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2 その肩を抱く覚悟
2021-09-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 448
2024-3-21
冲着“一年七班与唯一的老实人”这一篇章而来,跨越整整一卷又一章之后,这一篇的质量也依旧让人满足,逻辑流拉满。同时也逐渐感觉到这种“为剧透者解释”的结构设计很巧妙很有意思,有点红蓝字的感觉。 -
杀戮之病 殺戮にいたる病
1992-09-21(初版) / 我孫子武丸 / 講談社、獨步文化 / 246
2024-3-21
整本书基本都是罪犯心理文学,比白井都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猎奇度,读着真是爽的不行,看到最后也确实有惊掉下巴的感觉,很喜欢。 -
天启的杀意 天啓の殺意
1话 / 2005-4 / 中町信 / 東京創元社 / 349
2024-3-21
很传统的本格,章节推进中悬念也不断提升,可能没有非常惊艳的部分,但读完各方面水平都达到80分甚至更高的推理小说。 -
堕天使拷问刑 堕天使拷問刑
2008-07-25 / 飛鳥部勝則 / 早川書房 / 475
2024-3-12
挺失望的,推理的部分除了不在场证明的部分之外都非常羸弱,这么长的页数看到最后的解答真是失落的可以。本书的亮点主要在于初中生的那种暧昧情感的描绘吧,然后某个死亡时间的真相存在一些惊喜,但放在整本里看实在是不够味。 -
欢迎来到FACT东京S区第二支部! ようこそ!FACT(東京S区第二支部)へ
30话 / 2023-12-12 / 魚豊 / 小学館
2024-3-7
一口气读完的感觉剧情后期的发展不如前两部作品,但鱼丰还是借角色之口尽情地表达着他的各种感悟和思考。“或许阴谋论并不存在,存在的只是巨大的恐慌和微小的偶然。”读完之后会想起罗曼罗兰那句经典的名言。我也愿意去想象一个幸福的渡边。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4-2-24
最后的两三百页一气呵成非常精彩,前面有不少地方会让我昏昏欲睡一些,但整体世界观的构建和想要探讨的主题着实深刻。 -
BLUE GIANT EXPLORER
72话 / 2020-10-30 / 石塚真一 / 小学館
2024-2-2
前中段很无趣,都是熟悉老套的剧情发展,开始组队后观感有所好转。对于如何使用画面来传递出音乐的质感这点上,经历了三部之后已经有点到顶了。比较期待下一步momentum吧,纽约感觉也是最后决战之地了。//最后几话有点猛,上调一分 -
忘却Battery 忘却バッテリー
2018-09-04 / みかわ絵子 / 集英社
2023-12-20
良作,前期的搞笑和棒球比例恰到好处,中期开始不可避免地偏向了棒球,但比赛过程也都很好看,有略显沉重的部分,但与钻石的功罪相比好接受很多。 -
死了七次的男人 七回死んだ男
2017-7 / 马杰 / 新星出版社 / 284
2023-12-5
设定有趣但感觉没能写出很大爆点,中间的过程有些催眠,尤其是在象首之后读的这本,能明显体验到节奏上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