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2nd STAGE

ep.2 ハッピーエンドを迎えたあとも人生は続く

时长:00:23:40 / 首播:2024-01-10
友崎がエリカのやる気を引き出すために用意した秘策、「三本の矢」。葵、優鈴、水沢の3人の協力を得て、友崎は着実に作戦を進める。そして球技大会当日、友崎の作戦が功を奏し、エリカはやる気を出して活躍する。その結果、女子ソフトチームは見事一位を獲得。クラスは学年優勝を果たした。自分がバスケの一回戦で退場させられたことをさておき、クラス一丸となった充実感に浸る友崎。その裏で、エリカに小さな悪意が芽生えていた……。

シナリオ:志茂文彦
絵コンテ:石倉敬一
演出:佐土原武之
総作画監督:矢野茜/松本謙一
作画監督:松本謙一/洪範錫

吐槽箱 150

#1 - 2024-1-10 17:54
(看点anime)
看看p9是不是要用這集把第四卷速通掉了
#1-1 - 2024-1-10 20:57
折紙
还真的断在第四卷结尾啊
#1-2 - 2024-1-10 20:57
折紙
改的真无聊
#1-3 - 2024-1-10 23:28
願い夜
折紙 说: 还真的断在第四卷结尾啊
第一集不就一下改了三章嘛,剩下三章一集过,感觉也是预料之内的事(笑)。其实大概从第二集的PV中也就能看出来了80这段快进了,也好,虽然也有人想看(但感觉大多数人还是生理不适)虽然感觉葵妈的高光部分有点可惜,但对于80真不想多说啥,不过两集改掉了一卷,他们这个速度想改到第几卷啊....?
#1-4 - 2024-1-10 23:52
願い夜
折紙 说: 改的真无聊
与其说无聊。。但结合原本的剧情真的不好讲啊,我反正是不觉得无聊,看完之后血压高(笑)
#1-5 - 2024-1-10 23:55
願い夜
这一集最让我绷不住的还是ed,第一集是op,第二集是ed。。这尼乃乃的什么玩意儿啊(哭笑)
#1-6 - 2024-1-11 01:53
願い夜
折紙 说: 改的真无聊
不是无不无聊的问题了,他两集就改完了一卷诶(震惊),竟然能让人看得懂,剧情架构竟然能绷得住,我的天,牛掰
#2 - 2024-1-10 21:00
(失去的永不复返 世守恒而今倍还.)
啧 日本人定番
#3 - 2024-1-10 21:37
(安静看番)
这才第二集坚持住啊p9
#4 - 2024-1-10 21:55
黄毛女纯纯的欠打,舔着张币脸
#5 - 2024-1-10 21:57
日本的学校里真的是这个德性么?被霸凌的反而成有错的一方了,就因为不会看空气?真离谱啊
#5-1 - 2024-1-10 23:42
願い夜
如果你以他们那个所谓的群体标准去定义的话,是的。。
#5-2 - 2024-1-11 22:39
激动战士矮达
願い夜 说: 如果你以他们那个所谓的群体标准去定义的话,是的。。
这样离谱的社会氛围出现一些变态也不觉得奇怪了
#5-3 - 2024-1-12 10:39
传奇少女阿卡林
就像bgm上俩人吵架,可能其中有一方是对的,但是都会有语言措辞过激的问题。对于围观群众来说没有多少人会从头翻到尾去分析俩人到底谁对谁错,只会觉得这俩人花这么多时间在网络上吵架大概脑子都有点问题。
现实生活也是一样的,一般围观路人并不能把握到事件的全貌,随意插手也可能会帮错人,遵从各打五十大板的原则是很正常的想法。
你会觉得黄毛很可恶花火很可怜只是因为这部作品是从上帝视角来给你阐述故事情节罢了。我倒是觉得这种现象其实属于人类的常态,写得很真实。
#6 - 2024-1-10 22:01
这种校园欺凌真的体会过,每次反抗之后对方都会像口香糖一样不要脸地黏上来,甩都甩不掉,就觉得很烦心
#7 - 2024-1-10 22:03
(転がる岩、君に朝が降る)
一整集过程没有,就听男主说书?
凭什么不抵抗啊,一个个噤若寒蝉放不出一个屁,背后里嗡嗡一片比苍蝇还闹腾

你说你妈呢?
#7-1 - 2024-1-10 23:42
願い夜
对于某些弱势群体来说,这难道不是很现实的一件事嘛。。毕竟如果你反抗了那也不会成为一只被欺凌的对象....反倒就是那些软柿子没胆也反应不过来,那就对吧。
#7-2 - 2024-1-13 13:36
絕世渣女唐可可
先从自身经历说起吧,我并没有被霸凌过的经历,甚至因为我的处事方式我和霸凌团伙和被霸凌对象都能保持不错的关系,我单纯讲一个被霸凌过的高中同学的经历:
事情开始是一节自习课上,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在全年级的安排下去别的学校参加活动,然后自然而然就变成了在班上看电影的情节,这位被霸凌的同学在大伙看电影的时候在做什么我现在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后来在班主任回来之后他被怀疑向班主任告了状,随后就是被指控放了电影的霸凌团伙们受罚写检讨和停课回家一天。
之后的故事就是像故事里演的这样,霸凌团伙们时不时碰掉一下他的东西,我也不止一次看见过他下课后自己跑到学校偏僻处哭,然后他终于在一次班主任离开教室不久后爆发开始反抗,拉着班主任回班上看自己的东西被碰掉的情景,但是霸凌团伙跟全班的关系更好,也没有人肯跟他一起指认这个碰掉东西的行为是故意的,后续班主任查看了班上的监控认为这只是一个意外并安慰了这位同学。
然后这位同学的噩梦就开始了,晚自修泡的泡面离开座位后不久被整杯丢掉,到厕所被隔壁隔间泼水,宿舍床铺上多出鞋印,每次都去找班主任要求查监控想以此证明自己的清白,但这样的事多了即使这人是被害的也只会让班主任觉得厌烦。
最后这位同学忍无可忍在大伙都还没有回到宿舍的时候跟霸凌团伙的头头打了一架,被隔壁宿舍的同学拦了下来,几天之后这位同学被霸凌团伙联合高年级学生按在厕所暴打了一顿,采用的是湿毛巾沾水这样不会留下严重伤疤的方式,一直打到这位同学肯跪下向每个人磕头认怂才结束。
后来到了高二这位同学在教育局的父母协调了一下转到市里别的学校去了,学籍还留在我们学校故每个学期的期末还需要回来考试,因为是校外回来的所以回来考试的时候会带着校外买的喜茶,但每次他的喜茶都会被抢过来丢掉。
#7-3 - 2024-1-24 21:04
Krieger
回复 絕世渣女唐可可:先从自身经历说起吧,我并没有被霸凌过的经历,甚至因为我的处事方式我和霸凌团伙和被霸凌对象都能保持不错的关系,我单纯讲一个被霸凌过... 说: 先从自身经历说起吧,我并没有被霸凌过的经历,甚至因为我的处事方式我和霸凌团伙和被霸凌对象都能保持不错的关系,我单纯讲一个被霸凌过的高中同学的经历:事情开始是一节自习课上,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在全年级的安排下去别的学校参加活动,然后自然而然就变成了在班上看电影的情节,这位被霸凌的同学在大伙看电影的时候在做什么我现在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后来在班主任回来之后他被怀疑向班主任告了状,随后就是被指控放了电影的霸凌团伙们受罚写检讨和停课回家一天。之后的故事就是像故事里演的这样,霸凌团伙们时不时碰掉一下他的东西,我也不止一次看见过他下课后自己跑到学校偏僻处哭,然后他终于在一次班主任离开教室不久后爆发开始反抗,拉着班主任回班上看自己的东西被碰掉的情景,但是霸凌团伙跟全班的关系更好,也没有人肯跟他一起指认这个碰掉东西的行为是故意的,后续班主任查看了班上的监控认为这只是一个意外并安慰了这位同学。然后这位同学的噩梦就开始了,晚自修泡的泡面离开座位后不久被整杯丢掉,到厕所被隔壁隔间泼水,宿舍床铺上多出鞋印,每次都去找班主任要求查监控想以此证明自己的清白,但这样的事多了即使这人是被害的也只会让班主任觉得厌烦。最后这位同学忍无可忍在大伙都还没有回到宿舍的时候跟霸凌团伙的头头打了一架,被隔壁宿舍的同学拦了下来,几天之后这位同学被霸凌团伙联合高年级学生按在厕所暴打了一顿,采用的是湿毛巾沾水这样不会留下严重伤疤的方式,一直打到这位同学肯跪下向每个人磕头认怂才结束。后来到了高二这位同学在教育局的父母协调了一下转到市里别的学校去了,学籍还留在我们学校故每个学期的期末还需要回来考试,因为是校外回来的所以回来考试的时候会带着校外买的喜茶,但每次他的喜茶都会被抢过来丢掉。
所以这位同学到底有没有告状?
#7-4 - 2024-3-23 00:50
沢近愛理
絕世渣女唐可可 说: 先从自身经历说起吧,我并没有被霸凌过的经历,甚至因为我的处事方式我和霸凌团伙和被霸凌对象都能保持不错的关系,我单纯讲一个被霸凌过的高中同学的经历:
事情开始是一节自习课上,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在全年级的...
听你这么说这位受害者因为告状才惹来这些麻烦,如果他能考虑下后果就好了,如果家里没什么势力最好少管。不过学校的无作为是最大的问题。
#8 - 2024-1-10 22:33
莫名其妙被迁怒,反倒归咎受害者,这些人也是逆天
#9 - 2024-1-10 23:09
(社畜です。)
看得出来制作方大胆把某些部分强行快进,前半段三根箭切割感强烈,后半段引导出黄毛女的事,节奏就正常多了,这一季看来为了主轴强行让某些画面产生切割感(bgm38)
#9-1 - 2024-1-10 23:39
願い夜
确实把80部分强行快进了我个人表示赞成,不过带来的后果是两集一卷确实也多少有点逆天(笑)虽然在预料之内。
#10 - 2024-1-10 23:14
又不是平林抢的黄毛意中人也没有助攻过,黄毛为啥是霸凌平林呢(bgm38)
#10-1 - 2024-1-10 23:36
願い夜
说简单点就是,看她好欺负呗
#11 - 2024-1-10 23:34
(狼の咆哮!!)
额,卧槽尼玛比
小玉帮眼镜妹说话时,你们小团体站出来帮小玉助个阵,就没这么多逼事了,偏要搞得这么复杂
#12 - 2024-1-11 00:07
(理解别人远比审判别人更为快乐)
第二集怎么说呢?(bgm98),还是前半段多少有点割裂,但后半段整体节奏呢就提上来了。至于问为什么,那是因为他跳了不少剧情内容,在场内你问我他这样改的好不好?我当然会说不怎么样。但跳到场外我会说这样改也不是不行,反正我个人是真的不想再看动画去再细讲一遍他那个经典的日式霸凌情节内容了,虽然葵妈的高光部分有点可惜,但从场外因素来说,这一段快递肯定是有点好处。。毕竟没人想血压飙升吧(bgm39),快点衔接到火花就好多了。。虽然这样带来的后果是两集改了一卷多少有点逆天......但结合原作剧情内容,我不太能说出啥来,这一集结合场内外因素综合评价勉强算及格吧。
还有他那ed是个什么东西......
#12-1 - 2024-1-11 06:49
恋秋花
ed是柳伸亮监督 分镜演出的,只能说跟第一季差不多。
#13 - 2024-1-11 00:14
开场30s被罚下?这是人能想出来的篮球剧情?
绘里香看泉和中村谈恋爱,有什么理由要迁怒在眼镜妹身上啊,太强行了吧?
女主居然觉得眼镜活该被欺负?
蓝毛和女主看到小玉被欺负都居然不出来说话?后面也只是用一下缓兵之计?
班上同学居然觉得小玉有错?
男主明明一直都这么重情重义,结果为了缓和矛盾提出的解决办法居然是劝小玉不要斗争了?
怎么做到一集就能让除了小玉和风香之外几乎所有人变得逆天的啊。
#13-1 - 2024-1-11 00:15
願い夜
其实男主是站在他这边的
#13-2 - 2024-1-11 00:15
pretender
想了想,男主倒是没逆天,因为男主一直都是以玩家的视角看问题,他想的更多是怎么解决这个事情,而没有太多的考虑小玉本人。这个角度看的话倒是符合人设
#13-3 - 2024-1-11 00:16
pretender
願い夜 说: 其实男主是站在他这边的
是的,我想了想,男主确实还是符合人设
#13-4 - 2024-1-11 00:19
pretender
这集看完我真的对女主好感全无啊,受害者有罪论都说得出口
#13-5 - 2024-1-11 00:21
願い夜
还有葵妈也就是那样的人,你看了第一季整一季就知道了,她的性格也不是一般的别扭。。不过这里应该是她的高光的,算了80剧情,快进快进.....
#13-6 - 2024-1-11 00:22
pretender
願い夜 说: 还有葵妈也就是那样的人,你看了第一季整一季就知道了,她的性格也不是一般的别扭。。不过这里应该是她的高光的,算了80剧情,快进快进.....
我没有说她破坏了自己的人设,我只是说她变得逆天起来,受害者有罪论这种说法确实符合她的人设,但不符合我的价值观
#13-7 - 2024-1-11 00:22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这集看完我真的对女主好感全无啊,受害者有罪论都说得出口
本身我感觉很多人就不会对葵妈有那种方面的好感,本身她也就像那种last boss的定位
#13-8 - 2024-1-11 00:24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我没有说她破坏了自己的人设,我只是说她变得逆天起来,受害者有罪论这种说法确实符合她的人设,但不符合我的价值观
如果照你这么说,她一直都是这么逆天啊。。别说和你的价值观了他和这个作品的价值观包括男主的价值观都是很冲突的,就是一种对立
#13-9 - 2024-1-11 00:28
pretender
願い夜 说: 如果照你这么说,她一直都是这么逆天啊。。别说和你的价值观了他和这个作品的价值观包括男主的价值观都是很冲突的,就是一种对立
不是这样的。第一季最后我对她的想法也不认可,但那是对女朋友该怎么追的讨论,我不认可但尊重,也觉得这样的角色很特别。但这里这可是受害者有罪论啊,她居然觉得被霸凌的人活该啊,这哪怕符合人设也不该被尊重吧?
#13-10 - 2024-1-11 00:31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不是这样的。第一季最后我对她的想法也不认可,但那是对女朋友该怎么追的讨论,我不认可但尊重,也觉得这样的角色很特别。但这里这可是受害者有罪论啊,她居然觉得被霸凌的人活该啊,这哪怕符合人设也不该被尊重吧?
确实是不对的呀。。作者也从没有说葵妈的价值观就是对的,你要从里面跳出来,对吧,其实葵妈的想法呢,也没有你想的那么抽象,只能说他这个人就是这么别扭
#13-11 - 2024-1-11 00:33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不是这样的。第一季最后我对她的想法也不认可,但那是对女朋友该怎么追的讨论,我不认可但尊重,也觉得这样的角色很特别。但这里这可是受害者有罪论啊,她居然觉得被霸凌的人活该啊,这哪怕符合人设也不该被尊重吧?
其实对于我来说,他们这些角色在身上附加的东西更多像是一种符号,我可以从另外几种角度去观测他们,所以整体来说就还过得去
#13-12 - 2024-1-11 00:40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不是这样的。第一季最后我对她的想法也不认可,但那是对女朋友该怎么追的讨论,我不认可但尊重,也觉得这样的角色很特别。但这里这可是受害者有罪论啊,她居然觉得被霸凌的人活该啊,这哪怕符合人设也不该被尊重吧?
而且葵妈虽然那样说,她其实是下场了的
#13-13 - 2024-1-11 00:43
pretender
願い夜 说: 而且葵妈虽然那样说,她其实是下场了的
她没下场,到了小玉被霸凌她才下场的,她是真的觉得眼镜妹活该被霸凌。
#13-14 - 2024-1-11 00:44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不是这样的。第一季最后我对她的想法也不认可,但那是对女朋友该怎么追的讨论,我不认可但尊重,也觉得这样的角色很特别。但这里这可是受害者有罪论啊,她居然觉得被霸凌的人活该啊,这哪怕符合人设也不该被尊重吧?
你看他对于这个花火事件的态度就知道了。。真没有那么抽象
#13-15 - 2024-1-11 00:46
pretender
願い夜 说: 而且葵妈虽然那样说,她其实是下场了的
还是作者的问题,又不是happy suger life那种作品,真不知道为啥要把这种价值观安排在主角群的身上。不过这一集其实蓝毛更让人失望的那一个,毕竟她才是小玉最好的朋友,结果最后写出来的居然是没什么作为,甚至蓝毛反而让小玉担心
#13-16 - 2024-1-11 00:51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她没下场,到了小玉被霸凌她才下场的,她是真的觉得眼镜妹活该被霸凌。
平林的话,维持我上面说的。。她这个人就是那么别扭,她确实认为平林是自己不主动去解决这个情况,不主动摆脱现状是他自己的问题。。但但我个人觉得没有受害者有罪论,那么的抽象。她也不是说你被80就活该,不是说你因为某些问题被80了,所以活该,而说你被80了,但自己不想着主动去摆脱,所以什么什么什么。。只能说葵妈他确实就是这么别扭
#13-17 - 2024-1-11 00:53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还是作者的问题,又不是happy suger life那种作品,真不知道为啥要把这种价值观安排在主角群的身上。不过这一集其实蓝毛更让人失望的那一个,毕竟她才是小玉最好的朋友,结果最后写出来的居然是没什...
奎妈也说了,如果平零他有主动去反抗的话,奎妈也会去支持他,但平林他自己不想着求变被动接受霸凌,奎妈觉得他被动接受霸凌这一件事不对,所以是她的问题。。你其实这么一想,葵妈他说的从某种角度来说,也确实没啥问题,对,你不反抗人家不欺负你欺负谁,你明明有力气,你却不反抗,你确实也有一定问题,还是胆小呗
#13-18 - 2024-1-11 00:54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还是作者的问题,又不是happy suger life那种作品,真不知道为啥要把这种价值观安排在主角群的身上。不过这一集其实蓝毛更让人失望的那一个,毕竟她才是小玉最好的朋友,结果最后写出来的居然是没什...
因为mimimi的定位也属于那种需要去依附的存在。。
#13-19 - 2024-1-11 00:55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还是作者的问题,又不是happy suger life那种作品,真不知道为啥要把这种价值观安排在主角群的身上。不过这一集其实蓝毛更让人失望的那一个,毕竟她才是小玉最好的朋友,结果最后写出来的居然是没什...
简单来说,葵妈想对平林的看法和观点,就一个,你为什么不反抗?至于你觉得他这个想法对不对,就你自己评判了
#13-20 - 2024-1-11 01:00
pretender
願い夜 说: 奎妈也说了,如果平零他有主动去反抗的话,奎妈也会去支持他,但平林他自己不想着求变被动接受霸凌,奎妈觉得他被动接受霸凌这一件事不对,所以是她的问题。。你其实这么一想,葵妈他说的从某种角度来说,也确实没啥...
这里我当然知道她是这么想的,但这不就是受害者有罪论吗,拿到现实来说吧,现实里被霸凌的有几个敢出来反抗的呢,只会被霸凌的更严重,不然自杀的也不会那么多了。如果不拿现实作对比,这里剧情照样自相矛盾了,因为男主最后拿出的解决办法就是逃避,那就是眼镜妹一开始所采取的。另外不要因为喜欢一个角色影响了自己的判断啊,被霸凌因为害怕而没有反抗,这样的受害者真的有错吗,胆小从来都不是该被霸凌的原因啊,甚至这里的眼镜妹还是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的被霸凌啊,她甚至都没惹过绘里香
#13-21 - 2024-1-11 01:01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还是作者的问题,又不是happy suger life那种作品,真不知道为啥要把这种价值观安排在主角群的身上。不过这一集其实蓝毛更让人失望的那一个,毕竟她才是小玉最好的朋友,结果最后写出来的居然是没什...
所以说葵妈他就主动站出来支持花火了,是因为花火他会反抗(他认为这样做是对的),而平林只是被动接受,这两个角色其实就是一种对照
#13-22 - 2024-1-11 01:08
願い夜
删除了回复
#13-23 - 2024-1-11 01:13
願い夜
删除了回复
#13-24 - 2024-1-11 01:15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这里我当然知道她是这么想的,但这不就是受害者有罪论吗,拿到现实来说吧,现实里被霸凌的有几个敢出来反抗的呢,只会被霸凌的更严重,不然自杀的也不会那么多了。如果不拿现实作对比,这里剧情照样自相矛盾了,因为...
你要这么说,他有几个基础点,所谓的受害者有罪论分情况你得去换不同角度的探讨,首先在这个事件中葵妈他是霸凌者或者参与者吗?葵妈他有义务去维护平林的人生利益嘛?葵妈是否通过言语或行动直接影响到了这个事件朝坏的方向去变化?说到底这还是需要学校去解决的问题,当然你要从这儿出发的话不如这么说:葵妈身为学生会长为什么不去制止学生间的不良行为,从这个点来说的话,确实他没做到尽职。从程序上来说他没有去执行,从道德上来说,他没有去维护,但并无加害。。只能说有点复杂,你要我说我还是只能说他这个人就是这么别扭,他的出发点其实也挺合理也不合理,因为他认为人需要去反抗是对的(前提条件是他有能力和力气去反抗),但是他主观上不想去反抗这是错的,当你被霸凌了,你就应该站出来去反抗(你要这么说的话,葵妈等于主观上尊重他人的意志了,因为他不想反抗或被动接受也好)
#13-25 - 2024-1-11 01:15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这里我当然知道她是这么想的,但这不就是受害者有罪论吗,拿到现实来说吧,现实里被霸凌的有几个敢出来反抗的呢,只会被霸凌的更严重,不然自杀的也不会那么多了。如果不拿现实作对比,这里剧情照样自相矛盾了,因为...
所以说关于葵妈看法这个点真的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13-26 - 2024-1-11 01:23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这里我当然知道她是这么想的,但这不就是受害者有罪论吗,拿到现实来说吧,现实里被霸凌的有几个敢出来反抗的呢,只会被霸凌的更严重,不然自杀的也不会那么多了。如果不拿现实作对比,这里剧情照样自相矛盾了,因为...
其实作者就是借葵妈和花火与平林,三个人这些点侧面说出面对这种80情况就应该像花火一样,不要被动去接受霸凌,要主动求变,从客观上作品整体上来说,作者的这种观念确实是正确的,只不过他为了印证他这个观念的正确性就是方法和内容以及情节的展开,多少有那么一点奇怪,包括在角色身上附加的符号也好
#13-27 - 2024-1-11 01:24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这里我当然知道她是这么想的,但这不就是受害者有罪论吗,拿到现实来说吧,现实里被霸凌的有几个敢出来反抗的呢,只会被霸凌的更严重,不然自杀的也不会那么多了。如果不拿现实作对比,这里剧情照样自相矛盾了,因为...
所以我说你有的时候也不要死揪着角色,他这个作品就是要你跳出故意来去观察,不要带入到角色中去,也不要硬揪着一个角色的思维去想,要整体的去看,因为友崎他就是这样的一部作品
#13-28 - 2024-1-11 01:31
pretender
願い夜 说: 你要这么说,他有几个基础点,所谓的受害者有罪论分情况你得去换不同角度的探讨,首先在这个事件中葵妈他是霸凌者或者参与者吗?葵妈他有义务去维护平林的人生利益嘛?葵妈是否通过言语或行动直接影响到了这个事件朝...
她确实不是霸凌者,但我说的也只是葵说眼镜妹活该这一句话很逆天,而没有说她是霸凌者很逆天。而动画确实给了解释,说眼镜妹没作为所以让葵这样觉得,但这不影响这种受害者有罪论是错误的想法。当然动画里角色这么想我肯定只是不同意,也没啥特别的想法。但我刚才那么回你,是因为你说你也觉得受害者不作为就有问题,而作为现实的人实在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
#13-29 - 2024-1-11 01:31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这里我当然知道她是这么想的,但这不就是受害者有罪论吗,拿到现实来说吧,现实里被霸凌的有几个敢出来反抗的呢,只会被霸凌的更严重,不然自杀的也不会那么多了。如果不拿现实作对比,这里剧情照样自相矛盾了,因为...
因为如果你非要带入某个角色的思维,或者只对某个角色的思维进行评判的话,你就会觉得非常奇怪,你要注意它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你整体的去看他就要合理不少,也千万不要把角色的行为和价值观与作品整体的核心观念去画等号
#13-30 - 2024-1-11 01:34
願い夜
pretender 说: 她确实不是霸凌者,但我说的也只是葵说眼镜妹活该这一句话很逆天,而没有说她是霸凌者很逆天。而动画确实给了解释,说眼镜妹没作为所以让葵这样觉得,但这不影响这种受害者有罪论是错误的想法。当然动画里角色这么想...
对,所以确实他就是不对的,他就是有问题,人无完人,这就是这个角色在这个故事中所体现的缺陷....他不是完美的,也不是需要贩卖的商品,是一个人已经是一个有灵魂的角色了(大体上为故事服务)。。你就看他怎么进行补完吧,或者是怎样一个,完结的形式,这比较重要
#13-31 - 2024-1-11 07:00
Bangumin
可能是上去就一个二级恶意吧,不然咋可能30秒累计5犯
#13-32 - 2024-1-11 14:29
pretender
Bangumin 说: 可能是上去就一个二级恶意吧,不然咋可能30秒累计5犯
确实,中学生打个推进都得好几秒呢。不过上去30s就领个恶犯的话那也是另一种程度的逆天。。
#14 - 2024-1-11 00:25
(水星不看 人生遗憾https://bangumi.tv/anime/chart ..)
这剧情转接的速度实在是  霸凌的剧情一点没有准备就来了还进行的这么快 p9真会改
#14-1 - 2024-1-11 00:27
願い夜
你说一点没有准备不太合适,第一集不就已经有了嘛空气80。。只能说他跳了,跳的也好......他们这两集一卷还能怎么改?(笑了)在神的编剧也弄不来,赶紧跳吧
#14-2 - 2024-1-11 00:55
灵药—Bangumi纯爱战士
願い夜 说: 你说一点没有准备不太合适,第一集不就已经有了嘛空气80。。只能说他跳了,跳的也好......他们这两集一卷还能怎么改?(笑了)在神的编剧也弄不来,赶紧跳吧
没看过 不知道这非得做两卷还是怎么的
#14-3 - 2024-1-11 00:57
願い夜
灵药—Bangumi劳务派遣 说: 没看过 不知道这非得做两卷还是怎么的
其实第一集就已经有空气80的情节了呀,所以你说没准备肯定不合适,虽然他确实有点跳脱,因为他删了部分80的内容,我站在场外,我觉得这样改是好的,因为我不想看80
#14-4 - 2024-1-11 00:58
灵药—Bangumi纯爱战士
願い夜 说: 其实第一集就已经有空气80的情节了呀,所以你说没准备肯定不合适,虽然他确实有点跳脱,因为他删了部分80的内容,我站在场外,我觉得这样改是好的,因为我不想看80
(bgm98)(bgm98)(bgm98)好吧 血压有点高
#15 - 2024-1-11 00:55
(希望能沉下心看剧了(什么时候治好语死早)
我就不该大半夜看这种血压高的剧情。
#16 - 2024-1-11 01:07

这班里的人都出生成什么样男主才会说这句话。。。。正常人难道不是孤立黄毛吗
#16-1 - 2024-1-11 01:16
願い夜
因为黄毛就相当于女生圈子里的中心者(在班里有人脉),而且各种方面出色(长相也好,各种也好),比较受男生吸引吧......
#16-2 - 2024-1-11 01:16
願い夜
反而是没有人脉的才会被孤立.....这里的出发点倒不是性格和行为
#16-3 - 2024-1-11 14:59
夕凪輪廻
願い夜 说: 反而是没有人脉的才会被孤立.....这里的出发点倒不是性格和行为
挺离谱的,然而动画并没有表现出你说的那几点,黄毛那小团体在动画中看来还没有日南圈子里的人多,而且我认为正常人在现实中遇见这种事不会三观跟着五官走,我不知道这是日本校园霸凌情节的传统发展还是什么,但在我看来这一段剧情属实是让我高血压
#17 - 2024-1-11 01:50
(理解别人远比审判别人更为快乐)
不过竟然没有人注意吗?(bgm38)两集一卷 剧情架构竟然还能崩得住啊......志茂文彦你行啊(bgm39)
#18 - 2024-1-11 01:55
怎么说呢,前两年看原作的时候血压很高,现在嘛……看看某些公司的企业环境,看看国际局势和 UNSC,只能说这段霸凌情节还是存在比较现实的依托场景的(当然作者可能没想那么多)。
#19 - 2024-1-11 02:18
(致敬傳奇籃球員牢大)
葵爹味太重了,說眼鏡有問題太奇葩了吧。同情眼鏡,這集看得我血壓都上來了。花火有被針對的勇氣,幫眼鏡扛壓真的很棒。葵之前歧視眼鏡結果又想幫助花火純純雙標怪。
#20 - 2024-1-11 02:43
一天速成篮球,我是佩服的,至少我是不行 // 好好好,虽然血压确实高上来了,对于不少日本因素的霸凌依然是火冒三丈,但是突然就不知如何能够理解了,或许是现实比作品更不讲逻辑吧 // 想想自己,如果是我所在组织里相当有力量的存在,我甚至不会有勇气像小玉一样站出来。。// 太真实了,想来似乎我当时也是周围人的一环啊,不同之处就是当时没有这么严重 // 小玉,我的超人(bgm38) 我似乎有点明白为什么葵会扭曲自己的观点坚定地帮助小玉了,或许是想保护着一个和自己不同但是纯粹到自己有点羡慕并且敬佩的存在吧。
#21 - 2024-1-11 03:29
(个人动漫研究中...仍不知所谓,勤恳受教 ... ... ... .. ...)
这段剧情速通掉感觉没问题,在过快的节奏下志茂文彦做的相对还行
#22 - 2024-1-11 03:29
(wwwwwwww)
最日本人的一集,对没有社交圈奉行以牙还牙的我无法理解
#23 - 2024-1-11 08:43
(人大体上是从鱼类进化过来的。)
我觉得葵妈前面说的完全正确,这种霸凌受害者不反抗就是活该受害。
你们可以打我了。(bgm25)
当个温顺的好人是为了适应集体环境的个体间默契的自我限制的镣铐。
对面拆了镣铐,而你还带着,除了祈求他人同情有什么用呢。
问就是我真一巴掌扇回去过(bgm24)
#23-1 - 2024-1-11 12:08
夏之青风
什么典中典受害者有罪论,我还真见过80反抗打回去没打过,直接骨折了的经历。
#23-2 - 2024-1-11 12:23
夏之青风
不是说反抗一定没有用处,但反抗了也不一定会让事情变的更好,这种事情责任全在霸凌方。有小学同学被霸凌,反抗闹大了闹到家长老师都知道了,但那群霸凌者也只是在老师面前收敛,背地里该怎么样怎么样。最后那人还是被逼的受不了转学了。
#23-3 - 2024-1-11 23:12
nullexist
夏之青风 说: 不是说反抗一定没有用处,但反抗了也不一定会让事情变的更好,这种事情责任全在霸凌方。有小学同学被霸凌,反抗闹大了闹到家长老师都知道了,但那群霸凌者也只是在老师面前收敛,背地里该怎么样怎么样。最后那人还是...
分清楚责任在谁有用吗?给我整乐了,如果有一点用的话霸凌这种事就根本不会产生。霸凌的产生是因为这被认为是“无关痛痒,没有触及底线,可以被理解为只是恶作剧,因此不会被惩罚的恶行”。
不一定能改善现状?因为不一定就不去尝试了?那不还是现状对你来说是完全能容忍的的?
只有把事情闹大,闹到让它没法无关痛痒了,闹到底线上了才有用。闹一次不够就继续闹,闹到对方觉得继续下去收不了场,闹到真正能够解决问题的人觉得闹成这样这问题不解决不行为止。
背后一套,那你再搞背后一套的时候我就下次当老师面掀桌子。打到骨折,那直接走法律程序送进牢里,送不进去至少折腾对面一圈。将这种恶落到地面上,让所有人知道这是对你造成伤害的,应该付出代价的普遍意义上的恶,才能解决。
至于您这种甚至能拿同学而不是自己被霸凌的经验去揣度别人是不是在受害者有罪论的。我就想问问您同学被霸凌的时候您在干什么?不会只是看着吧?不会在当沉默的帮凶吧?不会是组成霸凌环节的一部分吧?这么正义的拒绝受害者有罪论的人一定确实帮助同学走出困境了吧?
如果您什么都没做到的话,您立的牌坊请容许我啐一口唾沫。最恶心的就是这种浑身上下只有一张嘴,这嘴还在事件当场张不开来,反而没你事以后开始反思揣度品头论足上哪里好哪里不好了。
#23-4 - 2024-1-11 23:44
夏之青风
nullexist 说: 分清楚责任在谁有用吗?给我整乐了,如果有一点用的话霸凌这种事就根本不会产生。霸凌的产生是因为这被认为是“无关痛痒,没有触及底线,可以被理解为只是恶作剧,因此不会被惩罚的恶行”。
不一定能改善现状?因为...
答案是我也是被80的其中之一,自顾不暇了都,好不容易才撑下来的,无暇他顾。您说把事情闹大真不一定有用,因为只要大人不管事这种事就是无解的,而且他们发现你们那他没办法且报复心理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接下来的报复会更加过分更加疯狂。至少在小学时期你能想象到的寻求帮助者也就老师和家长,你没法想象有些不负责任的是什么程度,我甚至有当着老师的面被几个人按在地上当狗骑,然后老师说这是“打闹”的经历存在。身为一个小学生遇到这种情况泄气了感觉无力了绝望不是很理所当然的状况吗。所以说你指责不去反抗这种情况也是没道理的。当然你要是有极其坚强的心志,那确实也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坚强起来继续反抗,但很遗憾大部分被霸凌的对象是没有这种坚强的心志的,基本上都是性格比较内向懦弱的人,否则也就不会被欺软怕硬的那群人选为被欺凌的对象了,难不成内向性格的人就活该被盯上被欺负吗。
#23-5 - 2024-1-11 23:55
夏之青风
nullexist 说: 分清楚责任在谁有用吗?给我整乐了,如果有一点用的话霸凌这种事就根本不会产生。霸凌的产生是因为这被认为是“无关痛痒,没有触及底线,可以被理解为只是恶作剧,因此不会被惩罚的恶行”。
不一定能改善现状?因为...
而且分清楚责任没有用就是作为被霸凌者“活该”了?你这是什么逻辑恕我没有看懂。怎么有点社达那味了,不够强就活该被淘汰,不够有能力就活该被欺负。
#23-6 - 2024-1-12 09:19
nullexist
夏之青风 说: 答案是我也是被80的其中之一,自顾不暇了都,好不容易才撑下来的,无暇他顾。您说把事情闹大真不一定有用,因为只要大人不管事这种事就是无解的,而且他们发现你们那他没办法且报复心理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接下来的报...
有没有可能我从头到尾只说了一件事,“闹到真正能够解决问题的人觉得闹成这样这问题不解决不行为止。”

还是我要上code加粗你才能看到?你还知道大人不管这种事是无解的?
还好意思说社达?不社达哪来的霸凌?霸凌存在的环境本身就是法律道德伦理大人们缺位的结果,你在这么个环境下寻找这以外的东西不是在搞笑吗?
都说了老师当面都不管,那你还能寄希望于自己以外的什么?
正好反过来了,我说的方法就是要想办法打破这种社达的环境让伦理约束参与进来。您这种觉得不反抗正常的才默认了社达的环境。

有没有可能我从来没没说分清楚责任没用就是活该?而是被霸凌了还不反抗是活该?你是什么智力恕我没法理解能你为什么没看懂。
这里的措辞确实有问题,开始被霸凌是无端的,但继续被霸凌是离不了受害者的默许的。
没有不够强的人,人不是猴子,总有和对面同归于尽的思路。被按在地上当狗骑,当老师面拿笔把他腿扎穿需要你多大的力气呢?之后老师还敢说是打闹吗?别问,问就是我干过。

问题是“现状对你来说是完全能容忍的的?”

如果你自己完全不反抗,那这个答案就只能是肯定的。
你可以说小学生想不到这个,但动画这里是高中生。
而说小学生很绝望不能反抗,完全错误,是小学生还不够绝望才继续会对自己不反抗自己是受害者,就会有所谓正义所谓大人给自己出头抱有期待。
如果这对你真的是无法容忍的,你无论如何都不会什么都不做。很难理解吗?因为已经到底了,做什么都没有变的更糟这一选项,有变好的希望就要去试。怎么性格懦弱唯独在容忍他人霸凌自己这方面很坚韧呢?

不论当事人还是旁观者或是上位者,容忍霸凌行为本身都是构成和助长霸凌的重要一环,很难理解吗?

受害者自己助长对自己的霸凌,那不是活该是什么呢?

而不管活不活该,受害者自己不做反抗,旁观的人帮他反抗又算什么呢?
#23-7 - 2024-1-12 10:06
夏之青风
nullexist 说: 有没有可能我从头到尾只说了一件事,“闹到真正能够解决问题的人觉得闹成这样这问题不解决不行为止。”

还是我要上code加粗你才能看到?你还知道大人不管这种事是无解的?
还好意思说社达?不社达哪来的霸凌...
既然你打心底认为不反抗那就是活该那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思想观念从根本上有分歧了…。你说的是有机会靠自己的努力摆脱这种困境,但我也觉得出于性格别的什么原因没能去反抗,实在做不到只能寻求他人的援手,这也是很常见的,而我不觉得这些人就应该被欺负。你说的解法从理论上来说是很正确,但大部分被选择为受霸凌的对象就是做不到这种事的,如果大伙有这种勇气,很多时候霸凌根本就不会开始,被霸凌受不了选择轻生的新闻也不是隔一段时间就会出一起吗。我也并没有说选择反抗的行为是不正确的,我只是觉得做不到也是人之常情,是不应该被谴责的…你也不用继续回了,既然在这点根本上的观念有分歧,那继续互相说服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了。
#23-8 - 2024-1-12 22:02
T.D.P.
你说的有道理,因为现在老成年的我回想起初中时代也是没什么大不了的,霸凌者打我,跟他拼个你死我活就对了,老师扇我巴掌我也有足够的理由扇回去,但是这些都是马后炮和上帝视角,实际上那时候的我恐惧到不想上学,晚上想从家里五楼跳下去一了百了,奈何我家老房子有铁窗,我也就是抓着铁窗上演铁窗泪,大抵被霸凌的人都是这样,更别说那会儿霸凌我的是个渣渣,我朋友现在给我讲他们那时候学校霸凌者的都是有头面人家里的二代。
所以我还是在这里想说一句:去你妈逼的葵妈完全正确论。
#24 - 2024-1-11 10:22
(一切源自波动)
感觉不错,虽然是老掉牙高血压80,施暴者可太欠揍了(bgm38)男主的独白舒服,思考展示出,各个人物的行动想法展示出,坚强的小玉寻求改变展现出,很好(bgm48)小游戏展示还是好玩,这是实况力量棒球吗(bgm38)
#25 - 2024-1-11 11:54
(我已经睡着了)
和隔壁实教3都属于不看原作基本一脸懵的状态(两部原作我都翻过)
这边是大量删减,能懂在讲些什么,但剧情正好是一个矛盾点,显得特别怪异
隔壁是大量删减,不看原作完全不知道这是在干啥
卧龙凤雏了属于是
#26 - 2024-1-11 12:11
(杂食党、扭曲怪、galgame爱好者。追番党,原创番爱好者)
血压高了,建议搞80的去回归天空一下(bgm27)
#27 - 2024-1-11 13:44
(よし、楽しく話せたな)
什么狼人游戏,全程单口相声
#28 - 2024-1-11 15:10
只能说最配p9制作的玩意 骂都懒得骂了 纯浪费时间
#28-1 - 2024-1-11 15:19
Wratint
p9多接点这种玩意 能多给我避点雷 也符合自己水平 多好
#28-2 - 2024-1-12 11:12
願い夜
Wratint 说: p9多接点这种玩意 能多给我避点雷 也符合自己水平 多好
呃。。他探讨的问题哪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如果你说不合理降智,那也只是现实照镜子罢了
#28-3 - 2024-1-12 11:12
願い夜
删除了回复
#28-4 - 2024-1-12 14:03
折紙
回复 願い夜:如果无法以一个观察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作品和故事的话,也不用在这里找存在感了,朋友 说: 如果无法以一个观察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作品和故事的话,也不用在这里找存在感了,朋友
你没必要回这么多的 即使你解释地逻辑上能理解也不影响他们的观感好坏 理解≠接受 你回这么多别人说不定还因为你更讨厌这番了 真没必要
#28-5 - 2024-1-12 15:31
願い夜
折紙 说: 你没必要回这么多的 即使你解释地逻辑上能理解也不影响他们的观感好坏 理解≠接受 你回这么多别人说不定还因为你更讨厌这番了 真没必要
没那么公立吧。单纯的讨论一个而已,他们有人打的是问号就跟他们探讨一下罢了,上面这位确实特殊点,因为他感觉像是单纯的在找麻烦。。这个我确实不太应该去回的
#28-6 - 2024-1-12 15:36
願い夜
折紙 说: 你没必要回这么多的 即使你解释地逻辑上能理解也不影响他们的观感好坏 理解≠接受 你回这么多别人说不定还因为你更讨厌这番了 真没必要
也没想让谁接受啥的,主要不是有人打问号嘛,单纯根据他的问题进行讨论而已,其实你看我基本没有跳脱出他们的问题,进行一些无意义的观点输出,还好吧,呃,回我的人,我们探讨的应该还算和谐。但上面这一位我确实不应该去回他的,记下了。
#28-7 - 2024-1-12 15:45
願い夜
折紙 说: 你没必要回这么多的 即使你解释地逻辑上能理解也不影响他们的观感好坏 理解≠接受 你回这么多别人说不定还因为你更讨厌这番了 真没必要
我一般也只找一些观点比较合理的聊一聊(可能确实有点多了吧),主要这个番的第二季比较冷,就想找人聊一聊.....上面这位确实是我没绷住,我的问题
#28-8 - 2024-1-12 20:03
Wratint
願い夜 说: 呃。。他探讨的问题哪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如果你说不合理降智,那也只是现实照镜子罢了
就因为探讨的问题没有这么简单 作者又没那本事去解决 所以才显得很蠢
#28-9 - 2024-1-12 20:12
Wratint
願い夜 说: 呃。。他探讨的问题哪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如果你说不合理降智,那也只是现实照镜子罢了
而且在第一季的影响下 再演什么我都觉得恶心
#29 - 2024-1-11 16:59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上一话就想说 三本の矢不是安倍经济学么

葵说眼镜妹挺到位的 自己没有解决的意识怎么都没办法

班里的人还会觉得受害者有问题是有点迷惑(bgm37)
#30 - 2024-1-11 17:18
(一热抵三鲜)
把故事讲清楚讲明白观感就不会差,霸凌情节表达得还是不错的。观众看得越恨作者笔力就越强。
想起来自己亲眼见过的校园霸凌是在读初中的时候发生的,学习不好颜值平平家境一般的同学社交地位低,自己再不会来事保护自己真就无解。被不学无术的有钱公子哥逼着在全班自习老师不在的时候给别人下跪磕头道歉等等这种爆点都有好几回,和这类霸凌也有的一拼了。当时自己还是像片里大多数人那样“明哲保身”,现在让我选,在不涉及自身或自己的社交圈内我也会选择最经济的做法。主角团在非圈子内的眼镜妹被搞的时候ob我觉得没啥问题,但是都干到你身边人了还不正面回应是不太能说得过去的。靠纯粹的正义感驱动是可贵的不可求的,而圈子这东西就是让你挺身而出的理由甚至是底线。
#31 - 2024-1-11 18:47
(至少,对作品的诞生予以祝福)
刚看完的时候感觉人物行为逻辑太难绷了,后来想想这种不合理可能就是作品的合理,像这种与现实强关联的题材挺容易让人陷入设定里的
p9日常操作,这集画面又开始下滑了。情绪的调动不错,男主也承担了情绪的代入点,这对观感很重要。主要人物动作线除了葵妈外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不知是不是改编的原因
#31-1 - 2024-1-12 01:16
願い夜
葵妈本身就是这种性格
#31-2 - 2024-1-12 11:10
願い夜
而且依我看,下滑的也只有a part的部分吧
#32 - 2024-1-11 19:29
(想像力こそが、すべてを変える)
各位的高中生活看起来都挺一帆风顺,没遇到过80啊...现实中的情况搞不好就是这样,黄毛交际花这样的角色和班上强势的男生也关系比较好的,被像这样不通过肢体暴力80的人,找谁都不好使,班上关系一般的同学也只会当旁观者,不想惹事上身...你们想象的那种明确站立场对峙的情况很难出现的.(bgm38)
#33 - 2024-1-11 20:17
唉读空气,看得血压高了(bgm38)
#34 - 2024-1-11 21:19
(そういう者に、私はなりたい。)
还别说,现实中这种事情不算少见(bgm116)
#35 - 2024-1-11 21:33
(そういう者に、私はなりたい。)
感觉小玉才是这片的主角(bgm38)
#36 - 2024-1-11 21:35
#37 - 2024-1-11 21:35
(谁持彩练当空舞?)
黄毛女这圈子也没多大,就这么嚣张,不过放现实里来说又显得不会别扭,很多时候就这样
#38 - 2024-1-11 22:51
这彪子黄毛xxn敢欺负学校两大现充圈子里的人?然后这两现充还什么反应都没有?
#39 - 2024-1-11 22:59
nnd这能忍?跟她爆了
#40 - 2024-1-12 00:26
葵妈的傲慢,神只救自救之人是吧。
所以是前面棒球那段跳了吗,后面看起来节奏还行啊,就是总是男主一个人解说有点难绷
#41 - 2024-1-12 04:14
(在平价超市里)
删除了回复
#42 - 2024-1-12 04:15
(在平价超市里)
血压拉满的一集,挺难绷的说实话
最ex的是,这种事现实里还真不少,我晕
小团体,枕边风,孤立,谣传,臆测...
#43 - 2024-1-12 12:05
(Le vent se leve, il faut tenter de vivre.)
现实远比2D魔幻,动漫确实做了夸张和特殊化,但核心是不会变的
只能说生活中比比皆是,而且没有这么明显,这么分明
动画太快省略了很多,只能说如果现实中没有类似经历的话很难脑补,自然觉得莫名其妙

自作主张帮忙结果背锅动画不都马上展现出来了吗,更别说被害者很有可能不领情反咬你一口
只要没有太过激犯法伤天害理,说实话也就只有当事人才纠缠不清地折磨,第三者又能做些什么呢?至少她还有几个很好的朋友不是吗。咲太的观念我觉得真是对的。
#44 - 2024-1-12 19:05
唉,看的真是难受
#45 - 2024-1-12 20:14
(因为我很喜欢女高中生,所以拜托你了)
低质量的干瘪人设顶着低质量的修正,演绎一场由一群小屁孩参与其中的、傲慢无知幼稚又低智的过家家戏码
#45-1 - 2024-1-13 11:33
願い夜
确实,高中生罢了,毕竟也不是什么社会人
#46 - 2024-1-13 01:45
(さぁ、世界を掴むぜよ!)
原以为会成为拉进好感的对象摇身一变成了无法用武力解决的敌人也是打了个措手不及了。一到这种桥段就体现出厕纸和文学的参差格差高下立判,日式霸凌在日本文学里已经见惯不惊了,细节的瑕疵使逻辑难以自圆其说,老师和原生家庭的缺失,绀野性格变得如此恶劣堕落的导火索,平林对于自己被霸凌以及之后霸凌对象转移引发蝴蝶效应的心理活动,嫉妒导火索之一的优铃对此的想法统统都略过不提。只是通过友崎单方面的叙述将经过概括总结,单一的视角注定看得到的是有限的。为了劝动绀野上一集和这集的“三根箭”几乎拉上了所有人脉寻找不同的解决方法和思路,结果相比参加运动会事态还要更严重紧急的小玉被霸凌了却只有葵和nanami在行动实在是割裂。说到底也并不是想讲好一个解决霸凌的故事,只是想通过这个霸凌的桥段以及解决的手段来印证身为男主的友崎的做法的正确性凌驾于其他人之上罢了。
#47 - 2024-1-13 09:08
前戏做了那么久,裤子一脱就没了(bgm38)
#48 - 2024-1-13 12:40
小学生都干不出这么蠢的事,三番五次挑衅,撞翻人家东西不管拾,反正嘴巴动动道歉就完事了,明明有小团体,结果自己被欺负朋友搁那看戏,也不站出来说两句话,只会马后炮安慰两句,这算什么朋友?人家黄毛女的团体好歹还会帮着欺负人呢。
#48-1 - 2024-1-14 22:43
願い夜
您太高看小学生了。。现实中的闹心事儿多了去了,智商再高也耐不住人心黑呀
#48-2 - 2024-1-14 23:11
hachiman233
願い夜 说: 您太高看小学生了。。现实中的闹心事儿多了去了,智商再高也耐不住人心黑呀
这是人心黑和智商的问题吗?黄毛是个欺软怕硬的地痞这个很正常,我上学那会儿几乎每个班都会有这样的角色,眼镜女被霸凌也很正常,因为她在班上没什么地位,也没朋友撑腰,是地痞最喜欢欺负的类型。但是,小玉跟眼镜女不同,第一个她有圈子混,第二她嗓门大,被找事不会隐忍而是直接反抗,明明朋友站出来说两句话就能让黄毛知难而退,可硬是一个个都跟哑巴一样,黄毛一看没人给小玉撑腰,那可不就越来越肆无忌惮。
#48-3 - 2024-1-14 23:15
hachiman233
願い夜 说: 您太高看小学生了。。现实中的闹心事儿多了去了,智商再高也耐不住人心黑呀
为啥他们不站出来给小玉说话,这就又牵扯到另一个点,他们不想跟黄毛交恶,想跟黄毛继续当朋友,这就很离谱,黄毛这纯纯的地痞类角色根本不值得交往,但作者不这么想,就是要包饺子,就是要最后互相斯米马赛和解。
#49 - 2024-1-13 17:39
(沉迷大姐姐)
谴责受害者加上双标,真是典中典中典(bgm38)
#50 - 2024-1-13 22:42
日南感觉算是最纯粹的日本人了
从上一季开始一以贯之的让我讨厌
#51 - 2024-1-14 00:20
这是动画吗,直接读了一话梗概啊……
#52 - 2024-1-14 01:22
这么傻逼的剧情?
#52-1 - 2024-1-14 09:47
願い夜
确实,欢迎你持续收看地球online
#53 - 2024-1-14 20:39
对于楼上有些提到小学生都做不出此等行为的观点,校园霸凌恰恰是年龄越低越可能出现类似情况。本来作为心智尚不成熟的未成年人,学校就是一个法律约束不到,校规管束力不全面,教师等成年人管理有限的类似无政府状态,学生之间的关系维持同时受到先天的榜样引导和后天的环境影响,这期间有哪一个环节出了偏差都会造成观念扭曲和关系失衡。
有人戏称这几话的剧情是「中专生吵架」,然而我们对于中专的刻板印象恰是源于在上一过程中未得到良好引导与影响的学生主体。对于剧情的批评可以是作者笔力的不足,可以是对于此类行为的厌恶,可以是某个阶段人物价值观的不认同,但是简单地定义为「非现实」的创作并予以鞭挞是一种对于现实世界类似行为的漠视,不值得作为提倡的分析态度。
#53-1 - 2024-1-14 22:43
願い夜
戏称中专,实则初中。。
#53-2 - 2024-1-14 22:44
願い夜
正确的,合理的,客观的
#54 - 2024-1-14 22:53
这霸凌者还挺客气,把笔袋碰掉了还道个歉,我记得当初小学初中时霸凌者最轻都是当面把笔袋甩墙上,直接把书扔地上翻开狠狠踩或者直接撕烂,还有课间几个人把被欺凌者围在角落踹,最狠的遇见过直接操起椅子往头上砸的,大家好像看的都很气,但我反而感觉这集对霸凌的描写过于小儿科了,与其说是霸凌,不如说更像是找茬
#55 - 2024-1-15 01:43
(ラブコメ和贴贴爱好者,追求好的分镜演出和原画。 ... .)
这班上同学确实傻逼,就不像是正常人能有的思维,p9做完之后变得更傻逼了
#56 - 2024-1-16 20:00
(初恋和青梅竹马,我认为是最强的设定。-青山刚昌)
真实 哎
#57 - 2024-1-16 20:46
(一破看动画的,最近有开始学点写作)
(bgm38)进度飞快。A part的三支箭莫名其妙就过了,用仿游戏画面来减少作画量省钱倒是非常适合P9。B part就来到了日式校园经典的80话题:友崎,日南和みなみ用各自的方式应对,随便看看好了。

记得有一幕一群人拍手,那个拍手的scene大家的手都一样样的,渗人
#58 - 2024-1-17 17:50
(甜蜜死亡)
最勾史的一集,第一季还看得下去,到这儿我绷不住了(bgm27)(bgm27)(bgm27)
#59 - 2024-1-18 02:09
(bgm102)最火大的一集,遇到这种b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第一时间打回去,要打到什么程度和打不打的过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其他人看到你的态度,这种时候要是再有一两个好哥们出头就更好了。
#60 - 2024-1-20 22:14
(I have always been free)
一看100多条吐槽我就知道要战了(bgm38)
#61 - 2024-1-24 21:06
(What is lost,will be found.)
伪物......
#62 - 2024-1-29 15:59
不行了,原作我还可以跳过着看,这点也太逆天了。想给日南还有小团体几巴掌
#63 - 2024-1-31 13:26
(人类は本日も绝賛衰退中★)
我去2:43的鼓掌是在做flash动画吗
#64 - 2024-2-23 00:40
op什么鬼分镜
#65 - 2024-2-24 14:49
(すべては運命の石の扉の選択だ)
虽然这b剧情看的高血压,但是不可否认现实中真的有这种,主要是这集我看的高血压的原因是葵他们的小团体到这时候了居然一句不帮小玉说话,班里的那些看气氛的也就算了,我也懒得说了,但是你们这个团体难受不是小玉的朋友是吧?非得等别人欺负到你受不了,再去帮是吧,但是就看投票的那一环节,这班上的人也是没用,那老师也是无语,我看就算告了老师也是没用,本来你们几个帮小玉说一次话就没事了,但是非得当空气人,这是我高血压的
#66 - 2024-3-23 00:38
(有趣即是正义―—《有顶天家族》)
说实话真够脑残的,你也可以用不小心的措辞搞对面,毕竟都用不小心这个词绑架你了,你也可以吧
#67 - 2024-4-4 02:23
(记录一下与acg度过的时光)
这是火力都被剧情吸引了,没人关注画面嘛(bgm38)哪怕和第一集比也差了好多呀
#68 - 2024-4-6 06:21
校园霸凌就是这样一步步演变过来的,一开始小小的失误,小小的肢体碰撞,到后面的慢慢越来越恶劣,到最后其他人看你不反抗,也开始霸凌你,我只能说这个紺野这个b洗不了一点,你虽然觉得自己只是在轻微发泄男人被抢的怨气,但是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有什么后果。
#69 - 2024-4-13 16:39
(不管表里,都是我的翅膀)
但凡两个被霸凌的人联手揍一顿黄毛都不会有这么多事
虽然看动漫不是为了看这种糟心的剧情,但现实存在的事物就是会成为热门事件,也不是人人都能当马加爵,那80就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