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OMBIE POWDER. 3
2000-06-02 / 久保 帯人 / 集英社 / 200
2012-1-16 / 标签: ZOMBIEPOWDER. 久保帯人 集英社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冒险 格斗 幻想
节奏很畅快,不过似乎又进入了打怪模式?煽情处没太大吸引力,倒是俯拾即是的搞笑设定比较有意思。附录的小剧场也还挺好玩的。作画已趋于成熟,而且人物外形越画越讨喜了。同时收录的早期短篇《刻魔師 麗》,设定有某些奇幻、民俗体系的影子,不算新鲜但混搭得也算有点意思。剧情比较浅,包含明显的服务性,叙事技巧也不足,但并不显笨拙——看看它那恰到好处的收尾。 -
ZOMBIE POWDER. 2
2000-04-04 / 久保 帯人 / 集英社 / 184
2012-1-16 / 标签: ZOMBIEPOWDER. 久保帯人 集英社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冒险 格斗 幻想
进步神速,无论叙事或作画。同时收录的出道短篇《ULTRA UNHOLY HEARTED MACHINE》质量也不错,起码从中看得出久保是个挺有想法的家伙。 -
ZOMBIE POWDER. 1
2000-02-02 / 久保 帯人 / 集英社 / 192
2012-1-16 / 标签: ZOMBIEPOWDER. 久保帯人 集英社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冒险 格斗 幻想
到目前为止除了格斗几乎啥都没有。设定看似猎奇,实质还挺复古的。久保对设计奇怪武器、招式的爱好已清晰得见。分镜和构图还比较嫩,画面(尤其单幅)还没有如今那种强烈的设计感,不过对打斗中的动态已经掌握得不错。 -
童梦 童夢
1983-08 / 大友克洋 / 双葉社、天下出版 / 232
2012-1-16 / 标签: 大友克洋 漫画 アクションデラックス 双葉社 悬疑 幻想 异色
意味在细节中而非主线里。单论故事的话确实显得病态和无着,但于大友老师的作品来说,这样的情节终究只是表现方式的框架被极端化后的结果。分镜闪现着镜头感,但流畅度略欠。倒是各个画格内迸发出的连贯张力和浓厚氛围令人折服。 -
すき。だからすき (第1巻)
1999-06 / CLAMP / 角川書店 / 179
2012-1-16 / 标签: 漫画 CLAMP ミステリーDX 角川書店 猫井椿 校园 すき。だからすき
铺垫太冗长了。猫井主笔,画面朴实干净,算是2000年前CLAMP作品中画风特异的一部,但却可以发现近些年作画特点的雏形。 -
美幸梦游仙境 不思議の国の美幸ちゃん
1995-08-30 / CLAMP / 角川書店 / 104
2012-1-16 / 标签: 漫画 CLAMP 擦边球 NewType 角川書店 幻想 旧作别解
叙事和分镜共同作用下的快节奏非常爽利。但毕竟是服务性的内容占大头,话数太多就没意思了。况且故事之间模式的重复性太高。个人觉得留下“不思議”、“鏡”、“X”三话,再从剩余篇章中任选一话即已绰绰有余。 -
Wish 4
1998-08 / CLAMP / 角川書店 / 199
2012-1-16 / 标签: 漫画 CLAMP 擦边球 ミステリーDX 角川書店 幻想 猫井椿 Wish
看在是最后一卷的份上……最终我发现整个故事里最好玩的是那些很多话很暴力(对同伴实施飞踢之类OTL)的小肥鸟。突然想起来,这部的主笔是猫井,那时她笔法还比较稚嫩呢。 -
Wish 3
1997-09 / CLAMP / 角川書店 / 194
2012-1-16 / 标签: 漫画 CLAMP 擦边球 ミステリーDX 角川書店 幻想 猫井椿 Wish
这一卷如此空洞如此空洞如此空洞……画面反而繁复不少。 -
Wish 2
1997-01 / CLAMP / 角川書店 / 192
2012-1-16 / 标签: 漫画 CLAMP 擦边球 ミステリーDX 角川書店 幻想 猫井椿 Wish
一如黒燿所言,与其说是越来越有趣不如说是令人脸红(?)。虽然CLAMP又忍不住开始对自家小孩下狠手,但本卷真正的亮点其实是那只双重人(?)格的白猫吧……作画似乎更稳定了些。评价第一卷时说翡翠画得丑是我错了,你看他手拿菜刀时的身姿和微笑多美啊OTL -
Wish 1
1996-06 / CLAMP / 角川書店 / 196
2012-1-16 / 标签: 漫画 CLAMP 擦边球 ミステリーDX 角川書店 幻想 猫井椿 Wish
欺负来欺负去的可爱过头了。第一卷傻乎乎无悬念,节奏有点温吞。画面比较简洁明快,分镜全然是少女漫画的感觉,但其实内容却在打擦边球。不过说实在的,这部的画风有点猎奇啊,看看那所谓酷男的浓眉!然后翡翠绝对被画丑了…… -
CLOVER (4)
1999-08-09 / CLAMP / 講談社 / 127
2012-1-16 / 标签: 漫画 CLAMP Amie 講談社 CLOVER
有点虚弱,但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补完,至此一叶至四叶都具有了相对丰满的人格。 -
CLOVER (2)
1997-08-22 / CLAMP / 講談社 / 119
2012-1-16 / 标签: 漫画 CLAMP Amie 講談社 CLOVER
节奏比第一卷快些。有些情节比较刻意。 -
CLOVER (1)
1997-06-06 / CLAMP / 講談社 / 119
2012-1-16 / 标签: 漫画 CLAMP Amie 講談社 CLOVER
CLAMP的作画最具突破性却也最为调和的时期。第一卷其实还处于整个故事的蓄势阶段,情节和深度都平平,而且叙事上的信息容量很小,但节奏和氛围却控制得非常好,毫无拖沓之感。其实说到底,《CLOVER》令人迷醉的终不过是它的气质。 -
ルードヴィッヒ革命 (4)
2007-12-18 / 由貴 香織里 / 白泉社 / 199
2012-1-16 / 标签: 漫画 由貴香織里 白泉社 旧作别解 中世纪 悬疑 ルードヴィッヒ革命 异色
节奏有点失控。以《蓝灯》收尾时全书气势已敛,故而显得疲软拖沓。结局给出的其实是逃避艰难思考的结果。顺便一说,格林童话里我还挺喜欢这本里借用的《井边的放鹅女子》的,笔法相较其他王子公主型的故事有一种神秘的美感。 -
ルードヴィッヒ革命 (3)
2007-06-19 / 由貴 香織里 / 白泉社 / 180
2012-1-16 / 标签: 漫画 由貴香織里 白泉社 旧作别解 中世纪 悬疑 ルードヴィッヒ革命 异色
一个《灰姑娘》就几乎占了整本的篇幅,但比前两卷的短篇要丰满,节奏也相当畅快。比较遗憾的是Hansel、Gretel兄妹相关的部分矫情了些,剧情也有一些小漏洞。 -
ルードヴィッヒ革命 (2)
2007-01-19 / 由貴 香織里 / 白泉社
2012-1-16 / 标签: 漫画 由貴香織里 白泉社 旧作别解 中世纪 悬疑 ルードヴィッヒ革命 异色
相比上一卷,阴暗的感觉没有那么强。故事改写方面,《长发公主》和《青蛙王子》都算是小打小闹,不过前者中“森林里的妖怪”的创意算是一个亮点。《玛琳公主》稍嫌老套,而且结尾画蛇添足了。《放鹅姑娘》是整册中最精巧的,原作“真假身份”的关键点被充分利用,使得原创主角以具仪式感的方式融入到故事中,又使情节因原作没有的连环套而变得高潮迭起。 -
竹易手足漫画全集 搬家 竹易てあし漫画全集 おひっこし
2002-06-19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44
2012-1-16 / 标签: アフタヌーンシーズン増刊 講談社 沙村広明 漫画
青春题材多漂浮浪漫的愁绪,又有几人透析了那些纯属冒傻气和丢脸到家的惆怅?沙村老师的《おひっこし》没有令我失望,虽然我觉得它还可以再精练点。同时收录的短篇《少女漫画家無宿 涙のランチョン日記》,这种关于“野生的不幸的女人”的故事只要叙事技巧过关一般都会不错,尤其是像这篇一样带黑色幽默的。作画无可挑剔。 -
沙村广明短篇集 シスタージェネレーター 沙村広明短編集
18话 / 2009-09-23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15
2012-1-16 / 标签: 漫画 沙村広明 短篇集 女性 講談社
女性为中心(《下層戦略 鏡打ち》那种四个男人打麻将的轶事式漫画又算啥?CM么?)。开篇就是扭曲的《久誓院家最大のショウ》,还以为整本都要走晦暗路线了,结果却是渐次明朗的编排,中间再穿插吐槽向的《制服は脱げない》调节氛围。这种用心我还挺喜欢的。沙村老师的故事不见得创意瑰奇,但一向收放合宜,作画上又相当高段(例如集子中的《エメラルド》就是由画面创造张力和节奏感的典范)。这本收录的篇章都由此而极其凝练。 -
新 Petshop of Horrors (5)
2007-12-07 / 秋乃 茉莉 / 朝日新聞社
2012-1-16 / 标签: 漫画 秋乃茉莉 Petshop_of_Horrors 店 怪谈 夢幻館 朝日新聞出版
平平。 -
新 Petshop of Horrors (4)
2007-04 / 秋乃 茉莉 / 朝日ソノラマ
2012-1-16 / 标签: 漫画 秋乃茉莉 Petshop_of_Horrors 店 怪谈 夢幻館 朝日新聞出版
可以确认秋乃渐渐找到状态了。但本卷素质较第三卷稍有回落。《Diehard》和《Damnation》的故事展开得有点勉强。《Decadance》老套了。《Death Mask》么,秋乃也拿多重人格开刀了。不考虑那个无稽的病因的话,故事也还不错,虽然有的点挖得还不够深。不过那种消灭多余人格的方式还真轻松,相比同题材的其他文艺作品,这篇漫画算柔和的。最后,本卷重提前作旧事,不过秋乃没给Leon露脸的机会 -
新 Petshop of Horrors (3)
2006-09-22 / 秋乃 茉莉 / 朝日ソノラマ / 208
2012-1-16 / 标签: 漫画 秋乃茉莉 Petshop_of_Horrors 店 怪谈 夢幻館 朝日新聞出版
质量比一、二卷好。前三个故事都构思得不错。其实我还挺希望再看到番外篇的,Leon旅程的第三站是哪里? -
新 Petshop of Horrors (2)
2005-09 / 秋乃 茉莉 / 朝日ソノラマ / 170
2012-1-16 / 标签: 漫画 秋乃茉莉 Petshop_of_Horrors 店 怪谈 夢幻館 朝日新聞出版
《Decoration》有点让我找回了看旧作时的感觉。后面两话就普通了点。番外构思有点刻意。故事主体是二世的经历,为引出它借用了三世同陌生人的闲谈。虽然是讲故事常用的手法,但放到恐宠里就有点不自然。
读过的标签
- 522漫画
- 132講談社
- 79怪谈
- 74小学館
- 71集英社
- 62武士
- 56BL
- 55异色
- 55角川書店
- 54擦边球
- 51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48CLAMP
- 47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44今市子
- 42校园
- 41白泉社
- 40推理
- 40历史戏说
- 40井上雄彦
- 39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 39新書館
- 37朝日新聞出版
- 37小畑健
- 36名探偵コナン
- 36青山剛昌
- 35沙村広明
- 34架空历史
- 34悬疑
- 33週刊モーニング
- 33吉川英治
- 33短篇集
- 31恋爱
- 31小说
- 30体育
- 29なかよし
- 29SF
- 28よしながふみ
- 28無限の住人
- 28月刊ウィングス
- 24ほったゆみ
- 24ヒカルの碁
- 24梅沢由香里
- 22画集
- 22ネムキ
- 20清水玲子
- 20百鬼夜行抄
- 19变身
- 19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 19武内直子
- 18青春
- 17幻想
- 16もこなあぱぱ
- 15店
- 15徳間書店
- 15格斗
- 14惊悚
- 14月刊Asuka
- 13銀河英雄伝説
- 13蟲師
- 13犯罪
- 13伊藤潤二
- 13漆原友紀
- 13大場つぐみ
- 13搞笑
- 13Death_Note
- 13田中芳樹
- 12緑川ゆき
- 12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 12さいとうちほ
- 12道原かつ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