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4-4-19 / 标签: SUNRISE 2020年4月 漫改 职业 石見舞菜香
极具生活气息的成年人的都市群像剧,其中最具有特色的便是非常朴素直率而又夹杂各色文化符号和插科打诨的对白设计,尤其是在广播放送当中。可惜动画在这方面还是差了点劲,使得一些情节有流水账的感觉。而不得不说的是,当广播音和对话音交叠时,动画混音竟无一例外地选择了抑制广播音、突出对话音,与主题背道而驰。登场的年轻人们都有着丰富多面的形象,但基本都是处在一种“不安定”、“不确定”的状态,这来一方面自于缺乏保证的、朦胧而又冲动的感情状态,另一方面则是当下生活与理想的遥远差距,可惜的是限于动画的篇幅,这些并没能得到深入和扩展,在最后一集才将众人草草地关联在一起。 -
大雨 大雨
1话 / 2024年1月12日 / 不思凡 / 不思凡
2024-4-11 / 标签: 国产 2024 动画电影
突兀不成体系的情节展开,前言不搭后语、信息上又冗余的台词设置,极不协调的语速,徒有其表的美术,自我感动式的拯救和不明所以的超长旋转镜头。 -
通灵王 FLOWERS SHAMAN KING FLOWERS
13话 / 2024年1月9日 / 古田丈司 / 武井宏之(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エッジコミックス」刊) / 山本真夕子;人设协力:佐野聡彦
2024-4-8 / 标签: 2024年1月 漫改 BRIDGE
二代主角稍微加了点邪道设定感觉有那么点看头。但限于篇幅,故事才刚刚开始,原作也腰斩了,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后半拿神风出来谈爱挺离谱的。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8 / 标签: MAPPA 原创 2024年1月 永瀬アンナ
小混混闹麻了,通篇的剧情真就没什么亮点可循。男同片要靠妹妹来构成剧情真的离谱,结果妹妹还参与不了主线,后半段就完全垮掉了。不过まほろ确实可爱,ED还能看一万遍。 -
小酒馆Basue スナックバス江
13话 / 2024年1月12日 / 芦名みのる / フォビドゥン澁川『スナックバス江』(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富山。
2024-4-5 / 标签: 2024年1月 宮本侑芽 スタジオぷYUKAI 漫改
“小酒馆是成年人的异世界”。但处男笑话和黄段子实在太多了啊啊 //纯聊天玩梗漫才番,虽然低成本但还是做出了风味和风趣。 -
战国妖狐 救世姐弟篇 戦国妖狐 世直し姉弟編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相澤伽月(相澤昌弘) / 水上悟志(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奥田陽介; 副:小林真平
2024-4-4 / 标签: 漫改 2024年1月 WHITEFOX 津田健次郎 黒沢ともよ
整体上比较传统王道的剧情,前期主线进得比较草率,后期打架升战力节奏比较突兀。主角们在追寻作为人或闇应选择怎样的生存方式的路途上,与各类人类与闇和相遇,展示其迥异的生活方式和状态的同时,思考自身的存在之道,偶有一些细腻的文本。在制作上还是比较到位了,可惜整体上的画面风格还是土气了点。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2024年1月 宮本侑芽 BONES 原创 科幻 津田健次郎 黒沢ともよ
自由越少,观感越好!观感好的几集都是由うえのきみこ负责的脚本,期待一下在astro note的发挥。// 宮本侑芽主役原创百合!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スタジオジブリ 宮崎駿 久石譲
纪录片性质的自传,但可待解读的各类象征作为影像之外的补充就好,我还是更喜欢看到连续清晰的叙事。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1 / 标签: 2024年1月 漫改 恋爱 SHIN-EI 牛尾憲輔 羊宮妃那 田村ゆかり
已经对这种跳跃而又重复的情节设计和做作的演出策略比较腻了。不过其中涉及到的一些在感情升温的过程中,双方对彼此、对自身在认知上的成长还是非常有趣且细腻的。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1 / 标签: 2023年10月 C2C 漫改
一个季度能出现三个在构成方面有严重问题的半年番也是神奇,很多集数完全就是流水账。以所谓的网游神作为题却完全没有呈现出游戏的魅力所在,涉及到的游戏内要素完全就是为了能够给男主的表现自圆其说而设定的,两季看下来甚至都不知道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游戏,严重缺乏对于客观的游戏系统组成和普通玩家社群情况的呈现。最大的看点竟然是逐渐变为调情的人兔互动。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 标签: A-1Pictures 漫改 2024年1月 韩
在一些剧情文本上不太能细究,但感觉我还挺吃这种系统升级流。虽然剧情节奏实在慢了一点,倒也能提供一些养成的味道。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原创 科幻 2024年1月 宮本侑芽
前期通过突入的信息、直率的情感表达和解构式的情节设计,很肆意地在操纵着氛围和情绪。但中期之后随着信息量的逐渐稀释,脚本质量持续下降,情感和情节不再能得到相应的支撑,观感也就逐渐脱离,连续两个超展开也并未能对此做出什么实际上的改变。// 兄弟,你好帅。女角色人设不错(什么京都脸)。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9 / 标签: 轻改 OLM TOHOanimationSTUDIO 2023年10月 悠木碧 久野美咲
情节设计过于依赖于主角过于超越的知识面,这种超越既是对于剧中其他角色而言,也是对于观众而言。经常是在初识事件时观众还一头雾水的时候,猫猫就已经巴拉巴拉自己全解释完了,缺少循序渐进的过程,难以代入到事件的叙述节奏与情绪流中。后篇作为一个爆点将多个事件串联起来也只像是牵强附会。而在宫廷—青楼双重架构的世界观下,明明主舞台在宫廷吗,却没怎么将宫廷的秩序系统呈现出来,而花了相当大量的篇幅来搭建青楼的舞台并叙述相关的男女情色故事。但在前者的缺位下,后者的内容真的很难让人信服,以及男女主真的没有半点CP感。话说作者你这么想写青楼,大可以写在青楼打工卖春的故事,没必要强迫自己写宫廷。 -
月刊妄想科学 月刊モー想科学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宮脇千鶴 / 馬谷いちご / 廣田茜
2024-3-29 / 标签: 2024年1月 OLM 原创
单元回还有一点乐子,进主线之后就烂完了。// 什么男同+福瑞+神秘学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 标签: 2024年1月 漫改 旭production
题材还是沦为了搞xp和尺度的噱头,制作也捉襟见肘。中期看见了熟悉的黑化以为要进剧情高潮了,结果接下来把魔法少女完全抛开去演莫名其妙的内斗就很离谱。// 里番当表番做是吧,感觉BD会卖爆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6 / 标签: 2024年1月 PINEJAM 漫改 永瀬アンナ 富田美憂
意外地没想到花样还挺多,美食、玩具、动物甚至于桑拿、游乐场等等。这些不同的拷问形式再交由特性各异的拷问官来执行。在过家家的氛围里,公主逐渐与拷问官们互相交心交底,成为知己知彼的密友。符号消解的对象也不止步于拷问和公主,还继续扩大到了整个魔王城与权力中心魔王,魔王城成了良心企业,魔王则成了在公司和家庭的多面好男人。我还挺期待在之后的内容中受到消解的世界观是否够进一步扩大。不得不说的是,在“我可是公主...”—“我招了”的固定环节下,吐槽役圣剑的设计非常精髓。// 真正的美食番,让人胃口大开,被拷问的不仅仅是公主,还有屏幕前的观众。制作也不错,公主的作画和声线都很活泼可爱。只是情节套路可能会比较重复。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3-26 / 标签: 2024年1月 8bit 原创 科幻
Mystere的出现提供了一些原创的不可预测,Ciel的几集个人线拉高了两季以来的平均水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乐起来了,什么随地黑白变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5 / 标签: 2023年10月 MADHouse 漫改
不老的迟钝精灵和完全空白的过去为剧情的设计提供了过分的便利和自由。从新踏上过去的旅程,在时过境迁中再与过去的人与事重逢是一个不错的点子。但在新的旅程中所接触到的,无论是魔族、魔法,还是人与事,都过于刻意地为强调过去而存在,缺失了彼此应有的作为世界观一部分的整体性的关联与自然而然的发展变化。而几位主角在经历了前期短暂的成长之后,形象几乎已经彻底定型,只能反复上演一尘不变的样板戏。后半段考试篇章试图变招,通过人类魔法师的群像来突出“人类的时代”,但一方面缺乏坚实世界观的支撑,另一方面各类角色之间的冲突碰撞难言精彩,还要生硬插入回忆情节来提醒观众看的还是芙利莲,结果只能成为偏离原有叙事节奏的四不像。不过动画还是太善于把握原作最优秀和独特的方面并将其尽可能地放大,通过高水平的动画制作将前述问题成功掩盖了起来,因此整体的观感还是维持在比较良好的水平。 -
特搜组大吾 救国的橘色部队 め組の大吾 救国のオレンジ
23话 / 2023年9月30日 / むらた雅彦 / 曽田正人・冨山玖呂「め組の大吾 救国のオレンジ」(講談社 「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 鶴田眸、藪野浩二;人设协力:松本健太郎、小林結衣、谷本馨、西本春菜
2024-3-25 / 标签: 2023年10月 BrainsBase 职业 漫改 榎木淳弥
结果最后都不知道东京是怎么成火海的。现实消防题材还少见的,画面质量差也不算致命,火场的紧张、角色的情绪和信念还是有传达出来的。 但又是在构成上安排了太多重复的内容拖到二十三集,还经常有莫名的断章。// 我只好奇开场东京是怎么成那样子的,不会有哥斯拉吧(bgm38)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改 davidproduction 花江夏樹
关于否定的设定和世界观还算有趣,但基本上都是靠着空降的设定或解释来推进剧情,情节发展和角色行动都缺乏内在的连续性,更无所谓展开和塑造。中期无限复读的分镜和构成更是令人发指。 -
指尖相触,恋恋不舍 ゆびさきと恋々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村野佑太 / 森下suu (講談社「デザ一ト」連載) / 酒井香澄
2024-3-24 / 标签: 2024年1月 亚细亚堂 漫改 恋爱
通过内心的独白、适时因害羞激动而萌化的表情展现了女主十足细腻丰富的内心世界,聊天对话框的使用和对手语动作的精确表现将众人的生活联系了起来,以及女主能读唇语好厉害啊。但作为女性向的恋爱故事,剧情模式还是过于古典,男主的设计过于粗暴。男主女间的关系进展得也太快,转向配角败犬经历的笔墨又与前者格格不入。 -
佐佐木与文鸟小哔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湊未來 / ぶんころり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MF文庫J) / 仲敷沙織、[副]レコメンデーション
2024-3-24 / 标签: 2024年1月 SILVERLINK. 轻改 异世界 悠木碧 富田美憂
不懂为啥明明主世界这边融了这么多要素,却要在异世界写最无聊的狗屁政治,以及一季看下来完全不知道主世界想讲个什么故事。角色说话的语气和表情都比较克制,似乎想体现出游刃有余,但在贫瘠的制作和贫乏的演出加持之下的结果,就只是起到了多重的反作用。只能说没有芙莉莲的命,得了芙莉莲的病。 // 挺有意思的,制作差了点 -
碰之道 ぽんのみち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南川達馬 / IIS-P / 大田謙治
2024-3-24 / 标签: 2024年1月 原创 若山詩音 OLM 运动
虽然展示地方文化没啥问题,但大部分内容都和作为题材的麻将完全没关系,太割裂了。偶尔有一些结合了麻将元素的玩闹还是挺有意思的。 这企划不会真想出第二期吧,不会吧不会吧。// 好多玩梗,好欢闹(第一集限定)。若山诗音挺新鲜的声线。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久慈悟郎 / タカヒロ・竹村洋平『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吉井弘幸
2024-3-22 / 标签: 宮本侑芽 2024年1月 SevenArcs 漫改 内田真礼
经典后宫卖肉,前几集与几位角色的特点结合得还行,挺喜欢东日万凛的设定。中期跟隔壁魔法少女一样人突然多起来,剧情就开始生硬起来了,制作上倒是比隔壁好一些,不过摄影比较丑,感觉音效方面也有点问题。// 好像质量还行,能维持吗。竟然是这么典的后宫展开吗。
看过的标签
- 160漫改
- 84原创
- 65剧场版
- 65动画电影
- 52科幻
- 483D
- 42国产
- 42林原めぐみ
- 31TMSEntertainment
- 29恋爱
- 29柯南
- 29轻改
- 282023年10月
- 24宮本侑芽
- 24OVA
- 22日髙のり子
- 21欧美
- 212023
- 19Netflix
- 19studiodeen
- 192024年1月
- 18职业
- 172023年4月
- 17MADHouse
- 17悠木碧
- 16运动
- 162022年10月
- 15游改
- 152022
- 152021
- 14小说改
- 14CloverWorks
- 142019
- 14田村ゆかり
- 14黒沢ともよ
- 14高橋留美子
- 14富田美憂
- 14山寺宏一
- 13花澤香菜
- 122022年4月
- 122017
- 122022年7月
- 12MAPPA
- 12内田真礼
- 12津田健次郎
- 12榎木淳弥
- 11貞本義行
- 112021年4月
- 11早見沙織
- 11鷺巣詩郎
- 11WITSTUDIO
- 11花江夏樹
- 11A-1Pictures
- 10久野美咲
- 102023年1月
- 10庵野秀明
- 10上田麗奈
- 10牛尾憲輔
- 9宮野真守
- 92020
- 9ScienceSARU
- 9泡面番
- 9OLM
- 92021年10月
- 92022年1月
- 8Lerche
- 8SUNRISE
- 82016
- 8瀬古浩司
- 8寒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