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装甲骑兵 探寻者 ボトムズファインダー
1话 / 2010年12月4日
2024-6-20 / 标签: OVA SUNRISE 重田敦司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CG还行,石头的少年音堪称性感,但真的有必要如此决绝的舍弃AT机设要素嘛?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23-10-12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手冢治虫 MADHouse
超高层建筑群的设计本身就值得一看了,但张数真的有必要堆这么满嘛? -
鲁邦三世 ルパン三世
26话 / 2015年10月1日 / 横堀久雄
2023-9-28 / 标签: 鲁邦三世 TelecomAnimationFilm
没啥大的缺陷的片儿,OP的sense年度最佳,某段时间里说到裸眼3D就会条件反射到这儿。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11-4 / 标签: 京都动画 京阿尼 轻小说改 石立太一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事实就是哪怕京都在复杂人设下也动了画不好画好动不了,过载的线条对演出的掣肘处处可见。高修正也掩盖不了的干瘪剧作。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10-18 / 标签: MAPPA WITSTUDIO 薮田修平
润学大作,在花费了两季48话之后tool芬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叫不是为了润而做出的努力不值得,没有试图润的人生无意义。就算润了之后发现天下乌鸦一般黑 月亮一样圆 起码也提供了绝境转生的机会。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3-11-24 / 标签: 押井守 沖浦啓之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冲浦启之
IG最后的セル长篇,冲浦充分证明自己的才华不仅在于顶级原画力的一部。非常正宗的押女郎形象,没有什么道德洁癖也没有严格的自我要求 但却依然带来了强烈的安提戈涅式的自毁倾向。背景设定也很有趣,无意再提反安保运动对于鸭的影响,但倒向恐怖主义的leftwing游击队确实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3-10-7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80年代
在光头样板戏里也是比较乏味的一作 剧情能提供的记忆点属实不多,非常好的湖川人体,爱来自bebwo。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 滝沢敏文、湖川友謙(动画导演)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3-10-7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传说巨神伊迪安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螺岩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2-9-16 / 标签: GAINAX 今石洋之 原创 萝卜
-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3-10-18 / 标签: GUNDAM 高达 水岛精二 剧场版 高达00
用生存论的话说就是现在的行动可以回溯性的改变过去,虽然很突兀 但水岛胖子确实在这里终于集齐了蛋蛋的最后一块碎片,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3-11-4 / 标签: 原创 矶光雄 井上俊之
莫名有种雷兹纳火星逃亡篇的既视感,明明除了太空遇难求生存以外八竿子打不到一起(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3-11-4 / 标签: 磯光雄 科幻 剧场版 井上俊之 吉田健一 Netflix
日本动画走的最远的一集,从巨人式的“这是你亲手开启的故事啊”生存论直接跳到了后现代。表达了对工具理性对量化体系和大数据算命的不信任 勇敢地迎接和承受未来的那种真诚而明快的创伤性的自由,在这个人均被指数指标关键词等等象征性的符号所支配的时代是有进步意义的,但故事确实欠打磨。 -
境界战机 境界戦機
13话 / 2021年10月4日 / 羽原信義 / 大貫健一
2023-9-29 / 标签: SUNRISE TV 羽原信义 木村暢
在postmodern下通过文娱意图重塑民族意识本身也挺postmodern的,哪怕忽略ruler环节剧作层面的乏味依旧难以容忍。但玩具是真的好玩具 分色分件水平完爆同期钢普拉,比hg你水强了整整一个hg ibo。 -
境界战机:极钢装鬼 境界戦機 極鋼ノ装鬼
6话 / 2023年8月10日
2023-11-23 / 标签: SUNRISE WEB 大张正己
果然还是不太能接受这种特效作画 ,第二话火焰还行但烟雾是真的用力过猛了还以为是什么凝胶,看起来流动性不太好但扩散的又很快,总之就是很奇怪 非常奇怪。 -
境界战机 第二部 境界戦機 第二部
12话 / 2022年4月11日 / 羽原信義 / SUNRISE BEYOND / 大貫健一
2023-9-28 / 标签: TV SUNRISE 原创 萝卜
三癞子填涂色还是不行 -
太阳之牙达格拉姆 太陽の牙ダグラム
75话 / 1981年10月23日
2023-9-26 / 标签: SUNRISE 高橋良輔 神田武幸 政治片 星山博之
最破防的一集(犬が西向きゃ尾は東~周り全部が敵ばかり~)回来吧戴维萨玛林 我最骄傲的信仰,历历在目的圆棒robot 眼泪莫名在流淌。依稀记得扎尔采夫少校 还有给力的J洛克。把殖民者寄生虫mega投降派都打退 通宵独立也不累。音画有不太行战斗BGM突出一个好使就使劲儿薅, 连带着R的碎片都变得无味了。超过三人以上文戏都很糟糕 后期大段的开会更是灾难现场,色检也不太仔细 24小队四个人被击毁了五次。游击队改组解放军后如何平衡政治和萝卜戏份差强人意。谷口作监回很好认 R负责的集数黛西都很好看。开头博士初见科林阐述自己对社会的构想和结尾博士遗言的互文太高桥了 suki。真正跳出个人英雄主义的作品,哪怕是萨玛林博士这样的全才也改变不了历史的走向,只能服从历史与现实本身的逻辑 立意层面维持住了平民大众在场性(虽然落实到具体上几乎没有直接描写非常遗憾)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3-11-4 / 标签: 山田尚子 ScienceSARU 牛尾宪辅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3-11-22 / 标签: 高畑勋 1994 剧场版
最有布莱希特气质的高畑作品,让观众与狸猫之间并非一味的维持间距感 而是在主客观间不断地切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拷问,结局也是意难平。 -
战斗机甲萨芬格尔 戦闘メカザブングル
50话 / 1982年2月6日 / 富野由悠季、鈴木良武
2024-4-6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五武冬史 湖川友謙 80s 1982 机战 萝卜
相较于其余的光头萝卜大多在剧情开始就有非常强的对抗性和指向性,萨芬格尔通过“无论做了什么三日之后都可以既往不咎”的设定逐渐展开和升级的分段式展开在戏剧性层面上明显更有趣,门槛也更低。可惜到了随着剧情的推进仿佛所有人都被基隆感染了似的不在提起三日法则,幕刃轮番出走的戏码也非常乏味,角色影也时有时无,但依然是观看趣味性最好的黑光头作品。
看过的标签
- 36SUNRISE
- 19高达
- 18剧场版
- 11富野由悠季
- 11OVA
- 10TV
- 8萝卜
- 7GUNDAM
- 7高桥良辅
- 5原创
- 4装甲骑兵
- 4押井守
- 4Production.I.G
- 4永井豪
- 4松尾衡
- 3今西隆志
- 3MADHouse
- 3机动警察
- 3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 3大河内一楼
- 3水岛精二
- 3百合
- 2水岛努
- 2機動戦士ガンダムOO
- 2畠山守
- 2新房昭之
- 2A-1Pictures
- 2cygames
- 2川井宪次
- 2伊東岳彦
- 2羽海野千花
- 2京阿尼
- 2WITSTUDIO
- 2运动
- 2今石洋之
- 2科幻
- 2小俣真一
- 2高橋良輔
- 2TelecomAnimationFilm
- 21985
- 2井上俊之
- 23月的狮子
- 2吉田健一
- 2鲁邦三世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1羽原信义
- 1木村暢
- 1政治片
- 12022
- 11973
- 1吉成曜
- 1大張正己
- 1柚木涼香
- 1北爪宏幸
- 1板野一郎
- 1矶光雄
- 1猪股睦实
- 1氷菓
- 1安彦良和
- 1星山博之
- 1夏目真悟
- 1汤山邦彦
- 11977
- 1菊地秀行
- 1渥大利亚
- 1MAPPA
- 1Lerche
- 1横山克
- 1少女和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