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色诡局 ブラックパラドクス
8话 / 2009-03-30 / 小学館
2024-1-18
黑色诡局刚开始四人组队自杀然后发现每个人都有问题还算是都市怪谈,但后面从幽门联通冥界之后感觉就没那么有趣了,剩下两个小短篇也比较一般 -
伊藤潤二恐怖マンガCollection (10)
1998-07 / 伊藤潤二 / 朝日ソノラマ / 222
2024-1-18
脑洞大开啊,睡魔的房间和傀儡家族都挺有趣的,不睡觉去抵抗内部的自己,然后直接内外翻转,有意思有意思 -
伊藤潤二傑作集 1 富江 上
2011-01-20 / 伊藤潤二 / 朝日新聞出版 / 376ページ
2024-1-18
富江系列的开篇,这时候富江给人的感觉在性格上是偏激易怒难以捉摸的,姑且还在是人类范畴,但加上奇异的生理结构和设定就感觉怪异无比了 -
富江 富江-The complete comics of Tomie
20话 / 2000-02 / 522
2024-1-18
富江系类短篇确实传播度更广,从最开始相关性比较弱到后面逐渐填坑,富江这个角色算是变得逐立体起来了,富江可以说真的是万人迷,老人希望收她做女儿,男人想占有她,女人也想变得和他一样,小孩认她为母亲,但代价就是人们都会变得极端,最终都会导致富江的死亡与增殖,富江千奇百怪的死亡、复活、增殖方式以及对人类的特殊吸引,就是这系列最大的看头,富江也是伊藤润二笔下着墨较多的角色了,另一个刻画比较多角色的就是双一了 -
地狱星 地獄星レミナ
7话 / 2005-08-30 / 伊藤潤二 / 小学館 / 296
2024-1-18
这是跨页大图最多的一册,这种巨大的东西扑面而来的视觉冲击真的是非常满足,还有满天飞大人追逐主角这个画面也是十分刺激,第二个小短篇开篇就是把两个人缝在一起的跨页图,吓人又刺激,这册看下来还是很满意的 -
仰望半月的夜空 5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5〉 long long walking under the half-moon
5话 / 2005-09-10 / 橋本 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天闻角川 / 273
2023-9-17
温馨又柔和的感觉 -
仰望半月的夜空 4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4〉 grabbing at the half-moon
2005-02-10 / 橋本 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9-8
这一卷是真的不错,夏目和小夜子的故事很棒,为了爱人放弃前程,在这一切结束后一个人昏噩过活,夏目也是时刻处在这种煎熬中啊 -
仰望半月的夜空 3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3〉wishing upon the half‐moon
2004-09-10 / 橋本 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9-7
「Do you remrnber 喂,你还记得吗? When you were sixteen ...seventeen...looking ahead... 十六、七岁那时候,我们不是也曾有过乐观得不得了的年轻岁月吗? Next coup of years、I would be great. 但是总觉得再过两、三年,自己就会变成一个很厉害的人物呢。 Just knew it。 我是真心那么想的。 I don't feel that any more 但是啊,现在已经不会再那么想了呢……」 -
仰望半月的夜空 2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2〉waiting for the half‐moon
2004-02-10 / 橋本 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9-6
夏目在这卷里确实坏啊,女主闹矛盾那真是一点情面不留 -
仰望半月的夜空 1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1〉looking up at the half-moon
2003-10-10 / 橋本 紡 / 鄭曉蘭 / 台湾角川
2023-9-5
「死亡就是邻居,只要一闭上双眼,就能感觉到那家伙始终站在身旁。它不会威吓也不会召唤,只是静静地伫立着。」 我很喜欢多田先生这个角色,调皮搞怪的老人,但身上也带着淡淡的悲伤 -
三体
2008-0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302
2023-7-15
三体第三部看的确实是过瘾,从第一部开始,真的是越看越精彩,第三部的科幻点子也是井喷式出现,剧情也很有趣,总的来看真的不错 -
无职转生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62话 / 2014-01-23 / 理不尽な孫の手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3-6-11
汉化前不久出来了,今天看完了最后一册,只能说太轻小说了(无贬义),读起来很轻松,没什么门槛。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有不少有趣的地方,鲁迪乌斯从幼年到最终死亡,这一段别样的人生中发生过各种有意思的事,这场冒险很精彩也很充实。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3-5-25
短小精悍,很不错。 剧情上有些突然变化的撕裂感,但这种撕裂感确实是刻意营造的,在后续的发展可以让这部分不适变成出彩之处。在母亲电影里的父亲几乎没见过在笑的场面,这不只是为了母亲伤心,还有对儿子的自责,中间有父亲的虚实相混的表露,即是台词,也是真心话。在看完母亲做过的事后,之前母亲医院的爆炸也不显得突兀,两次爆炸各有千秋,但第二次爆炸更是层层铺垫后的结果,这种爆炸感确实有种神来一笔的体验。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3-2-27
前期大量的铺垫和引导,这个陌生的社会结构在一次次探险和违反伦理规定之间变得形象和具体,尽管朝着真相的前进步伐称不上快,但很抓人眼球;中期开始,读者已经超脱于书中人物,读者知道更多书中人不知道的事,相比前期是在让读者融入社会来说来说,中期开始,读者对这个社会产生了更多的不适感;后期开始收伏笔,一切的不合理和疑点被解开,真的酣畅淋漓,尤其是最后短短20页的内容是真的精悍! -
空之境界 (下) 空の境界 (下)
2004-06-08 / 奈須きのこ / 講談社 / 538
2023-2-18
下册忘却录音里老师每时每刻都是新生儿以及缺乏对世界的认知,这种只能通过文字来对信息做对比的世界确实有点震撼;杀人考察后干也和式的那段记忆深刻啊;末尾的空之境界里由身体本身产生的式的自我和干也的对话这段看的也是很满足。空境下整体质量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