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楽園ノイズ (4)
2022-03-10 / 杉井光 / KADOKAWA / 296
2023-7-19
情人节,那种甜蜜与压力并存的情境无疑为这个故事增添了不少戏剧性,也开始逐渐从吐槽开始享受这种和谐后宫的味道了 -
楽園ノイズ (3)
2021-09-10 / 杉井光 / KADOKAWA / 312
2023-6-13
平安夜四人约会时间管理大师也太幽默了,真没想到这个系列能后宫成这样啊,只能说真琴同学的脑子比你的前辈小直还要木头千百倍才能有这种和谐后宫的状况吧;但是最后“心脏只有一个”的展开倒是还真没想到的,还以为也是直接入队了呢。 -
无尽的夏日,以坏掉的恋情作结 この恋が壊れるまで夏が終わらない
2022-05-01 / 杉井光 / 新潮社 / 288
2023-6-6
大衫老师近年来最幽默的一本!遮住作者名我还以为内谁青春伤痛文学大师写的呢(什么,你说这就是青春伤痛文学?哦,还真是!)区区高中生就敢玩这么花了,后面该怎么样我都不敢想了× 不是说不能接受内容里有那些奇怪的tag,可这前后割裂的也太严重了,从恋爱剧到悬疑到伦理剧,最后再来个神の一转青梅首次大赢特赢,是不是这么耍的哦光鸽?但又说起来,神记里鸣海都嗑drugs了,学姐随便玩玩似乎也没什么不对吧? -
WORLD END ECONOMiCA III
2015-07-10 / 支倉凍砂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808
2023-6-3
很好,这次只用半年就回顾完了EP3( 不是)总之是相当精彩的完结篇,经济方面所占的篇幅比前两卷都要大,有些时候颇有种谈起来没完了的倦怠感,但情感方面的处理以及人物的塑造与成长就是教科书级别的范例,短发ハガナ那爱理不理的眼神与前后的反差真是太戳我xp了,后面附赠的小说的也很甜就是了~ 甚至激起了我的某种“乡愁”,让人回想起五六年前推完游戏的同样的感动。 -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2 その肩を抱く覚悟
2021-09-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 448
2023-5-17
先不提解谜的质量、典中典的正宫败犬反派关系以及莫名其妙的卖肉环节,也不说阅读中途就通过章节标题多多少少比较容易猜到翻盘点,但就最后描绘在所有人面前论证“全场唯一最高身份明神同学”的时候的场景,那给人的ONE&ONLY的感觉属实真是帅到没谱啊!让人能稍微无视掉前面那么多的槽点。虽然本质上还是恋爱喜剧吃桃文,但不得不说或说很难得能见到这种特别轻小说又特别推理小说的作品啊。 -
ダンガンロンパ霧切〈7〉
2020-06-17 / 北山猛邦 / 講談社 / 336页
2023-5-5
看上一卷还是快五年前的事,亏我还想起来还有这茬事没补完,甚至想起自己曾经也沉浸过弹丸啥的,太羞耻了罢×;结雾CP只能说从一开始注定是BE,只不过咱们得享受到达这个BE的过程(?)结姐姐走的是如此命运般的注定,甚至让人读出一种古希腊古典悲剧的英雄走向灭亡的壮烈感,即使各种设定啥的扯得不行,但只要是弹丸的世界观再配上这个结局也就接受了罢! -
玻璃麒麟 ガラスの麒麟
1997-08-25 / 加納朋子 / 講談社 / 322
2023-2-25
易碎的绝对。虽然感谢民翻,但翻译出来的文字更加让本书扑朔迷离了起来,有些时候不知道是翻译的问题还是本书的字里行间本来就如此扑朔迷离。 -
さよならの言い方なんて知らない。7
2022-11-01 / 河野裕 / 新潮社
2023-2-23
目前系列最佳,给我的感受甚至比第五卷抛出爆炸般的设定震撼数倍。仿佛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仅仅为了最后的那个超越了规则的诡计——大概就是,每一次勇敢的意义须靠将来千疮百孔的行动召回,而对下一次行动终将存在的信念,令人无言地走向当下最该做的事。必须放弃残留于过去的执念,在未来回溯性地拯救此刻瞬间的意义,你必须变得勇敢起来,也不得不越来越脆弱,这是悖论,循环,是未竟之事,也是生命的假象。 -
不会振翅的信天翁 アルバトロスは羽ばたかない
2017-11-30 / 七河迦南 / 東京創元社 / 422
2023-1-3
社长严选。应该是我最中意的那个类型的推理作品,校园、日常、坠落、青春等等要素的混合叠加,以及核心谜题的铺设过程的确很有意思,但因为泄底也就不谈了。以及,毕竟都读了影印版pdf了,我一方面不得不吐槽原文字版本的丢失以及影印的敷衍造成的阅读困难,又不得不感慨本作翻译的本土化做的有多么牛逼……很多文字游戏都让人觉着放在中文的语境下完全没问题,天晓得译者是有什么奇思妙想硬是给它转译成功了,只能说佩服佩服。 -
泰兹卡特里波卡 テスカトリポカ
2021-02-19 / 佐藤究 / KADOKAWA / 560
2022-12-24
社长严选。要说深度之类,抛开宗教、地域与文化要素来看,可能还真没啥好挖掘的,但就是从头爽到尾的资本主义机器运作模式,生与死,忠诚与背叛,阳光与阴影,不得不佩服佐藤究的知识面之深。也确实是很少有地读到主体背景时间如此接近的犯罪小说,毕竟连东奥、疫情在其中都有所提及。让人想到麦卡锡,又让人想到火线。 -
WORLD END ECONOMiCA II
2015-03-10 / 支倉凍砂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664
2022-12-10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这卷我整整看了三年(蚌)昨天终于读毕,令人感动。也没什么特别好说的,当年玩游戏的回忆一幕幕出现,EP2也应该是WEE三部曲中最好的吧,在金融与恋爱以及回忆之间达到了一个相对完美的平衡,结尾的留白也让人无比期待最终的故事(如果不是因为已经知道剧情了话×) -
杀死圣诞老人,然后接吻。 サンタクロースを殺した。そして、キスをした。
2020-06-18 / 犬君雀 / 小学館 / 304
2022-10-30
被人安利的(实际上是被安利的后记)。前半段那种无所事事的颓废感还是很不错的,后半部分虽说莫名有被戳到,但整体回想起来还是一泻千里了。 -
さよならの言い方なんて知らない。6
2022-03-01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52
2022-6-19
因为flag立的太多反而从一开始就料到toma要赢,但在这个超能力大战的世界,能赢到最后的还是“话语”的力量,也算是某种意义上地再度点题了吧。事实上故事都进展到如此这个地步了,还能再说些什么呢?更多的话语,还是留到即将到来的第七卷吧,即便是依旧是注定的失败的故事,也不会有任何遗憾。 -
楽園ノイズ (1)
2020-05-09 / 杉井光 / KADOKAWA / 360
2022-3-20
怀旧向。标题的寓意很好,音乐相关报菜名很好,妹子们都挺好,但是新三人组比起老三人组不止差一点味道,完全没能读出任何cp感!× 只能说这第一卷比起《离奏》第一卷差了一整个《世界尽头的百货公司》! -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明神凛音は間違えない
2021-02-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 320
2021-12-20
还可以,能吸引我一口气看完的程度,第三个case不论是场景设计还是反转都有亮点,全程放空大脑跟着主角的思路来就好,至于推理的逻辑性和扯淡程度——我在恋爱喜剧里找这些好像不大好吧?虽然过于死板的傲娇男女恋爱戏吃起糖来也容易腻。 -
密室中的霍尔顿 密室の中のホールデン
10话 / 河野裕 / KADOKAWA
2021-8-24
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道别的方法,我不愿知晓”,我心目中最好的河野裕之一,最好的那种!绕着远路的语言游戏与重新相信他者的瞬间,舍弃一切非现实主义要素直面痛创伤,自我对话中看到了我想表达的以及我仍未表达的一切,看到了我们的最深切的相似性,那种夸耀似的无能与最自我满足式的悲壮感……啊,是啊,这就是我最想写出来的那类作品,读着这样的作品的再看着自己十几万字的存稿,所有言语也都化为了“而那……”之后的沉默。 -
昨日寻找星星的借口 昨日星を探した言い訳
2020-08-24 / 河野裕 / 角川書店 / 448
2021-7-2
发现自己愈是了解河野裕,就愈是无法接受这部作品,无法接受它将过往的作品各式要素、意象、感情杂糅后精简提炼成这样一个粗暴王道而混杂着些许莫名微妙讨论的故事。不知该用如何语言来表达,但终归我无法假装能让自己能从阶梯岛移开视线,它们对自己的定调本应是青春期少年少女间的暗流涌动,是更加复杂的理想与现实,自我与他者的创伤关系,从少年少女的视角进入,我们知晓的却比他们多——这便是阶梯岛的魅力,也是本作的失败。 -
さよならの言い方なんて知らない。5
2021-02-27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68
2021-6-21
已无法在整个故事走向终结前评价本卷,它将之前所构筑的幻想世界轻而易举地敲得支离破碎,让以往的一切关于本书的感情都化为泡影,无论是喜悦、悸动、痛苦、悲伤,也无论是架见崎、现实或者说更上层的我们——河野裕不满足于咲良田的幼稚理想或者是失败的阶梯岛的实验,他这次直接面对了更多的东西:这或许是咲良田的延续,或许是是阶梯岛的救赎,哪怕它最后败得一塌涂地,纵使如此,我仍然希望它能听到我的那阵脚步与心跳的鸣响。
读过的标签
- 26轻小说
- 8小说
- 7河野裕
- 5鴨志田一
- 4漫画
- 3世界系
- 3奈須きのこ
- 3青春野狼系列
- 3空の境界
- 3凉宫春日
- 3伊里野
- 3青春
- 3Type-Moon
- 2谷川流
- 2唐边叶介
- 2桥本纺
- 2濑户口廉也
- 2杉井光
- 2西尾维新
- 2仰望半月的夜空
- 2米澤穂信
- 2滝本竜彦
- 2秋山瑞人
- 2空之境界
- 2咲良田重置
- 2戏言
- 1西村悠
- 1山本弘
- 1文笔绝佳
- 1阶梯岛系列
- 1兔女郎
- 1单行本
- 1诡计推理
- 1早坂吝
- 1不就是心脏吗
- 1绝症
- 1三秋縋
- 1推理の絆
- 1一卷全
- 1CUTTING伤痕
- 1天沢夏月
- 1梦日记
- 1石黒正数
- 1奈须蘑菇
- 1现实
- 1城平京
- 1校园
- 1伊里野的天空,ufo之夏
- 1涼宫ハルヒの憂鬱
- 1治愈
- 1科幻
- 1仰望半月之空
- 1樱庭一树
- 1水野英多
- 1大学
- 1致郁
- 1翅田大介
- 1森见登美彦
- 1浅野一二〇
- 1日常
- 1黑
- 1日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