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国妖狐 救世姐弟篇 戦国妖狐 世直し姉弟編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相澤伽月(相澤昌弘) / 水上悟志(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奥田陽介; 副:小林真平
2024-4-6
剧情还是很明显的老套了,但实际做出来的效果却很不错,感观并不差。灼岩那段更是做的非常好,但之后也明显的有质量滑坡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1
虽然后期节奏上也出了问题不过相比隔壁不死不幸观感还是舒适不少。当做架空世界来看剧情就合理了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4-1
严肃(?)系的世界观配上超级系的萝卜,从最开始就注定了这必然会且只会是一部乐子番。而实际也不出所料,结果是每周一集的频率看下来恰到好处,既能乐一下也不容易审美疲劳,以及战斗画面不错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4-3-30
就算把它当成完全独立的作品来看也不算是合格的,有着珠玉在前更显得这一季的难蚌。百合贴贴写不好,想写群像又控不住,人物塑造过差,剧情明显想复刻第二季的荣光但是根本就是不合理,等了一整季的live环节还是难蚌的op……整体看下来都是很差的一部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制作水平过山车……也不算,整体不高,优点是孩子爱看,这里我们就先相信老二的判断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6
最开始还算有趣……后面节奏越来越拖,且不提剧情质量究竟如何,已经不太能看下去了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5
整体看下来追番体验很不错的一部作品……整体不算特别惊讶但是没有明显短板,平淡中带着些许波折,看着挺舒适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很不错的剧本和神一般的制作,战斗大刀阔斧,日常细腻温馨,音乐有张有弛,画面也十分和谐,总体看下来都是十分舒缓且不拖沓的 //硬要说缺点的话大概是一级考试连续几集的快节奏战斗和原先风格有些跳脱好在最后拉回来了,其次就是为众人所诟病的op,不过过了半年也早就和解了 -
秒杀外挂太强了,异世界的家伙们根本就不是对手。 即死チートが最強すぎて、異世界のやつらがまるで相手にならないんですが。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菱田正和 / 藤孝剛志(アース・スターノベル刊);漫画:納都花丸 / 崎本さゆり
2024-3-22
看下来观感居然意外还可以,比常规龙傲天厕纸强太多了 -
狩火之王 第二季 火狩りの王 第2シーズン
10话 / 2024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4-3-19
真不行,真不行,真不行。第一季我还能看下去,第二季完全看不下去了。制作质量十分拉胯。每集的harmony镜头其实挺有感觉的,剧本也不是特别烂,但是完全看不下去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4-3-13
评价为汽水片,第一口爽快之后越来越乏味。又被作者背刺,最后三话还过期了几个月没绷住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4-3-8
完全被制作耽误的好作品……剧情质量还是硬的,无奈动画制作太差了,节奏也比较拖沓,着实不太行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4-2-4
剧情冲突比较淡,但也不完全是空气系。作为一个纯粹的治愈向作品来看确实很不错,也仅此而已。其他地方做的并不能算多出色,人设从头到尾都给人过于理想化而不真实的感觉(哪怕确实花了很多功夫试图去刻画)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4-2-2
百合贴贴浓度是很高,但止步于此。剧情和人设塑造无法支撑起这样的贴贴,最后只会显得突兀和空洞,给人刻意营造的感觉。此外的问题,瞬的剧情有些不明所以,而对女主社恐形象的塑造也不行(对比波奇就很能发现问题)。最终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空有贴贴的无聊作品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4-1-30
你就做好你的百合营业不就行了吗?加点风傲天加点无厘头搞笑元素也不是不行,但你天天惦记你那B剧情干嘛?是不是觉得自己剧情写的很有深度很有吸引力?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4-1-19
能算是偶像动画的顶点了,有泪有笑,哪怕是有些老套的剧情也能被书写的让我dkdk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1-2
怀玉篇的剧情质量还是不错的,涩谷事变篇感觉就只剩下制作了。jjxx你赶紧给动画磕一个吧,没这制作力你那b剧情真当我会看啊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严重的预期管理失误。作为一部普通的商业作品还算是不错的,每集也都有看点。但大家从最开始就没有把你当成一部普通的商业作品对待。打着gal的幌子贩卖情怀,结果后来的剧情和gal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作为一个工具来推动剧情。它哪怕不是gal,是动画,电影,小说或者其他不相干的东西貌似都无所谓,都能起到一样的作用,写出一样的剧情。但是作为观众的我们可不会这么想,我们想看到的是只有依托gal才能做出的事,渴望的是白箱那样的情怀(哪怕没有那么高的质量)。但是在此等预期管理的基础上最后所呈现给我们的作品显然是令人失望的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5
中规中矩的不错水平 -
地下忍者 アンダーニンジャ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桑原智 / 花沢健吾 / 結城信輝、上野ちひろ(副)
2023-12-24
制作力确实捉襟见肘,但是挡不住他有趣的剧情和很强的叙事,对上电波看上头了根本停不下来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2-21
剧情算是龙傲天流中比较不错的了。便宜动画也不错,至少看着很爽(也很楽),而且寸止方面的问题比第一季也好不少追番体验更舒服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