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千果与麻理 みちかとまり
2023-05-23 / 田島列島 / 講談社
2024-3-25
童年,人的香草时代。童年消逝进行时,噫嘘唏。在草地上搭了自己的房子。来了个孩子,问可不可以在旁边搭她的房子。 -
勇者一生死一回 勇気あるものより散れ
2021-08-27 / 相田裕 / 白泉社
2024-4-17
前两卷的角色和故事很单调,生死抉择很多但个个看起来都很儿戏,不知道是不是设定所致……由于是相田裕我一直努力往「那个时代的武者可能大多就是天真浅思的」去理解,但体感是很乏味的。3、4 卷理念探讨的层次扩展了,这才是抉择二字该有的样子;加上包子脸浓度上升,观感好了不少。 -
直到我不再是我 オレが私になるまで
2019-06-22 / 佐藤はつき / KADOKAWA
2023-12-18
细致的性别视点,生理变化和成长波及到心理感受,表达着男孩很难直观明白乃至无法相信甚至轻蔑的感性差异。虽说轻蔑或源自社会构建。性在我的经验里总与情爱更近,而本作的性议题牵连着更广更深更本初的生活细节,也是性更基本更完整的意涵。对初潮、纤细感性、恐惧、认可、自我认知的描绘让我感到紧张发颤。//恐怖的童年味儿啊恐怖恐怖 -
明日之丈 あしたのジョー
1970-03-07 / ちばてつや / 講談社
2023-11-17
想起北斗神拳和浪客行,更接近后者一点。话说还在幼儿园的时候有个活泼极致的男孩,敏捷非凡。有次早晨在楼下空地跟他打招呼,他一转身,呼啦甩我一耳光就狂笑着没影了。等反应过来他人已经在五六米开外,追的力气都没了。看主人公丈仿佛毒瘾发作打滚发癫的样子,久违的让我唤起了这种、直面强大而独立的生命体的体验。 -
小绿的厨房 みどりの台所
2023-06-01 / 秋ヨシカ / 芳文社
2023-11-2
植物开始取代动物的后启示录,巨大的宜家(不)仓库高大的货架间拉起帘子,绿和妹妹暂住于此。绿姓种田,没错,她们还有田地。非常喜欢这种生存、百货、种田的设定。没有肉,绿却接连做出鸡蛋三明治、蛋包饭、红烧肉…料理的趣味,料理人为亲人/食客而动的巧思。比起重吃的日常感,这是我更喜欢的重做、重为什么会做。我觉得其中有神圣/情谊。 末世的悬疑,一点惊悚,难为外人道也的苦劳。不是欢乐的故事。下肢截瘫的猪猪,可爱 -
瑠璃的宝石 瑠璃の宝石
2020-10-15 / 渋谷圭一郎 / KADOKAWA
2023-10-24
用矿物学的视角来郊游,在日常平平无奇的风景里读出千万年变化的痕迹。熔岩在地下流动,气体挤入空洞而后冷却结晶,没有消费价值,但却瑰丽浪漫。自然科学真有趣……(好奇流体力学主题可以怎么画) 章节隔页画着发光的钻石 icon,配字 Introduction to Mineralogy,还挺唬业余爱好者。故事是日常风,没有长篇的叙事规划,素材也并非总是引人入胜,再看看吧 -
BADON天堂烟馆 BADON バードン
2019-09-25 / オノ・ナツメ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8-27
分类并给东西打标签总是有很质朴的乐趣//烟*草只是个背景&氛围//男人真帅 -
无职转生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62话 / 2014-01-23 / 理不尽な孫の手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3-8-2
好奇莎拉在原作是怎样于是开始补。感慨 S1 演绎真是着力精妙:对艾莉丝如何受烟火魔法吸引以及态度的转变,她的表情现在想来仍然生动深刻。 -
咲慕流年 the dawn of age シノハユ the dawn of age
2013-12-25 / 五十嵐あぐり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8-29
分鏡並不獨特,偏幼的人設也並不出挑,然而神態搭配和鏡別選用卻恰到好處,感覺簡陋但表意很清晰。雖是麻將競技題材卻洋溢著思念、友情、純潔的理想。打麻將的契機都能這麽純潔可人,還連通著不只是藝術或技法而是理念的崇高之境,作為耳濡目染「玩物喪志」文化觀的住民,真是感慨萬千:也想要这样打麻将。 -
舞冰的祈愿 メダリスト
2020-09-23 / つるまいかだ / 講談社
2024-4-5 / 标签: 滑冰 励志
表现力出色。台词也非常棒,浓缩的鸡汤,震得心砰砰回响。信息量很足,分镜处理也很顺畅。丰富的多视角的小镜头、小台词,把望着成长中幼苗时而战战兢兢时而噤声握拳的心情描绘得很动人。//群像开始用大幅背景配前景出框角色大画特画单人,相当有压迫感//司祈组相当美好,而美好这个词,缺少一种致命的暴力性。而纯光组纯粹是这个。//长线架构有问题,每卷的看点都是鸡血打满,各个对手都是能力超群,只能靠横向特征来区别//中学时期开始扩展光的角色内涵,并且与司关联,由此明显看出两组主要角色设计的呼应和反转,但转进得不自然顺滑,期待一个司的升华超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