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10-17
姬野早川妹妹电磁,王道人物塑造是基础;小红mqm,掌控的两端,3分角色变灵魂人物;mqm对电锯人的设计超有意思,用信仰打败恐惧,串联所有氛围描写和文本;mqm、bqt、电磁,另类三角恋,希望下一部恶魔不只是求道者,电磁能用爱把最初的拥抱画上圆圈 -
无职转生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62话 / 2014-01-23 / 理不尽な孫の手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1-3-26
抛却载体OTAKU和表征NEET,宅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呢,没有长期幽暗的坍塌,恐怕无法共鸣,共鸣只能说不幸。本书完整地讲述了一个宅转生后的故事,勇气,家人,朋友,责任,今生的经历推动对前世的思考,前世今生则一起成为“这次要拿出真本事的”动力,学习,经历,结婚,交友,生孩子,工作也很认真,最终无悔的死去。一个成年人的幻想,一个转生者的传记,一个宅的补完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5)
2013-11-20 / 丸戸 史明 / 富士見書房 / 251
2016-11-3 / 标签: 丸户史明
接档动画进度,磨完这卷的感受就是fucking丸户史明,尽管是从黄油界转过来的这行文也实在是太不像话了。 -
少女的港湾 乙女の港
2011-10-05 / 川端康成 / 実業之日本社 / 336
2016-10-30 / 标签: 川端康成
一个是牛,一个是马,一个是温柔圣洁的乡土,一个是骄傲激荡的远洋,圣母玛利亚见证那个年代一段小小的三人故事,三千子,这次你能帮我看守我的梦吗 -
绞首浪漫派 人间失格・零崎人识 クビシメロマンチスト 人間失格・零崎人識
2002-05-08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81(ノベルス)、559(文庫)
2016-10-29 / 标签: 西尾维新
第一次觉得100%都可读的一本西尾,废话和狂气实现了生命的大和谐,不是她疯了,就是我疯了。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2002-02-05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84
2016-10-29 / 标签: 西尾维新
西尾最强的还是构造奇葩的人物(≠人物塑造),被他的自说自话诓到只能说看对眼了,只不过这本车轱辘话同比还算非常少的。 -
一朵桔梗花 戻り川心中
1983-05 / 連城三紀彦 / 講談社 / 280
2016-10-28 / 标签: 连城三纪彦
社会和人文描写着墨并不多,挂名大正但是时代交替感基本没有。本书最厉害的其实是人心与物哀的渲染,可以读出最顶尖的恋爱文笔水平,菖蒲之舟更是美得无与伦比。连城老师实在牛逼 -
杀戮之病 殺戮にいたる病
1992-09-21(初版) / 我孫子武丸 / 講談社、獨步文化 / 246
2016-10-27 / 标签: 我孙子武丸
生死边缘=极乐巅峰,极其缜密详尽地三线叙事下,最令我感到汗毛倒立的反而是雅子视角,堪称社会流推理的top作之一,最后那1%的叙诡我倒觉得只是点缀罢了。 -
GOTH 断掌事件 GOTH リストカット事件
6话 / 乙一 / 角川書店
2016-10-26 / 标签: 乙一
最有趣的其实是绳子绞首更好睡和躺在棺材感应妳这样的小片段,乙一试图构筑一个无因果的小世界,这是看似简单却最困难的事情,有不少人做过这样的尝试,能在这本读到一些独特的质感还是不错的吧。 -
仰望半月的夜空 1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1〉looking up at the half-moon
2003-10-10 / 橋本 紡 / 鄭曉蘭 / 台湾角川
2016-10-25 / 标签: 桥本纺
上一次有类似的阅读体验还是初中看第一次亲密接触。。。后面几本扫了几眼,果然这种书无论看还是写一本都是最合适的数量 -
三日间的幸福 三日間の幸福
2013-12-25 / 三秋縋 / KADOKAWA / 306
2016-10-25 / 标签: 三秋縋
加压的麦琪礼物,主题大有可写,水平不行,结尾是我估计的几个里最差的那个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2014-04-10 / 鴨志田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60
2016-10-24 / 标签: 鴨志田一
马马虎虎,除了黑丝白胖次就没啥了 -
ゲーマーズ! (4) 亜玖璃と無自覚クリティカル
2016-03-19 / 葵 せきな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 318
2016-10-24 / 标签: 葵せきな
新门派成立,其名电学,圈乱卖药基础上主打轻喜剧风、误会梗、灵魂伴侣更比伴侣强! -
ゲーマーズ! (3) 星ノ守千秋と初恋ニューゲーム
2015-11-20 / 葵 せきな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 270
2016-10-24 / 标签: 葵せきな
约会篇有点无聊,人生游戏爆笑。在每本阅读开始之前最好把每个人的误会都在大脑里复习一遍,对话的趣味才不致有所损失 -
ゲーマーズ! (2) 天道花憐と不意打ちハッピーエンド
6话 / 2015-07-18 / 葵せきな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 304
2016-10-23 / 标签: 葵せきな
最后整个告白环节:打gal金发女主线、三位脑洞者的妄想、两位主角正面对手戏交织出了很有画面感的高潮,无可挑剔。但是从第二本全篇来看,作者在语言和情节组织上明显过于放松,陷入描述一个个动画镜头的老调里,果然是web连载的弊端码(。neta外篇和鸭90腐女幻想篇虽然有趣,老梗游离戏外也是不免干巴。 -
ゲーマーズ! (1) 雨野景太と青春コンティニュー
2015-03-20 / 葵せきな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 350
2016-10-23 / 标签: 葵せきな
竞技和桃源都是游戏的本气,玩转误会梗的恋爱喜剧,第一本书用两个组成部分,实现了全垒打式の轻小说魅力展现,简直好看到哭。尤其第一次视角转换十足炸裂,关于game叙述的一些台词非常有代入感,变身追人的天然黑皮妹和墙角偷听的恋爱菜鸡女神这种绝世老梗也都异样动人。 -
在黑暗中等待 暗いところで待ち合わせ
2002-04 / 乙一 / 幻冬舎 / 262
2016-10-15 / 标签: 乙一
笔力始终不如意,深深感觉到了翻译下文字的隔阂。另有一个想法:如果男主是个哑巴,会是怎样的质感呢? -
家鸭与野鸭的投币式寄物柜 アヒルと鴨のコインロッカー
2003-11-20 / 伊坂幸太郎 / 東京創元社 / 331
2016-10-4 / 标签: 伊坂幸太郎
小偶像娜娜米推荐。相比于传统的日式社会推理,伊坂这种混杂各种私货和小念白的鸡尾酒,还是别有一番后海酒吧街风味的。 -
彩虹牙刷 虹の歯ブラシ 上木らいち発散
2015-02-05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24
2016-10-3 / 标签: 早坂吝
每个部分的篇幅很短,诡计和逻辑严密度并不算高明甚至有略微漏洞。但是本作充分利用了不同人称来吊诡,除了前两则乏味之外,后续几则的阅读快感可谓一重高过一重,梗虽小但娱乐性极强,乃至最后的叙诡自嗨狂欢,既然作者自己标明了合理度,读者便不必纠结其他自由高潮就好。最重要的是,上木小姐实在是太可爱太可爱太可爱了! -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4话 / 2006-11-29 / 森見登美彦 / 角川書店 / 301
2016-9-29 / 标签: 森见登美彦
阿宅如果有伊甸园般的眼睛与心,那大概就能摸见森见老师的文字世界了吧,热闹且光怪陆离,又是更有人情味又超脱了呢。读这书的时候,我很多时候会随着丰富的景物描写去构想那些挨挨挤挤、神仙鬼怪的画面,很多时候又会觉得只有文字才能勾勒这般体验,比一般的日译体更加日译味儿,短句间都在互相逗弄而非延展逻辑关系。最重要的是,朋友拳和电器白兰又告诉了我一种女孩子可爱方式的顶峰,赤子之心,强无敌。 -
情人之吻 ラヴァーズ・キス
1995-12-20 / 吉田秋生 / 小学館
2016-8-24 / 标签: 吉田秋生
吉田秋生这个人,气质真是——特异,好像镰仓海边的空旷、清冷、强风、半阴的天空,你再听下TEMPEST,又会有浮上来的了然和轻松。
读过的标签
- 5西尾维新
- 4安达充
- 4葵せきな
- 4北崎拓
- 4森薫
- 4芦奈野仁
- 4吉富昭仁
- 3水城雪可奈
- 3福岛聪
- 2村上崇
- 2曾田正人
- 2河野史代
- 2志村贵子
- 2谷口治郎
- 2佐原ミズ
- 2同人
- 2铃木小波
- 2タカハシマコ
- 2乙一
- 1宇佐美真纪
- 1タチバナロク
- 1道满晴明
- 1山本崇一朗
- 1得能正太郎
- 1安达哲
- 1久保ミツロウ
- 1尾崎かおり
- 1香魚子
- 1ヒジキ
- 1外薗昌也
- 1东山翔
- 1佐野菜见
- 1田中相
- 1使徒子
- 1福盛田蓝子
- 1御岛明日香
- 1こがわみさき
- 1まことじ
- 1アジイチ
- 1新堂エル
- 1连城三纪彦
- 1西UKO
- 1吴智慧
- 1宮崎夏次系
- 1早坂吝
- 1ミズタマ
- 1月子
- 1横田卓马
- 1三秋縋
- 1杉基イクラ
- 1私屋薫
- 1川端康成
- 1住吉文子
- 1オジロマコト
- 1大今良时
- 1安藤なつみ
- 1时雨泽惠一
- 1岡田和人
- 1石黒正数
- 1东清彦
- 1美树本晴彦
- 1吉永史
- 1鴨志田一
- 1桥本纺
- 1mebae
- 1森见登美彦
- 1瀬戸口廉也
- 1河下水希
- 1今敏
- 1画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