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xY WxY ダブリューエックスワイ
71话 / 2012-11-19 / マドカマチコ / 集英社
2022-1-16 / 标签: 漫画
其实对高志来说,爱美一直是变化的。抽象基于现实,在不同的时间点“现实”分别是姐姐、侄女、女友,而“现实”破碎后则交由单纯的“抽象”维持(也就是高志自己的想象)……但爱美总归只是自己的想法强加,姐姐跟女友都剪去爱美标志性的长发,侄女则是离开。虽说仓促,但最后高志选择从来都不是爱美的编辑(或助手)可以说是必然的结局——毕竟这样才是为对爱美的执着画上句号。(剧透向个人感想,偏过度解读)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群青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群青
17话 / 2020-12-18 / 小うどん(小独活) / 小学館
2021-11-1 / 标签: 漫画
故事展开有头有尾,很适合做成电影,容易联想到的有细田守的夏日风格、或是新海诚的超现实元素。看完有些青春的遗憾感叹,不过更重要的是曾经的过往获得了救赎吧。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2018-12-07 / 桜井のりお / 秋田書店
2021-6-2
校园恋爱真是好呀。(以下剧透向)刚开始是仰慕,后来接触、相互间也没什么防备。27话落单后市川送饮料“戳中”山田,市川跟喜欢的漫画男主相像,山田开始想跟他进一步。再后来的升温,市川误会但对山田的了解又解开了误会,开始步入正轨……真实且正好,期待后续。 -
漫画一生
32话 / 祝耕夫、娃娃鱼动画
2021-3-26
带些回忆的作品总夹杂着淡淡的愁绪,因为真实更容易代入。秒5发生在中国应该就是这样吧。女二那一声是不是求救信号,女一后面是否也遇到了什么成绩下降没能当白领。但是看完也无暇在意这些,而是在感受作品的余味。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67话 / 2002-01-30 / 林田球 / 小学館
2021-1-23
动画大概做到漫画剧情的1/3处吧,比起冒险获得东西的常见剧情,这部更像是先构建一个世界,抛几个疑问慢慢揭开世界面目……的悬疑类手法?结局稍有点强行,但也无碍吧。 -
你是不死的染灰魔女 君は死ねない灰かぶりの魔女
2019-10-10 / ハイヌミ / KADOKAWA / 464
2020-12-10 / 标签: 漫画
完全沉浸式阅读了,剧情跟人设太强。给糖也给刀,对AA漫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