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4-1-7
剧场版其实看起来挺累的信息密度很高人物也很多,旧人物加上新人物一起出场所以节奏上不太容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小路线吧,在一季动画里也许可以用一话20分钟但是剧场版里就得变成5分钟的小插曲了。 动画本身想吐槽存在意义不明的是最开始的回忆片段,中间插入的神秘アニメ作りましょう舞,还有GPU社的忍者桥段(大概是怎么都想把版权问题插进去吧)。 然后PA老问题看起来总是苦兮兮的然后靠爱与梦想解决问题。老人们纷纷跳槽这点也是很业界现实,讲到五人都已经是业界中流有很多烦恼的地方作为类似处境的社会人还挺能共感的。 どんどんドーナツどーんといこう!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3-12-31
第一集一转攻势,冲击力还是很强的。本身一季下来其实留不下太多印象但是视觉冲击的杀必死这点我觉得已经值得看了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12-28
确实是很有物语风的动画,很性暗示,然后气氛很有意思 我不喜欢Crazy nuts的这个OP但是和画面配合不错而且原作者喜欢 看完全是为了ナズナ,下季期待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不过不失,有些超展开,但都是绕着酒精社和守君展开的,Konoha真的是无敌的打工战士拯救酒精社于水火(我还挺想看看1999再穿的桥段的但好像被剪了) Blue Eyes倒闭了就没有催眠人妻了xs -
哥布林杀手 第二季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Ⅱ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髙田美里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加藤裕美;副人物设定:寺尾憲治、服部聡志
2023-12-27
制作感觉比第一季好了,剧情仍然降智没啥办法。哥杀还是有点老男人的可靠感每次危机都靠他,然后虽然后宫但是却很禁欲主义就很滑稽。 这季队友们也多了一点活跃,喜欢精灵妹子!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12-25
相处了十三年的妹妹和两年的新妹妹你喜欢谁这种奇怪的问题听起来就很做作。到底来说还是会选一起长大的吧重量也不太一样,但是确实会shock。BTW妹妹实在太乖了让人觉得像是义妹。 妹妹的心结是环境都变了所以自己要装乖但是实在太难了,所以解是经历如此坦诚聊开了于是不装了QED.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12-24
剧情其实有点别扭,翔子是男主的特别的人,然后麻衣是男主喜欢的人。天平非要给一个你妈和你老婆掉在海里你救谁的死亡问题就真的很难答。如果说和麻衣一起背负那种见死不救的罪恶感也许也是一种现实的解但是就太凡人了。最后还是得依靠怪力降神解决。 麻衣学姐超可爱而且很甜所以+1分(男性视角)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23-12-23
锦太郎色欲脑这块味太重了有点逆天,不过因为有挂然后有责任感所以其实还能行,plus 妹子们都好好看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3-11-13
哥杀真的是无情的杀戮机器,pragmatic,话说队友们挺像跑团里出来的优缺点挺明显的还有标准的一日施法次数 -
记录的地平线 圆桌崩坏 ログ・ホライズン 円卓崩壊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小坂知
2023-7-30
我觉得剧本写得还是很青年的会有cover一些青年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