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物语 鬼物語
2011-09-29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92
2024-6-21
前面大部分都在讲忍的过去和讲设定,最后居然是894的高潮…不过最后的分别还是挺感人的,还好也是笑着成佛了,也许某些时候笑着分别比充满泪水的互相道别感人的多。八九寺真宵,能够与你相遇真的太好了。 -
囮物语 囮物語
2011-06-29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92
2024-6-17
真是麻烦的女孩子呢,抚子/整卷都有种亦真亦幻的感觉,不知何处是真何处是假,包括结局,充斥着复杂的内心活动和妄想感 -
倾物语 傾物語
2010-12-25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56
2024-6-14
小忍的绝对主场卷,垃圾君对小忍的“告白”纯度太高了,与成年的八九寺告别的对话也很感动。虽然剧情展开说不上多惊艳,但在细腻的笔触和感情抒发下显得却格外动人,很难不喜欢这卷 -
东云侑子将继续爱着所有小说 東雲侑子は全ての小説をあいしつづける
2012-05-30 / 森橋ビンゴ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83
2024-6-9
西园幽子将继续爱着所有小说。如同东云侑子爱着你一样。 -
东云侑子开始喜欢恋爱小说 東雲侑子は恋愛小説をあいしはじめる
2011-12-26 / 森橋ビンゴ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0
2024-6-8
读的时候一直很在意每章开头的故事…作者描写恋爱中的自卑和自我怀疑都很有代入感…顺便一提感觉男主和喜多川也挺合适的,虽然是败犬役 -
东云侑子热爱短篇小说 東雲侑子は短編小説をあいしている
2011-09-30 / 森橋ビンゴ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1
2024-5-30
时而在意,时而不安,时而焦躁,更多的是幸福,这可能就是恋爱的青春吧。故事其实挺平淡的,不过能给我一丝丝不知道是共鸣还是什么的感觉,另外每章开头写的小故事不错 -
相逢之日、鲜花绽放 逢う日、花咲く。
2019-06-25 / 青海野灰 / KADOKAWA / 256
2024-5-27
读之前以为是翻版君名,读进去发现没想的那么简单。和作者后面的作品不同这本的双线叙事更为成功,带动了稍有悬疑风格的故事主线(虽然很好猜),在故事线的持续推进中男女主的感情线也显得完备了很多,与后面的矫情悲剧风格不同,本作最后呈现出了一个较为完整的双线程跨越时空间的恋爱故事,从完成度上来看无疑很高了。但缺点也比较明显,女主角色塑造上压倒性的不足,善良是人类好的天性,宽容是人类好的品德,但女主过度的圣母形象并不能结合善良和宽容好的部分反而是副作用,有些事真不能随便就原谅了吧…另外就是基于个人原因对老师的塑造挺膈应的,有种刻板的恶意感,老师真不会随便对女学生发情啊( -
无尽黑夜的碎片 ~ 那天没能说出口的再见,对你 明けない夜のフラグメンツ
2020-06-25 / 青海野 灰 / KADOKAWA / 256页
2024-5-26
我一向认为遗憾和悲剧是青春故事的增色,但太过刻意的悲剧却是反作用的存在,这本就是犯了这种毛病。虽然读之前就想到了一定是个青春遗憾系的故事,但主角一上来就割腕自残+悲比海深的心理活动只能说不太绷得住,翼的死法更是刻意的痕迹满满到不能直视了…可能有些时候在塑造悲剧讲述痛苦之前,先要给便当的角色想个适合的便当方法。顺便一提前面故事讲了那么多,其实最后十几页的书中书基本表达的东西和前面正文也差不多了 -
三月,七日。 三月、七日。
森橋ビンゴ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5-21
作者平实细腻的文字和深入内心的情感描写给这本剧情并不精彩甚至可以说狗血的作品增彩了不少,剧情走向和结局都让人想吐槽,但出色的氛围感弥补了一定的缺点,也算可以吧 -
我不会让你成为回忆 君を、死んでも忘れない。
2022-01-25 / 青海野灰 / KADOKAWA / 336
2024-5-17
优点和缺点都比较明显的作品。将着力点从绝症系故事转变成绝症者的身份反转的想法很不错,实际的效果也挺好,至少第一次反转出来还是有点惊到我的,但第三章的二度反转就有点狗尾续貂甚至可以说莫名其妙了。而且作为一个绝症系故事文字却并不显得动人,男女主的心理描写都较为单薄,没什么深入人心之处。生与死的事情,不要那么轻易就改变啊 -
乔西、虎与鱼群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0话 / 2020-10-15 / 絵本奈央 / KADOKAWA
2024-5-13
其实故事还可以,虽然后期奶奶去世男主车祸的部分有些烂俗刻意,结局也比较突兀理想化,但讲故事那部分挺不错,好懂却也感动。漫画频繁用画面和分镜传递信息的处理相当不错,很有画面感,而且我喜欢绘本奈央的作画 -
沒有明天的我們,在昨天相戀 死にたがりな少女の自殺を邪魔して、遊びにつれていく話。
2021-03-04 / 星火燎原 / 宝島社 / 320
2024-5-12
不太喜欢,一直在强调自杀,但自杀的理由却写的很浮于表面,女主的求死欲看起来不过是推动剧情的理由,离开自杀不过是一篇普通的互舔伤口的恋爱文。而且吐槽一下死神是不是太善良了,跟做慈善一样…… -
我的工作和同居的她 働く私と彼女の同棲
2022-04-15 / 野水はた / KADOKAWA / 320
2024-5-12
两个女主的感情线感觉有些生硬,但其他关于生活以及亲情的部分写得不错。茉莉有种空气般的稀薄感,总是以冷淡的视角看着身边的一切,在平淡的,近乎停止的日日夜夜中,发现了自己身旁的光,在与澄玲的生活中,她仿佛重新捡起了自己的热诚的心,放下了自己的棱角,即使身边的一切没那么如愿以偿,但至少可以与光走下去。/“无视我冰冷的嘲讽,澄玲笑了起来。她的笑容,像是在尽情地畅想梦中远方的景色。又像是天蓝色的颜料在画布上肆意挥洒。明亮、炫目,灼伤了我。唯有眯细眼睛,才能从指缝间勉强窥视。” -
茶花女的纯真之歌 純真を歌え、トラヴィアータ
2018-03-23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 290
2024-5-11
虽然是以歌剧为主题的小说,但内容中呈现的歌剧感并不强,而是将大量笔墨放在女主对歌剧舞台的心境变化上,更像是青春剧。最初的舞台上的场景,歌声,乃至空气,深深地渗入心中,始终求索,无法忘怀…看到这里不禁想起了以前在讲台上拉小提琴的人,也止于回忆了/“真正美丽的,终究是人。而音乐是人创作出来的。其情感与热度带来感动。全心全意的真挚,或是一路承受的苦涩,强烈地撼动人心。为音乐所需要的极少数人是幸福的。但也有人即使不被需要,仍旧需要着音乐。即使不被爱,仍旧爱着。这份心意想必一辈子都不会改变。所以椿……接触到如此美丽的音乐,只能哭泣。” -
蔷薇少女 Rozen Maiden
43话 / 2003-03-01 / PEACH-PIT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集英社
2024-5-10
单看这一部完成度还是太低了,很多东西都仅仅止于设定,结合新蔷才能看做一个完整的故事 -
僕らは『読み』を間違える
2022-12-01 / 水鏡月聖 / KADOKAWA / 326
2024-5-9
有点难评,本来我是抱着看类似于《结与书》《古手堂事件手帖》这类的小说来读的,读到后面才发现是个有点复杂的类推理恋爱故事。看到后记说二周目会有新的收获就回去重读了一些片段,不过也没得到太大的收获。能看出作者一些设计精巧的地方,但不知为何读不到什么特别细腻的感觉,可能是我对男主的感情故事不太感冒吧/对几本文学作品的另一面猜想解读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有的没读过就触不到点了( -
翼·年代记 ツバサ-RESERVoir CHRoNiCLE-
233话 / 2003-08-12 / CLAMP / 講談社
2024-5-8
说实话读完给我最深的感觉是混乱和未完成,后期大量的使用次元异世界的设定让剧情看起来过于复杂,结尾也有点草草了事感。对我来说更大的价值可能是补全了xxxholic里侑子离开的原因和四月一日的身份 -
我的初恋对象与人接吻了 私の初恋相手がキスしてた
2022-01-08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2024-5-7
也许我正是钟爱着感受着这种事与愿违的,扭曲沉重的,痛彻心扉的故事,在这场故事中的她们缠结的心思,或许阴暗,或许过激,可能都是无法言明的心的渴求吧。总而言之,还是挺精彩的,虽然我个人而言有点感觉这个故事的发展和我的想法大相径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