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1st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4-6-8
奈叶系列初见,一个纯粹动人的魔法少女故事,粉了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4-6-3
优质萌番,高度可爱的演出是其最大看点,制作一般,总体观感不错,确实值得一看,评价7.5分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4-5-28
是制作过关,故事朴实,观感舒适且中规中矩的作品,评6.5分。bgm有点魔性,看点或许在声优表现,毗沙门篇感觉较好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5-10
虽然还是做支线,但三支线的交错展开神了,镜头语言也出神入化,好久没看过这么神的群像作了,与第一季观感差别明显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5-6
很京ani的感觉,但更平稳。情感和人设刻画偶尔割裂,其他各方面还是不错的,观感一般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4-4-24
其实是很棒的作品吧。虚浮的文戏太多了,但并不难解读。观感很不错,分镜,音乐和声优都表现不错值得一看。故事中间差点BE,还好横枪老师仁慈,给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结尾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20
制作惊艳,画面表现是最大看点,值得一看。除此之外表现平平,后半太水,总之应该不是值得力荐的作品吧 -
迷家 迷家-マヨイガ-
12话 / 2016年4月1日 / 水島努 / diomedéa・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 井出直美
2024-4-10
16年看过,当时觉得还行,评价是清新脱俗,嗯...现在已经不敢重看了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4
制作很穷,叙事僵硬,但福利尚可,总体来说观感一般,便宜漫改中的优秀作品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4-3-24
泪水与欢笑皆是青春。比起感性而空洞的描述,樱花庄是真正地带着观众从中走了一遍,虽然有些部分过于幻想美好,有些又过于恶意,但对于青春这个主题而言都无伤大雅。动画制作优秀的令人感叹,那时松岗真的拼啊,最后七海也让人意难平,有点后悔现在才补完这作 -
剧场版 美少女战士Cosmos 后篇 劇場版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Cosmos 後編
1话 / 2023年6月30日 / 高橋知也 / 武内直子 / 只野和子
2024-3-23
情绪化的表达太多,感觉是某人写嗨了...槽点很多,观感不如人意,但这又能怎么样呢。再见了,所有的美少女战士? -
剧场版 美少女战士Cosmos 前篇 劇場版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Cosmos 前編
1话 / 2023年6月9日 / 高橋知也 / 武内直子 / 只野和子
2024-3-19
除了叙事比较抽象以外一切都令人感动,观感很不错的本格魔法少女作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4-3-2
以爵士乐Live为中心的作品。文戏平庸,音乐很棒,Live演出稍微炫技但还是值得一看,整体是处于推荐和力荐之间的作品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4-1-26
19年看过。音乐多变宏大,剧情简洁且表现力强,观感极佳,很喜欢这种充满表演感的戏剧风格的动画 -
公主恋人! プリンセスラバー!
12话 / 2009年7月5日 / 金澤洪充 / Ricotta / 鈴木信吾
2024-1-24
第一次看gohands的作品,观感很棒。视角富有动感,人设可爱,声优出色,相比之下剧情俗套普通,还是值得一看的 -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The color of lovers-
12话 / 2011年10月5日 / ぱれっと
2024-1-5
制作很好,音乐亮眼,人设可爱,平平淡淡才是真。心目中优秀水平的gal改动画,调色板确实用心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3-12-3
六年前我确实没看懂,因为没经历过的人大概很难共情吧。它写实而苦涩地诠释了我曾经以为我不会遇到的那些东西:对谁的执念,对未来的迷茫,亲情的难解等等这些可以笼统的被归类于“青春”的无聊事情,动画的改编十分优秀。它或许会和如今依旧在类似样板戏中挣扎的我一起,让我永生难忘吧 -
就算是哥哥只要有爱就没问题对吧 お兄ちゃんだけど愛さえあれば関係ないよねっ
12话 / 2012年10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鈴木大輔(MF文庫J) / 川村幸祐
2023-12-1
故事老套制作廉价,但在恰当的BGM,巧妙的分镜,和声优生动的表现下观感很好,十分搞笑,剧本也很精炼。虽是福利番,但值得一看。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11-19
不论原作,动画只能说改编的按部就班,没有更多亮点或失误,至少达成了宣传漫画的作用。人设色彩都还原的很好,观感不错,值得一看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11-6
老虚的作品中一定会有"偏执",而本作就是《小圆》的"偏执",看来TV版只是normal end,从这开始才步入老虚真正想写的TE。相较于TV本作过于抽象有碍观感,评分8.5。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11-5
本质就是斩断迷茫,交代各人未来和结局的故事。想说,这种演出用华丽复杂的手法来演绎简单的感情碰撞的做法,真的难以评价。剧场补全了恋光的剧情,完美完结了99组的故事是值得肯定的点,但我觉得观感不如TV,特别是上述手法拉的太长看的很累,不看这作也可以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23-11-5
爆米花作品,观感极佳。作画舒适,剧情虽中规中矩却一气呵成,其他也制作优秀,能看到这种动画真好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9
可谓优秀动画和优秀特摄的完美结合,不枉以两部TV的铺垫,三机合体时我这种不喜欢特摄的人也心潮澎湃了。看完后我不禁十分遗憾,这部要是能在电影院看就好了,我肯定会跟着一起喊技能名,并在六花害羞着答应告白的时候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