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斋藤圭一郎 TV
质量还行 节奏我看着很舒服 还是属于有点意思但不多吧 主要是下限还行上限不高吧 很日本的去讲一个中世纪奇幻冒险 能讨好两边受众 当一个稍装逼的冒险故事去看倒也行 虽然开始稍微唬住我了点 但单元剧其实挺一般 偶尔细腻 但也最多算小清新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后面可以再看看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23-10-7 / 标签: TV 小畑健 集英社
好看 难得又看到了好故事 能让我稍微重燃了一些看动画的激情 少有的从校园成长过渡到高竞技的职业 有真实感和传奇性 有jump系的优点 也有棋牌运动的那种文化层次感 动画拍的也好 曲子好 bgm好 前中期的故事基本不怎么用翻漫画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5
宫崎骏的电影在家门口我都懒得看 特地来上野看这个 虽然也就是个过渡ovaような感じ 质量稳定 等明年春天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8-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没滋没味的看完了 感觉新海诚还是有些想法的 但不算好看 而且奇幻比重大日常少我不太喜欢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3 / 标签: 轻小说改
这玩意居然还没写完 本身也属于扯淡写着玩那种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7-1 / 标签: ufotable 漫画改 TV
文戏越来越弱智 鬼的战力断崖式跌垮 主角的实力爆发式增长 没了搏命的战斗这片也没什么看点了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6 / 标签: Production.I.G 漫画改 TV 石黒正数
末日冒险和悬疑都挺有意思 起码是个有趣的故事 这就够了 我估计相比原作动画可能已经够保守了 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惊喜不多 再有第二季细节我也想不起来了 而且一般日本悬疑真解密了好像大多也没什么意思 但我还是相信石黑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5-5 / 标签: 剧场版 井上雄彦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漫画改
我感觉湘北山王战从赛前筹备开始 漫画每一格都是精髓 删改什么都可惜 能原封不动完整照搬过来就足够了 偏偏井上不是一般人 只做自己想做的 难道是因为宫城原本在这场比赛存在感相对最低的原因?效果一般但不是电影不好 话说回来就算只搬70%也足以秒杀90%的同行了 无论如何终于看到了动起来的全国大赛 准绝杀和绝杀 最后不知道为什么是宫城泽北在美国会合了我实在没绷住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芳文社
这种东西做成剧场版就没什么意思了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3-3-20 / 标签: MAPPA TV 漫画改
别说和死火海比 我觉得还不如鬼灭呢 战斗力不成体系 能力给的都是很无聊的那种 既不经典又不新潮 总结不出优点 打怪实在没什么意思 打人要好些但也说不上多好 起码后面我是一点也不想看了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3-3-20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控制预算失败。其实一开始挺不错的 但后面讲的太流水账了 印象最深的果然还是画面质量和升华部分了 1987的火箭蒙太奇 不禁想起1988的废墟少年 更闷更文艺。航天是人代替神去开拓疆土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6 / 标签: TV 漫画改 MAPPA
分割再分割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23-3-6 / 标签: BONES TV 原创
挺有想法的 前半的一气呵成 后半的多线并进 尤其看完前半我觉得起码8分有了 可惜 讲故事能力还待提高 最后没看懂的不少 而且应该不是我理解力的问题 就是单纯有点混乱又缺乏条理 关于“迷失”和“迷路” 也没有太好的回应我的期待 配角也是太多了 好几个最后都浪费掉了 有高级文艺片的潜质 虽然没交响诗篇完整性高 但局部都要更好看 -
不在他处 正是此地 どこかではないここ
1话 / 2013年3月24日 / 村上匡宏 / 山本文緒 / 柳野龍男
2023-2-13 / 标签: 大人女子のアニメタイム
沉浸感真强 这集其实也不错 就是转折的一般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11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TV
就像在饭店吃饭的时候 不是自己想吃的菜 但厨师水平高 所以吃俩口觉得也还行 多吃几口也行 不吃也行 下次还吃也行 不吃也行------我对芳文可能是最好的片暂时也只能是这个评价 永远是配菜 永远不如主菜 当然这片确实还行 尤其最后的演出处理的很圆滑 也没强行励志煽情 staff人间清醒 就凭这点也得7分 -
我家也有外星人 NieA_7
13话 / 2000年4月26日 / 佐藤卓哉 / 柳田義明、副:田中雄一
2023-2-3 / 标签: 安倍吉俊 TV 佐藤卓哉 原创
预算有限但算是挺不错的动画 很纯粹 虽然不温不火的但颇有感触 怀旧还是有意义的 某种意义上和flcl有点像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23-1-25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叙事有点欠流畅 宽恕和自我救赎一直是比较难写的母题吧 本片算是点到为止 bgm比剧情更感动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原恵一
还是挺简单粗暴的片 不过还算细腻 节奏也不错 夏日的氛围舒舒服服的 值得一看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20 / 标签: BONES 漫画改 TV
真想和好多作者说别高估自己 讲道理要适度 以你们的水平 写的越多越露怯 再加上绝大多数根本不懂煽情的正确方式 用低质量的台词去嘶吼的文戏不要也罢 不如花时间多琢磨创意 当年第一季是靠一时的新鲜感 第二季起码还有我觉得不错的单回 去其精华 取其糟粕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1-14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森见登美彦 TV
这故事也不是原创吧 干嘛套在四叠半的人设上 本身是一个还算有趣的小品sf 加了些不知道是森见还是夏目的感悟
看过的标签
- 347TV
- 148漫画改
- 116剧场版
- 75OVA
- 67轻小说改
- 57原创
- 43MADHouse
- 37J.C.STAFF
- 34京都动画
- 27Production.I.G
- 23童年
- 22SUNRISE
- 21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BONES
- 18吉卜力
- 17P.A.WORKS
- 15Type-Moon
- 13汤浅政明
- 13押井守
- 12宫崎骏
- 12SHAFT
- 12新房昭之
- 12MAPPA
- 11JUMP
- 10短片
- 10WITSTUDIO
- 9key
- 8庵野秀明
- 8GAINAX
- 7新海诚
- 7GAL改
- 7GONZO
- 7吉浦康裕
- 7CloverWorks
- 7游戏改
- 6TRIGGER
- 6久石让
- 6奈须きのこ
- 6泡面番
- 6小说改
- 6大友克洋
- 6Studio4℃
- 6大地丙太郎
- 6芳文社
- 6WHITEFOX
- 6水岛努
- 6麻枝准
- 6石原立也
- 5细田守
- 5OAD
- 5davidproduction
- 5BrainsBase
- 5夏目真悟
- 5小畑健
- 5今敏
- 5西尾维新
- 5PolygonPictures
- 5浅香守生
- 5渡边信一郎
- 5ScienceSARU
- 5大沼心
- 5虚渊玄
- 4今石洋之
- 4羽海野千花
- 4森见登美彦
- 4神山健治
- 4高畑勋
- 4贺东招二
- 4武本康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