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6-2-13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Type-Moon 奇幻 战斗 AVG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要承认的是,能把光环解释成设定(暂不论完满)也是可贵的才能。人物描写相比fsn和空境进步明显,剔除其他写个恋爱故事应该挺有趣。演出很新鲜,观感也不错,但女人美不美,化妆终究不是决定项,尤其是素颜与之差距过大时。 -
美少女万华镜 -为神所创的少女们- 美少女万華鏡 -神が造りたもうた少女たち-
2015-03-27 / PC / AVG
2016-2-9 / 标签: 八宝備仁 ωstar 拔作 AVG
CV异常出彩,表现力不下于八宝的原画。两位女主之鲜活可爱远超系列水准。 -
祝姬 祝姫
2016-01-29 / PC / ADV
2016-2-6 / 标签: 竜騎士07 一般向 和遥キナ AVG 和风 奇幻 传说 温情
“不是祈求诅咒结束,而是,感谢诅咒。”欠新意的展开,龙骑士却直面矛盾写出了立意上佳的结尾,难能可贵。激燃场景描写出色,椿子挥着棒球棍狂揍异常解恨!音乐作画比剧本出色,OPED极赞~缺点两个:1.支线殊途同归,结局相同易猜 2.人物描写欠火候,不能勾勒角色特色。两者导致本作冗长乏味,如果能精简以详写“祝姬”该多好。龙骑士加油! -
すぴぱら STORY #01 - Spring Has Come!
2012-05-18 / PC / AVG
2016-1-29 / 标签: minori 令人吃惊的制作质量 AVG 奇幻 校园
只有minori能做到的奇迹。每个角落都渗透着用心,原画、上色、光影特效、音乐、演出、CV无一不做到极致,叹为观止。剧情相比前二作少了空灵孤独,多了日常欢乐,人物因而更具人间气息,亲切近人。说来有趣,印象最深的竟是拒绝配角律子的一幕,持刀的她认真又轻柔地低语:“找我有事吧,なんだ?”希望有朝一日能见到sppl#02.我喜欢minori。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5-12-26 / 标签: AVG Innocent_Grey 百合 全年龄 推理 杉菜水姫 志水はつみ
1.全程兴奋!杉菜拳击还我鼻血 2.MANYO和CV把亲密、羞涩、敏感表现得细致入理,一口气像直接吹拂在耳后根似的~娜娜莉和草莓苹果赛高! 3.百合日常十分有(兴)趣(奋);推理尚可;爱情过渡一般,因为角色背景蜻蜓点水般略写,据此发展而出的感情线不充实,此外欠缺向爱情转换的标志性事件;结局为引出续篇,“真实的女神”略狗尾续貂,如果用于升华感情该多好 4.百合、生肉第一作,无疑是敲开新世界大门的好砖 -
少女神域∽少女天獄 -The Garden of Fifth Zoa-
2013-04-26 / PC / ADV / Lass
2015-12-22 / 标签: Lass 妹 奇幻 AVG 半成品 并不雷
并不雷。剧本问题是世界观未展开且阐释不清,恋爱过渡突兀(miori除外),除此之外的情节展开不够完整不甚有趣但也基本成型。日常部分得益于作画、音乐、演出、CV,趣味盎然,五位女主(唉...Aoi)萌萌的,但男主存在感淡薄了点。“半成品”一说有迹可循,剧本、演出前后有落差蛮遗憾的。对于关注音乐、作画,喜欢萌妹幼驯染,又偏好奇幻悲剧故事的玩家,可以一试。 -
恋狱~月狂病~ カルタグラ ~ツキ狂イノ病~
2005年4月28日[初回限定版] / PS2、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15-12-13 / 标签: InnocentGrey AVG 推理 杉菜水姫
1.TE由良这段没有决定性伏笔铺垫,稍显都合。其他推理由七七牵着走,不甚有趣2.秋五的塑造还没有壳女中短短几次出场成功。和菜较鲜活,其他角色虽然可爱,但描写实在片面过场化3.如果要突出猎奇事件背后的恋情纠葛,由良的过去篇如此简略,让她与活跃了一整个故事的和菜对决,不是欺负人么4.MANYO音乐仍佳,杉菜画风不如壳女flowers系列5.六识命事件不在这里...别把恋狱当壳女前传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15-12-6 / 标签: InnocentGrey AVG 推理 杉菜水姫 鈴鹿美弥 快进慢是汉化锅,不信推原版
结局之崩坏实属罕见。冬子被抬出来鞭(奸)尸;雪子理子忽然路人;紫突兀的感情变化令人欲哭无泪;真崎趁玲人(玩家)外出NTR了其整个后宫。人体实验、天惠会这段暗线截然而止,对偏执的解释毫无着落,主题因而无处可寻。如此为接连前篇、开启下作而随意处置角色命运,实在令人愤怒。结局之外尚不错,怨念正因有爱 p.s.快进慢是汉化补丁的锅,别甩给IG。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15-11-30 / 标签: InnocentGrey AVG 杉菜水姫 MANYO 温情 推理
1.主题简单但渲染很棒,TE处回收伏笔点题有力,破壳而出的鸟儿令人凝视亦让人哀叹。遗憾的是,自由没有与勇气关联。2.人物塑造极其出色。即便角色众多,剧本寥寥几笔就能把每个人(包括配角)写活,细节选取别出心载。3.推理不够严谨但不至都合,参与感、刺激感满溢,结局串联线索令人吃惊。稍繁琐的结局达成条件确有深意。4.CG精美丰富,音乐出色切题。5.一个每个角色都想攻略,最终却目送她们离去的故事。 -
银色 銀色
2000-08-31、2001-08-31(完全版) / PC / ADV
2015-11-26 / 标签: 片岡とも ねこねこソフト AVG 温情 灰暗
1.柔弱深处萌生坚强,绝望浓时绽放温柔。 2.愿望必须靠自己的手实现。没有实现愿望能力的人该怎么办呢? 对弱者的关怀,对日常的珍重,对光明的追求,是猫猫最出色之处。 一章氛围最浓,四章菖蒲最可爱,三章、五章前半不佳。 感谢并佩服汉化组,翻译文笔极美,与音乐一同渲染了绝佳的氛围。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5-11-21 / 标签: 5pb. AVG 校园 奇幻
序章“こち見ない”和第一章“回转dead”的氛围塑造是本作巅峰。NE大宝剑光环乱舞后拓留的自省、世莉架的泪水表现不错。人物塑造一如S;G般没有印象;狂气事件的实行犯、乃乃与泉理关系都很明显,使共通线趣味减弱许多;用TE的chaos world来解释共通线,虽能说通,但很失望。作为SF作品,主线刺激常在也能自圆其说,吸引力不错,人物塑造则见仁见智。与S;G可以比较,但设定、叙事距离ever17很远。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10-31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AVG 奇幻
仅通HF一线,其余两线通过动画了解。系统便捷,演出适度,音乐优秀,世界观宏大,难怪这么多人喜欢徜徉型月世界。缺点:恋爱描写失败;人物不喜,士郎尤甚,女主一般;战斗情节特别是最终战都合。适合入门玩家,若喜欢设定或其中某些角色会大幅增加游戏好感。总体而言,王道、主流良作,大众口味,不耐嚼。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5-10-26 / 标签: KID 打越鋼太郎 AVG meta 叙诡
诸多设定建造起来的丰富世界,叙诡隐藏深且非常成功,充分利用了AVG的形式。因个人知识背景所限,剧本对我而言刺激感、吸引力不足(对比岛田庄司的小说),即知晓故事有伏笔但没有探索欲望。人物塑造、音乐部分与主流观点迥异,bgm下线,恋爱描写浅且与故事氛围格格不入,人物完全服务于情节致使个性不足。要言之,ever17是挑玩家的杰作,在特定领域称王,偏好恋爱、音乐、作画、有趣日常的玩家不要期待太高。 -
从晴朗的朝色泛起之际开始 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2009-07-24 / PC / エモーショナルAVG / propeller
2015-10-21 / 标签: 朱門優 AVG 奇幻 田园 校园 樋口秀樹 propeller
音乐超一流,与背景、演出融合得当,红叶之秋美不胜收,古典韵味悠长。古今轮回的设定有趣,可惜分割叙述违和,欠缺递进,伏笔回收平淡。优美文笔、细致描写本是优点,但在无趣情节下细读的耐心渐被消磨。人物性情尤为不喜,浅显的付出,笨拙的钝感,小家子气的矛盾,男主语音尚关闭不能。要言之,听朱门优谈逸致趣事十分享受(如食物段落),恢弘、温暖、致郁的故事情节另寻他路吧。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5-10-16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AVG 青春 摇滚 温情 校园 幼驯染
极少听热烈的音乐,看热闹的故事,以为自己与之相性不合。直到我遇到kira kira。濑户口扎实的笔触撇除了一般青春故事的浮夸,使青春、摇滚、自由、悲伤、坚强一切都熠熠生辉,让我真切地感知他们何以歌、何以笑、何以哭。千绘线青梅竹马的默契、隔阂渐消描写相当传神,姐控切勿错过。Kirari End1末尾《a song for》响起时,诸君注意不要甩头甩到耳机砸室友脸上了。 -
电塔未明 送電塔のミメイ
2007-02-17 / PC / 一般向け・分岐なしサウンドノベル
2015-10-14 / 标签: AVG 里見しば 同人 和风 奇幻
背景、作画继承《true remembrance》,音乐进步至超一流,整体氛围和风冷寂细腻。世界观设定有趣,情节对设定的运用淋漓尽致。关于叙事感染力、主旨、人物性情,因为我阅读汉化文本很不适应,多处不明觉厉,故大家评论的“叙事风格”、“结局突兀”没有体会到。 -
TRUE REMEMBRANCE
2003-05-11、2006-06-15 / PC、3DS / 一般向け・分岐なしサウンドノベル
2015-10-5 / 标签: 里見しば AVG 温情 记忆 同人 童话
作画、音乐、文笔营造静谧、温暖的童话氛围,人物性格亦温软美好。剧本伏笔细致,回收有力,初看A面,后看B面,两个世界并行不悖。主题稍散,主要是“痛苦记忆,记忆痛苦”。更广一点,主题则是感知人物们在“记忆消除”设定下所做选择展现出的悲伤、善良、勇气、温柔。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15-10-1 / 标签: AVG 新島夕 奇幻 校园 灰暗 水月陵 SAGAPLANETS
新岛夕衬不上水月陵。除立绘脸型略怪,作画和音乐出色,尤其水月陵担当的BGM超一流。奇幻世界观没有阐释清楚;恋爱情节不像恋爱但莫名其妙地爱上了,主线情节悬念伏笔尚可;日常塑造人物平淡无趣。节奏把握问题突出,例如前往大决战的路上要听一场不能跳过的演唱会、多处突如其来的H。各线探讨主题其实不错,可惜被糟糕节奏和苍白的人物塑造大大降低感染力。本作质量与知名度不衬,切忌期望过高,或许如此才能更多看到闪光之处 -
妹妹寝取~身心都是哥哥的所有物~ 妹寝取り ~身も心もお兄ちゃんのモノ~
2014-05-30 / PC / 妹を付き合っている男から奪い取る寝取りアニメーションADV
2015-9-30 / 标签: AVG 妹 拔作
短篇,无剧情。肉感萌羞的人设,第一次见识动态CG稍感震撼,实用性比肩万华镜。 -
Scarlett ~スカーレット~
2006年5月26日 / PC、PS2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5-9-27 / 标签: 片岡とも AVG 猫猫社 海富一 木緒なち 温情 战斗 後藤邑子 田口宏子 柳濑夏美
作画优秀,音乐契合耐听但缺少突出的旋律。世界观基于对国际竞争演变的观察,有都合之处;情节展开流畅合理但欠缺刺激感;除木绪的第三章外,情感描写不够细腻丰富,整体氛围轻快而惆怅。面对日常与非日常的界线,每一位主角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因而有分有合有聚有散。主旨似是对平淡温馨日常的向往?第三章平淡温馨地展开,拥有将一切化归日常温馨的力量。用力均匀,无泣无郁,微微温暖蔓上心间。这便是木绪。 -
Sanarara サナララ
2005-04-29 / PC / ADV / ねこねこソフト
2015-9-20 / 标签: AVG 片岡とも 海富一 木緒なち 校园 萝莉 温情 爱情 ねこねこソフト 汉化
一章通过反复刻画诸多细节,使内向、害羞、胆怯又渴望幸福的希未走入我心,结尾以一线串起所有伏笔,飘飞的纸页、急促的闹铃、初晴的彩虹,祝愿终于带来幸福;三章以魔镜的故事为内核,爱闹、可爱的凉逐渐感染沉闷的他,伏笔埋得更深,揭开之时如一束光照亮通路,自魔镜内的祝愿因而更打动人心:“我希望你,能在充满光芒的世界中活下去”清新的萝莉画风,优秀的bgm,细节伏笔恰当的情节,温情的主题,猫猫社是真爱。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5-9-13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AVG 灰暗 FlyingShine 灾难 生死观
勇气、希望、执着。濑户口详实地描写了灾后小镇的方方面面,人物性格鲜明,理念冲突剧烈,文笔细腻印象深刻。此外,演出效果不错,灰暗氛围营造得当。主题略庞杂,"swan song"的比喻切中肯綮,触动人心。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5-9-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AVG 灰暗 亲情 狂气
相当糟糕的体验。无条件rape与软弱的人物性格是两大槽点,分视角叙述的手法不如暗之部屋出色,音乐与作画不错。本作与暗之部屋一样关注父母对孩子的影响,但在人物塑造上天差地别。carnival中两方父母形象单薄,学与理纱两人三观不正由始至终且从未尝试纠正。于是“配角就是用来rape”的场景由始至终,理纱在一旁边帮忙边同情...学武两分不能掩盖善良逐渐堕落并从不自救的事实。选项设置恶意,我尝遍了所有BE
玩过的标签
- 77AVG
- 23奇幻
- 16校园
- 13同人
- 12温情
- 12灰暗
- 9minori
- 7推理
- 7汉化
- 6战斗
- 6妹
- 6片岡とも
- 6田园
- 5御影
- 4瀬戸口廉也
- 4âge
- 4丸户史明
- 4leaf
- 4杉菜水姫
- 3loop
- 3经济
- 3幼驯染
- 3水月陵
- 3伦理
- 3鏡遊
- 3支倉凍砂
- 3和风
- 3吉田博彦
- 3都合
- 3病娇
- 3历史
- 3key
- 3Nitro+
- 3InnocentGrey
- 3stagenana
- 2松本文紀
- 2UNiSONSHIFT:Blossom
- 2風間ぼなんざ
- 2ELF
- 2小島秀夫
- 2电子小说
- 2拔作
- 2ねこねこソフト
- 2RPG
- 2朱門優
- 2天門
- 2里見しば
- 2短篇
- 2木緒なち
- 2海富一
- 2Purplesoftware
- 2Type-Moon
- 2柚子奈ひよ
- 2三角恋
- 2奈須きのこ
- 2童话
- 2市川環
- 2生死观
- 2海原望
- 2机战
- 2打越鋼太郎
- 2中国
- 2全年龄
- 2propeller
- 2内田弘樹
- 2CARNELIAN
- 2Lass
- 2亲情
- 2猎奇
- 1kinect_no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