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9-9-2
人们亲手选择了消灭这样的作品,确实观众和消费者是两个群体,在别的片子还没感觉这么明显。很多东西错过了是不会重来的,我以为它是大众审美,但是它不是。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9-2
设定用心,不愧是京都的剧场版,以前说京都做剧场和TV一样,后来才觉得还是很有差距的,京都的TV已经比现在很多的剧场上映作品要好了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9-2
在做了动画之后才明白Kon的用心程度…… 那个时候大家都叫Kon废萌废萌,踩Kon捧龙与虎夏娜啊什么的,结果Kon开启了地狱之门,大家都这么做了,但是谁都不赶不上Kon,一诞生在表演上就已经是萌えアニメ的天花板了。(爬山估计也差不多,把其他所有的量产萌えアニメ甩在了身后)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9-9-2
我永远喜欢神尾观铃 这么一想我从小就和双相障碍有缘,观铃这么明显的心理问题,当时看竟然没有明白,在看最后一段走路的时候还是刚刚上初中,那个时候感情表达还很正常,看到之后哭了挺久的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9-9-2
给プロメア打基础的动画,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要开这个了,和プロメア分别抓住了男性和女性,目标受众定位非常明确。 大家做的也很开心,庆功宴的最后雨宫监督说,没准20年以后会有续作,大家一起举手,然后分了一个大蛋糕,在现场还是很开心而且很有兴趣的。 -
神的记事本 神様のメモ帳
12话 / 2011年7月2日 / 桜美かつし / 杉井光 / 佐野恵一
2019-9-2
小说看到了第七卷,之后没有看下去了。 当年很喜欢,现在一看这个竟然也是JC鼎盛时期了 导演人很好,真的 -
魔法禁书目录 恩底弥翁的奇迹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エンデュミオンの奇蹟
1话 / 2013年2月23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9-9-2
对不起过去了这么多年完全没有留下印象这个故事讲了什么……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6话 / 2012年10月6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9-9-2
还记得在看的时候大家一起等在bilibili看生肉的时候,这么一想已经7年过去了,真的好长。因为内心有对京阿尼的期待,所以对这个作品的要求也很高,那个时候还不怎么懂动画,现在一看问题好多,不过对于JC而言这是非常难得的战斗力了,不知道在现在还能不能有。 大家都非常讨厌做key社的片子,内容多,单价低,必须要做好又没有太大的利益,能有这样的片子就很难得,所以给8分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9-9-2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喜欢这样的,果然是人设符合大众审美,符合恋童癖倾向,往幼往圆了做,轻音我还是很喜欢因为不管什么都很用心,点兎我只觉得一开始就很敷衍,人设作画都救不了的敷衍……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9-9-2
比我想象的要好不少,但是注定不会是大火大热的那种,做的不是特别的大众审美。 -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19-9-2
非常标准的构成,给我一张表我闭着眼睛都能猜到在什么位置放什么情节,制作上很用心,不过非常的爆米花片,这样的东西大众应该都挺喜欢的(我看周围的日本人是这样),不过过气速度会很快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9-2
看得出来渡边还是有很想表达的东西的,其实不太像是骨头社的片子。 不停地在现实和理想之间徘徊,在作家性和商业性之间徘徊,这应该是大部分有点想法的人都会遇到的难题。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9-9-2
对于JC而言比我想象中要好,本来我已经要玩完的日程,加上菊田不停地抱怨,不过你很难想像这个东西竟然和魔禁3是同一组。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8-30
很标准的构成,很标准的去抓住观众,最后处理的可能是篇幅问题,是那一年最佳的剧场版,一共看了五次。 成功难度比较低,也有非常好的原作加成,但是拍出了史诗感非常厉害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9-8-30
对于动画来说制作是非常游戏的作品,色彩能够做到这样真的很厉害。 构成上还是偏向于大情节但是又不那么典范,作为娱乐品是非常优秀了。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2019-8-30
没有评分,发生了非常非常多可以想象和难以想象的事情 对于动画而言是存在观众的理解成本的,在监督基本上没有出面也不知道在干什么的情况下这个理解成本控制不下来,有的演出有这个想法有的演出没有有的演出根本没看过原作,所以导致了这样一个情况,也导致了不同集数观感不一。我也不知道錦織博在干什么,这是一个谜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8-30
世间少有,且行且珍惜的作品,让我体会到很多东西原来能这么演,这么安排,原来真的能在一个小屋内拍出20分钟的2人戏,可惜我没有学会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19-8-30
完全复刻原作向的动画,有原作参考甚至直接描做起来是非常的简单,刷钱刷的也很开心,动画业界多来点这样的对于观众可能不怎么友好,但是做的人应该都会挺开心的。我竟然去帮剧本和分镜抓了个虫。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8-30
画面做的很漂亮,我懂的,给了我一击。 做起来张数又少人设又简单还是个剧场,真的很难说是剧场标准 烟花那里的演出看了让我觉得原来还能这样做,早知道我就应该这样了。 以前会不喜欢这种巧合,在现实中这样的巧合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