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拉蕾 Dr.スランプ
236话 / 1980-08-09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24-2-13 / 标签: 鸟山明 漫画 搞笑 漫画系列 集英社 JUMP 日常 搞笑漫画 脑洞
A+ 真的天才......完美跟同期福星小子形成对照的作品 -
搞怪家庭 ファミリー・コンポ
集英社、大然出版社
2024-2-22 / 标签: 北条司 漫画 性转 喜剧 恋爱 已完结 漫画系列 日漫 伪娘 集英社
A+ 到头来居然莫名其妙成了本人第一本补完的北条司,即使是几十年后来读依旧觉得很有趣味的超前作。常常都说近月者弯,可如果拿它跟这蕴藏着细腻的生活提炼的平淡/荒诞疯狂切换的日常绘制一比,我倒觉得那种拿金锄头耕地的不切实际yy显得过于粗暴简单又无法令人共情了。可能从一开始,这种集中于边缘人视点展开的故事就在无形之中拉近了和读者的距离。从商业作的失败转向专注于故事本身而非停留在空壳上的人物属性元素自然离不开作者本人先前的那些试错探索。艺术创作这码事儿讲究的就是一个提升自身专业程度和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想一想为何某些滥用同性or LGBT要素的作品仅会让自己的表述局限于表面化无从往更深处迈进?不如先问问自己这些作品首先建构了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出来,其次才是那些能否值得解经的动机质疑 -
北斗神拳 北斗の拳
246话 / 1983-09-26 / 原哲夫 / 集英社
2023-2-16 / 标签: 原哲夫 集英社 漫画 动作 热血 1983 武论尊 男人d浪漫 北斗神拳 战斗
A-/A -
浪客剑心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255话 / 1994-04-25 / 和月伸宏 / 集英社
2024-2-19 / 标签: 漫画 时代剧 和月伸宏 少年漫画 浪客剑心 武士 集英社 幕末 JUMP
B+ 画工>分镜>叙事能力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11-8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集英社 漫画 科幻 宗教 末世 妹控 意识流 2016 神经病 兄妹
比之藤本之前作品更具有一定的宗教色彩,末世设定的剧情张力在我看过的同类型漫画中也可问鼎最佳之一。不过依旧讨厌抓住“末世之下的人性之恶”这种来把它大夸特夸的人,要知道此种漫画的深度并不体现在此。“拍电影”这条线索始终贯穿着全篇,围绕展开点还是在“真情”这一母题上,且不流于通俗,画面视觉上的设计好于电锯人非常多,是适合一口气补完的作品,但记住不要指望这种作品会对这种困扰了许多人的难题做什么真正的解答。
读过的标签
- 59漫画
- 13校园
- 13科幻
- 12恋爱
- 10已完结
- 10搞笑
- 9轻小说
- 8百合
- 8讲谈社
- 8集英社
- 8小说
- 6治愈
- 6日常
- 5少女漫画
- 5后宫
- 5漫画系列
- 5战斗
- 5JUMP
- 4四格
- 4少年漫画
- 4SF
- 4手塚治虫
- 4短篇
- 3角川书店
- 3青春
- 3悬疑
- 3コミックス
- 3画集
- 3藤本タツキ
- 3奇幻
- 3小学馆
- 3全2卷
- 3热血
- 3脑洞
- 3Type-Moon
- 3Fate
- 3芳文社
- 3喜剧
- 3全一卷
- 2マンガ
- 2小林尽
- 2魔法少女
- 22009
- 2全1巻
- 2日本轻小说
- 22006
- 22014
- 2科幻漫画
- 2伦理
- 2童年
- 2講談社
- 2短篇集
- 2魔法少女☆伊莉雅
- 2高桥留美子
- 2日本漫画
- 2CC
- 2青年漫画
- 2高橋留美子
- 2富坚义博
- 2画集或公式类书
- 2周刊少年sunday
- 2葵せきな
- 2弐瓶勉
- 2長谷見沙貴
- 2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 2爱情
- 2经典
- 22019
- 2武田綾乃
- 2写作乐园读作后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