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3-21 / 标签: 2014年10月 A-1Pictures 漫画改 四月は君の嘘 花江夏樹 逢坂良太 梶裕貴 noitaminA
10点じゃ足りない。10分简直不能更少。画面、演出、音乐、节奏、剧情,甚至细到每一句台词都无可挑剔。越写越感受到自己语言的苍白。僕の中に君がいる。今まで、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涙溢れそう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岡田麿里 安藤真裕 Lay-duce 漫画改 恋爱 塚田拓郎
这就是冈妈的最高杰作了吧。我简单找不到更多的词去夸赞它。在挑战略显敏感的题材之上,不仅在多线叙事的糅合上可以称得上登峰造及,还融合了青春校园恋爱片所有的元素:青春期的敏感与躁动,多角恋,百合,师生,革命。以文学部的视角切入在增添了一分真实的基础上,如梦似幻的文学气息也让整部作品充满了真实与戏剧性的对撞。整个结构精巧到不行,有始有终。从青色的月夜到白色的黎明,那是最纯粹也最复杂,最喧闹也最沉默,最躁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9-10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声之形 早见沙织 大今良時 吉田玲子 漫画改 京都动画 2016
京都最好的作品。山田尚子眼中的世界真的太过温柔了,而这个世界上的多数人却并不温柔。她因此美丽,也因此悲哀。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6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漫画改 搞笑 校园 2023年4月 剧场版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畠山守 小俣真一
ラブコメの頂点。看得出来这大概是辉夜的完结篇了。一次完美的收束。编剧真的很懂辉夜,也对作品有独到的理解。让故事在这里完结就是对这部作品最大的尊重,它还原甚至升华了辉夜最好的样子。谢谢动画组。 -
舞动不止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境宗久 / ジョージ朝倉『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長谷川ひとみ
2022-7-13 / 标签: MAPPA 2022年4月 漫画改 运动 境宗久 成田良美 山下大輝 本渡楓
才能、恋、絶望、嫉妬。重ねた二つのストーリライン。美しいだけではない、濃密で痛烈な青春物語。心の闇を全部振り払うまで、踊り続ける。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30 / 标签: 2018年10月 TROYCA 花田十辉 漫改 漫画改 一迅社 寿美菜子
大概是这几年最好的百合番。细腻的情感刻画和深入的人物塑造在所有作品中都出类拔萃。相比可以表达的,更加重视被压抑与无从表达的,从而接近人物的内心。如何将这些语言之外的东西传达出来是动画与原作都在追求的事情。能感受到动画监督也有认真理解整部作品,所有浪漫化的超现实表达都贴合角色心境,而始终如一的改编节奏也切实地完成了最大化地还原了原作对情感的表达。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6-4-9 / 标签: 2016年1月 TV 石田彰 studiodeen 関智一 漫画改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畠山守 熊谷纯
放在佳作众多的一月也是特别出彩的一部,越看越喜欢的那种。动画一直以一种娓娓道来的方式讲着故事,不仅把原本对一般观众而言十分陌生的落语描绘的十分出彩(声优的精彩表现功不可没),而且也展示了一副传统与现代冲撞的昭和时代画卷。细腻的情感纠葛、惊艳的演出、配合完美的bgm,也让它具有十足的情感张力。如一盏清茶,恬淡清雅,回味悠长。真是无可挑剔。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4-6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MAPPA 2020年10月 漫改 漫画改 人类近现代史的反思 漫改历史浓墨重彩的一笔
。漫改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和里程碑之作ry 巨人走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怎么吹都不为过的作品了。从WIT交到MAPPA手上,动作场面少了些力度,但是关键的几个场景和文戏的交互都依然动人。这一篇章多了些种族差异的探讨以及战争的反思,各个新角色的刻画也都相当精彩。莎夏的死令人扼腕,但在这样的故事里,却没有任何人的死能比她更具象征色彩。这大概就是创作者与观众的残酷之处吧。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30 / 标签: 2017年10月 TV 漫画改 オレンジ 奇幻 宝石之国 京極尚彦 orange 大野敏哉
晶莹剔透。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很多。几乎没有扣分项的作品,连不太习惯的3D也在片中发挥了长处。叙事视角和选材可以让人感受到鲜明的风格,很难简单地概括它想要表达的东西,却又能明确地感受到它,与如织的情感一起。每个人都能透过它透明的表面获得不同的感受,那一句歌词就已经足够,形を変え繰り返す夢だけが私をつないでいる,而我们都是如此。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8 / 标签: 2017年10月 WHITEFOX 漫画改 百合 公路片 少女终末旅行 末世 废土 尾崎隆晴
人类总是为自己添加了太多的装饰,在抛开那些多余的修饰下我们可以是什么样子,本片就像是在做这样的尝试。哲学意味的对谈如过去一度奢侈的砂糖,拥有纯粹的透明度,却又只是融入水中就会消失的一方调味。然而珍贵的并不是讨论是否足够深刻,而是允许对话的深度无限延展的自由。 在这个漫天飞雪,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我和你的世界里。在这个即将终结的世界里。世界是甜的。 -
舞动青春 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24话 / 2017年7月8日 / 板津匡覧 / 竹内友 / 岸田隆宏
2017-12-28 / 标签: 2017年7月 ProductionI.G 漫画改 板津匡览 林ゆうき 岸田隆宏 板津匡覧
特别好看。舞蹈的优美通过精致的ppt演出(ry表现得非常精彩,虽然ppt被诟病很多不过我觉得足以传达所要表达的东西。如盛开的花朵般旋转的裙摆,和每一次跃动中细腻的神态,都散发着光芒。所有角色的塑造都可圈可点令人印象深刻。舞蹈如同对人生的诠释,而每一场舞都是一段自我发现和表达的旅程。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15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4月 偶像 漫画改 赤坂明 悬疑 平牧大辅 動画工房 田中仁
什么叫做霸权。可以说是本季度每周最开心最期待的时候了,大赤老师不发癫的时候真的行。不管从名字还是故事设定都是强烈的噱头感,但剧情写作却很扎实。开篇的第一集就是剧场版级别的制作,而后面的故事展开也在维持人物魅力的基础上,用接连不断的悬念保证了故事的可看性。堂堂正正地表现角色不那么光鲜的一面本来就是大赤老师最擅长的东西,也许谈不上阴暗却足够丰富。嘘は愛であり、願いであり、魔法であり、純粋な祈りに似てい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0-4 / 标签: 2017年7月 漫画改 KINEMACITRUS 奇幻 小岛正幸 来自深渊
细腻的世界观,高质量的分镜演出,纯真与残酷并存的剧情,共同打造出了这部作品。最后一集太神,直接将感受上升了一个等级。童稚的画风反而更好地将残酷体现了出来,因为纯真本身就是一种残酷的象征。只是在将之接受的基础之上,依然无法停止对于未知的憧憬。人类将如此存在下去,生命也将如此存在下去。这份轮回本身,就是前进的本质。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4-9-22 / 标签: 2014年7月 漫画改 中村悠一 动画工房 木村良平 小野友樹
超棒。能全程这么轻松有趣地笑着看下来的东西总是令人很有好感。各种小段子都超有趣。最后一集美丽的场景刻画还有回忆比照,又给这个番增添了一丝温情。小千代最后在花火下的笑容真让人感慨良多……看似没有进展,却还是一点点地前进着。但就算没有前进也无所谓,至少现在还能陪在你身边。这份少女情怀令人无奈却又感动……总之大家都好棒,期待二期。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0-3 / 标签: 2021年7月 PINEJAM 漫画改 歌剧 米田和弘 音乐 励志 森下直 千本木彩花
本季度甚至年度最喜欢的作品。剧情太扎实了,改编大刀阔斧却呈现得非常精彩。故事里的所有角色都非常立体,没有一个桥段的角色塑造是无用的。寥寥几笔就勾勒出了角色形象,但从不敷衍地点到为止。角色的塑造随着故事发展越发深刻,所有人物都具有相当的深度,真正成为了一个百花齐放華やか的故事。舞台上已经没有主角与配角之分。这已经不仅仅是青春的群像,而是交织着理想、努力、悔恨、嫉妒的生命的故事。没有歌剧少女看我要死了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1-7 / 标签: 2019年7月 WITSTUDIO 漫画改 漫改 历史 战斗 籔田修平 海盗战记 上村祐翔
制作从画面到配乐都满是诚意。人物刻画充满史诗气质的细腻与详实,每一次角色成长都拉满了弧光。角色的描写与各大势力以及历史背景融合,宏大而不令人难以亲近。在历史改编的基础上,每一段故事都真切又残酷得荡气回肠。最难能可贵的是通过(真正的主角)阿谢拉德的死塑造了一个完美的剧情闭环。所有的旅程与邂逅,意志的传承也好,复仇的执念也罢,一切的恩怨仿佛都伴随着他的谢幕,映射在匕首的影子里,清脆地落地,利落地终结。 -
歌牌情缘3 ちはやふる3
24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0-4-5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2019年10月 浅香守生 歌牌 乙女向 青春 热血
我永远喜欢花牌。虽然隐约能感受到一点制作质量的下降但是真的还是好看……老师与名人战还有结尾姗姗来迟的谈恋爱都是入选个人best的名场面,各种配角的光辉也一直延续到现在。很难想象作者是用怎样的缜密与温柔才能把这样完整的世界呈现出来。花牌是一个不会舍弃任何人也不会丢下任何人的作品,你能感受到高中的时光是真的在流逝的,所以每一点成长都令人心动。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1-7 / 标签: 2019年10月 J.C.STAFF 漫画改 恋爱 漫改 押切蓮介 青春 游戏 山川吉樹 浦畑達彦
沿续前作的风格,加入游戏这一媒介使恋爱这一元素的层次更加丰富。这季基本上偏重于谈恋爱了。热情,竞争心,与嫉妒交织在一起,使每一个主角都有血有肉。独到的演出以及对于细节的刻画丰富地展现了角色的内心世界。新角色姐姐则更像是个催化剂工具人有些遗憾。虽然是一开始就知道结局的故事,却还是不免有些意难平。当幸福的两面都平等地铺开在眼前时,我还是没有办法忘记她的不甘与泪水。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9 / 标签: 2019年1月 A-1Pictures 恋爱 漫画改 畠山守 中西やすひろ 小俣真一
我永远喜欢辉夜大小姐。大概是近年最喜欢的恋爱喜剧。除了微妙的有些共鸣之外真的很喜欢学生会的氛围和相互支持的关系。虽然是以描述情感关系为主线,但那种相互支持的过程才是这部里最重要的东西。而烟花篇才只是开始。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16-9-21 / 标签: 2016年7月 ReLIFE 木村良平 小野贤章 TMS TMS_Entertainment 漫画改
我真的,看了,十分感动。明明是青春片却带着社畜的灰暗气息,明明是社畜却又有青春的酸臭味。而且不管哪一个角度都结合得很好。作者一定有一段痛苦的挫折以及极其美好的高中时光吧。最后一集直接把全片提升一个高度,在飞速的走马灯中揭开的伏笔,即使处在青春的节奏下仍然理性地为对方考虑放下了自己,并继续尽情享受剩下的日子,即使一切是终将消失的幻影。这大概就是成熟的社会人吧。简直像是在教做人。所以哪里能吃到这药(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8 / 标签: KINEMACITRUS 漫画改 2022年7月 奇幻 冒险 来自深渊 猎奇 致郁 小岛正幸
本季舞台被固定下来,但通过双线叙事增加了时间的维度。漫长的故事如同漫长的旅途,那些被遗弃的人们为了探寻自身的价值,在深渊尽头化为了黄金。对于黄金乡的乡愁,既来自于无法回归的故里,更是一份对于自身的遗憾。单纯的愿望无法成为黄金,但情感使它可以。羁绊是个老生常谈的主题,零余者的惺惺相惜则更加动人。黄金的传说,始于一场邂逅。无人在意之处黑暗与与黑暗的相遇。「大好きだよ。私だけの温かい闇。」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13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2022年4月 搞笑 漫画改 日常 青春 赤坂アカ 小俣真一
制作水平、用心程度无可挑剔。而且我燕美如画。辉夜不单纯是看个开心的恋爱喜剧的原因在于它严肃的内核,以及角色塑造的深度。但漫天的气球足够让所有的犹豫、迟疑和胆怯都烟消云散,恋爱的雀跃与心动都是营火的上升气流。极致的浪漫,恋爱喜剧的巅峰,辉夜曾经最好的样子。可以了真的最多做完冰辉篇不要做下去了,再做真的不礼貌了。 -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女神篇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脊戸聡 / 若木民喜 / 渡辺明夫、川村敏江
2013-9-25 / 标签: 2013年7月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漫画改
千寻主场。节奏做得挺好,该虐的,都虐了。神大人我男神T T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4-5 / 标签: 2017年1月 studiodeen 漫画改 石田彰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关智一 畠山守
真是部好片……用任何语言来形容都是苍白的。全程都能看到原作对于剧本强大的架构能力。不是依靠文字的精美,也不单纯依靠画面表现,更像是作品本身的气质,脱胎于百年传承的文化之中,汇入了时代的洪流。时代、艺术、与人生,无数的浮浮沉沉被糅和成细腻的丝线,难舍难分。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