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様のプロポーズ 極彩の魔女
2021-09-18 / 橘公司 / KADOKAWA / 344
2021-9-18
20210918_1933 跟风看一眼。没什么印象深刻的人物。TS自然带来了些撩拨的情节,但也没太往这方面挖。虽然有个trick,各种情节的拼凑感还是很强,草草了事的感觉挥之不去,怕不是瞄着动画化在这写大纲呢。 -
スパイ教室 (06) 《百鬼》のジビア
2021-09-18 / 竹町 / KADOKAWA / 326
2021-9-18
20210918_0941 每挖一个卷内伏笔爽片度加一层,6卷还能用心设计叙事非常好评。同时发刀子…不是,别在后记直接写“人太多了得削”啊草。最后这个怕不是要二柱子化。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4)
2021-09-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 344
2021-9-17
20210917_1530 呆毛王不懂人心.jpg 与其说“不普通”,不如说是忘了点亮心理掌控,当领导当成高压家长。整卷回忆要好看本来就有难度,然后你想实现的青春小说就是用话外音堵别人的嘴?太败好感了。 -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2 その肩を抱く覚悟
2021-09-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 448
2021-9-16
20210916_1704 恋爱喜剧成分大大增加,不知道该说是轻小说味还是纸城味的东西扑面而来。推理方面则是令人满意的前菜+正餐,解决篇一口气刷掉一串谎言还是挺爽快的。奇怪的反派简直是反向ラブダメ,虽然被主角组暴打,大概还能活跃,毕竟给了两张插图……总体体验挺不错。 -
カノジョの妹とキスをした。 (3)
2021-09-14 / 海空り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04
2021-9-14
20210914_1259 就会在结尾放爆弹是吧……用恶魔段子泥沼来泥沼去略显拖沓,但走向还是清晰的,最后的一脚油门又逼人往下看。开课了,「今伝えること、伝わること、それがすべて」。晴香则完全背景板化,主场全都被時雨偷走,结尾時雨的塑造更上一层,而这边是惨上加惨…… -
安達としまむら 〈10〉
2021-09-10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8
2021-9-10
20210910_1833 大概就是1.轻飘飘的乱序后日谈;2.挑几本感受一下就够的入间意识流;3.迫害(←New? 太熟练了吧)。确实写到头了。 -
最強の力を手に入れたかわりに女の子になりました 女だけのパーティに僕が入っても違和感がないのは困るんですが
2021-03-05 / 笹塔五郎 / ぶんか社 / 272
2021-9-1
20210901_0034 临时通勤于是去TS爱好者群(大雾)那摸了本书来看。所谓TS后的纠结确实在尝试体现,但是一方面铺垫不足,一方面有些浮于表面。队友分别有个人回关系线,塑造还可以。杀个大怪物作为书籍的结尾而言实在是差一口气。 -
即便从梦之国醒来 夢の国から目覚めても
2021-03-17 / 宮田眞砂 / 星海社 / 350
2021-8-29
20210829_1802 没想到这书会这么认真地谈论“百合”——两个视角走出那些止于交往的梦之国,拼命在现实中延续梦的余韵。前半铺垫了一层,精髓还是后半反过来。更生动的理想乡。莫名想起路人女主。 #quote:マリアさまに叱られそうな気がする 笑到了。 -
また殺されてしまったのですね、探偵様
2021-08-25 / てにをは / KADOKAWA / 360
2021-8-25
20210825_1053 分类还是能分到推理的,况且找了名家背书,但推理整个是简易版,非常容易被meta视角揭底,倾向于用短小的推理要素服务冒险剧情。另一方面,大反派的布局和人设确实是大众向轻小说的味。或许这是一种调整吧,毕竟去年在这文库弄缜密推理的那个大概是斩了。明着搞一盘大棋应该是打算造个大IP的,那么接下来比起希望推理加料,更应该希望人物的形象再丰满一些吧。 -
理想の聖女? 残念、偽聖女でした! ~クソオブザイヤーと呼ばれた悪役に転生したんだが~
2021-08-10 / 壁首領大公 / KADOKAWA / 352
2021-8-18
20210818_1311 与其叫小说不如叫剧本?实况?也许享受本作需要非常习惯narou的大环境。一卷断在了很尴尬的地方,冗余的部分挤一挤可能更好看,比如换视角再写一遍的部分、夹着吐槽的推论。 -
八城くんのおひとり様講座
2021-06-25 / どぜう丸 / オーバーラップ
2021-8-12
20210812_1000 我并不是想看到谁赢得了什么观念战争,而是根本不想看观念战争。一些手法上的尝试是可喜的,但效果只能说普通。如标题所言真就是讲座,之后放个大糖块……太微妙了。 -
恋は双子で割り切れない (2)
2021-08-06 / 高村資本 / KADOKAWA / 360
2021-8-9
20210809_1057 到底看了个啥……文风还是那样,段子减量。虽然跟上次一样结尾冒出来“其实是这么回事哦”,但事情又小又跟恋爱没关系,空虚多了。感觉就是,还没想好怎么打总之先续一卷吧。 -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7) もう少しだけこのままで
2021-07-30 / 紙城境介 / KADOKAWA / 340
2021-7-30
20210730_1519 看完以后发现后记直接替我讲了感想……嗯,原点回归到段子喜剧,久违地动了角色脑袋里的保险丝。祝・ヘタレ同盟結成。卑怯なモラトリアム(指作者)。这卷还挺开心,但是要当心紙城为了拖回合数继续打喜剧牌。 -
負けヒロインが多すぎる!
2021-07-21 / 雨森たきび / 小学館 / 312
2021-7-28
20210728_1645 喜剧部分十分安定。聚在一起倒也没搞出什么名堂,反正开开心心处朋友也挺好。好奇未来怎么收尾,别是挑一个吧…… -
義妹生活 (3)
2021-07-21 / 三河ごーすと / KADOKAWA / 264
2021-7-21
20210721_2227 通勤(?)读物。莫名感觉是在东扯西扯里做阅读理解“哪里体现出了綾瀬的恋爱感情”然后看结尾的日记对答案。我居然觉得男主的变化有点早,这是被水文灌醉了吗…… -
声優ラジオのウラオモテ #05 夕陽とやすみは大人になれない?
2021-07-09 / 二月公 / KADOKAWA / 344
2021-7-9
20210709_0244 似乎想复刻3卷,不过角度是黑箱,总体还是那味吧。进路烦恼的副线水了不少字数,也算提携一下旧角色了。二位贴的方向能不能不要那么母女…… -
キミの青春、私のキスはいらないの?
2021-06-10 / うさぎやすぽん / KADOKAWA / 328
2021-6-30
20210630_1729 或许不坦率地拿歪理护身才更符合高二病青春像。相遇并不需要因缘和奇迹。生活不止女主角还有大家。日常感很不错。本来要对一下登场一串人PTSD了,结果作者的笔力让我完全没觉得多余,算是个惊喜。损友真好。 -
ひだまりで彼女はたまに笑う。
2021-06-10 / 高橋徹 / KADOKAWA / 264
2021-6-23
20210623_0109 安心安定的一见钟情逐渐攻略。猫系很好。没什么特别大的亮点,看了也没啥损失。段落安排有点不痛快,算个缺点。 -
ユア・フォルマ II 電索官エチカと女王の三つ子
2021-06-10 / 菊石まれほ / KADOKAWA / 296
2021-6-17
20210617_1515 乙女味--,科幻主题++。要说推理其实不太够劲,类似那种牵着观众走的探案剧。但是科幻味,尤其是那种机器人伦理幻想是加了不少。总体故事还是很规整的。 -
ツインスター・サイクロン・ランナウェイ (1)
2020-03-18 / 小川一水 / 早川書房 / 336
2021-6-12
20210612_0007 天才Loli就是要配天才御姐w 不太懂科幻,感觉是未来味的王道故事。扫了一眼短篇版果然没有某些重要明示( -
ギルドの受付嬢ですが、残業は嫌なのでボスをソロ討伐しようと思います
2021-03-10 / 香坂 マト / KADOKAWA / 312
2021-6-1
20210601_1533 这种一句话段子扩写出来三流爽文是怎么得的金赏,感觉吐槽就输了。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3)
2021-05-18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 392
2021-5-23
20210523_0945 小事件有进步,没有上一卷那种念战报的感觉了,就是开头就挂着悬念一直不舒坦。整活达到了一个传统意义上的高潮,然而强调喜剧模板之后又将镜头转向所有喜剧必然存在又鲜有出镜的背景板。的确有点那个,但你们要相信喜欢恋爱喜剧的笨蛋男主和作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