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21-1-12 / 标签: 参考(范本) 参考(构思)
(12话仅作参考,13话~24话)污秽到底飞去哪了,如果不轮回又能去到哪里//我想了想,12话10分。//糟心!缺了片尾曲!//脚本10分(笑)//是我无论如何也想打10分的作品。//23岁能写出这种程度的作品,我的认识当中她是最年轻的。 -
魔法少女育成计划 魔法少女育成計画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橋本裕之 / 遠藤浅蜊 / 愛敬由紀子
2021-1-1 / 标签: 参考(范本)
(1话)//作者心思很细腻,可惜写了很差劲的小说。如果故事编排1、2话的主题,会得到8分。算上作者不错的素质,会得到9分。几年前看了国王游戏,我开始很反感这种超能力逃杀,除开人物塑造(背景)上的奇葩,还有典型的无脑欢(事情不再有转承因果)和荒谬的恐惧情绪。魔法少女育成计划的片子质量是很低的,从它的主题诞生起就是如此。不巧的是,被托付的作者的确写了很多亮点。 -
被神捡到的男人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
12话 / 2020年10月4日 / 柳瀬雄之 / Roy / メイン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出口花穂‖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小島えり
2020-12-29 / 标签: 参考(范本)
(4话,12话(保留意见))//很期待ふでやす先生的脚本,第一话观感很好,演出不行,原来原画只有一人。柳瀬さん要撑住了。//ep4很精彩,目前正篇完成度很高,建议连起来看。ふでやす先生和柳瀬監督都下了心血, 制作组并不上心,但作品也因此少了很多杂质,几乎可以说是两个人的作品。而4话脚本也能称绝笔。并非悲伤,也非感伤,而怀念感却深入其中。不能让人泪下,也不会让人感慨,只是怀念。 -
熊熊勇闯异世界 くまクマ熊ベアー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信田ユウ / くまなの 「くまクマ熊ベアー」(PASH!ブックス/主婦と生活社刊) / 中野裕紀
2020-12-24 / 标签: 参考(范本) 参考(范本)负
(12集18\'10)//进展很好,系构和脚本虽然是同一人,脚本让人失望。//ep4,里菜さん很可爱,富田さん的哭腔演技用错了地方,很期待在来自深渊里看到。其余完全没有看懂。//孤儿院个个都是美少女?这故事真是够了。//フィナ喝水画得太认真了。ep9,演出出乎意料地好。//这建筑真是危险。最后一集画得肥肥的,可爱!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0-11-4 / 标签: 参考(范本) 参考(构思)
重看了第8话,后日谈前的部分很精彩,哀川潤小姐出来后也很不错,西尾自己就把一切说完了,我没有能说的。//伊利亚竟然是伊瀬さん配的!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18 / 标签: 参考(范本)
我不想打十分,因为有瑕疵。去年看完正篇对剧场版的宣布很惊喜,得知水濑祈和myth roid参演已经觉得遗憾。但小島先生和倉田先生放弃商业片,终究写了部好作品。最后的叙述方式是最大的亮点,影片的完成度很高,是剧场的佼佼者。看来我迟早要给正篇写一部长评。最后是译名的问题,为何不直接译成“深邃灵魂的黎明”?词性的差异直接影响了语感。 -
百花缭乱 SAMURAI GIRLS 百花繚乱 サムライガールズ
12话 / 2010年10月3日 / KOBUN / すずきあきら「百花缭乱」(HJ文库/Hobby JAPAN) / 宮澤努
2020-9-2 / 标签: 参考(范本) 参考(构思)
(2话范本、3话构思)前五集是佳作,可以看出金月龍之介先生的实力,甚至够到了武士之魂。看来制作组起了争执,第六集急转直下,金月先生把想说的都写完了,或者说根本没写完。后面的脚本更是乱写一通。但前五集我想给出8分。/柳生宗朗和天草四郎本应有场惊人的大战,甚至会有「いま籠城している者たちは来世まで友になる」,金月先生是能写出来的。可惜!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8-1 / 标签: 参考(范本)
(21,22话)无论看几次,都不曾褪色的精彩。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0-8-3 / 标签: 参考(范本)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3-5-10 / 标签: 参考(范本)
(13话)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20-6-26 / 标签: 参考(范本) 参考(构思)
心血来潮,又翻回来看了一遍动画。 动画改编了较精彩的前几卷剧情,几年前看过小说,记得正好停在水的几卷之前。几年后又让我想起来了。本編添加了很多小把戏,整个故事让人感到愉悦。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0-5-6 / 标签: 参考(范本)
(9话)与漂流武士相比许多写法还很青涩,脱线的描写常常让人不知所措。就此说到声优表现,中田先生的声音演出是最出色的,没有出彩的表现,但质量一直很稳定。所有女性声优的表现显然很青涩。 -
精灵守护者 精霊の守り人
26话 / 2007年4月7日 / 神山健治 / 上橋菜穂子
2020-4-17 / 标签: 参考(范本) 参考(构思)
本編,我时年无任何能评价的地方。虽然通过此片我才了解上橋先生,但仍旧在观看中为她的技艺折服。 -
圣诞老人公司 サンタ・カンパニー
1话 / 2014年10月25日 / 鎌倉由実 / 原田大基
2020-4-10 / 标签: 参考(范本)
结合着《圣诞老人存在吗》描写的圣诞老人。 剧情展开颇有问题,但关键部分的台本和安排水准极高。 最后的描写十分到位。 只有剧情安排有问题,其他的部分是难得一遇的强作。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0-3-26 / 标签: 参考(范本)
(来谷线写得一般)对理树的演绎比游戏更丰满,而Refrain后面的演绎与理树关联密切,毫无疑问动画的演绎在此点胜过了游戏。 后面的本編仅靠台词就能有震撼人心的程度,动画在制作时会将bgm的淡入淡出考虑在内,与游戏以区别。然而本編在观感上却是不增不减,这绝非是演出安排不得当的意思,就像纯净的水是苦的一样,反过来可以说成过于恰当导致的结果。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0-3-8 / 标签: 加藤英美里 参考(范本)
13集开始发力,老实说,写得很好。读法和预告都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