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约会大作战 デート・ア・ライブ
2011-03-19 / 橘公司 / 富士見書房
2022-8-7 / 标签: 小说
虽然有些情节随意了一些,总体还是挺可以一读的,个人觉得没什么让人特别无语或不爽的地方。 -
出包王女DARKNESS To LOVEる -とらぶる- ダークネス
77话 / 2011-03-04 / 矢吹健太朗 / 集英社
2023-2-20 / 标签: 漫画
剧情在某些方面比第一部更6了… 画功的确一流没得说,全彩版很赞。但同样的内容不断重复,看着也让人腻味了,作者能够知趣打住给系列画下句号是明智的。事实上他在结语也很有自知之明地表达了这个意思,和我想的一样。纯粹当作 写作一般向读作十八禁 的 高配版非剧情向成人本 就是了吧。Again, delivers exactly what it sets out to do. No more, no less 但只能说给我一种在后宫作里面也算是很没有内涵的级别... 纯粹看画吧。BGM 的评分搞不懂啊 -
Fate/complete material III World material.
2010-10-29 / テックジャイアン編集部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03
2023-9-18 / 标签: 设定集
-
素晴之日 不连续的存在 Official Visual Archive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公式ビジュアルアーカイヴ
2010-07-21 / パンピンワークス / 双葉社 / 143
2022-12-7 / 标签: 设定集
终于到手啦。价格已经比我两年前看到的时候翻了一番还多,还竟然出了 Kindle 版... 但果然还是实体书有收藏感啊。SCA-JI 给每章的评述和每一页的 Notes 还是挺有意思的,当然还有他的采访也很有价值。 -
Fate/complete material II Character material.
2010-06-30 / テックジャイアン編集部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3-9-18 / 标签: 设定集
-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公式メカ設定資料集 MUV-LUV ALTERNATIVE INTEGRAL WORKS
2009-12-26 / テックジャイアン編集部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51
2022-9-11 / 标签: 设定集
绝对是史上最强设定集 厚厚的精致的一本拿在手上太有满足感了 -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268话 / 2008-07-11 / 若木民喜 / 小学館
2023-9-11 / 标签: 漫画
前面单元剧的内容多少还是有些肥皂剧的,不过总的来说的确有种让人想要不断看下去的魅力。主角他夸张却又写到点子上去的性格特质想必让很多人感到亲切,作者对各种 VN tropes 的引用和吐槽以至颠覆都非常有趣。VN 爱好者必读。就是可惜结尾处草率了,剧情过速,有的角色也还没能充分展开。有人或许会觉得前半部分其实是最轻松搞笑的。 在后宫作品里面我觉得这一部是能让人比较产生感情的(当然 VN 梗本身就是一个元素了)。其它作品卖肉的多。这里的人物描写都有深度,故事有一定内涵,不是无厘头的乱闹。夸张地说,作者甚至还基本清晰地多次传达出了他的反战思想。如果能充分展开结尾就完美了。总体我很喜欢。 -
出包王女 To LOVEる -とらぶる-
162话 / 2006-11-02 / 矢吹健太朗 / 集英社
2023-1-27 / 标签: 漫画
典型的泡面番/周回漫画水剧情。画功很赞。读下来轻松不费力。属于 you know exactly what to expect in this genre, and it excels in what it sets out to do. 官方全彩版好评。但只能说给我一种在后宫作里面也算是很没有内涵的级别... 纯粹看画吧。 -
萝莉的时间 こどものじかん
93话 / 2005-12-12 / 私屋カヲル / 双葉社
2023-9-11 / 标签: 漫画
塑造了九重凛这个不朽的现实中并不存在的完美萝莉… 虽说有的剧情显得过于肥皂剧,但各角色形象也还是大体鲜明,各种家庭纠纷和角色成长的描写也都有一定的细腻性,可以一看(别忘了作者是女性)。的确也可称得上是一部独树一帜的作品了,值得一读。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KADOKAWA/角川書店
2023-9-18 / 标签: 小说
跳着看到了最后。虽然比起同类作品可能可以说是有一定的高明之处,总还是觉得这种属于看完之后留不下多少长久印象的作品。 -
地球往事三部曲
重庆出版社、早川書房、猫头鹰出版社
2022-9-24 / 标签: 小说
说实话觉得三体被吹得有些过。作者想象力的确雄伟丰富,然而感觉也没有到超神作的地步,最后觉得是八分到九分之间。通篇下来有质量不均的印象,有些情节发展跳跃,有些地方还可以更多展开很多,尤其是第三部。读完也没有那么永志难忘。角色之间的个人关系也感觉别扭,整体是部各种方向上的政治探讨。就是的确它在引人入胜想让人读下去的方面是做得很好的,也提出了一些让人难忘的概念。可以说国内能够出这么一个作品也还是很不错,能想象大家会觉得骄傲吧。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小林湖底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GA文庫
2023-11-18 / 标签: 小说
对本作意外地喜欢,大体能看得下去,追完了目前为止的卷数。虽然是一部比较轻松的少年漫风作品,可以从故事中看出作者的确是对中国历史感兴趣甚至以历史小说开始写作生涯的一面。作者自己也说得很明白,本作是“只要读者觉得主角可爱他就满足了”这样的不需要认真看待的作品,喜欢他这个态度,就以这样的心情来享受吧。情节发展很自由,每卷质量有些参差不齐。Still, it knows what the reader expects and delivers what it sets out to deliver most of the time. 总之读了这么一大通乱七八糟的故事,结论是 なんとなく 突然觉得很想要 Komarin 这样一个朋友 lol。(少年漫主角本来也就是到处结缘化敌为友的存在就是了。) 给 7 到 7.5 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