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吸血鬼になったキミは永遠の愛をはじめる〈2〉
2014-08-30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6
2014-9-18
等了两周终于今天拿到书了,首先大喊:妹妹果然沦陷了!故事基本还是那个调调,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种不刻意去搞阴暗四平八稳的进展的,感觉从文少到光到这本,野村在保持文艺的同时故事也逐渐明朗起来了,なぎのん这种恶劣的性格却让我意外地讨厌不起来,希望下一卷不要像第一卷的女王那样完全空气化,雫的坑估计每卷会填一点吧,目前感觉这个角色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学姐这种看上去圣母实际上却有着自己的小心思的真是太好了,在这 -
伊青之春的所有 アオイハルノスベテ
庵田定夏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4-9-9
某种意义上和兔学姐一样属于战空气。话说庵田定夏就这么喜欢这种带点超自然的校园生活么?就剧情而言感觉是个好故事,那段二人骑车落跑去看海很浪漫,葵和幼驯染也都算有魅力,但不知为啥读起来没兔女郎那样心情能随着剧情七上八下,果然没有麻衣学姐在就不行么(苦笑) -
文学少女恋爱插话集4 “文学少女”と恋する挿話集 4
13话 / 2010-12-25 / 野村美月 / 竹岡美穂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上海文艺出版社 / 381
2014-9-5
比起本篇和见习生,我还是最喜欢这个系列,故事很甜很可爱,反町亮太和森红乐乐的故事太可爱了。美羽和芥川,竹田和流人的两对的故事也是相当美味,有些地方真是甜到眼泪掉下来,愿意给9分多数也是靠这个系列和半熟作家那本所赐,不得不说我对文少唯一的怨言就是偏黑的那部分,日常部分真的很喜欢。 -
见习文学少女,毕业 “文学少女”見習いの、卒業。
2010-08-30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412
2014-9-5
没想到最后还是全读完了,都怪自己读完8卷还去读半熟作家。说实话我还是喜欢恋爱插画集这种轻松愉快有趣的风格,见习生里看到野村又开黑还是觉得不太习惯,菜乃真是好孩子,比远子学姐亲民多了,如果没有更科,我肯定选择她当我的女友,最后能和雀宫快斗配到一起也得感谢野村美月的天作之合。“ようこそ、新しい生活” 文学少女 おわり 9分是整个系列的综合分 -
半熟作家与文学少女编辑 半熟作家と“文学少女”な編集者
2011-04-30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6
2014-8-22
一边说着不想再看番外一边忍不住先把整个文少系列的最终卷看了,真的太可爱了,熊孩子和远子都很可爱,然后野村这个CP星人真是受不了,还真给学妹找了个CP,如果本篇也是这样欢快而可爱的故事该多好,不过或许就是因为本篇写成那样所以看到这样的梦的延续才会格外开心吧。这个9分是送给这一卷,也是送给这个我无法倾心却也无法批评的系列的。吃到这样的甜点真棒。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小恶魔学妹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プチデビル後輩の夢を見ない
2014-08-09 / 鴨志田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60
2014-8-12
三句话感想:鸭志田一你个乱入星人又让樱花庄人物乱入;果然这书是一卷完结,作者你自己也意识到其他的人根本没啥进入余地了嘛,就算做了啥事,也没法改变这个结局了啊;樱岛麻衣学姐我想嫁给你当小白脸每天被你踩被你捏鼻子被你扯脸被你各种欺负,动画化请让爱衣配。 -
陆与千星~发送世界的少年与別墅的少女~ 陸と千星 〜世界を配る少年と別荘の少女
2014-06-30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4-8-11
一卷完结的故事相当完整,读的时候一直想着这一定要让新海诚改成动画,定会十分动人。少年少女十五岁的青春,邮差和大小姐,彼此不知道对方底细的揣测和思绪的情况下摩擦出火花,都击中我好球区,读到最后差点潸然泪下,作为一直没有出版的野村的原点以及四个月连击的最后一本,我对这本相当喜欢。 -
“藤壺" ヒカルが地球にいたころ……(10)
2014-04-28 / 野村美月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4-8-11
首先我是小朝党,其次因为不算喜欢这种带一点悬疑风格的作品所以无论如何我不会给满分,文少同理。光在这书读了生肉的也就第一卷扫雷,第六卷小朝和这个最终卷,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故事读得挺舒服的,虽然后期有种失控演变成后宫剧的味道,帆夏的胜利也算让我这个七濑党出了口气吧,仔细想想毕竟她是作者呢。 -
ドレスな僕がやんごとなき方々の家庭教師様な件〈5〉
2014-03-29 / 野村美月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8
2014-8-11
这一卷感觉搞笑的成分削弱了不少,更多写了一点认真的部分,读起来依然很舒服,三对人的互动都很有趣,虽然或许从内容上不比后面三个月的书来的精彩,但我个人喜欢女装家教的这种氛围吧。 -
游戏人生6 听说游戏玩家夫妻向世界挑战了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6) ゲーマー夫嫁は世界に挑んだそうです
2014-04-24 / 榎宮祐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325
2014-8-7
今年看过的小说里最满意的一本,虽然可能会被喷,但感觉这卷把这小说的质量提升了2个台阶吧;160718更新:恭喜终于要做成剧场版了,非常期待 -
No game, No life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2012-04-25 / 榎宮祐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東立出版社
2014-6-28
不知道为啥没有第六卷的条目 第六卷之前觉得这书是本很有趣的打打闹闹 但是第六卷读完后感觉真的有点厉害 所以只能给这个分数吧 -
吸血鬼になったキミは永遠の愛をはじめる〈1〉
2014-05-30 / 野村美月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4-6-26
对于这种明摆着要出好几卷所以第一卷有所收敛的书 我还是有点不爽的 不过野村大妈的文字还是能让人一口气读下去 故事里让人读起来很愉快的部分也不少 女主本来以为是个花瓶圣母 结果意外地能干(双重意义) 然后妹妹虽然出场不多但是我评价很高 像隔壁的圣罗 希望男主能不开后宫 专心姐妹丼就行了(逃)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2014-04-10 / 鴨志田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60
2014-4-22
爱是邂逅、分离、大声向她告白 与学姐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