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螳螂之檻 蟷螂の檻
27话 / 2016-11-25 / 彩景でりこ / 祥伝社
2023-4-23 / 标签: BL 彩景でりこ
第一卷到第五卷,彩景でりこ老师的画更美得像艺术品。本来就有种克制、疏离的氛围。她喜欢用大格分镜,叙事沉稳,缓缓道来,角色们的对话不露声色,然而关上灯,大宅深处——冠冕堂皇的话,和情欲对比,真是太肮脏,太背德。怎么能把这么扭曲的情绪刻画得如此细腻。对深深伤害自己的人,却在想有什么理由能让他触碰自己,如果能杀掉对方,什么都能结束,却没能下手,爱、恨和后悔交织在一起,真是那句:一切的心情因对方所起。 -
晚安人面疮 おやすみ人面瘡
2016-10-01 / 白井智之 / 角川書店 / 264
2021-12-14 / 标签: 白井智之
强,真本格。虽然我不喜欢有两个人正巧死亡的戏码,人怎么会和蟑螂一样轻易死掉啊!但回头想想除此之外,所有恶心的恐怖的,每个字都在为故事服务,还是够爽了。特别是最后两个反转,看完回去翻了好久,真是这么明显的地方我都没注意到,喜欢这种埋在读者眼皮子底下的线索。不过猎奇也是真的猎奇,已经浑身发麻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了,什么扭曲村庄恶谈,所有角色都疯得自成一派。今晚会不会做噩梦啊,白井你很神,但下次不会看了! -
蜜蜂与远雷 蜜蜂と遠雷
2016-09-23 / 恩田陸 / 幻冬舎 / 507
2023-3-4 / 标签: 恩田陆
全书根据时间顺序来讲,芳江钢琴大赛的预赛到决赛,着重点是比赛现场,像摄影机对准台上,恩田陆时而用洋洋散散的感慨,时而描绘聆听时的想象,串着选手们在比赛中的顿悟,和一些钢琴比赛的知识,读起来身临其境。于琴声中想象的场景,森林、雨雪、宇宙,经由她的文字,也许比自己听更美,更壮阔。有些人会觉得她太夸张太做作吧,我蛮喜欢。第二次预赛的《春与修罗》最精彩,明石用《永诀的早晨》当即兴奏好惊喜,台版敏子的话翻译 -
主仆狂热 主従えくすたしー
14话 / 2016-09-01 / みちきんぐ / ワニマガジン社 / 232
2022-9-19 / 标签: みちきんぐ
台版翻译把我笑倒在地上了。鸡屁股老师的鸡屁股不保!熟练掌握海棠市生存技能的鸡屁股老师,好好笑,虽然都是从A漫学的。最后一觉睡醒发现是梦嗷嗷大哭好可爱。鸡屁股老师下次......下次一定能吃到。虽然是男性向黄漫但旧作几篇像百合,剩下的纯爱,初夜完直接正襟危坐求婚好萌。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0-10-26 / 标签: JUMP 周刊少年JUMP
热血的战斗后,藏着如新雪般纯净的悲伤,感谢鳄鱼带来如此细腻和温柔的作品。//跟着连载看的,现在补个评价。后期真的不行,节奏太快了,上一个回忆杀我还没品味完呢,定睛一看,嗯?怎么我喜欢的角色又死了?总体来说故事是比较平铺直叙的,什么彼岸花的铺垫最后也没回收,一边看一边在回忆杀里加入的新设定也是槽点,还是水平问题。(善逸最后还有点ooc,让人又怀疑鱼糕队友情是不是真的。)因为平铺直叙,所以好懂,看得轻 -
「す」のつく言葉で言ってくれ
2016-05-10 / 高野ひと深 / リブレ出版
2023-2-10 / 标签: 高野ひと深
一边在想“日本人,别日攻了。”一边在思考“有没有可能攻·乙坂本来就是受?”无论如何,除了让我因为这两点迷惑以外都无聊得要命。 -
敲响密室之门 ノッキンオン・ロックドドア
7话 / 2016-04-08 / 青崎有吾 / 徳間書店 / 248
2021-9-2 / 标签: 青崎有吾
最后两篇《十元硬币太少了》《无限接近精确的毒杀》还可以,挺好玩的。一句话推理向来是我的好球区,胡扯但有趣。除此之外,要求都不高。文笔比较一般,最后两篇角色才勉强在我脑海里有印象,但我还是分不清冰雨和倒理。最后印象的反而是穿地姐姐和美影。穿地的粗点心爱好者和药子的jk管家设定毫无用处,宛如轻小说。看完最好奇四年前的案件! -
密爱色谱 カラーレシピ
2016-03-01 (首卷) / はらだ / KADOKAWA/角川書店
2022-9-20 / 标签: はらだ
时隔几年又读了一遍。常说的3B男人,乐队、调酒师还有造型师,之前看bl是调酒师男主,讲的很平淡完全没有职业特色,harada讲造型师,就很接地气,像两个琢磨的造型师,在这家店里,有人来人往,能真实存在的。让我感受到:角色们在恋爱前是这个职业。这么基础的东西,70%的漫画做不到,样板戏看腻了。然后角色立起来的基础之上,はらだ厉害在故事节奏、分镜、个人风格,的确是女神。(总目录感慨一下,分册好好吹。) -
泥中的莲 泥中の蓮
2016-02-25 / ためこう / 祥伝社 / 176
2023-12-4 / 标签: ためこう
熟悉的商业BL的弱智味:嘴上说得多好,行动一个比一个缩。因为作者不敢画,不敢圆。这本虽然病病歪歪的但弟弟都是在脑子里想想,上了哥哥,哥跑路了就去毕业上班好好做人了,马后炮!为了不让自己性欲大发侵犯哥哥所以和路人妹做爱当代餐,又是300年间商业BL最爱的桥段,2023读到的我难以忍受,管好你自己吧!为什么下一页他们俩就能解开心结上床了,what happened bros,哥哥你就这么接受了?ためこう试图用最后的反转解释,但反转突兀得像突然有个人跑过来跟你说你公司倒闭了,在工位上的你抬头满脸迷茫——谁信哦!心累。画得挺好看的。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2015-10-16 / 片瀬茶柴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19-12-10 / 标签: 漫画 城平京 片瀬茶柴 講談社 恋爱
不喜欢故事节奏,我比较倾向的推理故事是起因,经过,结果各占故事的三分之一,推理完故事也落下帷幕。钢人篇中,推理后解决事件占了2/3,我觉得本作还是卖人设为主的奇幻故事,和预期的推理不太符。还有我真的不慕残。依然期待动画化!期待声优的演绎,就看如何演好琴子漫画中大段大段让人昏昏欲睡的气泡。另外小公主可爱的小动作,轻盈的裙摆和发丝,动作慢吞吞的妖怪,动画的形式会更加活吧。 -
おなかにいっぱい、あやかしの種
2015-09-28 / 佐藤沙緒理 / 松文館
2022-4-7 / 标签: 佐藤沙緒理
太萌了。感觉在男性向和女性向之间,淫乱的地方刚刚好,没TL那么1v1,又加了点纯情的情节,读下来又甜又辣。为了振兴妖怪界,神秘白发大姐姐以“让你不再看到妖怪”为理由,委托阴阳眼女主收集精液。一方面看点是怎么色色,另一方面就是看女主怎么一点点陷落在大姐姐下,明知对方是利用。这种情节又酸爽又俗。白发jk女二真的很帅,俏皮又强势,不经意的温柔我看得都dokidoki了。后面肯定有想看的狗血情节我很期待! -
王与马戏团 王とサーカス
2015-07-29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413
2021-7-5 / 标签: 米澤穗信 太刀洗万智 推理
充满异国风味的同时人情味十足。主人公是难得一见的成年人,依然米泽:冷静,自省,共情力强,热爱观察,懂得生活情趣,决断力很强。不愧是太刀洗。配角让人眼前一亮。我太喜欢这一次尼泊尔风情了,场景不多,但关键的描写都能让人身临其境,特别是吃东西,让人也想试试他们温热的食物。其实看开头还担心,这次米泽野心这么大,真的要找到王室的真相吗?看了才发现原来不是。虽然是大背景下的小故事,但胜在重重铺垫,故事场景也多 -
PET契約 ペット契約
7话 / 2015-05-27 / 座裏屋蘭丸 / リブレ出版
2022-11-16 / 标签: 座裏屋蘭丸
短篇集。全是黄但是不腻,有一点点古早的感觉,人体画得好好,整个画面和分镜很清爽,在大家都画得汁水横溢的当下看显得格外舒服。mob好!色! -
十二大戦
2015-05-19 / 西尾維新 / 集英社
2017-10-4 / 标签: 西尾維新
好无聊...一本纯粹为了杀人而杀人的猎奇小说,期待有什么惊天阴谋的我看来是期望太大。另外“日本高中生真厉害啊”!(棒读) -
GIVEN 被赠与的未来 ギヴン
2014-11-29 / キヅナツキ / 新書館
2023-2-21 / 标签: キヅナツキ
一本弃//主cp活脱脱青黑,刺伤老本行了。主线太纠结不是我喜欢的dk口味。 -
人脸不宜食用 人間の顔は食べづらい
2014-10-31 / 角川文庫 / 352
2023-12-22 / 标签: 白井智之
感谢民翻。白井老师出道就是结结实实的设定系啊。世界观差了半点诡计就没法成立。结果我中间就猜出来了。成也吃人,败也吃人,这次世界观太猎奇,太吸睛了,我都没心思看推理,纯看咱们怎么被砍头打包。评论里说出道作比不上后面放飞,我倒是觉得反过来,白井在本作彻彻底底宣泄了自己的心底话,如何自卑,如何胆怯,却依然心怀激情和渴望,想要成为叛逆的朋克之人。尽管读起来有些中二,但我窥见到了他的想法。白井你还挺可爱的嘛。最后还有点浪漫。之后的他没这么袒露自己了,一副专心写诡计,不闻窗外事的模样。 -
Fate/Prototype 苍银的碎片 Fate/Prototype 蒼銀のフラグメンツ
2014-09-10 / 桜井光 / 角川書店
2018-5-16 / 标签: Fate Type-Moon 桜井光
很不好看。她的写法非常碎片化,突如其来的视角变换和无时不刻的画外音解说,真是书如其名的“碎片”。很多意义不明的感叹是能渲染气氛,但并不适合小说,所以给我的直接观感是:读着很混乱。剧情看得我好憋屈,爱傲天名副其实,太疯了。角色塑造很空洞,比如旧剑的心态改变实在写得莫名其妙。唯一能吹的地方只有中原的插画了,真好看啊! -
ハケンアニメ!
2014-08-22 / 辻村深月 / マガジンハウス / 441
2022-10-25
辻村深月看到至今最喜欢的一本!读的美版anime supremacy,翻译得相当好。最喜欢瞳篇,从Sabaku试映开始,到瞳离职结束。和白箱不一样,毕竟是监督,技术层面的讨论比较少,更多讲怎么掌控整个项目,同事间关系,各公司合作,但不是繁琐的八卦,笼统的商业合作,我觉得写的非常用心,讲试映会,杂志合作,圣地巡礼的商品,兼职音响监督时指导偶像声优。之间穿插着角色塑造,一点点反转,小细节,翻译的很好,
读过的标签
- 45BL
- 17米泽穗信
- 7村上春树
- 5推理
- 5はらだ
- 4漫画
- 4お吉川京子
- 4白井智之
- 4阿賀直己
- 4綾辻行人
- 3古典部系列
- 3校园
- 3藤本タツキ
- 3小说
- 3汀えいじ
- 3辻村深月
- 3貴志祐介
- 2浅倉秋成
- 2物语系列
- 2ふじとび
- 2苑生
- 2梶尾真治
- 2つきづきよし
- 2贵志佑介
- 2佐藤沙緒理
- 2五月女えむ
- 2春田
- 2彩景でりこ
- 2青春
- 2Type-Moon
- 2潜えむ
- 2doji
- 2みちきんぐ
- 2方丈贵惠
- 2东野圭吾
- 2轻小说
- 2西尾维新
- 2akabeko
- 1尸人庄杀人事件
- 1シオロク
- 1今村昌弘
- 1きい
- 1少年JUMP+
- 1太刀洗万智
- 1八目迷
- 1鈴丸みんた
- 1えいとまん
- 1山うた
- 1市梨きみ
- 1晴川シンタ
- 1米澤穗信
- 1まにお
- 1だにまる
- 1ごさいじ
- 1Killerwhale
- 1今何在
- 1ととふみ
- 1野田のんだ
- 1層積
- 1イゲドアハ
- 1炬太郎
- 1秋吉理香子
- 1恩田陆
- 1物久保
- 1催眠麦克风
- 1仔縞楽々
- 1澄谷ゼニコ
- 1翁賀馬乃助
- 12017
- 1ん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