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9 / 标签: 原创 新番
Ep 2, 8, 11. 做GAL的题材不少,路人女主、向荒野进发 、重制人生啥的,但怕是这部做GAL的过程是被压缩最多的。除了开头讲了点密铺,之后过程都是全省略的,都搁着搞所谓的单集结尾末的转折还有想象力了。似乎想致敬过去美少女游戏的辉煌,但动画到处是Aniplex系的植入,实际那些伟大的GAL最终也只是一个背景板。真正的主角不是16bit的游戏,而是PC98,乐。前面埋了不少伏笔,但后续怎么想都是噱头,芽衣子和香织也都没什么戏份,让人失望。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2 / 标签: 补番 悬疑 原创
很优秀的脚本。只可惜动画能再惊艳一些,不说有些展开挺都合,ドブ和二阶堂相关部分行动逻辑个人有点出戏,且还有可能不少信息可能隐藏在广播剧。尤其是圆珠笔猜了很久,但没想到还有广播剧和推特延申,但我个人不太接受作品本身载体之外的信息补充。就动画而言,几乎所有的真相都可以靠之前的信息进行推理,情节引人入胜,演出也并不无聊。最后的蒙太奇和开放结局气氛都很优秀,只是没达到我期望的高度。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6-26 / 标签: 剧场版 补番 原创
很有白箱味,彩蛋很多。开头仕方ないのでやれやれ一句“大家都不见了”再加上工作室的冷清和伪三女的播放有种现实感。剧中大部分篇幅都在刻画群像,大家都成长了啊,感动。少了制作的细节但也概而全的描绘了点各人物的生活。募集原来的伙伴制作、完成、做出想要的动画的过程很白箱。一起来做动画-背影成为年轻一辈的路标、舔舔郎-画画靠本能和和服战GPU-让作品完成三段挺新鲜的。 -
星合之空 星合の空 -ほしあいのそら-
12话 / 2019年10月10日 / 赤根和樹 / 赤根和樹 / 高橋裕一
2020-1-8 / 标签: 原创 青春 新番
作为原创这部本是我最喜欢的动画之一。舒适的节奏、对家庭及青春的刻画,能感受到制作组是认真去讲故事,去探讨现实社会问题。动画中软网动作虽粗糙但并没偷懒讨巧,ED舞蹈有趣无论是编舞或作画。然而它却在另一维度体现了现实的残酷,“借鉴”事件、被迫腰斩、抑或最后嘎然而止的片头尾和压抑的“结局”。我在不知标题含义的情况下断开了与动画和作者的联系,它没有完结但它结束了,如同这个世界每分每秒都会发生的其他遗憾一样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1 / 标签: 原创 动画电影 恋爱 新番
从日本回来后陪朋友看的第二遍,感受比最开始看好上一点。本身对这部片的印象也不过是东京很美,天空、雨、东京的视觉享受,加上行云流水的叙事演出带来的观感还行。承接你名,作为商业动画来说已经很成熟了。但同是世界系,再看下来,我相信新海诚在你名下依旧有想有不同的表达。若不细究故事的都合逻辑、男女主行动的一些违和,这种不顺应主流社会价值的BOYMEETSGIRL的剧情我其实还蛮喜欢的。如果新海诚下部电影的舞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10-3 / 标签: 音乐 新番 原创
音乐很棒。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1-11-16 / 标签: 补番 原创
有剧透。日常本来铺垫的还行,包括E5的大战,以及之后角色们从乐观、不安、猜疑到犬吠姐妹逐渐情感的释放,让人期待最后的高潮。然后..就崩了,自EP10中段东乡的“切腹”开始整部剧的逻辑和节奏混乱暴走,让人满脸问号,终回的疑似HE难道是神树被东乡吓怕然后升级了系统?友奈不会还在当勇者吧。综上,整体上没预期那么虐,除了最后一点,夏凛的四次满开和一堆满开把我看怕了,没想到结尾会这样。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19-10-6 / 标签: 动画未来2014 吉浦康裕 补番 原创
教室里的演出有现实的真实感,恰好的停顿、爆发、余韵,男主与女主开始产生联系,最后梦境中阿茹茉妮的故事配合着KOKIA飘渺的女声浪漫而美妙,让人沉醉其中。\\\\\\\\\\\\\\\\\\\\\\\\\\\\\\\\虽然由各种误会,最终男主也渐渐进入树里的世界,互相理解,BOY MEETS GIRL的故事,观感极佳。 -
机动战士高达00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千葉道徳
2021-1-29 / 标签: 高达 补番 原创
这作根本不是前一季的后续,合着层出不穷高达各种改良和加装,果真是商业卖玩具动画。失望,不过能看到如此高频高质的手绘机甲战斗作画还是很爽的,无论是机型还是场面都很喜欢。只是这各种套路展开,前作的舞台被废弃简单化、塑造的角色一个个扭曲纠正,着眼于各个角色情感的冲突,看着流畅爽快,但根本没实质东西。最后神棍讲着理解,但篇幅大半也没很好地讲人类理解啊。噢,否则那洛叔的死意义何在,熊叔这结局是想干什么。可惜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1-1-26 / 标签: 高达 补番 原创
序章。前十三集剧情编排很规整,少有根据现实地缘政治进行叙事,多视角展现天人/高达/作品的理念,有条不紊刻画每个角色及背后的故事:干预军力违约扩张、制止天柱恐袭;锡兰岛民族冲突、塔里比亚\\\\\\\\\\\\\\\\莫拉利亚\\\\\\\\\\\\\\\\恐袭闹剧;抢夺高达和中东内乱。地球势力的舞台搭建至此,之后是天人计划推进和扭曲还有矛盾冲突的发生:18集神回,平民视角中战争武力的悲剧;23、24集的角色死亡,伸向地球的手和宇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1-51)、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22-1-3 / 标签: 补番 马戏 原创
整体制作一般;脚本缺打磨部分展开生硬;还有梅和莱昂塑造过猛开始的十余集观感太折磨。然后被狠狠打脸了。第一部梦幻绝技是各种单元演出成长再加超严苛练功拼命的励志剧;那么后半的天使则是回想初心,阐述何为舞台之星,远不是模式复刻,其精神内涵也确实有升华超脱。蕾拉的“成为我的梦想”迷惑到我了,越希望空竞争得到认可,越偏离本作的核心,让人自省、自省、自省!如今本作讲述的东西是那么珍贵、真诚、如童话般美好。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9-11-4 / 标签: 人生 奔跑 今敏 补番 原创
千代子跨越千年的追寻让我陶醉,那个不断奔跑着的她真是太美了。 -
超时空要塞7 マクロス7
52话 / 1994年10月16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河森正治 / 桂憲一郎
2022-1-12 / 标签: 补番 音乐 原创
救命,我只想听巴萨拉唱歌好嘛,放开我,原始恶魔存在感刷的神烦,还有自我为是的军方在瞎搞,后半看得简直太折磨了。除了超可爱的米莲的每集装扮、以及巴神极其充满感染力的歌喉,其他真的没什么能够支撑我看这兼用卡溢出、剧情稀烂的动画了。嗷↑さあ始まるぜ♪突撃ラブハート♪ここに来ると思い出す♪おまえが♪我已经彻底被洗脑了,看点:巴神对音乐的热情执着深情、倾尽原画力塑造的米莲,勉强加个卡姆林的“真香”。Fire -
老人Z 老人Z
1话 / 1991年9月14日
2019-11-23 / 标签: 老人 人工智能 大友克洋 补番 原创
制作扎实,从现在来看这个STAFF阵容简直过于强大,为了作画而看的果然没有失望。然而限于时代部分处理果然有不成熟(粗糙)的地方,过程中观感对我来说比较一般;内心没有什么波澜,总体来说还是很诙谐有趣的,结局我挺喜欢w。病房里的老人真厉害呐...劳动省官员意外讨厌不起来,晴子这样的女孩也不错。爷爷这种算是幸福吧?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1-2-14 / 标签: 高达 补番 原创
最初的高达,没看TV而是补三部总集篇,只是为了了解基本设定和背景(正史),之后再补漫画罢。0079中名场景很多,即使是现在看也是相当有趣的故事。虽然有不少“既视感“(经典)、以及不少细节上的草率(无伤大雅)。由于之前看了GTOE01,对哀战士中哈蒙和兰巴拉尔的结局感到可惜;但果然40年前的演出水平已经很难打动自己了,篇幅上删减大半,有时候剧情、台词、人物的跳脱我甚至都分不清是因为省略还是导演的风格
看过的标签
- 56新番
- 32补番
- 18漫改
- 16原创
- 11轻改
- 6搞笑
- 5剧场版
- 5恋爱
- 5JUMP
- 4音乐
- 3青春
- 3高达
- 2异世界
- 2偶像
- 2游戏改
- 1十字伤
- 1家庭喜剧
- 1时装
- 1冲浦启之
- 1少年漫
- 1中国风
- 1乙女向
- 1动画电影
- 1WITSTUDIO
- 1情怀
- 1马戏
- 1爽片
- 1动画未来2014
- 1小红帽
- 1人工智能
- 1偶像宅
- 1美食
- 1CloverWorks
- 1吉浦康裕
- 1老人
- 1少年
- 1西尾维新
- 1百合
- 1后宫
- 1悬疑
- 1大沼心
- 1今敏
- 1人生
- 1科幻
- 1押井守
- 1leaf
- 1P.A.WORKS
- 1大友克洋
- 1励志
- 1安达充
- 1棒球
- 1成长
- 1中断
- 1漫画改
- 1梦想
- 1高校
- 1传颂之物
- 1推理
- 1奔跑
- 1小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