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ビューティフル・エブリデイ
15话 / 2018-06-08 / 志村貴子 / 祥伝社
2021-6-17
志村贵子式叙事和人物塑造的范本。不喜欢那个光一,其他都很好。仔细看了下每一话的副标题,从星期一开始,全15话刚好走了两个星期并再次迎来星期一。 -
寻找身体 カラダ探し
151话 / 2015-02-04 / 村瀬克俊 / 集英社
2021-5-28 / 标签: 恐怖
算是一部把故事讲完了的漫画。幸惠篇感觉有点多余了,唯一作用就是完善了遥的形象。 -
绝叫学级 絶叫学級
78话 / 2009-01-15 / いしかわえみ / 集英社
2021-5-27 / 标签: 少女 恐怖 りぼん
因为杂志受众是小学~初中女生,本作不能有太猎奇的画面,主角基本都是JS或JC,舞台绝大部分是学校,但作者成功在这种限制下创作出了很标准的优秀日式恐怖短篇集。基本每个故事都很黑,很少有温馨结局。书中大量出现小女孩杀死/害死别人或被别人杀死/害死的故事,不得不感叹日本的JS真是太厉害啦。 -
少女たちの秘密~ひとりじめ~
2017-07-21 / 能登山けいこ / 小学館 / 192
2021-5-26 / 标签: 少女 恐怖 ちゃお
能登山老师早年的画风真的非常Ciao……最后一篇的温情结局我特别不喜欢,让男主当场手刃仇人就好了。 -
犯人IAのインテリジェンス・アンプリファー—探偵AI 2—
2019-08-28 / 257
2021-5-19
妈宝男不行。我个人喜欢这本胜过上一本,喜欢以相胜过相以。话说回来右龙家给儿子起名的方法够眼熟的,令狐家是吧。 -
侦探AI的现实世界深度学习框架 探偵AIのリアル・ディープラーニング
5话 / 2018-04-27 / 早坂吝 / 新潮社 / 261
2021-5-19
在读之前我对这本书唯一的了解是那个「犯人利用隧穿效应穿过了墙壁」,结果其实只是个玩笑,故事本身还是挺正经的。这样反而有些让我失望,我还想看早坂吝多放飞一下自我呢。相比篇幅来说,登场人物数量实在有些多了,几个主角的形象并不怎么鲜明。最喜欢的一篇是最后一章。中间有些内容实在有些傻,如果不是最后一章我大概就打六分了。 -
帝一之国 帝一の國
57话 / 2011-03-04 / 古屋兎丸 / 集英社
2021-5-9
第一次选举更好看。最后的反派很像荔枝光,却又缺乏荔枝光那种魔性的美感,只剩下魔怔了。但是最终回的反转很妙。 -
思慕雪的热带鱼 熱帯魚は雪に焦がれる
34话 / 2017-12-26 / 萩埜まこと / KADOKAWA
2021-5-6
本作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氛围,在这一点上直到最后也没有让我失望。对我来说唯一的减分点是中间有一段太拖,长度缩减到7卷或8卷可能会好一些。 -
荔枝☆光之俱乐部 ライチ☆光クラブ
9话 / 2006-06-21 / 古屋兎丸 / 太田出版 / 328
2021-5-3
故事结构确实是舞台剧的风格。喜欢那位少女。全作最出戏的地方是田宫的妹妹被侵犯那里,感觉像是一出魔幻主义的戏剧突然沾染了现实风格。 -
ショートカッツ
194话 / 2003-05-30 / 古屋兎丸 / 小学館 / 248
2021-5-3
兔丸老师您鬼点子真多。PART2比PART1好看。又当相扑力士又当自卫队员又参破世界真相而且脑内还有满天神明的麻衣超可爱。兔丸老爷爷的结局特别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