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7-28
能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妹妹,那估计每个人都很难不喜欢,细节的心理刻画,第一感觉是活的真累,传统艺能了 -
诡秘之主 诡秘之主
2019-01-31 / 爱潜水的乌贼 / 飛燕文創 / 广东旅游出版社 / 槐安出版社
2023-7-18
二十二种序列的设定相当有意思,伏笔众多,整体来看都是不错的,诡秘的世界观是相当吸引人的,属于看太久就会腻,腻完了又想看的类型,前三卷表现出色,往后节奏不稳,但大部分也是相当能看;本质还是升级爽文,但当前的流水网文完全无法与之相比,应该是有了点人情味,总的来说挺有意思的 -
旋涡 うずまき
19话 / 1998-08-29 / 伊藤潤二 / 小学館
2023-7-12
花了半天看完,一阵头晕;喜欢旋涡的父亲最后将自己也变成旋涡,一旦慢于平常的自己就会变成蜗牛人,相爱的情侣像蛇一般相互缠绕,无数的龙卷摧毁房屋,无解的迷宫,绝望的人们;人性在这座黑暗的城镇飘忽不定,恶心,猎奇,头皮发麻 -
杀戮都市 GANTZ
383话 / 2000-12-11 / 奥浩哉 / 集英社
2023-5-22
猎奇转王道是此类作品通病,中期吸血鬼出场后便开始烂了,后面是越打越无聊,画工是越来越牛逼了,无敌的爽快 -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3-5-10
布布涂鸦式的人设是这部漫画有趣的前提,便是要读者完全带入进去,虽然不能说跟他一样惨,但无论是谁都能在主角身上找到自己和生活的影子;浅野真是个天才,平凡的生活琐事在他的笔下竟能如此压抑,弄坏一个人的往往是生活中的累加;天台和鹿儿岛那几段堪称精神污染;版权给东贩真是造孽。 -
我家的英雄 マイホームヒーロー
2017-09-06 / 朝基まさし / 講談社
2023-3-27
所谓的超展开,也只是让主角做一些匪夷所思的行为好让故事来到高潮(最典型的例子便是男主躲在衣柜里,明知出去就会被杀,还执意出来给眼镜磕头,要是真要守护家人,不应该乘其不备直接把他给办了)叙事一直处于中上游左右,相对出采的还是内心的自我独白;后面是真的欣赏不来 -
乒乓 ピンポン
55话 / 1996-07-30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3-3-5
笑爷说好困的时候下意识打了个哈欠;分镜张力拉满,没有动画圆满也已经无所谓了,全篇充斥着松本大洋平凡而有诗意的人生百态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84话 / 2004-01-22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
2023-2-24
人物动作分镜相当之牛逼,血腥程度更是一绝,情节上后期缝缝补补的,但总体没什么影响;我不懂什么剑招,但招式上的创意真是层出不穷,侧身拿刀挡子弹那段真吊;关于本作为数不多的女性刻画变来变去的,在下认为这是该作除去脸以外的唯一缺点;无招胜有招,金庸版本领先依旧。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3-2-22
现在看来动画拍的是真拉;设定和心理详细了很多,能静下心来阅读。咒力是恶魔的力量,对于这扭曲的社会,也确实只能从头来过了 -
噬谎者 嘘喰い
539话 / 2006-09-19 / 迫稔雄 / 集英社
2023-2-2
智斗之最,逼格拉满,爽爽爽。赌郎的设定总有种八十年代港片味,带劲儿;比起需行动的赌局,还是更喜欢桌子上的对决,真人迷宫看的一头雾水,万战后一大串衔接剧情的打斗看多了也挺无聊的,铜牛赌局 ky宣言和水下空气扑克印象很深很爽,最后败北几张落魄的分镜原来装出来的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3part开始! 与起初不同的是身边有了可以托付性命的伙伴,真是太妙了。后期给人感觉是画画不打草稿,头和身体完全是两个比例,除了打斗太长和没有漂亮女人以外就没别的缺点。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3-1-22
后2话转变的也太奇怪了,还没从莫名其妙的自我牺牲里反应过来就突然变好朋友,只描绘了混乱的家庭以及因此受难而扭曲的主角,并没有更加深入的挖掘主题。不过看的过程还是很愉快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