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的逻辑,人的魔法 神のロジック 次は誰の番ですか?
2021-06-16 / 西澤保彦 / コスミック出版 / 336
2024-3-11
叙述有点烂,受之前看到的信息的影响,中途猜出来了诡计,有点没劲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2017-05-11 / 辻村深月 / ポプラ社 / 554
2024-2-19
前一半看的动画,后一半读的小说。作者把作为被霸凌者的少年少女们的青春苦痛和互相救赎描写得非常细腻,最后的两节最为精彩,最打动我的是“狼大人”的身份,真的是让人眼眶湿润,这就是日式治愈的魅力吧。 -
魔眼之匣谜案 魔眼の匣の殺人
2019-02-20 / 今村昌弘 / 東京創元社、獨步文化、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 333
2024-2-18
在手法和动机方面,对预知能力的设定运用得非常巧妙;故事整体逻辑清晰,节奏明快;两位主角与十色的人物塑造优秀,最后的反转让人头皮发麻。 -
爱丽丝罪恶奇境 アリス・ザ・ワンダーキラー: 少女探偵殺人事件
2020-01-09 / 早坂吝 / 光文社 / 297
2024-2-15
文笔一般,在童话故事的世界进行推理,有种只是在做题的感觉;最后的反转还是比较惊喜的 -
死了七次的男人 七回死んだ男
2017-7 / 马杰 / 新星出版社 / 284
2024-1-28
设定和行文都相当有趣,中间深入事件全貌的过程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引人入胜的,尤其是“坐垫大战”的情绪爆发写得很好。结局反转令人拍案叫绝,而且很甜:) -
煌夜祭 煌夜祭
2006-07-25 / 多崎礼 / 中央公論新社、青文出版社 / 216
2023-11-21
故事框架巧妙,从第四个故事开始,穿越百年光阴、横跨所有诸岛,行说人、魔物、魔女与战争的全貌缓缓揭开,谜底也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