-
Yes! 光之美少女5 Yes!プリキュア5
49话 / 2007年2月4日
2023-9-9 / 标签: 小村敏明 原创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可能为了大人Q娃预热的缘故,我在看的过程中会非常在意她们诉说梦想和未来的地方。而实际上本作也都是围绕着主角组内在的情感和迷茫来着墨,关乎于友情与离别,关乎于梦想和现实,还有一些关乎于少女的情愫。至少看完会产生Y5还挺适合做成人续作的感想,不仅在于故事的主题总会围绕着未来,还在于她们面对希望对立面的boss时,并不是依靠某种巨大的希望能量,而是褪去Q娃的身份,以原本的姿态去面对“绝望”的象征。因此当她们真正步入未来,面对来自现实、来自长大的“绝望”时,会以怎样的姿态面对,我对创作者会给出怎样的答案很感兴趣。最后不得不提虽然本作许多过于朴素的地方,大概是因为时代久远的缘故,但是唯有男人和x兽的切换根本不能维持统一感这点,真的让人难以忍受,更别说捏着嗓子配音了。 -
Yes! 光之美少女5 GoGo! Yes!プリキュア5GoGo!
48话 / 2008年2月3日
2024-1-5 / 标签: 小村敏明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原创
相对S1画面质量强了一截,但是玫瑰园的主线部分感觉还是无趣了些,说教意味重了却没有什么立足的地方,反派依旧没什么塑造全靠本平在C,好在有几个表现力相当强的单回拉回了一些观感。这一季的主题是生命的价值和可能性,由于看完了大人Q再回来补完的,着实是唏嘘不已。两者都在阐述相似的主题,就算这一作的表达也略显苍白,但至少曾经的Y5,给人感觉她们确实在相信着希望和可能性的。
看过的标签
- 422漫画改
- 331剧场版
- 297轻小说改
- 272原创
- 108OVA
- 92游戏改
- 70J.C.STAFF
- 68A-1Pictures
- 53SUNRISE
- 43BONES
- 43MADHouse
- 31SILVERLINK.
- 30京阿尼
- 29SHAFT
- 29TMS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6CloverWorks
- 24小说改
- 24GAINAX
- 22动画工房
- 22Feel.
- 22京都动画
- 21P.A.WORKS
- 21Production.I.G
- 21短片
- 20芳文社
- 20AIC
- 19吉卜力
- 19新房昭之
- 18MAPPA
- 17泡面番
- 17ufotable
- 17Satelight
- 17WITSTUDIO
- 15SHIN-EI
- 15noitaminA
- 15WHITEFOX
- 15国产
- 14Macross
- 14大沼心
- 14GONZO
- 148bit
- 13TRIGGER
- 13LIDENFILMS
- 12WEB
- 12OLM
- 12河森正治
- 12Studio五组
- 12Lerche
- 11光之美少女
- 11ProductionI.G
- 11三次元
- 11庵野秀明
- 11XEBEC
- 11ZEXCS
- 11动画电影
- 11studiodeen
- 10BrainsBase
- 10projectNo.9
- 10KINEMACITRUS
- 10Passione
- 10StudioPierrot
- 10超时空要塞
- 10BNPictures
- 9宫崎骏
- 98-Bit
- 9东映
- 9水岛努
- 9GoHands
- 8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