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反转 叙述性诡计 少年JUMP+ 短篇 2022 藤本树 悬疑
聪明劲相当足够,可以看作是自己觉得在叙述诡计方面能把握的很好的典型,洋洋自得地宣告着自己完成得到底有多么精巧。但在这种密度的集中叙事里,深处的底子是否坚固已经没法再打上一个热爱的幌子搪塞过去了。只能希望下部短篇里还是把这种自作聪明的炫技收一收为妙,也是从来没想到有一天虚实探讨以及升华整体的手法能变得如此廉价,无论是什么逾界的增益技巧都最忌讳拿来主义滥用,藤本已经几样全犯了。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2-17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短篇漫画 漫画 短篇 2021 意犹未尽 藤本树 青春 京阿尼
挺合时宜的短篇,不过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应该较难体会这个故事里面的深意,短故事的综合把控好过长故事是真的,最喜欢的是借用了李沧东《燃烧》里的经典镜头的几页。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11-8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集英社 漫画 科幻 宗教 末世 妹控 意识流 2016 神经病 兄妹
比之藤本之前作品更具有一定的宗教色彩,末世设定的剧情张力在我看过的同类型漫画中也可问鼎最佳之一。不过依旧讨厌抓住“末世之下的人性之恶”这种来把它大夸特夸的人,要知道此种漫画的深度并不体现在此。“拍电影”这条线索始终贯穿着全篇,围绕展开点还是在“真情”这一母题上,且不流于通俗,画面视觉上的设计好于电锯人非常多,是适合一口气补完的作品,但记住不要指望这种作品会对这种困扰了许多人的难题做什么真正的解答。
读过的标签
- 59漫画
- 13校园
- 13科幻
- 12恋爱
- 10已完结
- 10搞笑
- 9轻小说
- 8百合
- 8讲谈社
- 8集英社
- 8小说
- 6治愈
- 6日常
- 5少女漫画
- 5后宫
- 5漫画系列
- 5战斗
- 5JUMP
- 4四格
- 4少年漫画
- 4SF
- 4手塚治虫
- 4短篇
- 3角川书店
- 3青春
- 3悬疑
- 3コミックス
- 3画集
- 3藤本タツキ
- 3奇幻
- 3小学馆
- 3全2卷
- 3热血
- 3脑洞
- 3Type-Moon
- 3Fate
- 3芳文社
- 3喜剧
- 3全一卷
- 2マンガ
- 2小林尽
- 2魔法少女
- 22009
- 2全1巻
- 2日本轻小说
- 22006
- 22014
- 2科幻漫画
- 2伦理
- 2童年
- 2講談社
- 2短篇集
- 2魔法少女☆伊莉雅
- 2高桥留美子
- 2日本漫画
- 2CC
- 2青年漫画
- 2高橋留美子
- 2富坚义博
- 2画集或公式类书
- 2周刊少年sunday
- 2葵せきな
- 2弐瓶勉
- 2長谷見沙貴
- 2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 2爱情
- 2经典
- 22019
- 2武田綾乃
- 2写作乐园读作后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