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使 The Messenger
2018年8月30日 / PC、Nintendo Switch / Action-platformer
2020-3-5
16小时一周目全碎片+通关。不论是剧情,游戏长度,难度的适中性都是数一数二的,表里城切换时美术和bgm的切换更是点睛之笔。它很有月下之前那种没有rpg要素的恶魔城和忍龙那种真act游戏的味道,玩的非常满足。唯一可惜的大概是boss战都太简单了点吧,基本莽就完事了。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20-2-12
来回未来跳过去的预定调和套了好几层,和2加起来把结构搞的不是一般复杂,但是核心基本都是对1代本身的重复,最后虽然都圆回来了但还是没啥完结的感觉。搞了一大堆sf设定后最后还讲精神论。。打越真是圆不回来了就开始随便写了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 the 3rd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the 3rd
2007年6月28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1-23
我一直觉得空轨3rd不比SC逊色太多,尤其是最后一段里炼狱里对于凯文的各种拷问极大的丰富了角色。听说创轨修女要登场,结果还是没他啥事儿么233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INTEGRATION
2004-09-17 / PC /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9-12-6 / 标签: galgame
毫无疑问在老虚的作品里有着最为严密的结构,最打动人的情节和最深刻的角色,玩的途中多次对角色们的命运唏嘘不已,确实能感觉到“命运”之沉重,但是最后一章多结局之间重复情节太多,其他人的结局相对Ein的也显得有点敷衍了,十分可惜 -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360)、2012-09-28(PC) / Xbox360、PC、PS3、PSV等 / SFサスペンスADV
2019-11-20 / 标签: galgame
设定虽说还不算差,但是这主打感情戏和牵强的社会变化的结局实在是没法欣赏。流程中同一段回忆反反复复要让你从所有人的角度都看一遍真的非常劝退,基本全都是c过去的。最后可能a线时候的体验是最好的。另外就是chaos child感觉有非常多的设定和走向和这部有些雷同,虽然内核完全不一样,设定上相似点更多的999也感觉更好点,至少最后有额外爆点啊。 -
最终幻想14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2010-09-30 / PC / MMORPG
2019-10-28
5.0的剧情和场景可以骄傲地说出自己不输给之前的任何一代ff了,就是那些经典也能像ff7一样高清重置一下就更好了,se现在的表现力真的强||6.0没精力再玩了,但还是云完了剧情,毫无疑问可以名列最强jrpg之一 -
さよなら、うつつ。 ~金で買える程度のハッピーデッドエンド追加版~
2016-01-31 / PC / 現実に絶望する幸福全否定型ADV
2019-10-23
我觉得作者逼逼这么多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meta展示形式。。跟同类别作品的感染力没法比 -
歌月十夜 歌月十夜
2001-08-10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ゲーム)
2019-10-15
莲很可爱,十夜的部分在离开了谈恋爱的主线后补充了很多有意思的背后剧情和设定,搞笑的地方也是放开了瞎搞,有些地方的质量还高于本篇。 -
第二物语 ~少女之夏与15分钟的记忆~ セカンドノベル ~彼女の夏、15分の記憶~
2010-07-29 / PSP / AVG
2019-9-30
主要是冲着元长和田中来的,结果田中在划水,元长在新的设定下重复着自己フロレアール的内核。本篇的话故事和角色描写都相当不错,但是我对于深泽丰的煽情不论如何都没法感到共感,构造故事的部分大部分都是复读机般的工作,最后重复设定的拯救也没法理解,虽然比起书淫故事变得好懂了很多,但这种创作者视角的内核真的理解不了,线路和线路之间也没什么联系,毫无意义只是为了引出选项的be也和书淫一样玩的蛋疼。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19-9-21 / 标签: galgame
补下评价,这大概是90点台剧情作中主题最为老套的一作,整部作品的内涵其实在英雄篇就已经讲完了。但是反过来说,它也是一部仅凭描写就能和一众有升华的剧情作相提并论的作品。只可惜奈良原一铁就这么昙花一现,现在的N+已经是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状态了。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19-9-14
事实证明讲好一个故事这样的像素就非常够用了。GE的Sans也是我玩游戏以来遇到的最难的敌人,等以后有空再慢慢研究了。 -
我们没有翅膀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2009年1月30日 (PC) / PC、PS3、PSV / 恋爱ADV / Navel
2019-9-14 / 标签: galgame
王雀孙的文字和角色中折射出来的社会观察真的不是一般的丰富,タカシ和迦楼罗篇都留下了相当深的印象,相比之下最后的te有点冲击不足。还有就是日野聪配的凤翔真的太厉害了。 -
西格玛和声 シグマ ハーモニクス
2008/08/21 / NDS、NDSi / ミステリーRPG
2019-8-26
当年nds上难得的不错推理作品,而且世界观中二设定、时空关系其实相当有意思,可惜后续就再也没有消息了。 -
月姬 PLUS-DISC 月姫PLUS-DISC
2001-01-21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ゲーム)
2019-8-26
现在想想,幻想嘉年华的雏形大概就是这个了。。蘑菇写的恶搞比他本篇的日常强多了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9-8-23 / 标签: galgame
尽管存在着标题里的月姬在一半以上的线路完全没出场,翡翠线的风头完全被琥珀压过去等神奇的问题。每条线还是质量相当不错的,好几条的te都有点泣系作品的风格,在蘑菇的作品里算是比较少见的。不过个人线的完成度、战斗的燃度和角色塑造上可能还是公主线最好,印象真的很深刻。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8-5
但凡只要是老恶魔城的粉丝,大概是不会对这作有啥意见的。。就是剧情实在是太粗糙了,月之诅咒都比这个强多了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19-7-21 / 标签: galgame
故事和角色给我的感觉是5分,圆的很好加一分。之前看到的所有这游戏的评论全都是“圆的很好”,打完以后确实也就这感觉,圆的很好但是揭开真相时候真的内心毫无触动。一开始的日常还过的挺快,结果进了个人线后就开始了长的一匹的跟剧情推动没关系的剧情,严肃的部分真的不适合夹在这种废萌式的剧情里。角色的牺牲给人的感觉也非常的轻飘飘,这也是游戏整体的氛围,还有作者的描写带来的结果。不披着这层皮换个节奏感觉会好很多,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19-7-8 / 标签: galgame
真正的巅峰之作,中泽工所有其他作品内的元素的集大成者。关于这一小块科幻领域上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探讨到了,电子空间与现实空间、量子技术、无限、循环、意识和记忆、观察者、基因和模因、构成人的所有元素。所有一切的要素都在一个严谨的结构内完美组合,除了布局篇部分的剧情没有r11那么紧张抓人眼球和朔夜这个角色有点迷以外挑不出什么毛病,思考的高度跟同类型作品压根就不在一个层次上。 -
战女神ZERO 戦女神ZERO
2008-06-1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19-6-21 / 标签: galgame
系列剧情的巅峰,跨越数百年的命运和恩爱情仇,永恒的流浪者寻找着旅途的终点(打了这么多作品以后想到,可能是gal界最有史诗感的作品了)。关于老婆、女儿的大坑真不知道要几部续作才填的完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19-6-11 / 标签: galgame
单论故事中展现出来的主线主旨的话倒是和几部作品有点相似,但涉及到的题材之广泛、文字之优美、结构之神奇无人能比。要好好评价还要等阅读两位数到三位数的分析文吧。如果要说第一感觉的主旨的话,就是“所谓的故事不过就是在森林的偶然之中寻找到有意义的部分,而男主最后所做的事情正是这样,并将这份意义传达下去就是全部所在” -
MYTH
2008-08-16 / PC / ADV
2019-6-1 / 标签: galgame
有几首超神的bgm,到中途为止有极佳的悬疑体验,几个世界的交错之后揭示的主题也非常有“myth”的感觉。就可惜最后收尾有些过快以至于有些唐突,一些细节设定和对应不讲清楚也使得故事有些失色(应该把所有世界的人物图和note一起做个总结的) -
運命予報をお知らせします
2013-04-26 / PC / ADV
2019-5-17 / 标签: galgame
以恋爱为主题的作品里毫无疑问的上级角色描写,不过我实在是不吃某个角色那种幕后的那一套,还是更喜欢观月那样坚强的角色一点。
玩过的标签
- 143galgame
- 9RPG
- 8alicesoft
- 7田中ロミオ
- 6Nitro+
- 6拔作
- 6FD
- 5燃
- 5InnocentGrey
- 5瀬戸口廉也
- 4key
- 4PSP
- 4SLG
- 4已汉化
- 4悬疑
- 4AVG
- 4杉菜水姫
- 4Liar-soft
- 4兰斯
- 4猎奇
- 3战斗
- 3土天冥海
- 3国产
- 3游戏性
- 3PC
- 3蒸汽朋克
- 3infinity
- 3竹井10日
- 3同人
- 3纯爱
- 3桜井光
- 2AKABEiSOFT2
- 2电波
- 2ELF
- 2推理
- 2分割商法
- 2赛博朋克
- 2搞笑
- 2虚淵玄
- 2美少女万华镜
- 2muv-luv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弹丸论破
- 2晓之护卫
- 2哲学
- 2八宝备仁
- 2D.O.
- 2ωstar
- 2三角恋
- 2汉化
- 2雰囲気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打越鋼太郎
- 2中泽工
- 2Nitroplus
- 2水仙
- 2奈須きのこ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KID
- 2虚渊玄
- 2神作
- 2ACT
- 2重制版
- 2leaf
- 1都乃河勇人
- 1时代剧
- 1西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潜伏之赤途
- 1和之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