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醒之子语迷离 夢から覚めたあの子とはきっと上手く喋れない
9话 / 2014-05-23 / 宮崎夏次系 / 講談社 / 226
2022-7-28
安逸地活着,最初的平静逐渐被麻木代替,在泛白的日光中眩晕。焦虑一点点随时间堆积,还有莫名的不安, 从空虚的壳里溢出 -
17青春遁走 シガテラ
69话 / 2003-12-23 / 古谷実 / 講談社、尖端出版、玉皇朝
2022-7-23
太强,完全的沉浸式阅读,顶着爆表的不安感和压力值在空调房额头冒汗读完的。这种可怕的人物关系,要不是古谷実一贯珍爱女主,南云会很危险。情节主轴和设定也许给了我少许希望,但更多的是害怕,不珍惜就算了,过分珍视才真正恐怖,这送上门来的好运和点到即止的威胁自不用说,何况荻野对我来说都望尘莫及...在变得不幸前尽量努力吗..."令南云幸福,凭我这矮小孱弱的男人?"正视事实吧 -
我很正常 僕は問題ありません
8话 / 2013-08-23 / 宮崎夏次系 / 講談社 / 224
2022-7-28
夏次系老师笔下同一人物的感情线明暗交织,随着情节推进不断变化,真的既隐蔽又纤细。每个故事都很奇妙,很简单,转折似在意料之外又于情理之中,总觉得有种难以言说的情愫不断地从画面里跑出来,温馨、注视空白的远方的那种感觉。本卷偏治愈,哪怕是死别的结局,还活着的人也都能笑着告别 -
九龙杀手少女 CYNTHIA THE_MISSION
43话 / 高遠るい / スタジオDNA→一迅社、長鴻出版社
2023-10-3
和ミカるんX空洞的人物内心和浮于表面的おた味相反,九龙的人物心理都非常丰满,作为少年战斗漫画无论是画力还是收放自如的叙事方式都远超一般货色,九龙是高远垒的青春本身,后记写得非常真挚。很喜欢其中的女性角色(果苗塑造得比较一般),紫水莹和阿赖耶非常非常赞,还有些联想到猫姬和秋叶,毕竟有画过月姬和fate的同人,拜高远垒丰富的表情积累、灵活处理以及借鉴所赐,人物脸部绘柄一直在可爱的范畴里浮动和向前修正,难以料到下一页的表情有多可爱。(阿赖耶有一次冈田脸。。大丽青、慧中打起来动作最女体宅化,没想到矮个包子头设定的丽青也可以这么萌,塑造得很有灵魂,同时还贡献了不少表情包。乱入的每个角色都有热情地参与到故事里,在格斗和战斗中肆意燃烧 -
时空建筑幻视谭 マホロミ 時空建築幻視譚
36话 / 冬目景 / 小学館、東立出版社
2023-10-21
无法轻易形容的好看,以及可爱。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结束了,好想看后续,还是说冬目景也不愿面对结局呢。最后一话强行抒情收尾同先前的叙事感相比显得不值一提。 -
pink
20话 / 1989-09-28 / 岡崎京子 / マガジンハウス / 249
2022-7-29
也许明天就会被变态狂先杀后奸,但还是继续下去,"所有的工作都是卖淫","畏惧幸福的人终无法幸福",车祸结尾反倒不如小说中奖那样突兀,无所顾虑得朝幸福奔去,靠这个城市,这份机遇,结果还是只能出卖自己 -
夕岚之街 樱之国 夕凪の街 桜の国
2004-10-12 / こうの史代 / 双葉社
2022-7-25
柔和的街巷,软绵绵的手绘背景,格子也分的很有趣。核爆后的广岛樱花盛开,人们舔舐着伤口,在温馨中死去,掩埋,然后重焕生机 -
幻象毕卡索 幻覚ピカソ
18话 / 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2023-5-25
幻象之物的本真潜藏其下,二维与三维的组合拼贴成简谐统一的纯洁意趣。巨物与偶人变换自如,景框始终沉静如一,兔用最平实的角度摄取着最为趣味纷呈的构思,每幅画面都饱含静态,一如毕卡索的绘本自身,细碎的云衬显着点缀着彩色碎块的清爽的天空 -
卡斯特罗式 かすとろ式
2004-12-01 / 駕籠真太郎 / 太田出版 / 200
2022-7-7
头一回看卡斯特罗式只有生肉没看懂,现在再来看汉化才发觉真的很有趣,比如前面的治外区和暗面,特别是赞誉有加的"国民的创世", 把原本二维格子里单一视角的内容铺到一个正方体四周,做到从各个角度看都没有瑕疵,这样就把画中物无形得以立体的方式得连接起来,再一下子把连接体从立方体格子中抽出来,猎奇的效果就达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