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 12:41 /
差點被壓垮的一年。
================================================================================
九分作总结:
飞跃巅峰 1988 OVA 飞跃巅峰2! 2004 OVA
人类赞歌。
================================================================================
八分作总结:
橙路 1987 TV 春
没什么好说的,一代恋爱经典,TV动画有点问题不妨碍给八分。
奥美帝III 1995 OVA
赛博朋克
ACCA13区監察課 2017 冬
法兰西作为基础背景的政治悬疑片。疯房子出品。找了桥本贤老前辈做色彩设计,久贝典史的人设比现在很多没透视的人设舒服很多。榎户骏居然只有28岁,惊了。拉了疯房子的王牌一起上确实是质量保证啊。
故事逻辑清晰,转折舒服,起承转合四部分做好的故事不多了。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2017 OVA
给好莱坞画真卖命...
飞跃巅峰!剧场版 2006 电影 飞跃巅峰2!剧场版 2006 电影
总集篇惯例减一分。
皇家国教骑士团外传:THE DAWN 2011 OVA
多年后才发现有个讲管家的外传...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キラメキ☆ヨーコbox ~pieces of sweet stars~
优子真是太美了。
================================================================================
七分作总结:
湘南爆走族 1986 OVA
一集一日剧,暴走族和80年代日本校园研究资料。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2005 OVA
世界系经典。男主崩溃的样子非常写实,不过世界系的话,不过还是希望男主能说出没有你的世界对我没有意义。对比说出来的最终兵器彼女,大概就是这一点差了些吧。为爱牺牲很伟大,但世界系的最终结局还是一起死或者大团圆好些。
血界战线 & BEYOND 2017 TV 秋
比第一季不说人话疯狂自high好多了,第一季OAD用的太空漫游梗看的我一愣一愣的,松本理恵这种监督怎么会是东映出来的,看血界战线的手法我还以为是和宅社合作的那些猪社监督。
希德尼娅的骑士 2014 TV 春
比较正统的英雄故事和SF,第二季过于克鲁苏看出了生理恐惧,第一季比较正常。
黑社会超能力女儿 2018 TV 春
相对正常的搞笑片,因为濑户花嫁比较喜欢黑道元素。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2017 TV 春
正统RPG式序章冒险故事,不喜欢人兽的可能会减分,个人无所谓。
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 2017 春
魔法版GTO,动画最后一个事件的海边露台场景不得不让我想起来GTO动画的海边合宿。现在轻改里为数不多主角性格正常的。
水色 2003 OVA
非常简短有力的纯爱G改。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2018 TV 冬
连着第一季看还算可以。
听到涛声 1993 电影
望月智充集大成,优缺点都非常明显。
FLCL 2000 OVA
宅社精神代表作,非常神经病。
橙路 OVA 1989 OVA
都是轻松系的恋爱故事。
奥美帝III POLY-MATRIX 1996 电影
总集篇惯例减一分。
魍魉之匣 2008 TV 秋
解密的过程远比结局有趣。
一起一起这里那里 2014 TV 春
适合在冬日的被窝里睡前看一集。
Fate/stay night TV总集篇 2010 OVA
总集篇惯例减一分。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2016 OVA
安静的讲故事是我最喜欢的一类片子,特别是当美术效果到位的时候。
避难所 2016 OVA
末世系MV。
乒乓 2014 TV 春
当年追了一半没看下去,确实我没看下去的多少都有点理由...艺术效果到位了,但是剧情总感觉差点意思,演出加分。汤浅的演出越来越好,但是故事越来越没意思。
死亡台球 2013 OVA
单独一集还不错。
================================================================================
六点五分作总结:
18if 2017 夏
鉴于是单元剧,只要看能看的单元就行,二,七。第二话讨论复仇和正义有一点非常不好,杀人并不是不行,杀人没有觉悟,梦中杀人现实中还找不到任何证据,杀人者应该有觉悟,但是故事里说的却是我不知道。这种缺少思考就拍出来的黑深残实在要扣分。
宝石之国 2017 秋
3D技术的进步,问题这剧情也太好猜了,卖点就是月人和老师的身份。果然不出所料的是金刚大慈悲晶地藏菩萨,结尾不行,廉价广告片式结尾。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2018 电影
???本来挺好的,结局突然分别,然后就结束了?
I"s Pure 2005 OVA
日式韩剧+少女漫。
星期一的丰满 2016 TV 秋
优秀的擦边球。
================================================================================
六分作总结:
橙路 再回到往日 1988 电影 橙路 那个夏天的开始 1996 电影
真的不想认同这种结局...
尽管如此世界依然美丽 2014 TV 春
以为是做出新意的少女漫,可惜还是落入俗套了。
血界战线 2015 TV 春
像表达主题还是要多讲人话...
希德尼娅的骑士第二季 第九惑星战役 2015 TV 春
触手太恶心了...
魔法使的新娘 2017 TV 秋
最后三集毁了整个片子,前期塑造的空灵气氛一点不剩下。
樱Trick 2014 TV 冬
重新捡起来看就想起来当年是因为姐姐太烦了所以才弃了...
SSSS.GRIDMAN 2018 TV 秋
收尾崩盘的典型。
================================================================================
不想总结的六分作: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军火女王,湘南纯爱组,新・湘南爆走族 荒くれナイト,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飞跃巅峰 科学讲座,血界战线 王者餐厅的王者,来自深渊,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外传 剑姬神圣谭,Princess Principal,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第二季(素晴第二季),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OAD(素晴OVA),落第骑士英雄谭,血界战线 & BEYOND OAD,黄金神威第一季,记录的地平线,皇帝圣印战记,属性同好会,月刊少女野崎君,Slow Start,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怪物之子,破天荒游戏,Punch Line,少女歌剧,命运石之门 0,One Room 第二季,一拳超人 OAD,机甲少女,佐贺偶像是传奇,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
五分(总感觉差了一口气):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路西法篇,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Z,露蒂的玩具,露蒂的玩具 EX,三坪房间的侵略者,枪械少女 OAD,枪械少女,迷茫管家与懦弱的我,腹黑妹妹控兄记,终结的炽天使,终结的炽天使 OVA,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OVA,GAMERS电玩咖,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素晴),One Room第一季,NEW GAME!,NEW GAME!!,兽娘动物园,对魔导学园35试验小队,给桃子的信,城下町的蒲公英,其实我是,比基尼勇士,18:与你相连的拼图游戏,记录的地平线 第二季,笨女孩,监狱学园,监狱学园OAD,多田君不恋爱,天堂餐馆,笨蛋,测验,召唤兽 ~祭~,笨蛋,测验,召唤兽2,后街女孩,烟花,比基尼勇士 OVA,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碧蓝之海,吹响!悠风号(京吹),行星与共,狼少女与黑王子,来玩游戏吧,来玩游戏吧 OAD
================================================================================
四分(纯粹服务某一部分群体):
魔装学园H×H,美少女死神,骇客娃娃,零度战姬,如果她的旗帜被折断了,军火女王 PERFECT ORDER,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OVA,在下坂本有何贵干,铳皇无尽的法夫纳,时间旅行少女,可塑性记忆,光明之泪×风,关于我女友是个一本正经的碧池这件事,关于我女友是个一本正经的碧池这件事 OAD,星之海的爱玛丽,轻羽飞扬,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京吹第二季)
================================================================================
三分(某一部分有重大缺陷):
宇宙战舰提拉米斯,发条精灵战记,绝对双刃,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圣剑使的禁咒咏唱,学园孤岛,就算是哥哥只要有爱就没问题对吧,零度战姬Vibration,恋爱禁止的世界,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
两分(某种意义上有需求群体):
学战都市Asterisk,学战都市Asterisk 第二季,重装武器,枪与假面舞会,七美德,与僧侣交合的色欲之夜,核爆默示录,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Hellsing 皇家国教骑士团 TV,空罐少女!千罐一发!?温泉危机,奴隶区 我与23人的奴隶
================================================================================
一分(烂过头了一无是处):
Fate/Apocrypha,我被绑架到贵族女校当“庶民样本”,DARLING in the FRANXX,至高指令,至高指令 OAD,Chaos Dragon赤龙战役,梵蒂冈奇迹调查官,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海葵篇,终结的炽天使 名古屋决战篇,搞姬日常,声之形,百炼霸王与圣约女武神,正确的KADO
================================================================================
五分及以下的吐槽:
学院孤岛
丧尸片不是丧尸片萌豚片不是萌豚片,两边都不讨好的纯粹元素堆砌。
就算是哥哥只要有爱就没问题对吧
比起各种塞主线的垃圾轻改,这垃圾的一点不掩饰,毫无剧情。
如果她的旗帜被折断了
超展开永不过时,区别于是庸才写还是天才写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全是废话
DARLING in the FRANXX
天元突破,EVA,飞跃巅峰,随便学一个就能成功,非要拍成生育宣传片,怀疑政府给制作组塞钱了。
多田君不恋爱
罗马假日真不是这么拍的...
天堂餐馆
大叔乙女逆后宫实在是吃不消。
可塑性记忆
真是想不到2015年还有像2005年的G改一样都合的原创剧本,林直孝功力太差了点。
恋爱禁止的世界
非常恶心的剧情,充满了各种恶意幻想,打三分完全是看在牧野由依配音的份上,没YUI绝对一分,浪费我YUI公主难得的配音。
星之海的爱玛丽
浪费时间看这个简直是自杀。
后街女孩
生理不适!!!
声之形
恶心。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死宅试图正规化他们脱离社会的牢骚。
================================================================================
九分作总结:
飞跃巅峰 1988 OVA 飞跃巅峰2! 2004 OVA
人类赞歌。
================================================================================
八分作总结:
橙路 1987 TV 春
没什么好说的,一代恋爱经典,TV动画有点问题不妨碍给八分。
奥美帝III 1995 OVA
赛博朋克
ACCA13区監察課 2017 冬
法兰西作为基础背景的政治悬疑片。疯房子出品。找了桥本贤老前辈做色彩设计,久贝典史的人设比现在很多没透视的人设舒服很多。榎户骏居然只有28岁,惊了。拉了疯房子的王牌一起上确实是质量保证啊。
故事逻辑清晰,转折舒服,起承转合四部分做好的故事不多了。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2017 OVA
给好莱坞画真卖命...
飞跃巅峰!剧场版 2006 电影 飞跃巅峰2!剧场版 2006 电影
总集篇惯例减一分。
皇家国教骑士团外传:THE DAWN 2011 OVA
多年后才发现有个讲管家的外传...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キラメキ☆ヨーコbox ~pieces of sweet stars~
优子真是太美了。
================================================================================
七分作总结:
湘南爆走族 1986 OVA
一集一日剧,暴走族和80年代日本校园研究资料。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2005 OVA
世界系经典。男主崩溃的样子非常写实,不过世界系的话,不过还是希望男主能说出没有你的世界对我没有意义。对比说出来的最终兵器彼女,大概就是这一点差了些吧。为爱牺牲很伟大,但世界系的最终结局还是一起死或者大团圆好些。
血界战线 & BEYOND 2017 TV 秋
比第一季不说人话疯狂自high好多了,第一季OAD用的太空漫游梗看的我一愣一愣的,松本理恵这种监督怎么会是东映出来的,看血界战线的手法我还以为是和宅社合作的那些猪社监督。
希德尼娅的骑士 2014 TV 春
比较正统的英雄故事和SF,第二季过于克鲁苏看出了生理恐惧,第一季比较正常。
黑社会超能力女儿 2018 TV 春
相对正常的搞笑片,因为濑户花嫁比较喜欢黑道元素。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2017 TV 春
正统RPG式序章冒险故事,不喜欢人兽的可能会减分,个人无所谓。
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 2017 春
魔法版GTO,动画最后一个事件的海边露台场景不得不让我想起来GTO动画的海边合宿。现在轻改里为数不多主角性格正常的。
水色 2003 OVA
非常简短有力的纯爱G改。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2018 TV 冬
连着第一季看还算可以。
听到涛声 1993 电影
望月智充集大成,优缺点都非常明显。
FLCL 2000 OVA
宅社精神代表作,非常神经病。
橙路 OVA 1989 OVA
都是轻松系的恋爱故事。
奥美帝III POLY-MATRIX 1996 电影
总集篇惯例减一分。
魍魉之匣 2008 TV 秋
解密的过程远比结局有趣。
一起一起这里那里 2014 TV 春
适合在冬日的被窝里睡前看一集。
Fate/stay night TV总集篇 2010 OVA
总集篇惯例减一分。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2016 OVA
安静的讲故事是我最喜欢的一类片子,特别是当美术效果到位的时候。
避难所 2016 OVA
末世系MV。
乒乓 2014 TV 春
当年追了一半没看下去,确实我没看下去的多少都有点理由...艺术效果到位了,但是剧情总感觉差点意思,演出加分。汤浅的演出越来越好,但是故事越来越没意思。
死亡台球 2013 OVA
单独一集还不错。
================================================================================
六点五分作总结:
18if 2017 夏
鉴于是单元剧,只要看能看的单元就行,二,七。第二话讨论复仇和正义有一点非常不好,杀人并不是不行,杀人没有觉悟,梦中杀人现实中还找不到任何证据,杀人者应该有觉悟,但是故事里说的却是我不知道。这种缺少思考就拍出来的黑深残实在要扣分。
宝石之国 2017 秋
3D技术的进步,问题这剧情也太好猜了,卖点就是月人和老师的身份。果然不出所料的是金刚大慈悲晶地藏菩萨,结尾不行,廉价广告片式结尾。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2018 电影
???本来挺好的,结局突然分别,然后就结束了?
I"s Pure 2005 OVA
日式韩剧+少女漫。
星期一的丰满 2016 TV 秋
优秀的擦边球。
================================================================================
六分作总结:
橙路 再回到往日 1988 电影 橙路 那个夏天的开始 1996 电影
真的不想认同这种结局...
尽管如此世界依然美丽 2014 TV 春
以为是做出新意的少女漫,可惜还是落入俗套了。
血界战线 2015 TV 春
像表达主题还是要多讲人话...
希德尼娅的骑士第二季 第九惑星战役 2015 TV 春
触手太恶心了...
魔法使的新娘 2017 TV 秋
最后三集毁了整个片子,前期塑造的空灵气氛一点不剩下。
樱Trick 2014 TV 冬
重新捡起来看就想起来当年是因为姐姐太烦了所以才弃了...
SSSS.GRIDMAN 2018 TV 秋
收尾崩盘的典型。
================================================================================
不想总结的六分作: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军火女王,湘南纯爱组,新・湘南爆走族 荒くれナイト,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飞跃巅峰 科学讲座,血界战线 王者餐厅的王者,来自深渊,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外传 剑姬神圣谭,Princess Principal,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第二季(素晴第二季),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OAD(素晴OVA),落第骑士英雄谭,血界战线 & BEYOND OAD,黄金神威第一季,记录的地平线,皇帝圣印战记,属性同好会,月刊少女野崎君,Slow Start,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怪物之子,破天荒游戏,Punch Line,少女歌剧,命运石之门 0,One Room 第二季,一拳超人 OAD,机甲少女,佐贺偶像是传奇,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
五分(总感觉差了一口气):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路西法篇,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Z,露蒂的玩具,露蒂的玩具 EX,三坪房间的侵略者,枪械少女 OAD,枪械少女,迷茫管家与懦弱的我,腹黑妹妹控兄记,终结的炽天使,终结的炽天使 OVA,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OVA,GAMERS电玩咖,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素晴),One Room第一季,NEW GAME!,NEW GAME!!,兽娘动物园,对魔导学园35试验小队,给桃子的信,城下町的蒲公英,其实我是,比基尼勇士,18:与你相连的拼图游戏,记录的地平线 第二季,笨女孩,监狱学园,监狱学园OAD,多田君不恋爱,天堂餐馆,笨蛋,测验,召唤兽 ~祭~,笨蛋,测验,召唤兽2,后街女孩,烟花,比基尼勇士 OVA,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碧蓝之海,吹响!悠风号(京吹),行星与共,狼少女与黑王子,来玩游戏吧,来玩游戏吧 OAD
================================================================================
四分(纯粹服务某一部分群体):
魔装学园H×H,美少女死神,骇客娃娃,零度战姬,如果她的旗帜被折断了,军火女王 PERFECT ORDER,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OVA,在下坂本有何贵干,铳皇无尽的法夫纳,时间旅行少女,可塑性记忆,光明之泪×风,关于我女友是个一本正经的碧池这件事,关于我女友是个一本正经的碧池这件事 OAD,星之海的爱玛丽,轻羽飞扬,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京吹第二季)
================================================================================
三分(某一部分有重大缺陷):
宇宙战舰提拉米斯,发条精灵战记,绝对双刃,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圣剑使的禁咒咏唱,学园孤岛,就算是哥哥只要有爱就没问题对吧,零度战姬Vibration,恋爱禁止的世界,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
两分(某种意义上有需求群体):
学战都市Asterisk,学战都市Asterisk 第二季,重装武器,枪与假面舞会,七美德,与僧侣交合的色欲之夜,核爆默示录,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Hellsing 皇家国教骑士团 TV,空罐少女!千罐一发!?温泉危机,奴隶区 我与23人的奴隶
================================================================================
一分(烂过头了一无是处):
Fate/Apocrypha,我被绑架到贵族女校当“庶民样本”,DARLING in the FRANXX,至高指令,至高指令 OAD,Chaos Dragon赤龙战役,梵蒂冈奇迹调查官,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海葵篇,终结的炽天使 名古屋决战篇,搞姬日常,声之形,百炼霸王与圣约女武神,正确的KADO
================================================================================
五分及以下的吐槽:
学院孤岛
丧尸片不是丧尸片萌豚片不是萌豚片,两边都不讨好的纯粹元素堆砌。
就算是哥哥只要有爱就没问题对吧
比起各种塞主线的垃圾轻改,这垃圾的一点不掩饰,毫无剧情。
如果她的旗帜被折断了
超展开永不过时,区别于是庸才写还是天才写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全是废话
DARLING in the FRANXX
天元突破,EVA,飞跃巅峰,随便学一个就能成功,非要拍成生育宣传片,怀疑政府给制作组塞钱了。
多田君不恋爱
罗马假日真不是这么拍的...
天堂餐馆
大叔乙女逆后宫实在是吃不消。
可塑性记忆
真是想不到2015年还有像2005年的G改一样都合的原创剧本,林直孝功力太差了点。
恋爱禁止的世界
非常恶心的剧情,充满了各种恶意幻想,打三分完全是看在牧野由依配音的份上,没YUI绝对一分,浪费我YUI公主难得的配音。
星之海的爱玛丽
浪费时间看这个简直是自杀。
后街女孩
生理不适!!!
声之形
恶心。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死宅试图正规化他们脱离社会的牢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