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UI PUI 天竺鼠车车 驾校篇 PUI PUI モルカー DRIVING SCHOOL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小野ハナ / 小野ハナ、当真一茂、村松怜那、開發道子、高木杏奈、若井麻奈美、きゃり、佐藤桂
2022-12-30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还行,观众太吹毛求疵了。不过打戏确实差点,不如咒术回战。倒是仿实拍的演技作画比较出色,姬野床前邪魅一笑怕是要刻进我的冻鳗生涯记忆中。多元化的ed企划为映像作家们提供了舞台,非常亮眼;歌曲倒是一话换一首没什么印象。最后,何为电影感?有别于一般动画,对于生活气息的突出刻画,仿实拍的作画和镜头语言,灰暗色调,真实光影的摄影处理,构成了所谓的电影感。这也是TV动画向实拍影视剧的一次靠拢,难得的实验。 -
夫妇以上,恋人未满。 夫婦以上、恋人未満。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山元隼一 / 金丸祐基(KADOKAWA/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小林千鶴
2022-12-26
她好可爱,我发情了。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23
为什么给十分?因为最高只有十分【在看限定】。久违的完结时让我感到有些失落,给予我忙碌学习生活中片刻闲暇的动画。在这个日益浮躁的时代,如此淳朴的动画更显得难能可贵。毒毒子能不能当我老婆啊。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2
所谓青春期的愁绪对于少年少女来说就是毁天灭地的。剥离了社会要素,灾难的表达或许令人不悦,这也是灵能一直以来的弊病。但我还是选择干了这碗鸡汤,毕竟火候略有缺失不影响鸡汤的补益。喜欢500鱼回,梦幻的氛围和角色生动的表演大概会永存于我的冻鳗回忆中。话说回来,虽然原作剩下的篇幅可设计的打戏本就不多,骨头已经尽力carry了,但还是没看爽,尤其是丰哥的部分,不够,很不够。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2-12-19
海报中二人的相合伞,有私奔殉情的意味。同是描绘孩童,却与一同在影院上映的《龙猫》构成截然不同的对比,当时的观众真是经历了大起大落啊(笑。这部动画确实讲的不是反战,而是讲在战争背景下脱离了与社会的联系的,独立构成纯粹家庭关系的兄妹二人,怎么一步步走向死亡的故事。如果以具备时代性的目光去审视兄妹二人所处的历史的局限性,那么故事的核心就不言而喻了。 -
点满农民相关技能后,不知为何就变强了。 農民関連のスキルばっか上げてたら何故か強くなった。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ながはまのりひこ / 樽戸アキ・しょぼんぬ(双葉社 モンスターコミックス) / 末岡正美
2022-12-18
农民?龙鸣!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18
搞笑动画,纯搞笑,依托答辩。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2-12-17
日本校园动画中那股子朦胧的青春味一直是最吸引我的。这部剧场版只做到了一半,煽情的音乐是它最后的努力,可惜成效甚微。不过就这部作品而言,西片与高木的日常终于迎来了终结,这对于同类型动画来说已是不错的归宿。不过就算还有高中三年,我也不会再看就是了。 -
奶油柠檬 第十部分 STAR TRAP くりいむレモン パート10 STAR TRAP
1话 / 1985年12月25日
2022-12-11 / 标签: 里番
银河百合姐妹花,可男可女可扶她,既能变成哥斯拉,又能变出大几把。作画质量很高。笑容的夸张画法让人想到福星,80年代的惯用画法? -
龙珠超 超级英雄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
1话 / 2022年6月11日 / 児玉徹郎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22-12-8
14岁天才科学家半年研发人造人暴打超蓝。战力大崩坏姑且能忍,但老鸟安排悟饭这新形态又是怎么想的。黄金比克就不吐槽了,难得的一部剧场版级别的高光。小芳的卖萌倒是可爱捏。万年老二竟然赢了。总之非常情怀拉满的一作,插科打诨的合家欢程度刚刚好。东映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做派,CG技术力的再一次实践与超越,以及骨子里仍是手绘表现力的动画魂,就画面而言注定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2-11-10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2008
好克制的一部电影,但还是给我看哭了。押井守写给年轻人,也是写给自己的情书。活着真好啊。 -
电影 五等分的新娘 映画 五等分の花嫁
1话 / 2022年5月20日 / 神保昌登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2-11-6
这勾八尬的一批选妃环节和毫无美感可言的画面就嗯赚20亿是吧,日本肥宅是真不行。 -
宇宙战争 ダロス
4话 / 1983年12月14日
2022-11-5
哪怕不考虑它第一部OVA的头衔,这个故事本身就已足够大气。主线月球独立战争,支线三代月球开拓民对地球不同的感情变化,让人想起二战中的在美日侨。结尾的宇宙公墓更是神来之笔,顷刻间便诉尽开拓民的血泪史,引出主人公成长,于望乡之海对母星地球眺望并立下内心志向。心中科幻作品该有的样子莫过于此。押井守则是以本作为钥匙,阴差阳错地开启了将被后世称为日本动画黄金年代的大门,并间接为自己日后的“错误”铺垫了后路。 -
BASTARD!!暗黑破坏神 第二部分 BASTARD!! -暗黒の破壊神-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2年9月15日 / 尾崎隆晴 / 「BASTARD!! 暗黒の破壊神」萩原一至(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野早香
2022-11-3
反派反复诈尸,主角也反复诈尸,打来打去一切都成了笑话。别自降身价了,超绝美型少年漫画主人公!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22-10-31
望月回动,押井回静。望月回更多是在设定上成功:鲜明的时空轮回题材配合画面上与时间线遥相呼应的独特构图,刻意但不失创意。押井回则是一贯的不说人话,冷暗的色调下大量的实拍景物、静态构图配上极富本人作家性的催眠式台词,以及毫不吝啬地执着于展示他别具一格的恋物癖,以此营造出来的诡异观感,这就是所谓身处迷宫而不自知吧。这份奇异的风格更是延续到了《祖先大人》,以及他后来的许多作品中。望月6/押井7。
看过的标签
- 84里番
- 33TV
- 24OVA
- 18原创
- 17剧场版
- 14多刷
- 13漫画改
- 9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52009
- 51989
- 5吉卜力
- 42021
- 4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4鸟山明
- 4横手美智子
- 4神山健治
- 41985
- 42022
- 4新房昭之
- 4BONES
- 4A.P.P.P.
- 32004
- 3ティーレックス
- 3Arms
- 3欧美
- 31998
- 31999
- 31984
- 3SHAFT
- 3P.A.WORKS
- 3GAINAX
- 3庵野秀明
- 31995
- 3渡边信一郎
- 32019
- 21986
- 2高桥丈夫
- 22014
- 2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 2A-1Pictures
- 21988
- 21993
- 22001
- 2WEB
- 2贞本义行
- 2冈本学
- 2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StudioBind
- 2宫崎骏
- 2小林尽
- 2伊藤和典
- 2今敏
- 2高畑勋
- 22008
- 2游戏改
- 2雷火剑
- 22010
- 2吉原正行
- 2夏目真悟
- 2MADHouse
- 1A・C・G・T
- 11961
- 1スタジオコメット
- 1吉田健一
- 1锦织敦史
- 1特伟
- 1出渕裕
- 12013
- 1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