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0-7
同样的漫画式演出太多感觉有点审美疲劳了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0-7
主角团出场的部分超高人气,反倒是和配角的互动没什么意思了 -
高达创战元宇宙 ガンダムビルドメタバース
3话 / 2023年10月6日 / 大張正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岡田洋奈、後藤依子、形部一平
2023-10-7
万代还整得挺时髦,钢普拉系列全明星,露个脸就没了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0-7
还是太美好了,哪怕是当年的gal业界也绝非好到这种程度。比起还有人怀念的gal业界,里番业界已经是真的救不活了 -
阿莱蒂公主 アリーテ姫
1话 / 2001年7月21日 / ダイアナ・コールス『アリーテ姫の冒険』(学陽書房刊)
2023-10-2
精细的描绘作品中的世界,却又在主题故事上略显匮乏的作品。可以从这部窥见导演后一部作品(指角落)的思维脉络。公主从旁观者到自我意识觉醒,解除魔法变回自己的转变令人欣喜,但这样一个过程用了一个小时,核心的解决方案并不是直接的启发,而是忍耐和等待,直至成长的果实成熟。这在2小时尽量浓缩提炼的电影里必定是不吃香的类型 -
弃猫小虎 すて猫トラちゃん
1话 / 1947年
2023-9-26
日本古早的短片动画中最喜欢的一部,动作特别流连贯贯,动物的习性和运动也非常传神。明明有那么好的动物描绘,强行与迪士尼的歌舞结合就显得多余,有趣的重点搞错了。 -
火鸟 伊甸之宙 火の鳥 エデンの宙
4话 / 2023年9月13日 / 西見祥示郎 / 手塚治虫「火の鳥」望郷編 / 西田達三
2023-9-13
完不成的作品,在这个时代重生已经满足。「火之鸟」属于创意先行,并不适用“一句话说完故事主题”这种电影基本构造,所以改编到一个电影的长度颇具压力,每个节点都会觉得太简略了。但跳脱的剧情挡不住手冢治虫创意上的天马行空,这就是天才型的创作者笔下的宇宙视角下生命的故事。望乡这种基本的冲动源自于生命的根植情结。只要有根,生活就是有安全感的,然而宇宙永远是残酷无情地熵变着走向虚无。露美的一生都在望乡,望乡望乡,何处为乡?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9-12
日式乡村电影的氛围移入了动画里,音画结合有极佳的情绪调动能力。像是享受着乡村的悠闲。再加上生活化的幽默剧本,时不时能让观众童稚的一笑。可惜它没有超越空气萌系动画的尝试,描绘的生活终究不能吸引我,对现实的疏离感让角色时刻保持在境界的另一边而触不可及。因为,没有主题的故事是活不下去的。 -
半妖的夜叉姬 第二季 半妖の夜叉姫 弐の章
24话 / 2021年10月2日 / 菱田正和 / [主] 高橋留美子 / [动画] 菱沼義仁
2023-9-8
老作品的套路再走一遍显得非常无聊,要是半妖的夜叉姬定位成战国穿现代,那观感应该能上一个层次吧 -
后宫之乌 後宮の烏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宮脇千鶴 / 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竹内進二
2023-9-2
日本人眼中的中式后宫,表达方式很日式,传统文化通过出海,得以经过异文化的他者视角去重新审视,再加工,来发掘新的亮点。所以哪怕不是完全还原我们印象中的后宫景色,也会有新的体验 -
【汐塔 | 云上邮差】原创概念动画短片 1.01 ——“all about Cetus42”
1话 / 2023年8月18日
2023-8-31
这类企划在国内大概率经不住考验,系列做不大,但万一成了呢,动画业界永远不缺前赴后继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