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味大挑战 美味しんぼ
1984-11-30 / 花咲アキラ / 小学館
2013-12-8
以正统美食科普漫画来讲最好,还包含日本以及海外的当代和传统文化,历史,农业,营养学,社会状态等等广泛的知识。单元剧剧情本身老套,偏精英主义理想,说教性浓厚,而且早期过于愤青以及道德压制的特点非常不可取。但是知识的丰富性且不论,中期开始对不同文化矛盾探讨和尊重的态度很公正诚实,是该系列最大的核心价值。另一点难得之处是少有的明确用侵略国来定义二战时日本对中,韩,澳战争立场并进行反思的日本大众漫画作品 -
奶奶心少女日向酱 老女的少女ひなたちゃん
93话 / 2015-08-20 / 桑佳あさ[藤野もやむ] / 徳間書店
2017-2-27
还有点意思,如果不是和前世姻缘有关系的剧情,一味强调老年人行为模式的塑造方式还是略浅薄。大概是因为本质轻度萌豚向吧 -
天空侵犯 天空侵犯
258话 / 2014-05-09 / 大羽隆廣 / 講談社
2014-8-20
开始感觉干巴巴的,故事展开比较平缓,坚持看到后面居然还行。推进基本都合主义,定位很轻口,伏笔没玩脱之前都还可以看。由于故事从头到尾都是完全连续时间推进,所以看起来很流畅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不择手段~第一部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第一部 「本がないなら作ればいい! 」
47话 / 2016-06-25 / 鈴華 / TOブックス
2017-3-28
穿越系里难得一见的满身debuff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78话 / 2012-12-12 / 千葉サドル / 芳文社
2015-1-5
这样都能百合日常,芳文社真是……画工不错,故事时而日常时而偏正经,生存的部分因为僵尸本身就很弱,所以相对其他作品较弱一些。角色刻画还可以 -
再见了,我的克拉默 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
55话 / 2016-08-17 / 新川直司 / 講談社
2017-1-18
不走前传的感性,而是变成了非常传统的运动漫画,除了比赛精彩外暂时并无特别之处。虽然恩田的回归一时令人惊喜,但主角相太重日常戏太活跃,很快把前作的沉积都洗没了,要是放在非主角阵营并增加对立会更有命运感。比赛充满了对足球运动的热情,大肆宣扬情怀,故事性却较弱 -
最后的餐厅 最後のレストラン
113话 / 2011-12-09 / 藤栄道彦 / 新潮社
2017-2-28
多元文化碰撞是看点。前两卷还像深夜食堂那么中规中矩有意思,后面三四卷经常展开变得很奇怪……卖点在于固定模式的东西却改变了模式。而且最新的几乎都是搞笑漫画,历史人物的穿越由于剧情比重变小,越来越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