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津出身。酒造家の長男。
現在は小石川二丁目にある篤志家に世話になりながら、
帝国大学文学部に通っている。糸目。21才。
穏やかな性格で争いを好まない常識人。一方で学帽や
財布を無くしたりと、所々抜けている面もある。
小説を読み始めたら目が離せなくなり、寝食も忘れて
しまうほどの病的な愛書家で、常に小説を持ち歩いている。
玉森が住み込む梅鉢堂の古書は全て読破。
玉森の書くくだらない小説を生き甲斐にしているらしいが、
玉森に映画の約束を持ちかけておきながら自殺してしまう。
現在は小石川二丁目にある篤志家に世話になりながら、
帝国大学文学部に通っている。糸目。21才。
穏やかな性格で争いを好まない常識人。一方で学帽や
財布を無くしたりと、所々抜けている面もある。
小説を読み始めたら目が離せなくなり、寝食も忘れて
しまうほどの病的な愛書家で、常に小説を持ち歩いている。
玉森が住み込む梅鉢堂の古書は全て読破。
玉森の書くくだらない小説を生き甲斐にしているらしいが、
玉森に映画の約束を持ちかけておきながら自殺してしまう。
水上察觉到店主是玉森本人,玉森暗示他想让他死,他自然没有活着的理由,再加上对于水上来说活着本身就像不停重复的胎儿之梦,虽然已经习惯了孤独但潜意识里还是希望这个噩梦能结束,所以一直在找契机寻死
副读本Q&A第11条:水上因杀害玉森母亲一直怀有罪恶感,觉得迟早要赎罪。本篇开始前收到店主“我给你看故事的结局”的纸条,从字迹辨认出是玉森,意识到是未来的玉森来找自己,就是这时决定去死。
的确是基础设定上的绝对自相矛盾,如果能自圆其说的话,作者就不会在副读本里用一句“生死观异于常人”含糊其辞,而是用大白话明明白白写清楚(你看其他人的生平描述段落就知道了,她能解释通顺的话一定不会吝啬笔墨)。
PSV版特典SS《忘れじの》更是破绽百出。
说白了,一方面想卖【轮回转生5亿年依然深情似海】的执着浪漫人设,一边想让他的死启动本篇故事,但动机自相矛盾站不住脚——5亿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若执着到仅仅相距60多公里都绝望地大呼现世是生无可恋的活地狱,怎可能这样轻易弃权退出?
Q:水上が帝大に合格出来なかった理由に応用が効かないという事をあげてましたが、自分を死に至らしめる事に関しては手品のようにあらゆる手法を繰り広げていたことに驚かされました。いつか自分を殺める時が来る事を予期していたのでしょうか。
A:幼少より予期していました!玉森を掬いに行った夜、水上は子供の声を聞いて振り返り、村では見かけない男を見つけます(水上√八)。その時は気にも留めなかった水上ですが、自分に復讐しに来た未来の玉森なんだと感づいてしまいます。なので彼が自分に接触してくるのをずっと待っていました。
(大意:小时候救玉森那时就目击到店长并认出来是未来的玉森,等着店长过来找自己复仇。)
其实作者自己有时明显也是拍脑袋即兴发言、自相矛盾。
例如官网Q&A有不同的人重复问过【玉森穿越走之后,留在原地的店长还杀不杀花泽和川濑】,她一会儿说杀,一会儿说不杀。
《忘れじの》可以说是负面典型了,情感上写执念写爽了,但从头到尾都是运行不了的bug,我逐条列出来估计会让大伙(包括喜欢搜关键词的人)扫兴所以没发过。
害,越想越觉得我其实跟作者非常不对电波,不是本作的受众。
例如水上——
我:兄啊,你不觉得你这两个主要目标之间相互矛盾吗?你这么做事就很不合理。
水上:我不需要合理。
还有白发博士开时光机过来救玉森,顺便解释所属组织的行动目标,我:你们这是实现共产社会了?花那么多钱造时光机出来就只是回收点旧手稿?你们怎么监管内部人员以防公器私用?
总之你不用太在意我的吐槽,能遇到上头的虚拟作品/角色挺好的,毕竟接触这些东西本质上就是寻找快乐。
其实也不是想争啥 只是突然对能理智看待桥姬的人是怎么理解某些剧情的有点兴趣 非常感谢回复的这么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