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511 U-511

  • 简体中文名: U-511
  • 别名: 呂500
  • 吕500
  • U-511号潜艇
  • UボートIXC型潜水艦
  • ゆー511
  • 呂号第五百潜水艦
  • 性别:
  • 生日: 1941-09-22
  • 体重: 1,120 t
  • BWH: 长:76.76 m/宽:6.76 m/吃水:4.7 m
  • 图鉴编号: 231→236
  • 画师: 島田フミカネ

谁收藏了U-511?

全部收藏会员 »
——U511——
ドイツ海軍のUボート、潜水艦U-511……です。
頑張って、ここまで来ました。
皆と仲良くなれたら…いいなって…ここの文化に馴染めたらいいなって…思います。

——呂500——
ドイツ海軍のUボート、U-511を日本海軍式に改装して運用した、呂号第500潜水艦です。
舞鶴を母港として運用されました。実戦には出なかったんだけど、対潜部隊の訓練などで活躍しました、はい!


1941年12月4日に竣工。
通商破壊戦に従事し、5隻を撃沈、1隻に損害を与える。
1943年5月10日、フリッツ・シュネーヴィント(Fritz Schneewind)艦長の指揮の下、ベルリン駐在日独伊三国同盟の軍事委員である野村直邦海軍中将を乗せ、ドイツ占領下にあるフランスのロリアンを出航。
同年8月7日、呉に入港。
同年9月16日に日本海軍の艦籍に入る。「呂号第五百潜水艦」と命名される。本籍を呉鎮守府とし呉鎮守府警備潜水艦に定められる。
実戦には投入されず、対潜訓練隊(後の第五十一戦隊)で訓練目標として使用。
舞鶴で終戦を迎える。
1945年11月30日除籍。
1946年4月30日米軍によって若狭湾で海没処分。

出演

吐槽箱

#1 - 2015-2-7 23:23
参考了下龍鳳的条目,到底是按照最终命名还是初始命名来建条目,还是分开建两个条目。
#1-1 - 2015-2-8 12:50
Shura
改造后和改造前只有肖像和名字变化的,以改造后为准;有舰种变化的,可以分开建(不过大鲸还没开),这个就不用再开一个咯
#1-2 - 2015-2-8 20:17
朝倉美羽
Shura 说: 改造后和改造前只有肖像和名字变化的,以改造后为准;有舰种变化的,可以分开建(不过大鲸还没开),这个就不用再开一个咯
唉,我还是挺喜欢改造前的肖像啊
#1-3 - 2015-2-8 23:48
Shura
朝倉美羽 说: 唉,我还是挺喜欢改造前的肖像啊
其实我也是,这二改太逗比了。。。
#1-4 - 2015-2-8 23:53
朝倉美羽
Shura 说: 其实我也是,这二改太逗比了。。。
改完之后的印象完全变了,从北欧少女变成冲绳幼女的感觉……
#1-5 - 2015-2-9 00:23
糸色企鹅
Shura 说: 其实我也是,这二改太逗比了。。。
明明就是输啦巨巨换的肖像(
#1-6 - 2015-2-9 00:38
Shura
糸色企鹅 说: 明明就是输啦巨巨换的肖像(
因为我一直放二改图的啊,自己的习惯自己违例总觉得不好意思w
#1-7 - 2015-2-13 02:59
時計坂しぐれ☘️
Shura 说: 改造后和改造前只有肖像和名字变化的,以改造后为准;有舰种变化的,可以分开建(不过大鲸还没开),这个就不用再开一个咯
我觉得舰名都变了就另建一个人物比较好,要不就都放完全没改过,特别是响,强烈抗议。(bgm38)
#1-8 - 2015-2-13 07:56
昼間行灯
偎灶猫型時雨杏@五年目冬 说: 我觉得舰名都变了就另建一个人物比较好,要不就都放完全没改过,特别是响,强烈抗议。
雖然很難相信, 但Lo醬跟U醬是同一個人rrrrrrrrrrrr(bgm38)
#1-9 - 2015-2-13 11:48
時計坂しぐれ☘️
晝間行燈@學測戰士→ура 说: 雖然很難相信, 但Lo醬跟U醬是同一個人rrrrrrrrrrrr
不……这边是站在wiki的角度上讨论。
虽然不必像专门的攻略wiki一样把所有版本都建个条目但是也不能因为是由改造得来的就只建一个。
取个极端一点的例子就是口袋妖怪吧……你可以理解成每次进化都是从U-511改进化成呂-500这种过程。
(你能想象我为了蜻蜓龙去找沙漠蜻蜓找的昏天黑地然后发现是要先用大头怪进化的时候的感觉吗(bgm38)
这个时候按照现在的舰娘人物添加逻辑,就不该有沼跃鱼这个条目,应该只添加一个巨沼怪。
#1-10 - 2015-2-13 12:16
Shura
偎灶猫型時雨杏@五年目冬 说: 我觉得舰名都变了就另建一个人物比较好,要不就都放完全没改过,特别是响,强烈抗议。
当初响和别府并一个你可是支持的啊喂!(bgm38)
#1-11 - 2015-2-13 12:19
時計坂しぐれ☘️
Shura 说: 当初响和别府并一个你可是支持的啊喂!
当初的意思是立绘保持响改,那么Bep加不加就不是原则性问题了。
现在既然都上了最终形态那我就有意见了www
详细看上边一条回复。
#1-12 - 2015-2-13 12:27
昼間行灯
偎灶猫型時雨杏@五年目冬 说: 不……这边是站在wiki的角度上讨论。
虽然不必像专门的攻略wiki一样把所有版本都建个条目但是也不能因为是由改造得来的就只建一个。
取个极端一点的例子就是口袋妖怪吧……你可以理解成每次进化都是从U-...
所以我說那個人物相冊功能呢?

以下是我對雙方邏輯的解釋:
舒拉提督的想法:改造后和改造前「只有」肖像和名字变化的,除非有舰种变化的,不必新建條目。
果凍提督的想法:改造后和改造前「只要」肖像和名字变化的,無論有沒有變化,都應該新建條目。

所以我說那個人物相冊功能呢?

在推出這項或類似功能之前,編輯者們應該先有個共識。

所以我說那個人物相冊功能呢?
#1-13 - 2015-2-13 12:29
時計坂しぐれ☘️
晝間行燈@學測戰士→ура 说: 所以我說那個人物相冊功能呢?

以下是我對雙方邏輯的解釋:
舒拉提督的想法:改造后和改造前「只有」肖像和名字变化的,除非有舰种变化的,不必新建條目。
果凍提督的想法:改造后和改造前「只要」肖像和名字变...
Nope。只是肖像变化的就随意了,舰名有变化就应该分开建立。
舰名变化前后就只能用“前身”这种词了吧,官方给的解释也仅仅是有保留记忆的设定。

功能的话赛老板很忙所以无理。
#1-14 - 2015-2-13 12:32
昼間行灯
偎灶猫型時雨杏@五年目冬 说: Nope。只是肖像变化的就随意了,舰名有变化就应该分开建立。

功能的话赛老板很忙所以无理。
那就互相磋商一下,不然這問題到頭也是無理。
#1-15 - 2015-2-13 12:33
時計坂しぐれ☘️
晝間行燈@學測戰士→ура 说: 那就互相磋商一下,不然這問題到頭也是無理。
不,我跟输啦姐姐解决问题一直很和平的……这点应该是卯提多虑了我想(
#1-16 - 2015-2-13 12:38
昼間行灯
偎灶猫型時雨杏@五年目冬 说: 晝間行燈@學測戰士→ура 说: 那就互相磋商一下,不然這問題到頭也是無理。不,我跟输啦姐姐解决问题一直很和平的……这点应该是卯提多虑了我想(
我了解,BGM38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友善討論嘛。ww
不過像這種原則性問題應該先解決,不然類似問題只會重演。
#1-17 - 2015-2-13 12:51
Shura
偎灶猫型時雨杏@五年目冬 说: 当初的意思是立绘保持响改,那么Bep加不加就不是原则性问题了。
现在既然都上了最终形态那我就有意见了www
详细看上边一条回复。
不,我开响条目的时候就一直是放的bep的肖像,从没用过响改;所以你当时同意我就一直这么做了
当然,基于吕500这逗比的肖像变化,有理由相信以后还会出类似的事情,所以谁愿意用旧肖像的自己去改就好了
只是我还是不支持改舰名分立
#1-18 - 2015-2-13 12:54
時計坂しぐれ☘️
Shura 说: 不我开响条目的时候就一直是放的bep的肖像,从没用过响改
当然,基于吕500这逗比的肖像变化,有理由相信以后还会出类似的事情,所以谁愿意用就肖像的自己去改就好了
只是我还是不支持改舰名分立
否,你看林卯的回复以及编辑记录里有两次新肖像,逻辑上也讲不通。
舰名的分立我觉得上面口袋妖怪的例子还是举的比较恰当的吧……
不认同的话我想听听反论呢。
#1-19 - 2015-2-13 13:00
Shura
偎灶猫型時雨杏@五年目冬 说: 否,你看林卯的回复以及编辑记录里有两次新肖像,逻辑上也讲不通。
舰名的分立我觉得上面口袋妖怪的例子还是举的比较恰当的吧……
不认同的话我想听听反论呢。
咦,也对,难道是我记忆偏差了
反论:口袋妖怪我不认为是一样的,因为妖怪进化类似于“舰种改变”,之前跟之后都不是同一种生物了;而响也好u-511也好,它们只是改了名字,船动都没动,甚至连近代化改装也没有,性质和二改是一样的。既然二改都用新立绘(不管多丑),那么它们也这么办
#1-20 - 2015-2-13 13:22
時計坂しぐれ☘️
Shura 说: 咦,也对,难道是我记忆偏差了
反论:口袋妖怪我不认为是一样的,因为妖怪进化类似于“舰种改变”,之前跟之后都不是同一种生物了;而响也好u-511也好,它们只是改了名字,船动都没动,甚至连近代化改装也没有...
进化不一定发生大幅的改变,一般在继承先前能力的基础上再获得提高,对于大部分来讲绝没有说大到“舰种改变”的程度,你看吼吼鲸再怎么进化也没法学飞空术(bgm38)

我记得Bep有改过装备来着……不过这不是重点。
另外潜水舰能改的东西不多,细节的地方也不会逐一记载吧……不过这也不是重点。
立绘的改变总是由一些因素引起的,如同性状=基因+环境(高中生物),即使船本身真的一动都没动,它所处的环境以及上面所载之人的改变会影响它的文化氛围(我记得你们有讨论过her来着吧……),就拟人来讲的话是必然对其灵魂产生影响的。而设定上是说舰娘是以前舰船的灵魂所致的吧?我觉得人文因素的改变是翻天覆地的。

另外在别人层里长篇讨论这个不大好,要不输啦姐姐我们下面再开一层之类的?
#1-21 - 2015-2-13 13:41
Shura
偎灶猫型時雨杏@五年目冬 说: 进化不一定发生大幅的改变,一般在继承先前能力的基础上再获得提高,对于大部分来讲绝没有说大到“舰种改变”的程度,你看吼吼鲸再怎么进化也没法学飞空术

我记得Bep有改过装备来着……不过这不是重点。
另外...
有些立绘的改变纯粹是开始的肖像太丑了而已(bgm38)
一个人即便改名,改国籍,乃至文化核心有了改变,他也还是他,不会因此就变成另外一个人,何况如果他的记忆是连续的(扯远了
响的二改,能不能说是文化氛围改变了都很难讲。因为你知道,响改前就会说俄语;而如果她仅仅是帝国海军的响,这是不可能的;因此舰娘可以认为本来就继承了生前经历的全部记忆,别府和响的“灵魂”在她身上是一致的
从舰历角度来说,wiki没有分开,所以这边也不必要

没有歪楼,我想应该不要紧(bgm38)
#1-22 - 2015-2-13 13:54
時計坂しぐれ☘️
Shura 说: 有些立绘的改变纯粹是开始的肖像太丑了而已
一个人即便改名,改国籍,乃至文化核心有了改变,他也还是他,不会因此就变成另外一个人,何况如果他的记忆是连续的(扯远了
响和吕的二改,能不能说是文化氛围改变了都...
不不不,你要把有的立绘改变解释为纯粹的以前太丑,那么下面响改Bep之前就能说俄语也可以说是运营当成没想到之后会改Bep所以没做好。
(反正运营哪里没做好就随便一口锅找地方扣的尿性我们都懂(bgm38)
另外这个比起人来讲我觉得说成是剧情锁更加合适,和记忆的成长对应,而不是从Lv1开始就有全部的记忆。
响在改成Bep之前会说俄语是个小细节,按照上面的说法解释可以说是不成问题吧。文化氛围的改变是肯定的。
wiki没法作为有效依据,因为Bep的条目也有。

另外真的不考虑重开一层吗……
#1-23 - 2015-2-13 14:04
Shura
偎灶猫型時雨杏@五年目冬 说: 不不不,你要把有的立绘改变解释为纯粹的以前太丑,那么下面响改Bep之前就能说俄语也可以说是运营当成没想到之后会改Bep所以没做好。
(反正运营哪里没做好就随便一口锅找地方扣的尿性我们都懂)
另外这个比...
剧情锁也好,设定细节也好,因为运营自己设定没有完全披露(没想好)的缘故,深究下去我想我们很难达成一致(比如剧情锁,我说响就是反例;我说没有剧情锁,但如果雪风出丹阳的话就打脸了
bep条目在哪儿?中文日文wiki我都没看到啊,应该也没有俄文条目...

所以我觉得不用开,因为说到这儿大概也差不多了;我认可舰娘灵魂一致,所以立绘改哪张脸是无所谓,但依然不支持同舰分立
#1-24 - 2015-2-13 14:16
時計坂しぐれ☘️
Shura 说: 剧情锁也好,设定细节也好,因为运营自己设定没有完全披露(没想好)的缘故,深究下去我想我们很难达成一致(比如剧情锁,我说响就是反例;我说没有剧情锁,但如果雪风出丹阳的话就打脸了
bep条目在哪儿?中文日...
我说舰娘wiki(bgm38)
日文wiki也不能基于这种理由就引用到这里吧我说,没建Bерный就在响的条目里讲讲这种事再普遍不过了。
说到底船和舰娘是两码事(bgm38)

不过这边还是给输啦姐姐管的,我也没那么多精力,既然说服不了输啦姐姐我就放弃吧(bgm40)
#2 - 2015-2-7 23:47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晒黑了不好看,还是这个好
#3 - 2015-2-7 23:59
(いつか忘れる本の題名)
简直就像北欧组啊
#3-1 - 2015-2-8 21:28
林卯
图的作者…
#3-2 - 2015-2-8 23:56
朝倉美羽
GJ 这画风应该是岛田
#4 - 2015-2-9 00:40
#4-1 - 2015-2-9 00:43
朝倉美羽
门胁舞?
#4-2 - 2015-2-9 08:36
朝倉美羽
艦これ新艦娘声優は「U‐511、呂500、朝霜、香取(CV:茅野愛衣)」
#4-3 - 2015-2-11 18:30
朝倉美羽
我说那么熟悉原来是
#4-4 - 2015-2-13 03:04
時計坂しぐれ☘️
朝倉美羽 说: 门胁舞?
杏子御津声音稍微厚一点,幼女声线更加自然,这只相对的没有那么饱满。
这就是作为脑残粉的意识流解析(拖走
#5 - 2015-2-12 18:45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U酱改完2-3转一天也不用修船了
#6 - 2015-3-3 23:42
(无糖更健康)
(bgm38)在日本究竟是发生了什么让你变化那么大。
#7 - 2015-10-21 00:11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
德味萝莉捍卫者  黑皮邪教!
#8 - 2016-4-17 13:01
(咸鱼一条)
写着U酱的名字挂着吕500的头像是闹哪样(bgm38) 拒绝的(bgm38)
#9 - 2017-9-12 23:22
(DD雷达搜寻中...?)
原来是爱衣(bgm78)
#10 - 2019-9-16 00:03
(咸鱼一条)
将近60把终于捞到了(bgm43)...
#10-1 - 2020-5-11 17:56
MeKani
结婚啦 特地等了三个月到今天(bgm90)
#11 - 2021-9-22 06:39
(群青き導火線)
生快
#12 - 2022-9-22 07:13
(群青き導火線)
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