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光条例 月光条例
286话 / 2008-06-18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22-8-28 / 标签: 藤田和日郎 漫画
比起土里土气的潮与虎以及前期小胜线非常无聊的魔偶,我更喜欢月光条例,前面单元剧不无聊 -
库特利亚芙卡的排序 クドリャフカの順番
6话 / 2008-05-24 / 米澤穂信 / 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393
2015-5-12 / 标签: 米泽穗信 小说
文笔减分,尤其是在看过第五本之后更为明显 -
绕远路的雏人偶 遠まわりする雛
7话 / 2010-07-24 / 米澤穂信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410
2015-5-7 / 标签: 米泽穗信 小说
文笔真不错,几个故事既不是「白」也不是「黑」,带着一抹淡淡的忧伤和惆怅,比起日常推理我认为米泽对人物内心变化的描写更加有意思,也恰好贴合标题「绕远路的雏人偶」 -
战斗司书 戦う司書
山形石雄 / 集英社 スーパーダッシュ文庫
2015-3-18 / 标签: 山形石雄 小说
比动画好看百倍,3.4.6.7.10这五卷我非常喜欢,3.6.10都是战斗标杆,4大幕拉开的感觉塑造得非常好,7则是POV增加了阅读的乐趣,山形的战斗描写立体化,语言硬派且精炼,人物塑造相当出色,基本可以打满分,但我还是扣1分给花了将近8.9两本的容量来写黑幕,而且9还是以非司书或教团的视角…… -
欺诈游戏 LIAR GAME
201话 / 2005-09-16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15-1-20 / 标签: 甲斐谷忍 漫画
最后三页实在是...我感觉甲斐谷忍也许会在适当时候开启第二部进行连载吧?我对结局没有太多不满,不满的更多是在“四国大战”,相比之前的游戏水准下降了太多,除此以外可以算是非常精彩的斗智漫画,而且同时趣味性也很高。另外我觉得最精彩的游戏果然还是抢椅子 -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700话 / 2000-03-03 / 岸本斉史 / 集英社
2014-11-6 / 标签: 岸本齐史 漫画
最不满的还是忍者大战的处理啊,打戏分镜应该是系列下限之一,好在最后的鸣佐战恢复了水准,毕竟追了这么多年,即便一直被op压一头但也是心头肉。另外期待外传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4-10-21 / 标签: 荒木飞吕彦 漫画
在个人心中仅次于第4部,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打总统过于玄学了,或许这与荒木过于追求替身能力的多变有关,没有第4部那么巧妙。除了荒木更加妖孽的画技(插画级别),剧情从找寻遗体开始渐入佳境,人物刻画也很出色,前期齐贝林为主后期jojo为主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14-10-3 / 标签: 贵志佑介 小说
上册9,气氛塑造得极赞,下册7.5,前期有些拖沓。比动画好看,而且动画中的一些问题在读小说过程中都可以得到解释 -
大剑 CLAYMORE
155话 / 2002-01-05 / 八木教広 / 集英社
2014-10-3 / 标签: 八木教广 漫画
迪神那三卷十分。七剑之后的水准和前面没法比,西萝莉死后更是暴走,八木后期想要把战争描写的更宏大,但是由于过分追求这点使得新出场的大剑们与前期的大剑们相比存在感差了许多,好在最后八木醒悟了见好就收,即便有许多大坑尚未填。八木的妹子画得没得说,希望还可以有下一部连载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4-4-5 / 标签: 荒木飞吕彦 漫画
有点不明觉厉其实,结局好忧伤啊...但是我还是觉得这部的替身设定有点繁冗,个人不是很喜欢。倒是画面构图很出色,倘若动画化的话,我觉得徐伦的cv最佳人选应该是泽城美雪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142话 / 1995-08-23 / 芦奈野ひとし / 講談社
2013-12-5 / 标签: 芦奈野仁 漫画
漫画甩动画十条街不止。末世下的祥和,虽然描写的都是阿尔法的日常琐碎生活,但却凭借芦奈野仁的笔触而拥有散文般的气氛,看完之后让人惆怅许久...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84话 / 2004-01-22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
2013-10-25 / 标签: 山口贵由 漫画
扣1分给明显没完的故事,而且最后结束的地方也比较突兀,但是恶心程度不如动画。另外那个“蛤蟆人”感觉跟主线部分也没啥关系吧...倒是分镜以及人物画的真好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3-10-16 / 标签: 荒木飞吕彦 漫画
上限的几场打斗不如3,但凭借替身设定较为成熟所以不至于很难看,画风也由肌肉男像意大利名模转型,更加符合现在的审美。但是黄金体验镇魂曲过于神棍以及后期有些凌乱的叙事,boss战比较坑啊。想吐槽的地方有2个,一个是拉链男的不屈状态时间真长;另外一个是银色战车真悲催 -
14岁 14歳
楳図かずお / 小学館
2013-10-14 / 标签: 楳图一雄 漫画
半场好戏,截止到鸡人爱上女明星,后半部分没有前半部分好看,而且感觉有点拖信息量小,至于最后的结局...简直就是刷下限的存在,整体感觉远不如同作者的漂流教室,前半部分姑且可以一看 -
三叶草 CLOVER
1997-06-06 / CLAMP / 講談社
2013-10-13 / 标签: CLAMP 漫画
目前为止最爱的C妈作品,神分镜神作画,极具挑战性的实验风格作品!求C妈填坑啊! -
伊藤润二恐怖漫画精选 伊藤潤二恐怖マンガCollection
92话 / 1997年10月
2013-10-6 / 标签: 伊藤润二 漫画
能画恐怖漫画的一般都是想象力惊人的,伊藤润二就是这样一位漫画家。双一、押切、白衣少年、富江(稍逊)等篇章都很出色,另外越到后面我发现伊藤润二更在意作品是否会给读者更多思考的余地,而不是单纯在画面上让人觉得恐怖 -
竹光侍 竹光侍
83话 / 2006-12-15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13-9-25 / 标签: 松本大洋 漫画
故事其实比较简单,叙事手法有些像散文,跟SC一样很“飘逸”,但打斗部分的分镜以及画力可以用“出神入化”来形容;由于故事方面不用松本大洋操心所以他把更大的精力放在了本作的画面表现力上,从实际效果来看松本大洋是赢了,比起浪客行各方面都更胜一筹,在某种程度上我觉得竹光侍已经超越了“漫画”,尤其是最终战,比乒乓还赞! -
乒乓 ピンポン
55话 / 1996-07-30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13-8-6 / 标签: 松本大洋 漫画
松本大洋的画功跟分镜真厉害!尤其是最终战星野VS月本达到了巅峰,实在是太碉堡了! -
恶魔人 デビルマン
53话 / 1972-12-20 / 永井豪、ダイナミックプロ / 講談社
2013-7-31 / 标签: 永井豪 漫画
基本上三集OVA把漫画的内容全都涵盖到了,前两集对应漫画前两卷外带第三卷中人面的那个故事,最后一集OVA则是对应最后两卷,不过这集比较粗糙,所以推荐看漫画,很多细节都省略了,很难想象这是72年的作品,不得不说永井豪的许多设定都是超越时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