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9-11-30
情节和音乐优秀,玩法和地图探索不行。史凯利格的国王剧情和凯尔莫罕之战以后的主线都有点松散,仅仅交待了诸多配角的出场,未如威伦和诺维格瑞般有始有终。希里和特瑞丝,前者性情略刻板,后者欠缺侧面描写和足以撑起个人线的结局。地图探索实在糟糕,标准checklist。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19-11-15
不,玩法其实也很束缚无聊。货物管理、战斗聊胜于无,核心的路线规划和弱联机在地图上细节一清二楚,无惊喜可言。夸音乐的请买碟,流程里几乎没有机会听。快递模拟器是最准确的概括。//玩法比预想出色,剧情比预想糟糕,演出不如MGSV。完全感受不到“人类社会的真实写照”。一众配角的支线和strand的主题连接起来很生硬,产生好感的过程不能将strand和其他情感区别。可能从距离感着手描述更好,就像玩法中出现的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19-10-21
本来觉得“无聊程度直追ever17”,但回味一下打越在这作努力凑段子拖时间来塑造人物,比ever17还是多上心了一点。可能kid系的日常确有受众,但对我而言其中的情感太不真诚了。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19-10-14 / 标签: 解谜
刻意不给文字提示,导致直至中盘才知道谜面,欠缺方向性的摸索不好玩。中盘时感觉几个人物角色之间似乎暗含剧情,结尾发现似乎多虑了。 -
塞尔达传说 织梦岛 ゼルダの伝説 夢をみる島
2019年9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19-10-8
美术非常喜欢,还有新款卡比。解谜有巧妙之处,但其与战斗结合时,过关方法唯一,且有一定手速和精准度要求,卡关的话可就糟糕了。话说,塞尔达系列的女配角是不是都比塞尔达吸引人? -
异界锁链 ASTRAL CHAIN
2019年8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19-9-15
手残也能打得很开心。一人控双角的战斗方式新颖帅气,删减搓招显得友好,雷吉恩切换使战斗有策略趣味。场景美术和过场动画惊艳,第九区还原九龙城寨生动非常。最后迷上了主题曲。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19-8-29
多周目的重复内容非常糟心。从剧情看,一周目选金鹿(同盟)是最好的,为全球黑鹫开局的玩家哀悼。结尾处汹涌的信息量和波澜壮阔的战斗简直完美。玩法策略和觉醒、if有不小的变动,骑士团作为新增的战略要素,在当前的困难难度还不能体现出作用,期待在将来的L难度把三周目的金鹿线通关了!画面表现出色,大屏幕、场景美术、三种视角的切换让战旗尽显精致。《弗雷斯贝尔古的少女~风花雪月~》,两个词组都颇具深意啊。 -
耀西的手工世界 ヨッシークラフトワールド
2019年3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2d横向卷轴动作
2019-7-8
好玩,可爱。手工风格的美术十分讨喜,带解谜要素的搜集乐趣十足,换上马卡龙的耀西可爱疯了!此外双人合作模式几乎是全新乐趣,推荐尝试。唯一要吐槽的是(额外的)搜集物品,单列出来搜集而非融入关卡流程中使其显得重复,建议一周目不要强迫全搜集,留待二周目重复玩时再搜集为宜。 -
龙之信条:黑暗崛起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ダークアリズン
2013年4月25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PC等 / ARPG
2019-6-14
非常糟心的存档和任务提示机制。动作和地图探索不错,音乐锦上添花。 -
火焰之纹章 觉醒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
2012年4月19日 / 3DS / SRPG
2019-5-27
第一次玩火焰纹章系列,各种意义上都找错了游玩重点,带着RPG的预期直到通关才发现乐趣完全集中在战斗策略,但为时已晚,角色好感度、职业技能、正统难度等等都只体验到一半。只能留待if和风花雪月了。 -
地狱之刃:苏纽尔的献祭 Hellblade: Senua's Sacrifice
2017年8月8日 / PS4、PC、Xbox One等 / AAVG
2019-5-25
独特的精神错乱表现(听觉、视觉、解谜),手感扎实但缺乏策略的ACT,科普式的北欧神话设定。可双层理解的剧情很巧妙,但缺乏感情共鸣。游戏可以作反映现实(精神错乱)的艺术的确让人开心和振奋。 -
异度神剑3D ゼノブレイド 3D
2015-04-02(日版) / New 3DS / RPG
2019-4-13
3DS版是可以看清楚的,但不能表现出场景的壮美,也影响了过场的表现力。本作主题沿袭异度装甲的“挣脱命运束缚”,情节同样一波三折,但缺少系列最具特色的历史感和深邃。终战的记忆空间有几分这种味道,可惜ザンザ过于脸谱。如果把异度之刃1和2结合在一起看,两条时间线,克劳乌斯的两种面貌,不同的故事主题,但最终汇聚在同一片充满希望的天空下——这么看,似乎又寻回了异度装甲的历史感。这是冥冥中佐哈尔的安排吗? -
异度传说 二章 善恶之彼岸 Xenosaga EPISODE II [善悪の彼岸]
2004年6月24日 / PS2 / RPG
2019-3-4
横向展开故事,一方面补完了以U.R.T.V.为中心的设定,另一方面对Vector、Gnosis、移民船团、失落的耶路撒冷这些纵向的关键设定还是卖关子呢。可喜的是,在感情戏中穿插的一些对人神关系的思考颇为感人,飞蛾扑火、人格层、人即兵器、两个女儿都闪烁着高桥人文关怀的一面。最后,kos-mos的暴力摩托和プロト ω真是帅得掉渣! -
异度传说 一章 权力意志 Xenosaga EPISODE I [力への意志]
2002年2月28日 / PS2 / コンピュータRPG
2019-2-25
失望。由于定位为挖坑,本作抖落的有效信息有限,主题更是不见踪影,因而失却了系列特色的信息冲击、反转和关怀。人物描写上,大家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性格鲜明和画龙点睛的台词太少了。kos-mos嘛,棒! -
异度装甲 Xenogears
1998-02-11 / PS、PSP、PS3等 / RPG
2019-2-22 / 标签: 高橋哲哉 光田康典
通关后看设定回味得如痴如醉。囿于篇幅,“挣脱命运的束缚”表现得不够细腻。在星际背景下,绵延万年仍挥之不去的恋母和思乡更显动人。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9-1-20
硬核。如果不依靠攻略、完全凭耐心冒险到底,想必会深深爱上这片浸透了自己鲜血的罗德兰,氛围、立体地图、战斗、碎片化叙事……它的内容丰富,高挑战性既耐玩又给人以成就感。但独自跨过这道硬核的门槛很难,它意味着大量的时间、耐心和受挫,甚至只是偶尔看攻略都不足够,而若全程参照攻略,那成就感便荡然无存,只是完成作业罢了。我还是希望黑暗之魂至少在节约时间上更友好一些,这无损它的优点。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9-1-18
意犹未尽。虽然作为DLC性质的前传其已超额完成了填坑的任务,但我还是按捺不住对幽界的好奇:尤迪凯姆的兴衰、阿卡狄亚的起源、伊拉全盛时的战力、最强异刃的过去……这个末后重生的世界就是有如此魅力,让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在新标题界面bgm的陪伴下,这种感觉愈加强烈,或许就是对完结的不舍吧。希望高桥哲哉终有一日可以把心里未完的故事呈现出来。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19-1-3
二周目留意到不少起初没有发现的细节(雕像、黑鸟),对剧情和画面表现力的喜爱更上一层楼。//音乐不比美术逊色。 -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特别版 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 SPECIAL
2018年12月7日 / Nintendo Switch / FTG
2018-12-31
可爱,好玩!对于从switch入坑任天堂的我而言,大乱斗是初探诸多经典系列的绝佳窗口。发展出一个路人室友来对战真的很满足。 -
古剑奇谭三 梦付千秋星垂野 古剑奇谭叁
2018年11月23日 / PC / ARPG
2018-12-6
对剧情的体悟在ED前后发生了120°的变化。虽然情节的推进和场景切换突兀又涣散,但那些情仇和阴谋并非本作核心,传承和奋发才是对人妖两族千年抗争和奋战的更好概括。伴着《千秋》从后往前一点一点回味,故事的神的确没有散。邵芸的世界观很棒,下回别让美术参与剧情了。另外,没有骆集益和工长君参与,音乐滑坡严重,只有周志华担当的少数乐曲动听。战斗甚佳,家园花时间打理应该很好玩。纪念这次52小时的网吧古三之旅。
玩过的标签
- 77AVG
- 23奇幻
- 16校园
- 13同人
- 12温情
- 12灰暗
- 9minori
- 7推理
- 7汉化
- 6战斗
- 6妹
- 6片岡とも
- 6田园
- 5御影
- 4瀬戸口廉也
- 4âge
- 4丸户史明
- 4leaf
- 4杉菜水姫
- 3loop
- 3经济
- 3幼驯染
- 3水月陵
- 3伦理
- 3鏡遊
- 3支倉凍砂
- 3和风
- 3吉田博彦
- 3都合
- 3病娇
- 3历史
- 3key
- 3Nitro+
- 3InnocentGrey
- 3stagenana
- 2松本文紀
- 2UNiSONSHIFT:Blossom
- 2風間ぼなんざ
- 2ELF
- 2小島秀夫
- 2电子小说
- 2拔作
- 2ねこねこソフト
- 2RPG
- 2朱門優
- 2天門
- 2里見しば
- 2短篇
- 2木緒なち
- 2海富一
- 2Purplesoftware
- 2Type-Moon
- 2柚子奈ひよ
- 2三角恋
- 2奈須きのこ
- 2童话
- 2市川環
- 2生死观
- 2海原望
- 2机战
- 2打越鋼太郎
- 2中国
- 2全年龄
- 2propeller
- 2内田弘樹
- 2CARNELIAN
- 2Lass
- 2亲情
- 2猎奇
- 1kinect_no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