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 01:46 /
2023年1月新番第1话扫雷报告
目前为止的公元2023年1月新番第1话非客观报告(异世界脱敏疗法),持续更新中,续作通常不包含,如果有遗漏就是未观看。日期采用30小时制计算。
当前总计27部,平均分4.4。
基准分5分,优点加分,缺点扣分,及格线4分。完结前评分仅部分反映评分时的作品质量及期待程度,不代表作品整体质量,评分与评价带有随意性与个人主观性,谨慎参考。
具体评分标准请参考:本账号使用的动画评分标准。
礼拜一
《HIGH CARD》
《至高之牌》
Tag:原创 战斗
评分:6
经典的超能力大乱斗+收集关键道具展开。枪、车、球(弹珠)、超能力、战斗、王室秘密宝藏……视觉要素拉满。开场来赌场,果然是《狂赌之渊》同原作。主要角色尚未全部登场,保持观望。
《もののがたり》
《物物语》
Tag:奇幻 战斗
评分:3.5
少年漫改是刚需,本作则是其中开场尤为平庸的那一类。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SEASON2
《冰海战记》第二季
Tag:历史 战斗
评分:7.5
大人物视角的历史题材作品不在少数,异世界更是人均王侯将相或是出生平民的王侯将相。 而聚焦某个历史时期中的小人物,表现其在命运面前挣扎的优秀作品是不多的,本话在其之列。
本季目前最佳。
《英雄王、武を極めるため転生す ~そして、世界最強の見習い騎士♀》
《英雄王,为了穷尽武道而转生~而后,成为世界最强的见习骑士♀》
Tag:奇幻 性转 战斗 不是异世界
评分:3
老套龙傲天转生展开。
礼拜二
《人間不信の冒険者たちが世界を救うようです》
《不相信人类的冒险者们好像要去拯救世界》
Tag:奇幻 冒险 不是异世界
评分:5
奇幻、冒险,虽然有各种「约定俗成」的套路不过好歹不是异世界,主角组的经历是各种陈年桥段组合,倒是做出了搞笑感。
ps:雨中的主人公真的很像傻子那。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Tag:奇幻 异世界穿越
评分:1
不仅针对本作。
在游戏尽可能隐去UI,增强玩家沉浸感的同时;异世界动画却反其道而行之,恨不得把UI占据整个画面,剧情全靠突兀的「属性鉴定」「技能」「智能语音解说」来推动,而观众似乎早已习惯这点。在这种共谋中故事的最后一丝严肃性也被彻底消解;不仅如此,连作为奇幻作品的娱乐性也不复存在了——既然故事所有的信息量仅仅来自现代常识、中学程度的知识、以劣化的jrpg为基底的同质化设定之间的排列组合——那其又何以称之为奇幻,何以称之为异世界呢。
礼拜三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Tag:奇幻 异世界转生 百合 龙傲天
评分:4.5
开场骑扫帚与砍杀好评。情节展开极度模板化,听信谗言无能狂怒的金毛傻王子+悪役令嬢+退婚+被陷害的女性主人公……考虑到本作为百合,希望后续能做出差异化内容。
(暴死社原来有这么强的制作水平,令人感动。)
ps:被称为魔法蒜,但百合度或比蒜高。
《テクノロイド オーバーマインド》
《超越意志》
Tag:科幻 音乐 爱抖露 AI
评分:5.5
开局巴别塔+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主角组都会唱的歌+结尾超展开+上松原案——或可称其为战基绝唱。开局演唱会有了,结局能有歼星舰吗。
但是作为一个音乐企划歌不好听,还有手游包袱,且是难度较高的AI题材,缺了金子彰史和战姬班,保持谨慎观望。
《大雪海のカイナ》
《大雪海的卡纳》
Tag:科幻 末世
评分:7
末世背景下天上世界的少年与地上世界的少女相遇,随后故事开始。世界观设定用心,值得期待。
礼拜四
《REVENGER》
《复仇者》
Tag:原创 战斗 和风
评分:6.5
完成度很高的第一话。架空幕末背景战斗,有时代特色,可以期待。
《スパイ教室》
《间谍教室》
Tag:间谍(过家家)
评分:4.5
低配pripri,美少女动物园展开,强行省略了所有硬核间谍内容,靠(并没有表现出来的)气势糊弄过去。和上面那位半斤八两,一个剧情更土,一个制作更差。
ps:被称为间谍蒜,但美少女数量或比蒜多。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别当哥哥了》
Tag:日常 搞笑 性转
评分:3.5
作画很精致,萌系日常演出到位,萌豚精饲料。
《冰剣の魔術師が世界を統べる》
《冰剑的魔术师将要统一世界》
Tag:奇幻 战斗
评分:1.5
虽然不是异世界,但是不可燃垃圾,有害健康。
礼拜五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异世界悠闲农家》
Tag:奇幻 异世界转生
评分:2
仅第一话而言,不是小说动画化,这是游戏实况动画化。极致流水账,不如开一局饥荒。
《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银砂糖师与黑色妖精》
Tag:奇幻 恋爱 不是异世界
评分:5
众所周知,奴隶市场是时下最流行的婚介所。恋爱向,剧情较为老套,不过好歹不是异世界。男主角真的是妖精(fairy)不是加了翅膀的精灵(elf)吗。
《アルスの巨獣》
《阿鲁斯的巨兽》
Tag:原创 奇幻 战斗
评分:6
开播前在制作委员会看到b站是令人不安的。不过作为原创奇幻动画表现出对世界观设定的重视可见其是有想法的作品(这一点在如今可悲的难得),或可类似《光之战纪》(包括热度)。
《ツンデレ悪役令嬢リーゼロッテと実況の遠藤くんと解説の小林さん》
《傲娇反派千金莉洁洛特与实况主远藤同学及解说员小林同学》
Tag:恋爱 搞笑
评分:3
异世界解构+1,神明扮演,有创新,但依然是圈子里打转。看似乙女游戏题材,实为狗粮。不过这乙游的剧本……带有异世界通道的乙游就只有这一部吗……
礼拜六
《解雇された暗黒兵士(30代)のスローなセカンドライフ》
《被解雇的暗黑士兵(30岁)慢生活的第二人生》
Tag:奇幻 龙傲天
评分:1.5
「慢生活」「第二人生」也加入垃圾命名套餐。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Tag:恋爱 日常 校园
评分:2
符合标题长度的水平。这个制作质量,p9啊p9,为今年的家里蹲吸血姬感到担忧。
《火狩りの王》
《狩火之王》
Tag:奇幻
评分:6
因为一举放送3话,故一起评价。
世界观设定与社会关系非常11区特色,双线叙事与世界观稳健展开,剧情蓄力中。不过本作最大的特色,或许也是最受争议的部分显然是演出,特别是ep2对harmony的滥用到了严重影响观感的地步。将harmony不分场合强行塞入日常与文戏中,不但割裂了作品的流畅性,也使得其自身丧失了厚度与重量,丧失了本应具有的强调作用与对观众情感的调动。
战斗部分只能说「非常有个人特色,但不一定能被观众接受」。西村在省钱演出上的独到见解或许更适合用于《吸血鬼之爱》这样的日常搞笑动画。好在ep3以更多信息量与悬念的抛出暂时挽救了观感。
《TRIGUN STAMPEDE》
《枪神 斯坦比特》
Tag:3D 科幻 战斗 搞笑
评分:7
开局大背景,大爆炸,Orange炫技,本季最强制作之一。
《最強陰陽師の異世界転生記》
《最强阴阳师的异世界转生记》
Tag:奇幻 异世界转生
评分:2
名字里有「最强」「最弱」「异世界」的动画垃圾产出率极高,如是。
《NieR: Automata Ver1.1a》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Tag:游戏改 科幻 战斗
评分:6
粉丝向。游戏改编动画向来高难度,选择1:1复刻游戏就代表走粉丝向路线。虽然3D部分哭笑不得,但整体表现尚可。
《老後に備えて異世界で8万枚の金貨を貯めます》
《为了养老金去异世界存八万金》
Tag:奇幻 异世界穿越 搞笑
评分:3.5
比其他异世界强在能往返,最大的欢乐是玩梗。
礼拜日
《ノケモノたちの夜》
《沦落者之夜》
Tag:奇幻
评分:5.5
在走投无路之际与恶魔签订契约,非常经典的展开。或为低配《魔法使的新娘》。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Tag:奇幻 异世界穿越 冒险
评分:5.5
看在有点(D&D式)奇幻味的份上暂且原谅是异世界,战法牧贼标准队伍配置的欢乐冒险,今日阿贼笑话1/1。
《The Legend of Heroes 閃の軌跡 Northern War》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北方战役》
Tag:奇幻 战斗
评分:4.5
粉丝向。没有那个必要动画化,也没有那个必要看。
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