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4-2-22 / 标签: OVA MADHouse 2010 漫改
前两季仿佛就是为了这五集的剧情进行的铺垫。张想要让城市继续隐藏在水下,洛克希望能在让罗贝尔特跟着少爷回家的同时,驳倒张对自己所说的伪善论,而当洛克真正做出一切后,他却发现自己仍然谁都拯救不了,整个城市依然处在黄昏之中。解密莱薇的身世是我喜欢的一点,特别是出身贫民并受到qj这点非常真实,在各动画中女主有这样合理且不怕被观众炎上的设定实在是令我非常兴奋;少爷的成长是我喜欢的另一个点,从一开始强装小大人与张进行谈判,到看到重视的罗贝尔特变得不再认识,直至最终与罗贝尔特正面对峙,用深情一吻的方式帮助罗贝尔特找回自我,少爷的人设塑造得非常成功。原作者据传读过毛主席语录,因此达奇的设定貌似和布基纳法索与桑塔拉有关,如果传言属实那他就要比大部分国人更红,在作品中有对香港三合会和莫斯科旅馆的设定就不足为奇了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2-18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原创 2022
慕名而来,但又失望而归。作为P.A.WORKS厨,冈妈算是我非常喜欢的几个脚本家之一,但是这部动画又让我看到了冈妈想要突破过去青春期少年少女群像剧的自己(男女主的表白戏份),但又在擅长的部分之外乏善可陈的样子(世界观的构建与故事的发展)。整部不到两小时的剧场版塞入的内容过多:佐上从普通职工到话事人的变化、越写越厚的自我确认表、男主明明只有14岁却可以开车,这些暗线如果换成6集的OVA或许就可以表现得不那么冗杂且不易被察觉,但是对于绝大部分观众来说,能够有多少人会盯着剧情的暗线走向呢?这就使得前三分之一的内容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过于无聊。巫女作为神的献祭品,典型的世界系动画要素,却又给人一种过于小家子气的感觉;最后女主送别女儿的部分,又给人一种朝花夕誓的既视感。或许冈妈还是适合在青春群像剧的领域发光发热吧。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2-13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2023
卧槽,爽!后半个小时全都是打戏,三首大石昌良的歌轮轴转,还有我老婆茜登场,太爽了!剧情上其实有点没解释清楚的地方,但是特摄改动画要的就是一个打戏精彩,其他地方差不多能圆过去就没事了嘛//雨宫哲一个人参与了监督脚本分镜演出原画,板野一郎的Graphinica真会做3D//男主的小表情实在是太有意思了hhhh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4-2-13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2021 KINEMACITRUS
列车终会到站,那么舞台呢,还有我们呢?//从故事内容上来看,本质上其实就是上高中的主角们到高三面临未来时的一系列问题,战斗表达的也是与友人临别时想要传达的心意。然而,少女歌剧将这种在青春剧中极为常见的内容,用极为意识流的演出形式表现了出来,而顶级的演出加上角色间的互动和舞台剧形式的表演,正是少女歌剧有别于其它同类型动画的特点。华恋幼时与小光的约定,伴随着小学和初中的努力,穿插着其他三组CP的故事,构成了整部动画的叙事逻辑。反倒是最后的部分,原以为华恋和小光的战斗会占到不小的篇幅,没想到也就用了5分钟,确实看得不够过瘾//我老婆华恋可爱捏,初中的样子最可爱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2-12 / 标签: TRIGGER 原创 TV 2018
作为一名先补电光机王后补古立特,以及对特摄和恋爱番都没什么感觉的观众,我对古立特的观感要高于电光机王。古立特相比于其续作电光机王,从ep1开始就使用了大量沉闷的演出方法(失忆、雾气、前言不搭后语的对白),让观众意识到除了与怪兽对战,寻找世界的真相也会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因此整个基调就不是套特摄皮的恋爱番,而是正统的“奥特曼打怪兽拯救世界”的类型,这也是我个人希望特摄改动画做成的样子。最喜欢ep7,可以说是演出巅峰的一话,很有EVA的演出风格,此外ep5请来板野一郎负责CG部分是令我意外的闪光点//角色中最喜欢茜,一开始纯粹是颜值符合我审美,不过之后的塑造则让我看到一个分不清是自己是否真正被他人需要、渴望得到主角团认同却不知如何是好、希望击败古立特却做不到但又不敢直接杀死中之人的“狡猾无能又胆小”的女孩子,短时间内是我的老婆没得跑了~ -
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PICO FEVER! BanG Dream! ガルパ☆ピコ ふぃーばー!
26话 / 2021年10月7日
2024-2-7 / 标签: 泡面番 原创 2021 WEB W-toonStudio
泡面番还得看邦邦PICO啊,依然是不输前两季的高质量,非常适合一口气补完~//W-toonStudio这家公司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邦邦PICO、马娘四格、结城友奈小剧场都是这家公司做的,属于是术业有专攻了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2-5 / 标签: GAINAX OVA 原创 2004
依然是六集的篇幅,依然是从ep4开始发力,不同的是第二部相对于第一部,前三集的剧情更具有连贯性一些,并且画风也更加能令我接受(可能是由于年代更近的原因吧)//娜娜口中的ノノリリ原来就是前代女主ノリコ啊,虽然从ep2开始就能猜到了,但当ep5开头从娜娜口中听到还是会很感动,难怪很多人说飞跃巅峰要连着看1和2,第二季致敬第一季的部分实在是太多了(闪电踢、撕衣、体操服)。故事最后女二继承娜娜的意志迎接归来的一代女主,第一季从太空俯瞰地球的ed和第二季从地球仰望太空的ed相互照应可以说是引爆感动点的一幕//作画方面最棒的还是ep4吧,痞子甚至是先完全构思脚本后制作分镜,斩星切的爽度甚至超过了掷星者;原画表还是强得吓人,雨宫哲甚至在画二原诶;泽城美雪的少女音还真是少见,反倒是坂本真绫这个声线更多见一些//元气又意志坚定的娜娜老婆可爱捏~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4-1-28 / 标签: 国产 原创 2021 WEB 寒木春华
有萌点的地方自不必说,毕竟是罗小黑的立足之本;打戏优秀,ep39展现了不同于日系2d和其他国产2d的打戏类型,爽度极高;剧情中规中矩,前半段介绍游戏设定比较无聊,后半段进入战斗后有所回暖。总的来说瑕不掩瑜,不过仅就我个人而言,还是更希望剧情能走向日常//小白老婆好可爱啊~ -
圣女的魔力是万能的 第二季 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 Season2
12话 / 2023年10月3日 / 井畑翔太 / 橘由華「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カドカワBOOKS刊) / 石川雅一
2024-1-26 / 标签: 2023 Diomedéa TV 轻改
甜到牙齁掉的感觉,感觉站在女性观众视角下会害羞到晕过去hhhh//总的来说相比于以辨别真圣女为主线的第一季,第二季的主线则变成了女主与男主拉近感情,因此感情戏的部分大幅增加,使得本片彻底成为了纯粹的纯爱番。剧情方面刚开始的几集有点白开水,不过从邻国王子留学的那几集开始开始变得有点意思了(或许也和我前三集追番后面补番的体感有关),并且剧情上也还是有诸如讨伐魔物之类的故事推进剧情,不至于硬发糖破坏观感(这里就得点名批评某书虫公主了)。此外动画全程人设精致且没有作画崩坏问题,这点在这几年的动画中可谓难得,声优的声线也非常匹配个人喜好,我的老婆爱良也非常卡哇伊,最后一集也加了大分,总的来说不只是适合喜欢嗑CP的女孩子看,男性观众也可以有不错的观感//好,这就学习男主的直球技巧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4-1-18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原创 2023
为了强行补第二季和第三季之间的剧情搞了一部剧场版啊。。。PP这个ip其实停留在第一季就足够完美了,在第一季基础上做出的所有续写都很狗尾续貂。第一季中对于西比拉系统和法律的探讨,包括圣护这种免罪体质带来的影响是故事的核心思想,但随着之后各种要素的增加(合体者、难民、芯片等),第一季探讨的重点反而在续作中只能浅尝辄止地出现,尤其到第三季更是不知所云。或许像老虚做完第一季就跑路才是正确的选择,ip太大就由不得创作者选择了。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1-18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 TV
直接从结论来看,电光机王直接激起了我想去补机器人动画的欲望。客观来说,电光机王的剧情并不算非常缜密,但是战斗的部分质量很高,角色的塑造没有一昧走样板戏设计,特别是男女主之间小互动的细腻程度甚至超过很多纯恋爱动画,尽管到最后我也不太懂反派的理念从何而来,但是前面几个部分的质量之高足够掩盖其它缺点。//榎木淳弥这一部中的少年音真好听啊,很有弱气DK的特质,反观他现在的配音再也没有给我带来过惊喜的感觉了;ep12原画表是不是有点吓人啊,甚至让四大天王中的三个在画二原;大石昌良唱特摄主题曲是真的配(虽然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他唱《暗号是B》的样子),副歌部分的高音真爽//梦芽老婆可爱捏!“那什么光线⭐~” -
汽船威利号 Steamboat Willie
1话 / 1928年11月18日 / Walt Disney / Ub Iwerks
2024-1-13 / 标签: 1928 Disney 短片
作为迪士尼自家出品的第一部有声动画,角色的动作和音乐及音效搭配得非常融洽,滑稽动作逗乐观众的方式看来也是打开了动画的市场。米老鼠的动作是有点逆天啦,特别是乐器那段hhh,这么一看将唐老鸭设为谐星米老鼠设为正派是有道理的,自家门面这么污也不合适嘛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4-1-10 / 标签: 2023 TV 小说改 SIGNAL.MD
设定很庞大,甚至是有点过于庞大了,导致第一季10集的篇幅中,一直到ep9都还在增加新的设定,并且总感觉这么大的世界观再给10集也不好圆回来,不过既然有原作兜底,想必应该不会太离谱。动画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来自新世界,都是世界崩坏后建立的新世界,都存在过去世界的影子,都有人类和其他生物,甚至都有类似的作画崩坏(bgm38)。还是挺期待第二季的故事要怎么展开//灯子老婆可爱捏~ -
小刻的画图写话 小刻的画图写话
12话 / 2023年12月1日 / 五味子
2024-1-5 / 标签: WEB 2023 原创 重力井
粉丝向泡面番,作为轻松向的衍生作还算有意思//我老婆泡普卡可爱捏~ -
巴加的工作室 ~巴加眼中的海洋~ バジャのスタジオ ~バジャのみた海~
1话 / 2020年2月19日 / 木上益治
2024-1-2 / 标签: 京都动画 2020 原创 OVA
很有意思的儿童动画,小老鼠巴加的人设(或者说鼠设?)非常可爱,故事则是通过”想要看到海“来展现”友谊“这一主题。比较惊艳我的是类似于绘本画风的背景,色彩的使用非常鲜明,可以说达到了远高于同类型动画的程度//为什么我看见动画中的监督加奈子就会自动联想到山田尚子(bgm38)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23-12-31 / 标签: LIDENFILMS 治愈 短片 2016
生而为猫,我很幸福(bgm38)//文艺向的治愈小短片,作为猫,我的时间和她的时间是不同的,我不知道她在外面的世界面对着什么,我很想帮助她,但我已经达不到她的高度了,因此我只希望能在我的时间中默默地守护她//花泽香菜的少女音和年轻女性音真耐听啊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31 / 标签: MAPPA 2023 TV 漫改
8分,作画10分,剧情扣2分;或者怀玉·玉折篇9分,涩谷事变篇扣1分。进入涩谷事变篇后一开始以为要搞个什么大阴谋,看完后却有种就这的感觉。优点是打戏非常爽,ep40的WEB系作画梦回FGO7的ep16,ep41感觉可以竞争一下年度最佳作画回(貌似分镜演出不太行?但分镜演出在我这里优先度低于剧情直观感受),缺点就是这两集算上之后几集纯粹就是为画打戏而画打戏,爽确实很爽,但剧情看得很累很不明所以,应该是被原作自身的剧情给拖累了。野蔷薇的退场没什么意义啊,女一号现在就下线感觉和之前塑造的大女主人设不相符;5t5打斗的部分也是,即便有可能能自圆其说的设定,但路人被随意砍杀还没有反应这点实在是看着不舒服。听说原作后面的篇章剧情都不太行,感觉咒回以后可以当作不带脑子看的纯作画番了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 标签: TV 2023 st.SILVER 漫改
16bit的感动,16bit在哪?感动又在哪?外星人echo是来做什么的?只是其他时间线中来自未来的游戏粉丝?最后的游戏做了些什么?时间线是怎么改变的?ep1的婆婆是什么人?冬夜这个角色设计出来有什么用?为什么ep2以外就没有任何讲gal制作流程的地方了(虽然我一开始就没把它当作galgame版的白箱)?令人困惑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剧情上跳跃性也是有够大的。看完十三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反而是社长最喜欢的催眠人妻(bgm38),以及我的老婆乐叶和芽衣子都好可爱了//写完评论正要发送,眼睛一瞥看到了脚本:我超,东出佑一郎!瞬间就释然了啊……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 标签: StudioKAI 原创 TV 游戏改 2023
第二季和RTTT有多出色,第三季就显得有多失败。人物方面没有对包括北黑在内的任何一位新赛马娘有合格的塑造,角色的个性就像是强行加上去的设定(反观RTTT就塑造得很好),除北黑和光钻外的赛马娘我甚至记不住名字和长相;剧情上不断循环北黑心情不好然后被前辈鼓励的流程,感觉制作组是想往第二季讲帝王的故事上靠,但是显然帝王和北黑是两种类型的角色,这么做反而适得其反;最后一集的比赛观感也远不如第二季最后一集,好不容易憋出的live,2D和3D的切换是不是有点太明显了(bgm38)。总的来说比较失望吧 -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NEXT SKY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NEXT SKY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12-27 / 标签: OVA SUNRISE 2023 原创
剧情比较一般,歌很好听,毕竟是LL的OVA嘛,也算是符合预期//林鼓子的声线和楠木灯的相比感觉相差不大,算是我比较满意的一点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2-26 / 标签: 2023 TV 轻改 LapinTrack
被op魔性的k-pop副歌部分吸引而来,看完第一个篇章后以为只是本格推理,后来才发现是异能大乱斗。推理的部分比较喜欢,我自己最喜欢第一个篇章,主角三人组的互动也很有意思,说起来畠山守不愧是做过昭和元禄落语心中的监督,男主落语式的说话风格非常对我胃口。经这一部作品后有些意识到演出对于动画的重要性了,这种有大篇幅对话的动画配上有趣的演出确实加分不少。不过第二个和第三个篇章有些赶,每个篇章给6集的篇幅应该会好很多。非常期待第二季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6 / 标签: 2023 Studio五组 漫改 TV
剧情首尾不错中间较差的一部动画,看之前本以为是女孩子一边贴贴一边开开心心做手工,没想到冲突的部分却占了一半多的集数,说实话不太符合预期。女四的设定绝对算得上是败笔了,过于过激的性格加上中期几乎每集一爆发很难让人看得下去,说到底在明知道贴贴额头就能治心病的情况下,设定出这么扭曲的性格真的合适吗?此外女三也设定得可有可无,她的部分其实可以展开描写的。唯一的优点应该是把我老婆海果画得非常可爱吧//过了几天回头再一想明白为什么会觉得不对劲了,角色再怎么贴贴,观众心里总是压着一口气,那怎么会看着舒服呢?
看过的标签
- 388TV
- 233漫改
- 180剧场版
- 150原创
- 146战斗
- 128轻改
- 104恋爱
- 100OVA
- 86游戏改
- 77校园
- 59精灵宝可梦
- 51OLM
- 50搞笑
- 502017
- 492020
- 482021
- 48欧美
- 48百合
- 47奇幻
- 462019
- 45日常
- 452023
- 452018
- 442013
- 432016
- 422022
- 42治愈
- 41WEB
- 41A-1Pictures
- 402015
- 40GAL改
- 38J.C.STAFF
- 38我喜欢的动画
- 372014
- 37科幻
- 37京都动画
- 34热血
- 34泡面番
- 34萝莉
- 32异世界
- 31TMS
- 26后宫
- 26国产
- 25Type-Moon
- 25Fate
- 25悬疑
- 242011
- 24短片
- 22名侦探柯南
- 22ufotable
- 21魔法少女
- 212012
- 21key
- 20里番
- 20青春
- 19WITSTUDIO
- 19推理
- 18MADHouse
- 18studiodeen
- 182008
- 18催泪
- 17BONES
- 17偶像
- 17音乐
- 16SUNRISE
- 16迪士尼
- 16P.A.WORKS
- 162009
- 16小说改
- 15WHIT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