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3 / 标签: TV 2022 原创 2分
故事构成的表层是两季度一直在搞的团建、是口口声声最喜欢 Liella 的大家、是九个人大于一个人;故事构成的深层是所有人一起抬轿子来维护完美圣人香音的形象,是香音最终已经游离于 Liella 其他八个人之外。从“みんなで叶える物語”“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到“私を叶える物語” ,不知所措,无语凝噎 | 最终回的“留学中止”笑得我满地打滚,你这么巨魔企划方不会生气吧哥哥。我反正不生气,我看得乐死了。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6 / 标签: TV 2022 漫画改 7分
主体一直在游离,从孤独到现代病到恋爱,从“彻夜”变成了“吸血鬼”,从宁静变成喧闹。但是我还挺喜欢这种无章感,一如深夜漫无目的的巡游,所以即使我觉得最终的恋爱讨论过于粗暴,但还是保持住了一直延续下来的好感。只能说我对这种《一堆镜头的日本动画性》毫无抵抗力 | 人类基本都是有病的!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30 / 标签: TV 2022 漫画改 6分
S2最大的感想是“匠气刻板”,明明好像在讲凝视古神,画面却是让人兴致缺缺的血肉横飞。看到最后印象最深的还是“孩子生出来了”,直指本质的兽性化身。只能说这种内核可能还是意识流好一点b38 -
天籁人偶 プリマドール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天衝 / VISUAL ARTS / Key / バイブリー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 / 矢野茜
2022-9-30 / 标签: TV 2022 原创 4分
对于这种没有水平没有热情没有时髦值没有记忆点也没有乐子没有淳朴的片子,我看得真的听虚无的。矢野茜修正+1分,我p9唯一的含金量 -
异世界药局 異世界薬局
12话 / 2022年7月10日 / 草川啓造 / 高山理図(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松本麻友子;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2-9-30 / 标签: TV 2022 小说改 4分
从“安得广厦千万间”到“疫减圣域”,一开始用现代医学改造异世界的野心最终还是坍缩为了龙傲天。最后过于鸡贼强行全赢的白魔法让前面直接套用现实世界医药知识到异世界的行为也显得扎眼了起来。不该这么lowb啊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9-30 / 标签: TV 2022 原创 6分
“像生日蜡烛一样,好漂亮”,写出这种台词的大河内老师是我的超人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30 / 标签: TV 2022 原创 6分
你说那什么田中智也都在当监督,他有那个能力吗?丸户哥哥,回来写噶路给吧,我想念你的日常戏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30 / 标签: TV 2022 原创 5分
又是一个场外比场内有意思的片,我大A1是货真价实sns时代的动漫公司。片子设定上的粗糙和剧情推进上的随意虽然看的时候骂了很多次,但实际到了最终回反而没有什么戾气,看动漫那么久了谁还没见过一箩筐菜逼。非要说的话,千束的大叔臭是第一点不满,足立没野心是第二点不满,再有就是社区的擅自吹捧和擅自破防了。挺好的,至少比月影特工好。我还是坚持我第一集的看法,哪怕这片再不行,安济知佳小嘴叭叭叭就足够令我开心了 -
极限之心 Extreme Hearts
12话 / 2022年7月9日 / 西村純二 / 都築真紀 / 新垣一成;副人物设定:関根千奈未、岡崎あずさ
2022-9-26 / 标签: TV 2022 原创 6分
被最终回感动到的我开始逐渐思考到底是我真的是一个文本厨,还是我的口味逐渐old school化了。但无论怎么说,看美少女不玉玉不内斗不整幺蛾子地运动唱歌跳舞真的是一件特别淳朴特别开心的事情 -
在异世界迷宫开后宫 異世界迷宮でハーレムを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龍輪直征 / 蘇我捨恥(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刊) / うのまこと;副人物设定:渡辺義弘(渡邊義弘)(フロンティアワン)
2022-9-25 / 标签: TV 2022 漫画改 _3分
追了一整季的片正片在最后一集最后两分钟,令人感慨 | 其实这片最让我意外的是对“主角正当性”的处理,通俗艺术中让读者觉得主角的正义性是重要且必要的,但这片又当又立得有点过于直白了,含蓄点对大家都好 -
绽放的阿尔斯诺特利亚 咲う アルスノトリア す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龍輪直征 / Nitro / 岸田隆宏
2022-9-25 / 标签: TV 2022 游戏改 5分
绽放是本季度最体现动漫电波的一个片,我只能说,虽然我讲不出任何理由,但是我最终认可了这种表达方式。不过新的问题还是来了:为什么我明明最讨厌隔靴搔痒的假药片,却偏偏喜欢这片的官方假药呢?本题留作课后思考捏 -
金装的维尔梅~濒临堕落的魔法师和最强的灾厄一起冲入魔法世界~ 金装のヴェルメイユ~崖っぷち魔術師は最強の厄災と魔法世界を突き進む~
12话 / 2022年7月5日 / 直谷たかし / 天那光汰・梅津葉子(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立石聖、副人物设定:冨樫彩菜
2022-9-25 / 标签: TV 2022 漫画改 _3分
这片最让我意外的是剧情上的古拙感特别重,明明这种非单元剧自设定异世界不算少见才对。想了好久,最终的结论是再叠加上 boy meets girl 的故事在这几年逐渐死绝了。有点怀念,但是也只是一点。| 大奶肥婆女主和根本感受不到人格魅力的男主始终无法原谅,还是看看远处的……cnm我粉毛呢? -
神渣☆爱豆 神クズ☆アイドル
10话 / 2022年7月1日 / 福岡大生 / いそふらぼん肘樹(月刊Comic ZERO-SUM/一迅社 刊) / 細田沙織
2022-9-4 / 标签: TV 2022 漫画改 5分
其实我本来以为是idpr,结果看着看着发现是更偏偶像侧的神推,挺好的,至少不会因为唱歌全跳而错过什么了。其实解决问题的方式缺少足够多实际内容的填充,但即使如此依旧让我感受到了些许本气的地方,大概这就是偶像傻狗傻的地方了。猪鼻东山超级无敌可爱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2-8-16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小说改 7分
电波是切切实实地接通失败了,但是直到第二天上班时仍会偶尔在脑海中闪过的友鱼的嘴唇(抱歉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了)和唱腔让我察觉其实这片对我的触动比我第一时间感受到的要大得多。| 相比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tv,剧场倒是刀刀见血字字诛心,但要说多有力量倒也未必,只不过想要表达的东西未免和tv过于南辕北辙了。| 总感觉这些导演越来越热衷于造奇观,同时又似乎觉得讲一个充实的故事是不必要的。只能说这次我不算讨厌 -
22/7 「阴云彼端 晴空万里」music video 22/7 『曇り空の向こうは晴れている』music video
1话 / 2022年7月27日 / 山崎雄太 / 堀口悠紀子
2022-7-27 / 标签: WEB 2022 原创 6分
意料中意料外的地方都很多,最终只想叹一口气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1 / 标签: TV 2022 漫画改 7分
最终回看得我心情有点复杂,好的地方没那么好,坏的地方似乎也没那么坏。繁复的演出也是在“惊艳”和“多余”间反复横跳,以及越看越觉得贫瘠的文本。真的别做第四季了,来个剧场意思一下可以了 | 辉夜标准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1 / 标签: OVA 2021 漫画改 7分
A1啥时候做黄片啊 | 辉夜标准分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1 / 标签: TV 2022 漫画改 4分
一开始我以为是过家家,没想到是过家家,我的吧我的吧。更让我意外的是看到最后我居然和解了——这个分数真的是和解了,没和解就是3分了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7-1 / 标签: TV 2022 原创 5分
星1最终回让我和星和解了,虹2最终回远远没有做到,这个角度来说虹2输得彻底。过于追求平稳的故事把虹的本味拱手相让,非要一人一句的端水模式以并不美妙的形式以“舞台感”替代了“日常感”,甚至即使拍朴素的故事也被同期的CUE爆杀。而且真的太鸡贼了,即使我调侃live之于ll系列等于符卡至于车万决斗之于ygo,但是真的做到这个份上我还是觉得有被冒犯到 | 喜欢ep5的演出,喜欢好多静止图,姑且收一收戾气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7-1 / 标签: TV 2022 原创 7分
明日之翼 / 高尔夫娇娃 / 天才高尔夫少女 b38 又是一个脚本力制胜的作品,即使资源平平动辄靠兼用卡混事,但只要人物刻画和剧情冲突够好看就够了,我甚至因为这个片原谅了鬼头。 | 我真的不是被女同而是被高尔夫吸引来的 -
指名! CUE!
24话 / 2022年1月7日 / 片貝慎 / リベ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谷口元浩、副:西村理恵
2022-8-25 / 标签: TV 2022 游戏改 8分
与更大程度上是热爱压倒一切的 Re:Stage 相比,CUE 在脚本构筑上走得更远。所谓以正合以奇胜,“正”的部分是人物和剧情面扎实正统的内核,靠着远超预期的精湛的笔力严肃认真地进行女孩们的刻画,但同时对于稍显沉重的部分毫不避讳却又点到为止;“奇”的部分是充分利用了声优题材本身,不仅录音部分的表现力是全片最优秀的部分之一,还进一步在此基础上构建了指向片外的meta。在最终的最终,我如愿看到了平凡的她们所绽放出的夺目闪耀。| 7 12 13 16 18 23 24 | 月组 >> 花组 > 风组 = 鸟组 -
雀魂 PONG☆ じゃんたま PONG☆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森井ケンシロウ / CATFOOD STUDIO / 衣谷ソーシ(动画人物设定)
2022-6-26 / 标签: TV 2022 原创 5分
在了解麻将之后居然还行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2-6-26 / 标签: TV 2022 小说改 4分
在修正没那么摆烂之后,狂三小姐改成自带逼格进组了
看过的标签
- 331TV
- 253原创
- 179漫画改
- 1655分
- 1466分
- 127小说改
- 1154分
- 102剧场版
- 94WEB
- 887分
- 882019
- 772018
- 72OVA
- 682020
- 642022
- 562023
- 55游戏改
- 542021
- 53_3分
- 502017
- 45动画电影
- 378分
- 28总集篇
- 252014
- 212016
- 212015
- 182013
- 169分
- 15中国
- 142分
- 102008
- 10成人动画
- 102012
- 92011
- 92009
- 72006
- 72007
- 72024
- 62004
- 61分
- 52010
- 42000
- 42002
- 32005
- 31995
- 310分
- 31988
- 22001
- 2三次元改
- 2中日合作
- 21998
- 21997
- 21999
- 11969
- 11981
- 11979
- 1欧美
- 11986
- 11992
- 12003
- 1VR
- 1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