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远的旅人 失落的奥德赛 千年之梦 永遠を旅する者 ロストオデッセイ 千年の夢
2007-11-21 / 重松清 / 講談社 / 392
2023-12-31 / 标签: 重松清 短篇集
日式特色的永生者旅行,根基和部分篇章的价值观我都不太喜欢,但总体来说还算是个不错的作品。 -
安德的游戏 Ender's Game
1985-01 / Orson Scott Card / Tor Books
2023-12-26
没兴趣看后两部了,可读性还不错,感觉也是影响了后来不少作品的。 -
嫌疑犯X的献身 容疑者Xの献身
2005-08-29、2008-08-05(文库本)、2006-09-25(台)、2008-09(大陆) / 東野圭吾 / 刘子倩 / 文藝春秋、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2023-12-10 / 标签: 东野圭吾 补标 推理
-
占星术杀人事件 占星術殺人事件
1981-12-14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光文社、南雲堂、皇冠文化、新星出版社 / 277
2023-12-10 / 标签: 补标 岛田庄司 推理
小时候看过少年包青天 -
东方快车谋杀案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1934-01-01 / Collins Crime Club
2023-12-10 / 标签: 阿加莎·克里斯蒂 推理 补标
看过同类 -
无法忘却的魔女物语 忘れえぬ魔女の物語
2021-01-14 / 宇佐楢春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3-12-3 / 标签: 百合 宇佐楢春
新出道就这么有水准,未来可期。第一卷,人择原理是种精致又都合的安排。数字只是个量词,写得再大若无法更深地挖掘角色情感只是在削减意义。第二卷,能力组合起来解决问题,完全记忆能力、世界重复、时间跳跃,有种看咲良田的既视感(笑)。总体来说是种不上不下的作品,百合戏和故事都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 -
盲视 Blindsight
2006-10-3 / Tor Books / 384
2023-12-1 / 标签: 科幻
从故事和叙事来看本作并不突出,但从综观者和盲视这两点来突出自我意识的问题,引出主题的方式很好,同时让人深思。是本相当优秀的科幻小说,读它基本保持在高度思考的感觉还不赖。 -
13.67 13.67
2014 / 陳浩基 / 皇冠出版社
2023-11-24 / 标签: 陳浩基 补标
其实这本最大的亮点是后记,至于倒序叙事和“我”的身份,本书的结构和香港史这些也是很有意思。因为19年香港事件这作似乎又火了一把,确实是挺吊诡的。 -
名侦探的献祭 名探偵のいけにえ―人民教会殺人事件―
2022-09-15 / 白井智之 / 新潮社 / 416
2023-11-22 / 标签: 白井智之
把推理小说这个类型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缺陷源于推理小说本身的缺陷,如果纠结它就相当于否定了根基,结果来说我是爽到了。
读过的标签
- 14补标
- 13轻小说
- 12田中ロミオ
- 8漫画
- 7推理
- 7竜騎士07
- 6瀬戸口廉也
- 6河野裕
- 5今敏
- 5唐辺葉介
- 4美奈川护
- 3三秋縋
- 3渡航
- 3阿加莎·克里斯蒂
- 3悬疑
- 3百合
- 3衣笠彰梧
- 2一卷全
- 2架見崎系列
- 2科幻
- 2外传
- 2堀部秀郎
- 2音乐
- 2藤本タツキ
- 2短篇
- 2东野圭吾
- 2入间人间
- 2画集
- 2陆秋槎
- 2短篇集
- 2自传
- 1随笔
- 1艺术
- 1导弹与浮游生物
- 1石川博品
- 1桃山ひなせ
- 1人生反省
- 1诡计推理
- 1仲谷鳰
- 1秋タカ
- 1重松清
- 1早坂吝
- 1阶梯岛系列
- 1麦田里的守望者
- 1武田绫乃
- 1白井智之
- 1衣笠彰吾
- 1宇佐楢春
- 1陳浩基
- 1埃勒里·奎因
- 1佐伯沙弥香
- 1四方会谈
- 1叙诡
- 1救赎
- 1見富拓哉
- 1三日間の幸福
- 1黑白漫
- 1loundraw
- 1干胡桃
- 1影视
- 1轻文学
- 1刘慈欣
- 1异世界
- 1腰斩
- 1超能力
- 1说谎男坏掉女
- 1水野英多
- 1石黒正数
- 1值得留給後世的作品
- 1国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