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爆笑吸血鬼 OVA マスターモスキートン
6话 / 1996-11-21 / ねぎしひろし
2015-5-1 / 标签: OVA 童年
童年记忆中这对喜欢折腾的欢喜冤家依旧喜感——说好的爆笑呢,怎么苦逼,特别是女二是可怜人 -
无限地带23 メガゾーン23
1话 / 1985年3月9日
2015-4-8 / 标签: OVA
逗比故事经过一系列不科学脑洞之后建立起一个变态的世界观设定,这个设定可以看到攻壳,黑客,楚门的世界,地下都市,虚拟歌姬,1984乌托邦作品经典的影子。(好喜欢80年代的曲风)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16-2-19 / 标签: OVA
作品虽设定在末日,但突出却是悠闲情怀,无论是画面还是剧情都在传递一种舒适悠闲的感觉。末日的世界,绿水青山的映衬下世界宁静而富有生机,末日中人们,并无生存压力,也鲜有名利之心,显得怡然自得,在平凡的日常中留下个个珍贵瞬间——末日反而打破枷锁,解放了人类与自然。 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世界,大自然就是最好的原画师,也是最好的配乐家,人类享受着轻松的小资生活情调——没想到世界末日竟来得如此悠闲。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14-12-13 / 标签: OVA
比起1的轻松惬意,2以轻松主要基调下,显然现实的多,无论是镜头下颓废的景物,背景深色的色调,还是情节中人的忧虑,都在透露出末日沉重气息,主角也少了对生活感悟,更注重物质生活本身。 -
骑乘挑战 ライディング・ビーン
1话 / 1989年2月22日
2015-3-6 / 标签: OVA
制作精良,节奏感一流的美式城市犯罪片。土生土长的摇滚乐奠定了本片浓厚美式风格,故事的犯罪手法相当有想法,其中的情节设计很精致,城市中汽车追逐惊险刺激,枪战场面精彩爆裂,整篇颇具西部浪漫与喜剧气氛,更兼具色气与狂气,40分钟之内尽是密集的看点,美少女+飙车打斗=贯通了娱乐的精神。 -
鲁邦三世 绿VS红 ルパン三世 GREEN vs RED
1话 / 2008年4月2日
2017-8-10 / 标签: OVA
40周年起这样的标题,用这样的设定,可见其野望——什么是鲁邦。然而故事内容并未能很好承载起这个“40年鲁邦系列”以及“40年鲁邦粉丝”的梦。 -
罗德斯岛战记 ロードス島戦記
13话 / 1990年6月30日 / 永丘昭典、牧野滋人、山田勝久、竜大司、水野カズノリ(水野和則)、さかいあきお、川崎博嗣 / 安田均、水野良
2013-11-10 / 标签: 菅野洋子 OVA 御姐
蒂朵女神!!神人设作画,时代的感动 -
一拳超人 OAD ワンパンマン OAD
1话 / 2015年12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
2016-2-26 / 标签: OVA
-
万能蔬菜卜卜侠 万能野菜 ニンニンマン
1话 / 2011年3月5日 / 吉原正行
2014-1-10 / 标签: OVA
子供向作品,前段写实,后端幻想,整体轻松童趣,温馨感人(感觉很像给小桃子的信)。本片围绕“不敢过试胆桥”,“讨厌青椒牛奶和胡萝卜”的主人公为了守护珍贵的友情而做出种种努力。设定还是挺有趣,就是推进有点快。 -
人鱼之伤 人魚の傷
1话 / 1993年9月24日 / 浅香守生 / 高橋留美子 / 高橋久美子
2014-2-14 / 标签: OVA
看完TV再补OVA,这是TV最后一个故事的改版,相比之下,OVA的音乐更加出色,但是觉得还是TV故事结构比较完整,结局稍微改动,喜欢OVA的。 -
冥王计划志雷马 冥王計画ゼオライマー
4话 / 1988年11月26日
2015-11-7 / 标签: OVA
看了下STAFF,难道大神都好这口麽?大体剧情比较沉闷,最后反转设定相当有野望,BOSS机关算尽却梦不到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