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苦涩鄙事 DIRTY WORK
1话 / 1997年12月 / 貞本義行 / イースト・プレス
2024-1-3 / 标签: 漫画 短篇
想到了短片《就这样,我们把金鱼放入了泳池》。为了对抗无聊的既定人生而进行一些不充分燃烧。7- -
恋语轻唱 ささやくように恋を唄う
2019-06-18 / 竹嶋えく / 一迅社
2023-2-1 / 标签: 漫画
欢声笑语溢出屏幕的日常对话 #11是很好的恋爱建议呢hhh每话结束后补几页有种赚到的感觉 #23作为漫画已经玩明白tv的节奏了 #25还是少年恩怨。话说B漫字体库也能这么丰富?#38全程插画水准没问题,绝对优秀的娱乐作品,也可以说除了11话就没感受到惊喜,后面剧情禁不住细想。先标个看过,预计在出新人物(若有)前这评价都适用 7+ -
蝙蝠侠:致命玩笑 Batman:The Killing Joke
1988-05-29 / Alan Moore / Brian Bolland / DC Comics、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 64
2022-12-22 / 标签: 漫画 欧美
(基本没看过美漫的人的妄言)慕名而来,画面很有张力很漂亮。不过……感觉有些事没讲清楚,比如干什么坏事非要穿过化工厂呢,总不能说是往原始版本的起源去凑吧。篇幅短,就导致要求读者的前置知识有点多。我从小丑身上没有感受到魅力,也没有被引发对反社会之类问题的反思,感觉夹在中间了。精华都在最后的笑话上。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2016-06-23 / 乙野四方字 / 早川書房 / 253
2022-6-30 / 标签: 轻小说
已经可以想象到动画出来之后的评价了“这不就是那部那部和那部的杂糅嘛”x_x下限helloworld,上限一般,科幻设定嘛不要有期待。文笔比较年轻,不算优秀但也挺舒服。最喜欢的情节,其实是另一本里借口移动而相识。(小时候俺也幻想写两部互相照应的文的说。如果问我的话,建议先另一本)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姐控小偶像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シスコンアイドルの夢を見ない
2015-05-09 / 鴨志田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60
2021-7-19 / 标签: 轻小说
-
女儿的朋友 娘の友達
62话 / 2019-08-08 / 萩原あさ美 / 講談社
2022-7-22 / 标签: 漫画
虽然一度怀疑自己看它有什么意义,但还是对作者能写出后半比较舒坦的发展表示认可吧……景物很工整,养眼。7- -
空白区 ブランクスペース
17话 / 2021-01-15 / 熊倉献 / 小学館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4-2-3 / 标签: 漫画
空白的艺术 #3意料之外的方向,很新颖的文学融合方式 #9奇妙 //但是最后一卷实在是有些幼稚,只剩下几处吃老本的巧思……推荐只看前两话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2-7-7 / 标签: 漫画
有点意思。不过翻梗不够惊艳,科幻梗基本在意料之内。小推理还不错。彼时的石黑应该不是完全体,一方面是小动作表情和人设(对比天国),另一方面他擅长幽默但没能很好地营造荒诞感。也许读推理多的人会有另一番感想? -
她他 彼女と彼
28话 / 薫 / 集英社
2023-1-16 / 标签: 漫画 大陆
很喜欢颜色运用。感觉作者有一片纯洁天真的内心小世界,却也被束缚在其中,有点剧情跟着心情走的感觉,更像是画给自己。这表现在氛围良好、台词抒情,但人物的基础空虚,因此剧情有时迷惑。我会联想到自己年少时乱写的小说,只会从某一个性格或一段背景来构建人物,仅仅用作者的爱与情绪为缺少灵魂的人物搭起脆弱的关系网。我可以相信这样的故事源于生活。但它以如此舒心的色彩作为漫画呈现时,会觉得有很多遗憾与不足。5+ -
除我以外人类全员百合 私以外人類全員百合
11话 / 晴瀬ひろき / KADOKAWA
2022-7-25 / 标签: 漫画
看了两页就脑补出女主声线了 || 画面过于……混乱(表现山体的迷之线条+城市内实景照片黑白化),人物很不错。情节的话,作者创作时应该比较开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