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7-5-26
成功在各个方面超过了前作,r11精神续作,结局那种题材的作品以前不论那部都是充满争议的,尤其是弹丸v3做的还是最为彻底的那种。(小高学东西学的是真的又快又好) -
Trianthology~三面镜之国的爱丽丝~ トライアンソロジー ~三面鏡の国のアリス~
2016-08-31 / PC / AVG
2017-5-25 / 标签: 都乃河勇人 竜騎士07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龙骑士在最后写了一个很有田中风格的主旨的故事,三个作者负责的部分各自都有它们很有意思的地方,配合的效果也比rewrite要好多了。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7-5-2 / 标签: galgame
感觉文笔和剧情结构还有些青涩,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时候田中还试图去迎合商业需求。但在一些细节上他又总会突然露出獠牙,再仔细思考一下,对于圣域的保护和破坏还是体现在了这部作品中。 -
最后的现在 最果てのイマ
2005-08-12(PC) / PC、PSP / ジュヴナイル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7-4-23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ロミオ学 galgame
难以想象的超级剧本结构,让人深感田中在c+c和rewrite里简直是放水了,唯有结局感觉有点没有他一贯的特色。 ps:该作其实算是半成品,缺失了category3和4,这个结局就更可以理解了。真正主题性的完结其实是在rewrite里得到了完成。||冷峻,冷峻的极致,TIPS中完全客观理性的描述方式令人胆寒,以科研调查论文般理性精准的角度阐述着现象,犹如发生之事本就该如此一般。||放眼所及,皆是黄昏,忍为何而战斗,人又为何而战斗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3-28 / 标签: TypeMoon 魔法使いの夜 奈須きのこ Type-Moon 小山广和 galgame
回归原点的真正魔术师们的世界,氛围、角色、剧情都无可挑剔 -
MinDeaD BlooD:献给支配者的狂死曲 MinDeaD BlooD~支配者の為の狂死曲~
2004-06-11 / PC / 吸血感染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7-3-17 / 标签: galgame 狂气 和泉万夜 拔作
本来应该还可以的一部游戏,漫长的系统流程拖累的太厉害了。 -
忠臣藏46+1 ChuSingura46+1 -忠臣蔵46+1-
2013-05-31 / PC/PSV / 燃え萌えサウンドノベル
2017-3-7 / 标签: galgame 燃 历史 时代剧 死生観 葉山こよーて 战斗
极强的人物塑造和层层递进的剧情让作者想传达的东西深深的铭刻在了玩家的心中,比较可惜的是后期的剧情没有前面这么严谨,但不错的战斗弥补了这一点。(还有搞笑做的很好) -
人间残渣 人間デブリ~コンナジブンニダレガシタ?~
2010-11-26 / PC / AVG
2017-1-9 / 标签: 土天冥海 NTR 市川小纱 悬疑 拔作 TE向 动态CG galgame
除了最后的he和少数be有点重复和不够带感以及scene漫长的有点过分以外,玩起来感觉各方面比媚肉之香都更进了一步。不论是一如既往点题的角色和悬疑的解决都很不错。另外深深的感觉到肉体上的ntr仅仅是鬼畜中最轻的一环,土天冥海的功力真是深不可测。剧情很俗,但能把很俗的剧情写到你完全沉浸进去实在令人佩服。 -
月光下的CARNEVALE 月光のカルネヴァーレ
2007-01-26 / PC / ADV
2017-1-7 / 标签: 下倉バイオ 人偶 狼人 月光嘉年华 galgame
这么奇怪的游戏真是第一次玩,相当不错的人物描写却碰到了非常混乱的剧情编排,成就了这么个奇怪的剧本。好几条线结局发生的事情完全不明所以,让人感觉是放错了地方或者根本不应该存在,但很到位的人物描写又能强行挽回分数。cv阵容很豪华,不过连组长也救不会脚本混乱的观感。。 -
超电激冲锋卫士 超電激ストライカー
2012-07-27 / PC / 魂帯電劇場型ADV
2016-12-21 / 标签: 燃 OVERDRIVE 小林且典 卑影ムラサキ galgame
人物描写优秀,音乐燃到爆炸,高潮更有足够演出和动画支持的无可匹敌的燃作。个人感觉最燃的钢之章末尾有bsd高潮时的感觉,英雄果然还是要用飞踢啊!前面几条线路的遗憾在后面基本都得到了补完,配角也十分有个性。玩完后还会久久的沉浸其中。 -
乐园~一如既往的我。的存在~ らくえん~あいかわらずなぼく。の場合~
2004-06-25 / PC / ADV
2016-12-12 / 标签: galgame meta
从头到尾都是良心之作,极高水平的人物描写和段子水平让游玩过程极其愉快。文中处处透露出的“爱”和“执念”更是动人心弦。而那些为了自己的“爱”所做的事情及其理由,都化作独白融化在了作品之中。 -
紫影的索纳尼尔 ~何等美好的记忆~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What a beautiful memories~
2010-11-26 (PC) / PC、PSP、XBOX360 / スチームパンクADV
2016-11-17 / 标签: Liar-soft 桜井光 蒸汽朋克 galgame
相比于赫炎和漆黑来说,这一部我觉得是主旨最清晰,讲得最好也是最点题的一部作品了,随着地上的女主前行,地下的女主可以见到那些逝去的人们,每一个地方的人们不同的执念都很动人,尤其是那个想打大联盟的少年。另外这部有用语辞典了,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把这个部分放在赫炎里啊。。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16-11-17 / 标签: Nitro+ 虚渊玄 西部 Niθ galgame
故事有着一个以老虚而言非常阳光的结尾,几个女主角也可以说完全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整体风格有很多neta荒野大镖客的地方,虽然我没看过,但荒野大镖客那首经典曲目一听就听得出来,角色也基本照着电影的那三个主角来的。故事不长,但是想讲清楚的东西已经讲得十分透彻了,剧情结构完善,几个意想不到的展开也为故事增色不少,游玩过程非常愉快。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6-11-17 / 标签: ユニゾンシフト 分割商法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悬疑
总体而言没有太超出预想的剧情发展,但后日谈的有趣程度确实是超出想象,整体而言在搞笑方面的发挥和想象力十分丰富,玩起来完全不会有无聊的感觉,对女主个性和感情的细节描写很到位,比较立体的角色撑起了主旨不是很丰满的剧情。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6-11-17
OP是百听不厌的神曲!跟前作一样有一个很不错的展开,并且故事的主线也终于开始,不过可能是期待太高的原因,玩完后更多感觉到的是失望,在剧情方面中规中矩,其他方面都做的相当不错,特别是人物的性格特别鲜明。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6-5-27 / 标签: 5pb. 科学ADV系列最完成作 AVG galgame
拿这部跟sg或者infinity比是一件很没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已经完全是两个类型的作品了。作为一款神作来说,cc没有那种突发性的爆点,但玩完后的余味十分悠长,能让人很长一段时间沉浸其中。(详细的分析写在了日志里面)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16-5-25 / 标签: 兰斯 游戏性 RPG
整体而言挺有趣的游戏系统。剧情偏宏伟的一作,很多人物的塑造十分优秀,可以留下很深的印象。当然搞笑方面也是一如既往,画风也很赞。重制几作里玩起来最开心的。。 -
兰斯8 Magnum ランス・クエスト マグナム
2012-02-24 / PC / RPG
2016-5-25 / 标签: alicesoft 战斗 RPG 兰斯 游戏性
算是对本篇剧情和游戏性的一点补充,把原来巨sb的系统改成了普通sb的地步,剧情方面算是重新撑起了这一作,应该说这才是本篇,给续作打下了极好的基础。揭露了一定世界的真相 -
古色迷宫轮舞曲 ~HISTOIRE DE DESTIN~ 古色迷宮輪舞曲 ~HISTOIRE DE DESTIN~
2012-07-27 / PC / 運命操作ADV / Yatagarasu
2016-5-25 / 标签: 雰囲気がいい 时间悖论 妹 galgame
设定和各方面上很有想法的一部作品,尽管有些设定借鉴感太强,不过也有些自己独到的部分。剧情结构相当精妙,需要对游戏整体进行一定的分析才能理解。不过细节设定很多还不够严谨,作为这种类型的游戏相当扣分 -
雫 雫 ~しずく~
1996-01-26(DOS)/1996-06-28(Windows) / PC-9800 MS-DOS Win95/98/Me/2000/XP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18禁)
2016-5-25 / 标签: 电波 高桥龙也 galgame
作为早年的作品,纪念意义大于实际质量,剧情从现在的眼光来看没有太出彩的地方。但是作为剧情向gal的开创者来说,还是有很大的意义的。(另外在bgm的加持下,其实作为氛围作挺出色的) -
夏娃年代记 Evenicle -イブニクル-
2015-04-24(原版),2018-06-28(steam版) / Windows / フィールドRPG
2016-5-25 / 标签: alicesoft RPG galgame
虽然是基于兰8的系统,但合理了大概有一万倍,难度算是偏简单,游玩过程非常轻松愉快,兰斯风格的搞笑也是一如既往。除开闪乱神乐的画师画那些脱光的人反而没穿衣服的好以外,是相当优秀的rpg游戏。结局也算是为续作埋好了伏笔,相当期待。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6-4-18 / 标签: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galgame 悬疑 汉化 分割商法
除了剧情深度以外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作品,不论是设定、画风、人物还是搞笑方面做的都相当不错,就是作为第一作确实没什么很特别的剧情,op台词描述的剧情估计也是在下一部里面。长度不是很长,抱着消遣的心情玩应该会很适合,玩的时候不会感觉到很无聊。(最后的一个trick很有意思,确实万万没想到) -
漆黑的夏尔诺斯 漆黒のシャルノス -What a beautiful tomorrow-
2008年11月21日,2011-12-22全语音重制 / PC / スチームパンク・ホラーADV
2016-3-24 / 标签: Liar-soft 桜井光 漆黒のシャルノス 蒸汽朋克 galgame
和赫炎一样非常独特的世界观设计和奇妙仪式感的剧情,不过这作在主题和设定的解释上比起赫炎实在是好理解太多,虽然还是完全不打算让普通读者好好享受,但确实是gal界不可多得的一种崭新类型。 -
妹调教日记√happy end & another 妹調教日記√happy end & another
2013年8月11日 / PC / ADV
2016-3-14 / 标签: 拔作
除了画风以外没啥可以谈的东西,基本角色的智商都掉到了最低。。不过明明是拔作,这游戏居然会没有回想模式,也真的是奇葩
玩过的标签
- 143galgame
- 9RPG
- 8alicesoft
- 7田中ロミオ
- 6Nitro+
- 6拔作
- 6FD
- 5燃
- 5InnocentGrey
- 5瀬戸口廉也
- 4key
- 4PSP
- 4SLG
- 4已汉化
- 4悬疑
- 4AVG
- 4杉菜水姫
- 4Liar-soft
- 4兰斯
- 4猎奇
- 3战斗
- 3土天冥海
- 3国产
- 3游戏性
- 3PC
- 3蒸汽朋克
- 3infinity
- 3竹井10日
- 3同人
- 3纯爱
- 3桜井光
- 2AKABEiSOFT2
- 2电波
- 2ELF
- 2推理
- 2分割商法
- 2赛博朋克
- 2搞笑
- 2虚淵玄
- 2美少女万华镜
- 2muv-luv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弹丸论破
- 2晓之护卫
- 2哲学
- 2八宝备仁
- 2D.O.
- 2ωstar
- 2三角恋
- 2汉化
- 2雰囲気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打越鋼太郎
- 2中泽工
- 2Nitroplus
- 2水仙
- 2奈須きのこ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KID
- 2虚渊玄
- 2神作
- 2ACT
- 2重制版
- 2leaf
- 1都乃河勇人
- 1时代剧
- 1西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潜伏之赤途
- 1和之匣