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ke
2021年9月1日 / Nintendo Switch、PC、Xbox One / AVG
2022-12-10 / 标签: XGPU PC XboxSeriesX|S
小品级的体验型叙事作品,游戏性几近于无,剧本很平淡,好在风景真的很美,就像那伴着乡村音乐兜风一般的工作那样,小镇人情和气氛味道都对,游戏全程飘荡着一种淡淡的情绪,就像标题所指,有一些相对于人更恒久的事物一直守在那里,等待人们在某个时间点去回忆往昔去感慨逝去。接受风格的前提下没法回避的缺点是人物表情太僵硬了。80年代流行文化梗很多,电影音乐等,特别是吐槽雅达利能笑死人。 -
拱谷世界 Archvale
2021-12-02 / PC、Xbox One、Nintendo Switch / 弹幕 双摇杆射击
2022-12-1 / 标签: XGPU PC
近几年比较时髦的那种rogue弹幕式地图和像素壳子,但实际是侧重成长积累的rpg机制,武器系统非常丰富,随着火力(以及相应特效)的固定成长使体验更接近突突爽游,算是个还不错的小品游戏。 -
太空军阀器官交易模拟 Space Warlord Organ Trading Simulator
2021 年 12 月 7 日 / PC、Xbox One / 模拟
2022-11-25 / 标签: XGPU PC
题材新颖,像素美术还算值得一看,游戏就很没意思,就是一根筋的倒买倒卖,还有个股票系统,内容非常的单薄和简陋,策略相关的游戏性很低,题材能带来的代入感也没表现。 -
非常普通的鹿 DEEEER Simulator
2020年1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PC / SIM
2022-11-25 / 标签: XGPU PC
姑且算是一种因游戏bug产生的搞笑场面催生了社交狂欢现象而得到灵感走的偏门风格吧,制作水平本就不在需要关注的范围,胡来的场景胡来的物理规则整个就是胡来的世界,刻意的沙雕,估计还是笑过即忘吧。 -
Next Space Rebels
Nintendo Switch、Xbox、PC / SIM
2022-11-16 / 标签: XGPU PC
结构较新颖但完成度和其野心不相符。机制上首先是对当下一种特定的互联网生活进行模拟,模拟的过程同时是叙事过程,大体算是一种基于数字安娜琪的郑智批判和讽刺,涉及了众多随数字时代而改变的传统困境,比如fos、资本相关郑智及心理议题、环保、互联网相关传播陷阱、大众心理和隐私等等但都并未深入。另一层推进机制是有沙雕潜质的物理模拟,本身就有模有样的同时甚至能把叙事需要而在游戏内表现的效应和后果直接平移进了现实 -
伊甸之路 One Step From Eden
2020年3月26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Deckbuilding roguelike action
2022-11-16 / 标签: XGPU XboxOne
没接触过洛克人exe无参照,本作也只是浅尝系统没吃透,但能感到十足的魅力。角色性能差异大,卡组构筑部分未见全貌仅凭感觉认为应属优秀之列。类棋盘格子场地的条件和快节奏即时操作的结合简直不能再巧妙,策略上把场地破坏,躲闪操作和掩体,攻击范围/距离,强制位移,越界近身等等动作操作在保留快节奏和紧张感的前提下拆成了更注重策略的棋局式对弈,是一种游戏性很高的机制,加上泛rogue随机性的引入会有很高的耐玩度 -
廖添丁:绝代凶贼的末路 廖添丁 - 稀代兇賊の最期
2021年11月1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D横版
2022-11-14 / 标签: XGPU XboxSeriesX|S
特定题材剧本较为模板化,但也符合民间传奇故事/历史演义的套路,同时表现手段极出色,漫画叙事画风惊艳,收集品对时代痕迹细致的描画以及方言念白/配音和唸歌/音乐等文化元素尽力还原了一个时代。战斗系统和关卡设计虽然都没有很强的创造性但水准特别稳定,几场boss战太爽了,一些地图跳跃路线/隐藏让人印象深刻,流程短但节奏紧凑,挑战模式和支线等耐玩性设计恰到好处,全成就的安排正好在舒适和挑战之间可惜有bug -
拉力赛艺术 Art of Rally
2020年9月23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AC
2022-11-10 / 标签: XGPU XboxSeriesX|S
赛车苦手,手感还是不错的但对我来说太难了,个人对拉力赛也没有理解,但游戏通过年份更迭和环境美感等手段刻意强调在独处中面对漫长赛事的过程,让我感受到了某种在歌颂人类精神(也许略带傲慢的)的语境下展现出的自然和机械的和谐,以及独自面对挑战的那份专注,或许还带点禅宗误读嬉皮式寻旅味,游戏整体画面配色让人非常舒适,线条圆润精致好像畅游于模型的世界中。 -
奥利亚 Olija
2021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动作
2022-11-1 / 标签: XGPU XboxOne
解谜为导向的横版动作,带点克苏鲁风格的东方架空世界观,很棒但太短了。鱼叉和明月刃双位移是全部系统的核心,不论是战斗还是解谜,围绕位移的设计都很明晰但成品更像是概念演示,角色动作和打击感手感这些倒是极出色。游戏流程虽短且机制可玩性略低但像素风格的机制/关卡演出才是精华,也正是短使表演显得更密集和流畅,比如机关后迷失者尸潮,潜行关罗朱剧和打情骂俏考验,死路返回的试炼都给人很深印象 -
黑白墓地:重制版 Nongunz: Doppelganger Edition
XBOX、PS4 / ACT
2022-11-1 / 标签: XGPU XboxOne GOG
独立Roguelite精品。将充满亵渎感的屠戮狂欢式地狱/宗教狂想和怪诞肢体审美等设计通通揉进了仿8位机像素风格里。平台单向跨越和直线射击的“漏洞”背后是极为硬核的跳滚滑和无敌帧/取消,是有意对熟练度提出了要求。机制核心是资源的“盗取”和储存,小弟残肢,变身头骨,资源产生装置(信徒),卡牌增益和献祭等等独特的成长/积累规则隐藏在看似极简的横版射击里,且几乎都完美符合世界观。 -
遗忘之城 The Forgotten City
2021年7月28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Adventure
2022-10-29 / 标签: XGPU XboxSeriesX|S PS5
在土拨鼠之日式具备时空限制的timeloop中通过记忆和道具继承实现了单线交织的拼图叙事,且触发循环的黄金法则作为一种推进手段被玩家运用的机制把游戏机制本身也融入了游戏内部逻辑中。探索部分地图设计除了沉浸式美景还尽可能多的塞入了小箱庭功能性,以对话和选择为导向的剧情推进方式充分利用了循环所得信息使开放分支的解决逻辑更精巧,同时苏格拉底式“对话”形式及相关捏他都给人美妙的代入感,但内容还是贫瘠和冥王 -
沙贝 Sable
2021年9月23日 / PS5、PC、Xbox One等 / AVG
2022-10-16 / 标签: XGPU XboxSeriesX|S
莫比斯画风的探索型开放世界真的太美了,什么机械泛灵论,机械崇拜,成人巡礼,面具图腾和神话之类人类学视野下的部落/集群化构筑,艰难废土和古文明遗迹,异星生态,旁白或自传人称等等游戏的氛围说迷人都不足以形容。浮空车有各式外形与性能,手感大概本身就是以广袤地形为条件设计的,除了复杂地形糟糕外在野外其实还行。游戏制作的硬件水准在独立领域也不太行太多硬伤bug,比如攀爬部分的站墙或滑落。 -
美好生活 The Good Life
2021年10月15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AVG
2022-10-16 / 标签: XGPU XboxSeriesX|S
实在太糟糕了,隔了这么多年,小镇疑云这一套确实依旧具备极强吸引力,尺度收紧也根本不是大问题,但本作没有进步反而越做越差,这已经不是技术力差的问题了,地图从设计上就很愚蠢,就是为了变身而拍脑门,以前的细节和灵光被当做没意义的填充消耗品了,暴言:比育碧还恶心。 -
嗜血本性 Bloodroots
2020年2月28日 / PC / ACT
2022-10-13 / 标签: XGPU XboxSeriesX|S XboxOne
算是俯视角的类武士零那种高速一击死类型。叙事和表现那种煞有介事的一锅乱炖和暴力美学有浓厚的昆汀味道。机制不错,场景里有大量武器分布,需要规划路线的关卡地图经过精心设计,难度高但是找到一波解很爽。关卡不多但根据不同帽子技能塞了不少隐藏要素使游戏有一定反复价值。缺点的话手感不太好,操作起来有较强失控感,俯视角场景因为可视角度的原因有时分不清是下层还是悬崖。 -
The Procession to Calvary
2020年4月9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2-9-29 / 标签: XGPU XboxOne PC
超有意思的黑色喜剧式点击冒险,拼贴戏仿解构还有最精彩的冒犯精神简直就是一锅文艺复兴大杂烩,贱兮兮重口味幽默和直白的讽刺一同熬制出的兴奋汤药让人震颤不已,看看有多少躲在真理后面的胡言乱语是多简单的谎言,笑过之后有种肆意推倒砸碎偶像的快感,哦对还有几次和第四面墙相关的吐槽都笑喷了。 -
UNSIGHTED
2021-09-30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AVG
2022-9-29 / 标签: XGPU XboxOne GOG Switch
大体是塞尔达银河恶魔城和魂系粉丝的致敬作,品质较高。战斗爽度不俗升级系统完整,迷题及格,地图设计也算出彩。设定上和记忆或说身份的丧失挂钩的机械末世世界观氛围非常出色,剧本像素美术音乐都无可挑剔,机制上再引入倒计时的设计也是代入感和叙述的加分项。场景搭建在视觉上硬伤比较明显,高低差混乱有时怪物就像蜘蛛人踩在墙上简直莫名其妙,有些本身还算出色的分层迷题也留下了遗憾。 -
脸容 Visage
2020年10月30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S4等 / 冒险
2022-9-29 / 标签: XGPU XboxSeriesX|S GOG
受PT影响很深的第一人称恐怖,可以说非常出色。制作组二话不说开幕就先将极度残酷拍在玩家脸上,然后把你牵进“PT空间”内撒手,不安和压抑的氛围瞬间就拉满了。电灯开关和闪光灯等等用忽隐忽现平衡绝对黑暗的机制深谙营造战栗与恐怖效果的精髓。血腥爆发的设计,“里世界”在好似日常边缘变异的视觉效果,鬼设等恐怖元素可圈可点。硬要跟pt做比较的话叙事不够高级,且没摆脱美式平庸恐怖作品总要给个“科学”解释的定式。 -
向下走 Going Under
2020-09-24 / PC、PS4、Xbox One等 / Dungeon Crawler, Roguelike
2022-9-26 / 标签: XGPU XboxOne
职场视角下的幻想风格题材算让人眼前一亮,社畜怨念发泄成一种略古怪的戏谑讽刺,游戏里有密集的元素对当下经济活动生活报复式炮轰,连美术风格都透着那种重压下的轻浮感。满地能捡的办公用品/日用品武器有意思。“能力”系统能看出动了脑筋但没脱出roguelite模式桎梏,主要还是手感轻滑,打击感平庸,艳俗色彩让多道具陷阱地图混乱,加上人物动作可能在追求的丑态滑稽使节奏较另类进一步放大了混乱感,视角调教也欠火候 -
马里奥+疯狂兔子 王国之战 Mario+Rabbids Kingdom Battle
2017年8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SLG
2022-9-23 / 标签: Switch
战棋系统出色,被动攻击技和三项操作独立的机制形成了一种链条式布局的玩法,还通过掩体成功将跳跃和踩踏这一传统元素改造进战棋模式。核心机制貌似简单且更偏重于结合了表现性手段的趣味诉求,但3人队伍的限制使搭配更丰富一定程度平衡了策略深度。美中不足的是优秀设计中没能解决的副作用,比如很多关卡地图设计巧妙却又因地图独特机制削弱了策略性,再比如支撑跳跃穿梭的超大地图经常因为管道和90度视角切换让玩家丢失目标。 -
弗林:深红之子 Flynn: Son of Crimson
2021年9月15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ion platformer
2022-9-11 / 标签: XGPU XboxOne
设计极为扎实的复古横版动作,品质一流。战斗部分手感打击感很好,地形和配置的关系特别讲究,系统朴实但丰满,有蓄力魔法和消耗能量槽的技能。基于平台跳跃玩法的地图设计非常出色,隐藏要素、大量陷阱和障碍、轻度解谜向的各种机关塞的很满,对背板有一定要求后期玩的很爽(但累)。一副怀旧和执着的姿态自然少不了致敬,整体上有洛克人老恶魔城魔界村的影子,个别细节我还看到了战斧和铲子骑士(唐老鸭)的致敬点。 -
海贼无双4 ONE PIECE 海賊無双4
2020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CT
2022-9-11 / 标签: XGPU XboxOne
做的是真差吐槽不过来了。系统基本没动脑子,空战和自定无双技等并不能算什么创新都是随技术发展直接可期的下一步。视角垃圾到镜头动不动就穿墙入地。尾田那种线条简单但夸张的画风毫无优化的套进3d模型简直能触发恐怖谷效应,ppt、粉丝向省略和广播叙述等原作还原度方面照cc2差太远了。海贼的故事特别是场面太适合无双类型了,使我即便知道没营养玩到后期的大战还是逐渐燃了起来(还有泪),无奈这就是厂商能不进取的资本 -
暴走大鹅 Mighty Goose
2021年6月5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Run and gun
2022-9-7 / 标签: XGPU XboxSeriesX|S
向合金弹头致敬的一款街机风格的横版射击,整体上算是中规中矩吧,加入了一些比如搭档比如技能升级等合金弹头不具备的要素,但实在是太短了,关卡设计也没有出彩的地方,正因为相像所以在前辈天花板级丰富度的映照下让本作显得有些简陋,即便已经使用了大鹅这种蠢萌物做主角,在幽默感的拿捏上也完全无法与合金弹头相比。不做对比还是很好玩的。隐藏路线致敬downwell。 -
奇妙逃亡 The Artful Escape
2021年9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Xbox One等 / AVG
2022-9-6 / 标签: XGPU XboxSeriesX|S
游戏故事应该算受到一些70年代摇滚乐概念专辑的影响,让人想起2112Tommy之类的,但整体基调更加青少化,讲的就是一个所谓做自己的成长故事,中规中矩,演出着实出彩。美术上最突出的是60年代迷幻海报画家们建立的美学基础,大量使用了比如太空、自然向往、为追寻灵魂而诉诸假想宗教/神秘主义等等当时摇滚乐的时髦元素,效果惊人。类似涤纶这种一眼就能看出的符号致敬也不算少,像是一个曾经的摇滚少年的圆梦之旅。 -
神秘岛 Myst
1993-09-24 (Mac OS) / Mac OS、Saturn、PlayStation等 / Graphic adventure, Puzzle
2022-8-31 / 标签: XGPU XboxSeriesX|S
曾经psp坑了本想填个坑被风景惊到竟是重制,而在木器纪元快转吐了的我又无比怀念起点击冒险的年代。现在重玩觉得迷题并不很难,大致就是运用了些基本的信息转换手法,声音迷题尤为突出,本作真正值得赞扬并具前瞻性的还是解谜理念,从一开始提示就被转好码和迷题一起摆放在场景各处了,完全舍弃掉引导式提示,玩家必须一路仔细观察、记录和理解线索,这才是一种未被打碎的完整解谜过程,个人认为解密游戏应有的基本面貌理应如此
玩过的标签
- 309ARCADE
- 117PC
- 116XGPU
- 93IOS
- 86FC
- 64XboxSeriesX|S
- 59XboxOne
- 57PSP
- 57NDS
- 51GBA
- 43GOG
- 43XBOX360
- 43PS2
- 40PS
- 38WII
- 31SFC
- 31国产
- 30PS4
- 25Switch
- 25MarioFamily
- 21MD
- 19PS3
- 17ROG-Ally
- 16RustyLake
- 15GB&GBC
- 15STEAM
- 14ADV&GAL
- 13火纹相关
- 13EROGE
- 12ATLUS
- 12FireEmblem
- 113DS
- 9Clover&Platinum
- 9PSV
- 9逆転裁判
- 9FinalFantasy
- 8SS
- 8TREASURE
- 8DC
- 8RTS
- 7BIOHAZARD
- 7RM
- 7freegame
- 7SRW
- 7DQ
- 7NGC
- 7ZELDA
- 6太鼓の達人
- 6龍が如く
- 6indie
- 6FE教
- 6CellPhone
- 5RANCE
- 5Vanillaware
- 4blizzard
- 4Pokemon
- 4SilentHill
- 4PS5
- 4BlackIsle
- 3D&D
- 3QuanticDream
- 3N64
- 3Metroid
- 3CastleVania
- 2Mac
- 2实况足球
- 2PC-98
- 2TombRaider
- 2零
- 1AppleArc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