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沙村广明短篇集 シスタージェネレーター 沙村広明短編集
18话 / 2009-09-23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15
2023-10-11
沙村的脱线式幽默,好看。最喜欢的是《绿宝石》和《久誓院》,《晚餐》太正经了,反而丧失了沙村独特的幽默感 -
樫村一家的黎明 樫村一家の夜明け
8话 / 2022-08-29 / 岡村星×沙村広明 / 日本文芸社 / 216
2023-10-10
确实是奔着沙村广明的名气来的,结果除了开头的引子全是冈村星的作品啊,本来想吐槽一下这稀烂的分镜和过于说教的故事,看到后记才知道他两原来是夫妻,冈村自己吐槽是在借沙村的名气卖漫画……只好无奈一笑,你们两口子开心就好 -
蝙蝠侠:第一年 Batman: Year One
2005-05-01 / David Mazzucchelli / DC Comics / 144
2023-10-5
神作,关于蝙蝠侠起源最好的故事,大量的内心独白和的哥谭街头刻画让整部作品保持着现实主义的严肃基调,没事就会想翻一翻的漫画 -
一根棒 棒がいっぽん
6话 / 1995-07-01 / 高野文子 / マガジンハウス / 212
2023-5-26
展现了多样性的短篇集,前三篇的核心是陌生化,通过天马行空的编排于日常中挖掘意义。然后是童话性质的故事,算有趣吧。最后一篇想法很好,但说实话我感觉漫画还是表现不出这种放大拉伸的动感,读起来很累,比起来还是最喜欢坐巴士的故事,通过不断变化的视角来完成心理描绘很自然很酷 -
竹易手足漫画全集 搬家 竹易てあし漫画全集 おひっこし
2002-06-19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44
2023-5-23
结语太可爱了,“不应该加入时政内容”的检讨哈哈哈,我倒是觉得64和意大利的政治段子挺好笑的。话说回来,沙村的画风配上青春恋爱喜剧总有点错位,但他的幽默感却很合我的口味,再加上标志性的sexy女人,看起来好爽啊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3-4-29
看到结尾眼眶不自觉地湿润了,日常,非日常和恰到好处的青春感,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动人的作品了 -
甲贺忍法帖 バジリスク~甲賀忍法帖~
34话 / 2003-05-02 / 講談社
2022-8-5
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事还真是经久不衰。感觉和剑豪生死斗的画风类似,差在分镜和流畅程度。而且武士打架实在看多了,感觉忍者的战斗还是很有意思的,让我想到古龙老师写的武侠小说,十大恶人 -
火之鸟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2022-7-10
很多时候手冢的表达盖过了漫画本身,有点喧宾夺主的意思,我不太喜欢。但好的地方又确实叫人心悦诚服,未来篇跨越时间尺度对生命终极意义的追问,凤凰篇两位主角在戏剧化的时代里命运交织的故事(我最喜欢的一篇)都很让人感动。异形,望乡,羽衣也展现出了澎湃的想象力。整体上来说我可能还是更喜欢三个阿道夫,但手冢通过这样的形式和你聊宗教哲学宇宙生命,也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