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太阳 失落的时代 黄金の太阳 失われし时代
2002年6月28日(日本) / 2003年4月14日(北美) / 欧版2003年9月19日(欧洲)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 Camelot
2024-4-23
迷宫设计更强了,就是要反复绕圈子相当不便捷,而且经常解谜到一半才发现关键的道具或能力还没拿,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种跨大地图的锁钥设计。 -
刺客信条2 Assassin's Creed II
2009年12月17日 / PC、PS3、Xbox 360等 / AAVG
2024-4-20
久闻大名,没想到设定这么科幻。隐匿于人群之中躲避士兵视线,穿行于檐壁之上潜行暗杀,被发现就弹反无双,打不过就溜之大吉,有一种老游戏特有的魅力。育碧这按键提示做得跟没有差不多,前期一直都要到设置里查对应按键。一路只打主线没注意收集,然后到了终章,突然告诉我需要30个手稿书页(缺16个),还好收集起来不是很麻烦,只花了一小时就完成了。 -
龙之信条2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 2
2024年3月22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RPG
2024-4-10
首发优化的灾难表现让我不免为明年的怪猎荒野担忧……1代的缺点几乎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了下来,实乃伊津野英昭之傲慢,他只想构建自己梦想中剑与魔法的世界,完全没为玩家的体验考虑。大世界地图设计有所进步,利用各种崎岖地势作为隐形引导让玩家走上预定的路线,可实际上跑图体验并没提升多少。战斗还是很爽,但轮椅太多,boss太弱,爽完那一会儿就会腻,缺乏深刷的动力,急需一个和黑咒岛一样的dlc。整体相比1代没有太大变化,和1代一样是相当挑人的游戏。 -
星际拓荒:眼之回声 Outer Wilds - Echoes of the Eye
2021年9月2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VG
2024-3-26
全跟本体连上了,非常性感。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24-1-23
结局的不出意料让我有些失落,全息投影过于鬼扯,解决幕后黑手的方式也不够痛快,可能对本作的期待值过高。拖沓的毛病依旧,不过比1代改善了很多,最后两章把挖的坑全部填上了,整体质量还是很高。可惜巧舟至今已被CAPCOM雪藏7年,不知何时能再玩到巧舟的新作。 -
大逆转裁判 成步堂龙之介的冒险 大逆転裁判 -成歩堂龍ノ介の冒險-
2015-07-09 / iOS、Android、3DS / 大法廷バトル
2024-1-15
陪审团、推理剧场和逼问系统都是很有趣的新环节,巧舟的感情线描写功力变得更强了,最后一个案子的精彩也没让我失望。不知是否受到分割商法的影响,这作流程稍显拖沓,1-4完全是硬塞进来的。 -
求生之路2 Left 4 Dead 2
2009-11-17 / Xbox 360、PC / FPS
2024-1-13
没想到1代的战役2代全有,1代算是白买了。ai比1代弱智不少。花样变多,地图更绕,武器、特感、道具都更丰富,还加入了近战武器,可玩性大增强,对大量mod的支持使其经久不衰。 -
狂野西部:枪手 Call of Juarez: Gunslinger
2013年5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PS3、PC等 / FPS
2024-1-8
比较爽快的线性fps,主角自带子弹时间,qte连杀时就更爽了,专注模式类似rdr的死神之眼,决斗拔枪时机有点难把握。 -
鬼泣5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2019年3月8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024-1-3
视觉效果最华丽炫酷的ACT,欣赏大佬们的段子简直是一种享受,自己上手只会xjb按,打个human模式也够通关了。动作系统相当复杂,很有深度,除了V之外的角色上手难度都不低。音乐和评价绑定,而评价又与连段正相关,三者相辅相成,成为多周目的一大驱动力,带来了一种强烈的快感。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24-1-1
手感不错,彩蛋和联动很丰富。堆怪略严重,流程重复,角色又脆,一不小心翻车就要全部重来,打的爽的时候特别爽,失误暴毙心态也是相当炸裂。辅助模式和自定义很人性化,部分选项开启后可以大幅降低游戏难度。肉鸽和银河城的兼容性并不是太强。 -
茶杯头大冒险 Cuphead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Run and gun
2023-12-25
本想拿来折磨兄弟,结果没能联成机,把自己给打麻了。橡皮管动画画风我挺喜欢,玩法也很复古,随机性有点强,过关有点太吃运气,打过去的成就感不如蔚蓝和空洞骑士。 -
塞尔达传说: 风之杖 HD ゼルダの伝説 風のタクト HD
2013年9月20日 / Wii U / AAVG
2023-12-20
塞尔达系列革新的试水之作,流程不是太长,支线丰富一些。卡通画风很是清新可爱,猫眼林克简直是行走的表情包。旷野之息的开放世界可能在本作就初具雏形,但大海原还是过于空旷,没有太多惊喜。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2-18
三周目白金,群星结局。//二周目艾尔登之王结局。//一周目癫火之王结局。因为每个地图都想仔细探索结果一周目就打了很久,但到了雪原之后就彻底失去耐心了,而且天空城和圣树给我的体验相当糟糕。这个体量确实令人意外,前期推图没什么感觉,中期体验达到顶峰,我也在这时玩上瘾了,后期则是打的心累只想赶快通关,仿佛不是我玩游戏,而是游戏在玩我。只能说fs开放世界这一方面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
巫师3:狂猎-血与酒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 Blood and Wine
2016年5月31日 / PC、PS4、Xbox One / A·RPG
2023-12-18
-
巫师3:狂猎-石之心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 Hearts of Stone
2015年10月13日 / PC、PS4、Xbox One / A·RPG
2023-12-18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3-12-18
浩瀚的星空无法阻挡无垠的求知欲,在宇宙尽头烤棉花糖的浪漫无以言表。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3-12-12
叙事其实有点糟糕,很多时候都有想直接C掉的冲动。共通线抖出了一个又一个爆点之后反而进入了几条平淡的个人线之中,而且这四条个人线里只有乃乃线比较正常,这种安排对玩家来说绝对称不上什么好的体验,不过随之而来的te确实是整个游戏的精髓,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感动,让我愿意认可这确实是部好作品。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3-12-6
进入第二章后主线任务的剧情和关卡设计到处都充斥着赶工的迹象,脚滑和动辄十几分钟乃至一个多小时的装备开发和派遣任务也有点败兴,但仅凭第一章所呈现出的千奇百怪的玩法和破关方式就足以令我折服。还有本作值得称道的动态难度,经常爆头小兵就会戴上钢盔,喜欢夜间潜入小兵就会配备夜视仪,常用烟雾弹小兵就会使用防毒面具,而任务失败次数过多系统则会询问你是否愿意戴上一顶诙谐的帽子来降低难度……诸如此类细节数不胜数。如果能按原计划做完一定会成为我心中又一款满分神作,可惜在科乐美的干涉下,终究还是成为了半成品,和寂静岭PT一同成为了玩家心中的幻痛。 -
侠盗猎车手:血战唐人街 Grand Theft Auto: Chinatown Wars
2009年3月17日 (NDS) / NDS、PSP、iOS等 / AAVG
2023-11-24
俯视角,漫画风格过场的CTW在系列中绝对是风格最为迥异的GTA,中国元素的任务和bgm令人耳目一新。或许是为了加强交互,偷车的步骤有些繁琐,特别是密码锁一类的相当麻烦,反而起到了一些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